離開Trafalgar Square之後,就開始往London Eye的方向走,首先遇到Admiralty Arch,這是愛德華七世建,為了紀念他的母親維多利亞女王 。

P1220724.JPG

其實天氣不是很好,天色很陰,路上也沒甚麼人,還好是Hubert帶路,不然我應該會覺得有點恐怖。

P1220727.JPG

Mall Gallery,沿著這條路一直走下去,就會到有英國女王的Buckingham Palace,不過那不是今天的目的地,過幾天再來看衛兵交接。

P1220728.JPG

因為遠遠的看起來這裡好像有甚麼,而且後面隱約可以看到London Eye,所以就走了過去,結果發現沒有甚麼 XXD  不過過幾天我有再度來到這裡,這個博物館是The Household Cavalry Museum。

P1220729.JPG

其實我們的目的地是10 Downing St,這裡是英國首相官邸。小時候念過歷史(還是哪一科),有講過甚麼內閣制總統制之類的,但通通忘光了 XD  反正知道首相是英國的政治系統上最有權力的人就是了~這裡就是他家。他家門口有警衛看守,英文好的話可以跟警衛聊天,所以門口其實還蠻多人的。

P1220731.JPG

首相官邸對面,隱約就可以看到London Eye了!! 天色還沒有全黑,但已經感覺很漂亮了~~~~

P1220732.JPG

這一區大概因為遊客多加上是英國政府主要機關所在,所以路面很乾淨,路也很大條,最重要的是,有好多紅色電話亭阿!!!! 這紅色電話亭就是英國的象徵沒錯~~~~

P1220736.JPG   

沿著這條大路往南走,一下子就看到Big Ben了!!!!! 看到Big Ben的時候超興奮的,這就是明信片和電視上都會出現的大笨鐘~~~~來過這裡就可以確定我真的來過英國了啦!!

P1220739  

馬路過到一半就在中間的分隔島上拍照了 XXD  但這邊真的不愧是觀光景點,人超多的。

IMG_7256.JPG

走近一點看Big Ben,這時候的天空顏色超漂亮的~~沒想到天氣不好也有這種藍色出現阿。

P1220740.JPG

不過就在我拍完上面這張照片之後,往前走一點點之後,我發現我的鏡頭蓋子不見了 Orz.... 今天才第一天耶,這樣真的不行,所以我跟Hubert兩個人又沿著原路走回去找,甚至還走回到10 Downing Street,連剛剛拍過的紅色電話亭都進去找(但我其實沒進去裡面拍照),走到我腳都真的酸了,尤其是拍Big Ben的馬路來回大概走了兩趟,還是沒有 QQ  最後想說先撐著,等一下看看有沒有甚麼地方可以買好了 QQ

結果!! 就在我們循著原路又走回拍上面那張藍色天空照片的地點的時候,竟然找到了!!! 鏡頭蓋在人來人往的擁擠人行道上躺在那裏都沒動過的感覺 XD  一開始發現不見的時候直覺應該是在拍Big Ben的大馬路上掉的,所以這段沒注意到,沒想到竟然就在發現掉了的附近而已。阿~~找到的感覺真好,不然我都不知道要怎麼保護他 @@

為了找鏡頭蓋天色都從藍天變黑了 XD

P1220744.JPG

找到之後很開心繼續往前走,因為Big Ben的斜對面就是London Eye啦!! 又是過馬路之前就可以遠遠看到~

P1220743.JPG

Hubert說他來過好幾次了,所以知道哪裡拍Big Ben和哪裡拍London Eye最好,我們沿著Big Ben的大身體往前走,到Westminster Bridge上,Hubert直接帶我到拍照點,哈哈哈哈,這裡看Big Ben真的很漂亮耶~~~可惜鏡頭塞不下全部。

P1220754.JPG

想要跟Big Ben來張合照,不過晚上拍照實在是太困難了....

P1220752.JPG

IMG_7261.JPG
 

 

P1220742.JPG   

在Westminster Bridge上的風景真的很棒,前面是Big Ben,後面就是London Eye和River Thames!!

P1220745.JPG

London Eye又叫做Millennium Wheel,是1999年的時候為了慶祝2000年建造的,原本計畫是5年後要拆掉,不過因為大家實在是太喜歡了(說真的有可能不喜歡嗎~~~多棒的觀光景點),所以後來決定長期保留。他是個摩天輪,曾經是世界最大的,不過後來新加坡贏過他。但是中間是中空的,我總覺得看起來感覺有點奇怪說。我本來是有計畫後面幾天要挑一個晚上上去看,不過後來也沒去成,現在想想覺得有點可惜啊~~~

P1220755.JPG

P1220757.JPG

不時地還會看到遊船在河上面

P1220756.JPG

一樣想要嘗試跟London Eye拍照,不過真的太難了~~~

P1220749.JPG     
除了
這附近人真的超級多的,大部分都是遊客,第一天的時候我還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要來這裡,後來我慢慢就懂了,因為我這趟英國行光是這裡就來了三次,後面就會慢慢提到 XD  這天走到這裡腳也超酸的,不過今天沒有先找好要吃甚麼晚餐,Hubert想了想決定帶我先去King's cross看9又4分之3月台,然後去吃飯,再去他們公司,這樣比較順路。

King's cross station!! 很久之前就知道這個車站很有來頭,首先是這邊大概是倫敦數一數二繁忙的車站,除了地鐵還有國鐵經過,另外歐洲之星的車站也在隔壁。此外,建築的弧形線條,我覺得很漂亮。

P1220762.JPG

P1220763.JPG

P1220758.JPG

但King's cross station最有名的還是哈利波特出現過的Platform 9 3/4,我原本以為要進車站才能看到,結果發現早就因為這電影的關係,在車站內闢了一小塊區域就叫做Platform 9 3/4,前面還有被推進去一半的行李和娜美啦!!

P1220766.JPG

最有趣的是這邊排隊拍照還會有工作人員幫妳拉圍巾,喊1 2 3圍巾掉下去,塑造你跑很快要衝進月台的感覺!!

P1220768.JPG

P1220769.JPG

Hubert說他也還沒拍過,所以就一起來拍了,哈哈,我覺得好像小飛俠喔~

P1220770.JPG
   
拍照又排了好一陣子,肚子也餓了,逛了一下哈利波特的紀念品店之後,在Hubert的搜尋下決定吃車站內的一間類似Bar的餐廳。這餐廳是要自己去吧台前面點餐,然後跟店員說桌號,他會送餐過來。來這裡一定要喝啤酒的,同一時間在吧台點啤酒自己拿回位子上。不過,距離我上一次進這種全英文的餐廳已經是5年前的事情了,而且還是Bar,一切有點熟悉但是其實又很陌生,我真的是不知所措 Orz... 站在吧台前面轉來轉去了好久才有一位店員裡我 XD  太久沒有看全英文菜單也讓我花了一些時間適應,最後點了個絕對不會出錯的Burger。

這是Hubert的啤酒,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只點了一盤沙拉 XXD

IMG_7268.JPG

這是我千辛萬苦隨便亂點到的啤酒

IMG_7269.JPG

我們坐的位子還不錯,靠窗的,窗外就是King's Cross Station的月台,所以可以看到火車上下車。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漢堡一直不來,我真的是快要餓死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剛剛講錯桌號還是漏掉了,總之後來再去問服務生,又過了好久,我的漢堡才終於來了。因為實在是太餓了,拿到的時候也沒拍照就直接吃了  XD  

其實有一點精神不濟,可是吃飽之後還是繼續上路,因為要去參觀Facebo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