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上半天的行程: 池袋->六本木->表參道->原宿
這天本來的行程應該是  
早上去明治神宮->接著去下北澤->傍晚從表參道開始往原宿走->逛完原宿之後去新宿看夜景->回池袋
但因為要去六本木拿皮包  所以前一天晚上我自己默默的在排行程的時候
我試著重排了行程

因為我們這次都沒排到東京鐵塔
而東京鐵塔離六本木其實很近
所以依照行程的順暢度
可以早一點起床  先去東京鐵塔看看
接著再到六本木拿拿皮包
也因為前一天我們比較晚到六本木
除了Tokyo City View&森美術館之外的地方我們都沒去
葉曙萱很想去朝日電視台的小叮噹專賣店
所以可以拿完皮包之後再去六本木之丘晃晃
晃過之後到原宿+明治神宮   然後順便去一下表參道  再去下北澤

但這樣就要很早起床  可是前一天三點才睡的我
完全沒聽到七點的鬧鐘 XD  前三天都是我先起床  這天我是後起床
趁在等我的時候葉曙萱再去試了一次ATM  但還是不行
覺得有點不妙的我  決定cancel掉先去東京鐵塔的idea
還是先去六本木拿回我的皮包確定一下我們兩個總共還剩多少錢吧

比較蠢的是  出門之後我發現我寫交通的那張紙忘記拿了
就走回飯店拿  走到飯店覺得好熱所以我換了件衣服
換完衣服之後  我又忘記拿那張紙了 Orz
所以這天的交通就只能靠我的印象+當場看地鐵圖來走
這樣的缺點是不知道怎麼搭才比較省錢
我查好的搭車方式  可都是C/P值最高的搭車方式咧 Orz

我們到的前兩天早上正好是週末的早上  路上人少少的
這天是週一  八點多是上班的時間  路上人明顯變多了  走路也明顯變快了



就這樣我們直接從池袋去六本木  這段路很熟  因為昨天晚上才剛坐 XD
要先坐東京メトロ丸ノ内線到霞ヶ関   再換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到六本木
東京メトロ丸ノ内線真是熱死我了  人很多又好像沒空調  好暈又好熱

到了六本木之後  問了刷卡處的車站人員遺失物招領處在哪
結果車站人員告訴我們那個在另外一個出口 Orz
可是我們已經刷卡出來了  怎麼辦  /____\
他就拿了兩張類似通行證的東西給我們  哈  沒拿過的票耶



去了遺失物招領處  跟那裏的人說我丟了皮包  昨天有打電話來過
那位先生找出我的錢包  看到我的錢包真是感動到眼淚都快流下來
但這樣還沒完  他要我先在一個招領物品的記錄表上寫姓名地址
我沒有日本地址  問他怎麼辦  他好像也沒說該怎麼辦  我就填了我家地址XD
邊寫的時候我看到他拿我皮包裡我的健保卡出來
對照了名字  確定沒錯之後  才把皮包交給我
唉唷  對照照片也可以阿 XDXD
每張證件上面都有照片  我應該都長得一樣  哈哈

拿回皮包真的很開心  很高興的說了謝謝之後  
就拍了個照紀念我的東京驚險之旅



看了一下裡面一毛錢也沒少!!
在日本丟東西要找回來真的不會太難  而且東西都沒少
如果在台灣我想我裡面的錢應該全部被拿光了~
讓我對日本人的印象瞬間上升到一百分 XDXD

不是只有拿回錢包這麼簡單  我還要打電話回台灣說信用卡找到了
國際電話卡前一天已經用到沒剩多少  花旗的人又遲遲不接電話
真怕我講到一半就沒錢了~好在沒發生這種事情
但這位小姐是標準的沒耐心小姐  我問他我的卡可以現金提款嗎
她相當不削的說: 你這種卡沒有這種功能, 你要改辦其他卡才行
拜託  我在日本耶  可以改辦其他卡嗎  =______=

我打完之後就換葉曙萱打啦  不過他還沒開始講  就沒錢了




她好像也不想把這件事情先搞定  就催促著說要上路了
但我很想把這件事先搞定  
沒搞定我整路都要擔心錢不夠用&要一直算我還有多少錢可以用
這樣我無法專心&爽快的玩  Orz

上路之後的第一站是來六本木之丘
雖然昨天晚上才來過  不過白天來跟晚上來的感覺完全不同
白天來這裡  就覺得這裡是完全的辦公大樓阿~
不過白天來也就有機會跟大蜘蛛合照一下  :p



合照完之後我們就去朝日電視台  想去小叮噹專賣店



不過 ... 要十一點才開  XD
所以我們就先去電視台晃晃

朝日電視台我覺得可以叫做小叮噹電視台
從大門旁邊就有小叮噹



進去之後有滿滿的小叮噹娃娃機



以及這個超可愛的小叮噹  好想抱她




另外朝日電視台裡面也有一個比較小型的小叮噹專賣區
他是搭配著朝日電視台其他的產物一起賣的
但依舊還是有滿滿的多拉ㄟ夢~!!




結論: 朝日電視台=多拉ㄟ夢電視台

朝日電視台一樓大廳其實跟富士電視台的24樓蠻像的
就是當期的日劇各自有一些海報或展示的區域
但朝日電視台比富士電視台展示的東西多不少~

第一個是一週節目表  超大的看板



上面真的是全部的節目表  從早到晚
當然我也有拍一些比較重要的 :P









接下來就真的是一區一區的日劇介紹了
先是sushi王子



然後剩下的我就不知道是啥日劇了 XDXDXD
沒聽過也沒看過...
(有興趣的人可以從這張開始往下看: http://www.pixnet.net/photo/yifang/63034031)

其中女帝的廣告打最兇了  占用很多版面咧~



我們還拿了一堆DM以及報紙! 
朝日電視台有那種看來應該是娛樂新聞的報紙
但它放在服務台那裡  還說了每人只能拿一份
因為就在服務台小姐的前面  所以我也不敢多拿 

把電視台的日劇走廊走過一遍之後
就到朝日電視台裡面的賣紀念品區
這裡除了賣多拉ㄟ夢之外
還有一些他們電視台出的日劇的周邊
例如有時效警察的



還有黑革的手帖



不過感覺都是過季商品 XD
沒有什麼我覺得值得買的
喔喔  有啦  黑格的手帖的扇子我覺得還不錯  但好像要一千多台幣 Orz

逛完電視台裡面 就去外面真的只賣多拉ㄟ夢的專賣店



裡面的商品千奇百怪  最有趣的是他有賣多拉ㄟ夢愛吃的銅鑼燒!!
好想買來吃吃看 QQ  看看會不會有多拉ㄟ夢出現  哈哈
但後來還是沒買  因為我想到我前幾天一路上買了一大堆吃的 XD
然後就是手機掛飾之類的
手機掛飾他有分地點的  東京限定  京都限定....etc.
不過我覺得做的沒有很好  質感不太好
翻過來一看  Made in China
手機吊飾都是塑膠類的  上麵的油漆都弄得不是很完善
所以我就找找看布類的  我比較愛這種  軟軟的可以捏 XD
找了半天之後最後我買了一個看似要去參加夏日祭典的小叮噹
他有穿日本式的衣服  我覺得還不賴~~~
雖然也是Made in China ....
這間店裡面好像沒有什麼不是MIC  =_=

逛完了電視台  我們就往原宿去了
這次是搭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到霞ヶ関
再換東京メトロ千代田線在"明治神宮前"這站下車

在電車上時我就翻了我的旅遊書
想先找提款機讓葉曙萱試試看
不得不推薦一下我這本"東京散步地圖"
他有把銀行和ATM都標出來  這真是幫助太大了~~~

所以我們到了原宿附近之後  第一件事情就是找銀行
想先試試看VISA卡能不能提款
不行的話就我們就想說那乾脆用換錢的
我們身上沒有美金  所以等於是要用台幣換日幣

先去了第一家  東京三菱銀行
我們一進去就有小姐主動過來問我們要辦些什麼事情
葉曙萱說想要換錢  小姐說他們這裡沒有提供台幣換日幣
他幫我們看了一下他們這家銀行在東京都裡面換錢的服務
結果發現只有成田機場才能換台幣
Orz  奇怪  日本人來台灣玩的時候都不用先在日本換錢嗎 @@?

接著小姐就說建議我們往下走  大概五分鐘之後  
會有一家citibank(花旗)  叫我們去那裡問問看
我發現我來到日本到了第四天  聽力整個有變好 XD
他八拉八拉的講一串日文  我跟本完全聽不懂
不過我還能聽到幾個關鍵字  例如: "右邊" "五分"  "citibank"  之類的
然後自己再把他串起來 XD

想一想也覺得citibank可能比三菱銀行有機會  
畢竟citibank是美商   跨國VISA提款應該比較有機會吧
總之我們就繼續往下走

當時已經十一點多了  接近中午太陽很大  
但日本的街道樹都很多  走在樹蔭下其實很舒服




而且這條路上還掛了好多日本國旗




不知不覺就走到了表參道



表參道有很多高級店  我們就邊走邊做window shooping
他們的裝潢有些還蠻漂亮的
例如買不起LV




還看到一間大大的植村秀  不過當時一直想著要領錢就沒進去看了
應該進去看看才對 ....  看看在日本買有沒有比較便宜




小姐跟我們說五分鐘  可是我覺得我大概走了十五分鐘吧 = =
雖然我知道日本人走路很快  但我覺得我走路也算快了(以台灣人來講)
沒想到差距這麼大阿  =___=  
好不容易在植村秀的旁邊看到了Citibank  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他寫四樓  我們就從他這個招牌的右邊樓梯進去
我看到樓梯  沒有電梯  還要爬四樓  
哀嚎了一下  想說這間citibank怎麼這麼糟  要顧客爬四樓
結果我們爬到三樓  竟然就被圍起來不讓我們往上爬了 Orz
還好旁邊有個入口有家餐廳  問了服務生
服務生叫我們走到前面去搭電梯  XDXDXD
citibank其實還是不錯的 只是他沒寫清楚要從哪裡進去

這間citibank感覺還不小 一進去就有接待櫃臺
跟小姐說明了我們想要用VISA領錢但一直領不出來
小姐就帶葉曙萱去操作  操作了好幾次之後

!!  錢終於從提款機裡面吐出來了  !!

很開心的跟小姐道謝之後  我們就繼續往下走去

看了一下地圖  我們已經從原宿走到表參道了
而且那時候肚子餓了 XD
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在這附近吃東西  然後等等走回原宿
從竹下通靠近表參道的這頭逛進去
逛到原宿車站之後  去車站旁邊的明治神宮
去完明治神宮再去下北澤!

但是....
要在高級的表參道找東西吃真是一件太難的事情了
我們走來走去看到的都是天價的餐廳  T____T
所以我們只好跟表參道的地標照個相之後  往回走看看有啥可以吃



走阿走  我們看到對面有一家迴轉壽司
看他在外面的布條寫著"一律105元"
算一算大概台幣30元  跟台灣的爭鮮感覺一樣
所以我們就走去吃了~

只是阿...
他是騙人的 T____T
他哪有一律105元  他用盤子分顏色的  ><



只有綠色盤子是100元(加稅105元)
其他依序是130, 180, 220, 280, 330
真可惡  不知道可不可以檢舉他們廣告不實 = =

所以我們就只趕拿綠色和藍色盤子  後面那四種盤子實在太貴了
這就是我們吃完的時候的樣子  XD



我們是兩個人合吃的  因為一份都有兩個壽司  就一起吃囉
到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葉曙萱沒吃過生魚片 Orz
我真怕他吃了一個之後就跟我說她不吃了 XD
還好她並不排斥  好家在...

這家的壽司跟台灣的爭鮮真的超像
好在我在台灣有吃過爭鮮  所以進去都知道該怎麼點怎麼弄
他們這家的熱飲是用抹茶粉  挖幾匙抹茶粉之後再加熱水就行了
他們是沒有哇殺米這種東西的
聽說日本人其實不太把哇殺米跟醬油攪在一起  只有台灣人會這樣

壽司部份  菜單我依舊是看不太懂日文
不過有些葉曙萱知道  有些我看圖就可以猜的到
所以我們點餐是沒啥問題  
要點的時候就是請小姐過來指給她看  她就會幫我們跟師傅說我們要什麼
跟台灣的比起來   壽司明顯的比較小
但我吃起來的感覺是他們的魚肉好好吃!!!  不會有咬下去咬不斷那種噁心的感覺
一個人最後大概花了160台幣左右  還可以接受囉~



吃飽之後我們就開始往原宿走
到原宿著名的竹下通



我們就邊走邊逛  看到有便宜的就走進去看一下
但怎麼看都覺得還是台灣的比較便宜+比較好看  XD
只有後來葉曙萱看到一件衣服  很開心的買了
我則是什麼都沒買  看一看囉~

走著走著  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可麗餅店
昨天去涉谷的時候我一直想不起來到底可麗餅是在原宿還是涉谷吃
涉谷實在太大了  如果可麗餅在涉谷我會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找 XD
在原宿看到的時候真開心  因為很想吃吃看阿~~



但是那時候我們實在是又熱又渴
所以就吃了同一家的冰
我點的是芒果冰+梅子冰淇淋
(我忘記那冰淇淋正確的名字是啥了  反正是我愛吃的)
點餐的時候都用指的就好啦
所以其實完全不會日文也無所謂






我們就站在旁邊吃  但腳實在是很酸
等阿等的終於在我們都快吃完的時候
那兩個女生終於站起來走了
我們很開心的趕快坐進去  腳太酸了~~~
吃了冰很涼  就在那裡休息一陣子

走阿走的我們就走完了竹下通
戰利品只有葉曙萱的一件衣服 XD




我知道原宿車站附近竹下通那裡有一家Fancl
這次來有要買他的卸妝油
畢竟真的太便宜啦~~台灣買一瓶要800
這裡才大概500左右
所以就進去大採購 XD
他有兩瓶卸妝油的特惠組  我一次買了四瓶
還買了一包維他命C  這在台灣買也很貴~
Fancl的小姐在我進去就過來八拉八拉的講了一堆
可是我也不知道要跟他講啥  就跟他說"等一下" XD
然後他就去拿了一本中文的DM給我看  大概要讓我對照吧~

我拿完東西之後要去結帳
小姐就問我有沒有member card
而且從這時候開始她就跟我講英文
哇哇~這可是我來日本之後  
第一次有店員發現我不是日本人之後  用英文跟我溝通的~
通常店員發現我不是日本人  還是刮拉刮拉的跟我講日文
我都不懂為啥他們還一直想用日文跟我講  我明明就聽不懂 Orz

我說我沒有memeber card   小姐就問我要不要加入
但其實她講的英文我聽不是很懂 Orz
總之我就問她加入是不是免費的  他說是
我想說反正免費  就加入吧 XD
後來弄一弄之後她就給我一張memeber card  上面有點數
我問她這些點數要幹嘛  他說買東西可以折扣
多少點就可以折多少錢(但我不確定是不是所有東西都可以折扣)
最後我問她這些點數可以保存多久  她說一年
好吧  如果一年內我還有到日本來  記得一定要來消費  哈哈
於是我就在fancl一次買了7000多日幣  大失血阿...



其實買7000多日幣不算買很多  台灣來的人應該常常一次就買超過一萬吧
但日本人就是很有禮貌  兩位小姐一起送我送到門口
還兩位一起向我鞠躬說"阿哩喀鬥"  真是讓我怪不好意思的
在台灣你買四五千都不一定有小姐會這樣對你咧~
只能說日本人真的是教育的很好 XD

買完Fancl  接著就看到了Snoopy Town
這也是來原宿的目標之一  
進去看了一下東西   阿阿阿阿阿  我想把整間店搬回家
最後我買了SNOOPY的明信片  還有一個打排球的手機吊飾
但我依舊覺得這手機吊飾的質感很差
只是因為他是Snoopy   我才勉強接受他
唉唉  可以拜託做一點有質感的東西嗎  ><

本來還想去Johnny's shop看看
葉曙萱也還有一個地方想去看看
但我們兩個實在是腳很酸  要去這兩個地方都還要走一段
所以就放棄了~
還是朝我們下一個目標-明治神宮  去吧
畢竟比起那兩個地方  明治神宮還是比較吸引我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