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的行程: 池袋->東京鐵塔->銀座->池袋->成田機場->台北
第五天本來我們排的行程是:
築地市場(大和壽司, 丸武玉子燒, 築地本願寺, 聖路加觀景台)->銀座->回台灣
但因為已經累了四天了  第五天完全沒辦法早起
兩個人都睡到八點半才起床  真的是很晚 XD

所以築地市場就被cancel了  
八點半去我看一整個早上都要在那裡排隊
最後一天了...不想浪費時間在排隊上
前一天本來想去東京鐵塔結果沒去
那這天就去一下東京鐵塔吧~

早餐吃了昨天在下北澤的7-11買的麵包
還喝了好久沒喝的水果茶  在日本飲料真的太貴  幾乎都喝水
吃完早餐花了一點時間把行李全部打包好
就把行李搬到Lobby  先check out  再請飯店人員幫我們保管行李
好快喔...五天四夜就快要結束了
把鑰匙還給飯店時  真不敢相信就要結束這段旅程了

因為臨時變更行程  所以也要查一下交通要怎麼走
用飯店的電腦查了一下怎麼去赤羽橋站
嗚嗚  飯店的電腦可是我這四天每天跟台灣聯絡的管道~T_T

昨天晚上寫了一大堆的明信片
這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去郵局寄明信片
拿給郵局的人員  我寄了11張  花了770元日幣
再加上之前寄的三張  光寄明信片的郵資就花了將近1000日幣
如果再加上買明信片的錢...大概花了五六百塊台幣吧 =_=
沒想到我竟然花這麼多錢買/寄明信片  下次不幹了XD
昨天在新宿郵局是郵局人員直接收走
這次郵局人員給我一大堆郵票  還有"航空郵件"的貼紙
我問她兩個都要貼嗎  她說是  於是我又花了好一段時間貼這些東西XD
最後也是自己拿去郵筒投  日本的郵筒是紅色的~



我們住在池袋  但是卻都沒有拍池袋的照片  真奇怪咧  哈~
所以這天早上我們走到池袋車站的時候  就先到處拍拍照
早上的西武百貨看起來真寧靜



還有停在池袋車站的公車



我們這次都沒坐這種公車  下次如果來東京可以嘗試看看
另外在路邊還有這樣的人  看起來不像警察  也不知道是不是在開罰單XD



從池袋去赤羽橋有兩種搭車方式
290元要換兩次車  360元只要換一次車  
葉曙萱看起來相當累  所以我們選擇360元的坐法
(要多練練阿 XD 才大一竟然輸我這個老人)
先坐JR線到新宿   接著再換都營大江戶線到赤羽橋
恩  到新宿的時候發現要做大江戶線我就後悔了
應該坐290元的坐法  因為大江戶線超深的  也是要走很多路 XD

大江戶線這天很詭異  人好少
不過我們做一站之後就又要換車
因為大江戶線在不知道哪一站分成兩條路線
雖然都是大江戶線  但我們要去的地方正好是要換車的 Orz

坐阿坐的到了赤羽橋站  赤羽橋站的站內就完全有清楚的往東京鐵塔的指標



我們就跟著指標走  上到地面之後  一開始出去還看不到東京鐵塔
我一直問說到底鐵塔在哪 XD  
btw, 上面寫徒步五分鐘  但我覺得我走了十分鐘 = =
日本人的腳程真的很快  =___=

有一個像是阿公+媳婦+兩個孫子一起出遊的家庭  似乎也是要去東京鐵塔
要去東京鐵塔要過兩個馬路  
過一個馬路之後就能完全看到東京鐵塔



過第二個馬路的時候葉曙萱走錯馬路
那個阿公大概是看我們有一直在拍照猜我們要去東京鐵塔吧
把我們叫回去~說要走那邊才對 XD

就這樣我們一直往東京鐵塔走去  其實很簡單  因為大家都往這邊走 
而且就一直往鐵塔的方向走就對了~



這角度看東京鐵塔我覺得蠻好看的
因為有樹有藍天  鐵塔是紅色的  整個就是很搭 :P
我們就在這角度照相照了一陣子才繼續往前走

越走越近  東京鐵塔就越大







終於走到鐵塔下面了~超感動的阿!!
這就是東京最有名的景點  東京鐵塔 而我來到他下面了!!
不再是看照片  是真的來了~!!

不過鐵塔的四周到處都有圍起來像在工作的樣子
原來是碰到五年一度的大油漆  告示牌上面還寫化妝 XD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  所以我們就到鐵塔下面的紀念品店吹冷氣 XD
在這裡也有看到小叮噹的手機吊飾  跟在朝日電視台看到的一樣
但我不知道有沒有比較便宜  因為我沒買手機吊飾XD
然後  我在這裡看到超便宜的明信片!!  
八張一百塊台幣  這才像樣嘛   T_____T  而且是我喜歡的樣式
一張六十塊台幣真的是很坑人
不過我的明信片全部寄了  所以看到了也沒用 T___T
好吧下次還是可以寄明信片  來這裡買八張寄回台灣吧 XD

在裡面逛阿逛的  葉曙萱就說要買一件衣服給她弟
我想到我也還沒買禮物給我弟  我爸和我媽都已經買好了
所以也就在那裡一起買了一件衣服
賣衣服的阿婆問我們從哪裡來  我們說從台灣
她說完全看不出來我們是從台灣來  
看來我們不講話真的有日本人氣息就是 XD
但他知道我們從台灣來之後  繼續刮拉刮拉的講更多日文
我完全聽不懂 Orz Orz Orz
只看到指著我手上Fancl的紙袋  再指葉曙萱手上的塑膠袋講了一堆
接著他就拿紙袋出來  把葉曙萱的塑膠袋放進紙袋裡
喔喔喔~~原來他的意思應該是說用紙袋提比較好看也比較方便 XD
真是很可愛的阿婆  
所以我就問她可不可以跟她一起照相
她一開始還以為是我們要她幫我們兩個拍
結果知道我是想跟她拍  還一直問說: 可以嗎  我是老太婆耶 XD
真是很可愛~~



不過這也是我這次來日本唯一一張跟日本人拍的照片
之前應該多抓幾個日本人來拍照才對 XD

另外一邊有一家Kitty專賣店



這個My Shop的kitty整個就是超可愛  好想買喔  QQ



逛了一陣子時間也晚了  我們就開始出發去銀座
雖然我也不知道去銀座要幹嘛 XD  不過都來了~就去一下吧

從赤羽橋到銀座可不簡單  也是要換車的
要先坐都營大江戶線到六本木
再換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到銀座  車票錢是260元日幣
比較有趣的是  我們搭日比谷線的時候  正好站在第一節車廂的最前面
而且是有透明玻璃可以看到駕駛艙的
於是我就很開心的拿相機想照一下
結果我正要按下去的時候  前面的駕駛回頭過來  嚇死我了XD
後來才想到那是因為對焦的時候會有紅燈  他大概發現有紅燈所以才回頭吧~



這真是一趟很有趣的路程  因為我就看著車子在黑暗的地下往前開
軌道看的很清楚呢~好好玩  就算在台灣也沒這種經驗
電車的駕駛比較妙  是在左邊耶
日本人不是靠左走的嗎 XD 那駕駛座應該是在右邊才對阿~
駕駛艙裡面有兩位駕駛  一位是控制方向盤&車速  另一位是坐在旁邊看&紀錄
他們一路上都一直喊著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
而且都是駕駛喊一次  旁邊那位就喊一次
每到一站旁邊那位就要記錄不知道什麼東西  也許是時間吧我猜~
我本來以為電車駕駛應該也跟台北捷運的駕駛一樣要站出車門外看旅客有沒有全部上車
結果這兩位都不用站出門耶~
我後來才想到  日本電車除了最前面的駕駛艙有工作人員之外
最後一節車廂(就是另一頭的駕駛艙啦)也會有工作人員
應該是尾巴那節車廂的人在看吧~我猜啦

到銀座之後其實還真的不知道要幹嘛 XD
拍了一下銀座的地標時鐘





我們在銀座的街道上走了一下
銀座的街頭更有信義區的感覺  
不過還是日本的街道比較讚~連路牌都做的比較有質感



看到一家好大的Apple



走了一陣子想要吃午餐
但發現實在是太沒頭緒  而且放眼望去也沒東西可以吃 XD
後來只好隨便想說吃吉野家吧
可是走到吉野家  竟然沒位子 Orz
但隔壁的地下室好像有東西吃  一看  是拉麵~
不管三七二十一  就決定吃這家拉麵啦!



嗯嗯  依舊是看不懂菜單  但這家有對他們的菜單作排名
有男生最愛點的一二三名  和女生最愛點的一二三名
我就點女生最愛點的第一名啦~



簡單的來講 他其實就是加了辣豆瓣醬的拉麵  哈哈
但中午吃這個感覺很爽  本來很熱但因為很下飯所以會覺得很好吃~

 吃完午餐  看看時間也不早了  我們就直接搭車回池袋
銀座要回池袋很簡單  搭東京メトロ丸內線就直接到啦~
而且是底站不怕坐過頭XD

我們的飯店在網路上都說要走池袋東口35號出口
但我們來了這麼多天  每天想找35號出口都找不到
在我們最後一次出池袋車站時  我們找到了  TT_____TT
35號出口真的出來就是左邊Lotteria  右邊Uniquo
這樣走真的會比較容易找到池袋劇院  不像我們第一天找半天 Orz

Lotteria在特價奶昔一杯100日幣  有點想買但又怕喝了會更渴
所以就想說算了  回去買飲料好了~
結果在走到飯店的前一個路口  看到有人在賣冰
我們就一人買一杯  我買草莓口味的  200yen
不過其實感覺很不值得  因為就是糖水+剉冰這樣



我本來以為我身上沒錢了  所以還跟葉曙萱借了2000元日幣
結果回飯店吃冰的時候把我剩下的零錢拿出來
算一算竟然還有一千多 Orz



不過已經跟人家借了也不好意思說要還人家  
所以就趁還有一點點時間  去對面的松本清隨便亂買一些東西
葉曙萱吃冰吃比較慢  吃完又說也要去買
結果因為這樣  我們要趕14:43的京成特急變的很趕
等她一回來我們就開始往車站衝  走很快 XD

回程我看網路上說到京成上野站搭京成特急比較好
因為有電梯  不用拿行李爬上爬下
所以我們就先從池袋搭JR到上野站
只是時間真的很趕很趕  所以這次也沒時間讓我們到車站才慢慢找路
在電車上我就先看旅遊書把出口&出去之後要走的路線看清楚
打算一下車就開始狂奔  而且也必需要狂奔才趕的到 Orz

好不容易終於要趕到了  跑得我滿身大汗
行李箱拉把壞掉的葉曙萱整路都走的很慢  Orz
這教訓告訴大家  以後要出國不管怎樣一定要帶可以拖的行李箱

到京成上野站  看手錶只剩一分鐘
所以也沒看清楚  只看到指標寫"往成田空港"就下去了
下去之後沒有車!!

沒有車!!

怎麼回事 Orz  看了一下月台上的電車時刻
好像跟我在冊子上看到的時間不一樣  但發車時間比我手錶早一分鐘
所以我當時以為那個月台就是我們要搭車的月台  只是我手錶慢了
但是看了一陣子之後發現不太對
因為我對了skylinear的時刻  發現這個月台的時刻表是skylinear!!

奇怪 那京成特急在哪~~
阿  原來是下一個月台那個在那裡等的電車
我們兩個又再一次狂奔  
但還是來不及  我到的時候其實是還來得及上車
但是行李箱沒辦法拖的葉曙萱還在很後面的地方
我怎麼可能上車  =______=
就這樣我看著車子在我面前關門開走 Orz

我們只能搭15:03的京成特急  車上都是skylinear的廣告 =__=


不過這樣到機場就已經16:20了  而且是到京成特急的月台
不是到機場的check in的櫃臺 
希望我們的登機門不會很遠  不然我們又要用跑的 Orz

日本的機場的check in好有趣 XD  我沒看過這種機器
所以我完全不會操作  是請裡面的工作人員來幫我
他所有飛機都在一起check in
以頭等艙  商務艙  經濟艙  來區分櫃臺
要先把護照放在上面讓電腦scan
電腦scan之後就會自動辯識出你的名字
接著你要自己輸入有幾件行李  
最後你的登機卡就會印出來  行李條也會一起出來




趕路趕了一兩個小時 到這時候也開始很覺得捨不得走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好不想走阿  QQ
才來五天真的太短了 總覺得我都還沒把日本好好看仔細 ><

只是我們的登機門也太遠了 T___T
是最遠的那一個  從31走到47  光走到登機門就走超久 Orz
而且因為我們真的太晚來了  也沒時間可以逛免稅店
葉曙萱想要把零錢花光  所以我們兩個就在那裡想很久要怎麼買比較好
最後在登機門要關沒多久終於搞定好一切  上飛機啦~~

上飛機之後發現我的位子超爛
是在那一區的最後一排的走道
因為那個地方是走道縮減的地方 
所以位子是縮進來的
但每個人走過去都還是要碰我一下  =_=
而且我的腳會卡在前面的兩個座位的中間  很難放
這班飛機似乎還有很多空位  葉曙萱旁邊靠窗的位子是空的
所以飛機飛上天之後我就換位子去坐窗邊

天氣很好  飛上去之後就看到我們在雲的上面



整片雲很漂亮呢!! 而且還有夕陽的光芒  超讚的阿~:P
天空越來越暗  有一段我還可以直接看到地面的燈光
對照了一下MAP(飛機上有MAP隨時告訴旅客現在飛到哪裡了)
我看到燈光的地方是沖繩耶  gooood~真開心
雖然沒去過可是有看到燈光  哈哈

去日本的飛機上吃的雞肉讓我嚇死了
所以這次聽到有雞肉就不點雞肉了  
另一個選擇是pasta  也不管好不好吃  就點pasta  
後來證明選pasta是正確的  蠻好吃的~~
還跟空姐要了紅酒來喝一下  但我第一次喝到這麼難喝的紅酒 Orz



去的時候我記得飛了四個小時
所以吃完東西之後才想說來睡一下好了
空姐就教我們把椅子放正
沒過多久  我就發現飛機降落了 XD
回程比較快  三個小時就到了~~
這絕對不是我換算時間算錯  是真的回來快了一個小時啦!

回到了台灣  看到的都是熟悉的繁體中文字  聽到的都是國語和台語
一瞬間覺得很失落...
唉唉唉唉

通了關之後正式回到台灣  等行李等超久的
等到我都看到陳耀庭了還不出現 ><
會注意到陳耀庭是因為旁邊一起等行李的人突然間很驚訝的喊說: 那個是國手耶
我才轉頭去看一下  喔  原來是陳耀庭喔 Orz
我對這些人已經免疫了  不會有啥驚訝的感覺 ><
而且當時我實在是太失落了...因為回來台灣了

好啦如果讓我碰到某雙宗我可能會高興一點吧

在機場搭客運的地方跟葉曙萱說掰掰
我就自己搭了國光客運回台北
在圓山捷運站下車  免去了到台北車站還要走超遠的路途
很快就到新店捷運站了   回到家才台灣時間的十點半呢

日本行就到這裡結束了
回來的那天真的是很失落  真不想回來 ><
而且我本來要呆八天的  怎麼變成五天  ><

等我吧~過年的時候一定要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