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下半的行程: 南禪寺 -> 清水寺 -> なか卯(晚餐) -> 增井家

在一休亭吃完午餐之後  我們就回頭往南禪寺去
其實我本來的安排也並沒有這個寺
不過黃阿卿好像蠻想去的
後來看了看簡介  南禪寺的範圍很大  要收費的總共有三個地方: 三門、法堂和方丈庭園
三門是日本三大門之一  有"天下龍門"的稱號
據說登上三門可以清楚瞭望京都全景
方丈庭園是日本枯山水庭園代表之一
另外還有"水路閣"  原為振興京都欲和東京分庭抗禮所建
是水利計畫琵琶湖疏水的一部分
當初興建時遇到頗多阻力  認為破壞古蹟景觀
不過紅磚砌成的歐風拱橋型式的水路閣到現在反而成為膾炙人口的景點

因為時間關係 + 老人家們看起來已經不行了
所以最後我們只有在庭園內走走
(南禪寺裡面人好多唷...日本人都不用上班上課的嗎 @@)

首先看到的是南禪寺的"三門"
真的蠻壯觀的  好大的柱子阿!!!

跟大柱子合照

後來我們也有去"水路閣"那邊看看  拱橋式的建築出現在這裡的確蠻奇妙的

有名的石拱門

不過我又覺得這一切都不太是重點
重點是  楓葉好美阿~~~
同上一篇  放幾張照片來看看

紅葉

  

走著走著發現了這棵銀杏
放在楓樹的旁邊  一黃一紅好美唷~

藍天白雲  

南禪寺看一看  因為沒有要進方丈庭園等等
所以沒花很多時間
接下來我們要去很有名的清水寺(我很期待)

不過去清水寺要走到平安神宮那裡搭公車
對於已經走了一整個早上的我們來講實在是有點累
本來想找找看有沒有其他地方比較近可以搭車
不過最後看一看還是那裡最方便

路上看到很多烏鴉  還有電線上面停一整排烏鴉的咧
爸爸媽媽感覺很新奇  哈哈
不過我在東京看過很多了  所以就感覺還好~

走著走著  大約走了10分鐘左右  終於到了平安神宮
遠遠的就看到大大的鳥居

平安神宮的大門  

不過沒有要進去  我們要在門口搭公車
搭公車之前先去了對面的7-11  買東西的買東西  坐著休息的坐著休息
從早上到現在我還蠻想睡覺的....

我們要搭的是100號公車  往南的
但是去到車站發現排隊的人超~~~~多
沒多久公車來了  結果竟然才上去了排隊的人的一半 Orz
看看狀況感覺不知道我們要等到什麼時候
而且上車人又很多  要站著又要擠  實在是不太適合我們
所以最後決定到對面搭反方向的
反正也只是往北到銀閣寺繞一圈回來這樣

反方向坐才發現100號公車其實蠻多的  沒多久就會看到一班
不過搭都搭了就乾脆一直搭下去吧
我跟黃阿玲坐一起  路上聊的東京和京都的不同
京都的確是比較悠閒  但相對於東京也比較不方便
雖然有公車  但是並非班次密集  有時候錯過一班就要等20分鐘
對於生活在交通線密集的台北的我們來講  的確很不習慣

坐著坐著我就睡著了  等我睡醒已經到了"清水道"
從這裡下車之後左轉直走就會到清水寺

不過下公車之後媽媽跟我說  弟弟說他受不了這種行程  要回台灣了


....


真是無理取鬧
出發前叫他看資料  丟了一本書給他  看都不看
現在來到這裡突然說要改行程
改你的大頭了  有種你自己來找!!!!!!!!!!
最好是語言不通的地方你有辦法亂改行程
不然更有種的就是你自己明天回台灣阿

往清水寺的路上黃阿卿說建議我們可以去大阪的環球影城
去是可以  但是我只有之前在找Hotel的時候有稍微翻一下大阪的地圖
大概知道梅田在那裡  心齋橋在哪裡
其他要搭什麼地鐵  要怎麼從京都到大阪  我完全不知道
這樣是要怎麼去........碼的

總之就是很麻煩就是  以後再也不想跟他一起出國了

搞的我整個心情很糟  往清水寺的路上有什麼都沒看清楚




總之最後到了清水寺  門票是每人¥300
前幾天晚上就能在民宿看到往天空有一道光束  增井媽媽說那是清水寺在拜觀音
今天來看  真的有什麼50年才一次的活動
不過進去要錢  再加上家人都認為神不能亂拜  所以我們都沒有進去

但是真的不得不說  清水寺的景色超壯觀的

這是夕陽西下時的清水寺大門

夕陽西下的清水寺      

這邊是往山上看

這張的顏色比較接近實際看到的

然後還有從清水舞台上看清水寺

跟清水寺合照  

看到了吧  清水寺的下面的樑柱!!
共有139根  很驚人

接著是往市區看

有明信片的few吧

還能看到夕陽西下時的京都塔呢~
整個view就是超棒  不愧是一定要來的寺廟

當我們還在清水舞台拍照的時候
那一群老人家早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XD
於是過了清水舞台之後我們就一路往前衝~~~~

連地主神社都沒有進去  只有在門口拍張照 Orz

地主神社沒時間讓我進去Orz  

有看到音羽之瀧  很多人排隊喝水的地方(據說這水喝了會變聰明之類的)
不過我們也沒辦法去排  Orz

最後終於找到老人家們  又是那句:  等你們等好幾個小時啦 XD
那裡正好可以看到"三重塔" 楓葉季節由下往上看一片紅耶

從下往上看  

就這樣匆匆的結束了清水寺的旅程
真的看的太不夠了  清水寺這麼便宜(銀閣寺還要¥500咧)

接著就沿著清水道往下走  沿途都是賣名產的
京都很有名的名產叫做"八ツ橋"(鹿男與美麗的奈良裡面有出現~!)
這裡超多的  而且還有奇怪的口味  ex. 巧克力
阿姨他們因為隔天就要回台灣了  所以在這裡有買一些漬物
跟媽媽試吃的是一種叫做"大根"(其實就是蘿蔔)的最好吃~!

走到東大路通之後  就跟阿姨一家人說掰掰
看了看地圖  這裡離民宿不遠  昨天增井媽媽也說大概走15分鐘就到了
為了避免又要等很久的公車  所以決定走回去~

走著走著遇到一家看起來有點向超級市場卻又不是超級市場的店
買了兩個硬柿子和一個蘋果  柿子超大的  每個只要¥95
然後就走阿走  想說看看路上有沒有賣吃的
結果看來看去都沒有看到想吃的
最後就想到坐公車的地方  那家叫做"なか卯"的店
從外觀看就像是吉野家的店啦~

走阿走的就走到那裡去了
這家點餐是要先在販賣機投錢換票再去櫃臺
在東京有吃過這種店  所以大概知道~
當我們正在看菜單的時候  突然有人叫我們
原來是增井媽媽和增井爸爸  他們也來這裡吃晚餐
增井媽媽就拿給我們coupon
只要有點餐  coupon可以選多送沙拉或味增湯或小碗拉麵
於是我們一家四口就在這裡解決晚餐

還不錯啦  而且比起來真的是很便宜 :P

吃完之後我們就要回民宿
可是昨天增井媽媽給我的地圖我找不到  @@
在那附近左轉右轉就是找不到那幾個辨識點
後來受不了了  走到藥妝店打電話給增井媽媽
增井媽媽叫我們沿著藥妝店旁邊那條路直直走  她會來找我們
結果又走到天荒地老  還是沒看到  T____T

拿地址問了路人  路人也不是很清楚  而且她一直講日文  我聽無啦  >"<

總之最後走阿走的走到一個小公園  旁邊有電話  再次打電話跟增井媽媽求救 XD
最後終於在增井媽媽的帶領下回到民宿
累死了~~~~~~~~~~

不過這時候時間還超早的  不到七點 Orz
跟老人家出來玩的缺點就是晚上他們想早早就回去休息
可是我都覺得晚上不逛逛好浪費 Orz

最後我跟媽媽就出來逛逛  順便熟悉一下環境...以免隔天又找不到
順便走到京阪五條車站那邊  結果發現那邊有一間¥100店 !
在裡面買了日本才有的好吃優格和果凍(日本優格和果凍超好吃的一定要吃~)
接著到隔壁的藥妝店  我想要買一些我想買的
不過那間店賣的東西不多 @@
最後我只買了花王的泡沫染髮劑和一條新款的曼秀雷敦護脣膏
我想找擠式的曼秀雷敦護脣膏  可是那裡沒賣 XD

買了一些東西之後  就回民宿洗澡休息囉



睡覺之前還上網查了一下要怎麼去環球影城  真是麻煩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