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
增井家 -> 銀閣寺 -> 哲學之道 -> 永觀堂(大門) -> 一休亭(午餐) -> 南禪寺 -> 清水寺 -> なか卯(晚餐) -> 增井家

今日照片: http://yifang.pixnet.net/album/set/14174593
有很漂亮的紅葉唷!

這篇寫的是: 增井家 -> 銀閣寺 -> 哲學之道 -> 永觀堂(大門) -> 一休亭(午餐)

第二天早上不知道是幾點  增井媽媽就上來敲門送早餐
我們住的增井家早餐是增井媽媽自己做的
菜色是三個握壽司大小的壽司飯  一碗生菜沙拉  兩碗不一定的菜  以及一碗味增湯
這天有煎的鹹魚  好好吃喔  QQ

跟黃阿卿約9:30在銀閣寺門口
本來查好的路線是在京阪五條搭80號公車到祉園  再換100號公車到銀閣寺門口
銀閣寺有兩站  一站叫做銀閣寺道  這站下車之後要再走一段  一站叫做銀閣寺前
依我查好的路線是到銀閣寺前  比較近~

可是因為我們太晚出門了  所以我查到的班次已經過了
前一天晚上增井媽媽說到河原町五條有公車可以直接到銀閣寺
匆匆忙忙出門  順口問了增井媽媽怎麼走  就很快速的走了 

過了馬路之後馬上有兩個不知道是什麼來著的人要來幫我們
總之他們講一講之後  就告訴我說往前走過橋之後可以坐17號公車
因為當時已經九點多了  所以就趕快跑跑跑

沒想到跑到公車站  剛好晚了一點
17號車比較少  下一班車是9:25...

天阿跟人家約9:30可是9:25才要上車  Orz
所以趕快找電話要告訴黃阿卿我們會晚一點到
不過打了沒人接  =_=||

好吧  反正晚都晚了  也只能這樣了
改去京阪五條搭80號不知道幾點會有車(不過後來發現80號車還蠻多的 @@)

上車之後人好多  都已經9:30了怎麼還這麼多人
京都人都不用上班的嗎...
搭了大概半小時之後終於到了
下車之後就也趕快跑跑跑  讓人家等半個小時真不好意思 Orz

跑到門口看到黃阿卿
結果她說他們其實也才剛到沒多久
因為等公車等好久  車子又開很慢  =>跟我們一樣

銀閣寺的票每個人¥500  還蠻特別的  是一個符的樣子
進銀閣寺之後就先找到阿姨一家人

在台灣的時候就知道銀閣寺在整修中
所以本來我是沒有打算來  不過後來還是跟黃阿卿的行程來了
不過果然"正殿"(我不知道怎麼稱呼它)在整修中  圍的還蠻醜的 @@
不過庭院裡的"銀沙灘"真的還蠻好看的

銀閣寺的沙子  

沒在整修的也不能進去(好像要經過申請)

寺廟前一定要有湖水  

不過日本人的庭園造景真的是蠻厲害的
一定要有水  倒影很漂亮
不能進去只好拍張照留念

漂亮的庭園照一張

不過這一切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


紅葉好漂亮!!!!!!!!!!!!!!!

昨天在稻荷大社看到的根本就是小喀
這裡的紅葉超美的
而且不只紅葉  可以看到從綠色 -> 黃色 -> 橘色 -> 紅色的變化
抬頭看到的是這樣

日本的楓葉很小很可愛

超級紅!

然後也發現台灣看到的楓葉其實葉子都很大
但日本這裡的楓葉其實都小小的  很可愛呢~

銀閣寺裡人也很多  還有看到一群學生像是在做功課一樣
到某一個介紹的牌子前拼命猛抄牌子上的介紹
噗~ 想必我小時候也一定是這樣吧

在某個可以眺望京都市的地方試了一下十倍光學的sx100的功力
看起來還不錯呢~

眺望京都市內    
<這張是全景  完全沒有拉近>

10x光學首次出動!(上一張照片中的紅色樹) 
<這張是對準上一張的那顆紅樹拉到10x  顆粒稍微大了一點  但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我還蠻滿意這台相機  哈哈

然後請日本人幫我們照張合照
但這個人真的是技術不太好 XD
全部都是人沒有景色的啦 Orz

9個人的大合照
  
繼續往下走  我跟兩個表姊在後面一直拿相機猛拍
除了拍紅葉也拍人
不過剩下的四位長輩 + 我弟 + 表姊夫早就不知道已經走到哪裡去了 XD
所以今天一天就呈現這樣的狀況: 這六位一直往前走  我和表姊共三人在後面慢慢走
六位會在前面某一個地方坐著等我們(一般寺廟參拜路線都是一條固定的) 
每次我們到的時候他們都會說: 呴  單林歸顛經阿  (吼  等你們好幾個小時了) XD

anyway  銀閣寺裡面有一個地方我覺得很漂亮
就是在綠地上面撲滿了掉下來的紅葉

灑滿遍地的紅葉 

我一直懷疑那些紅葉是特地放上去的
不然怎麼可能會掉的這麼漂亮!!

ki re i ~  

下面的小綠草也很可愛呢!! 

近照    

走阿走的邊走邊看紅葉  就把銀閣寺走完了
走出銀閣寺  前面的銀閣寺道就是每間寺廟附近一定要有的賣東西的地方
也不知道到底是誰買的  總之我有吃到抹茶泡芙(還不錯)  仙貝(普普)
然後看到化妝包好想買  每個¥500  想說之後應該還會再看到所以沒買
結果在這裡是最便宜的  之後再看到都要¥520以上
媽媽在這裡有看到便宜又好吃的漬物  以及紅色很特別的蘿蔔
可是因為我們才到第二天  所以想說之後再買吧
結果也是就沒遇到這麼便宜  也沒有在看到這種蘿蔔
(由此可見  看到想買的就要下手買了!!)

好不容易終於把一群人帶離恐怖的銀閣寺道
接下來我們要走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長2km  在我的規劃裡是沒有要走的
我怕媽媽和爸爸走不完  那就麻煩了
不過後來因為表姊很想走  再加上一大群人我想應該比較ok
所以就走囉~~
2km我跟表姊估計大概要走1hour多

我們要走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其實還蠻妙的
以我們往南的方向走  左邊是一條水流(水溝)  還蠻深的  有些地方走一走會怕
水流右邊是一條石頭步道  是大顆石頭那種
右邊則是有一條比較大的路  是碎石子鋪成的路
在右邊則是房子  有一些是小商店  有賣東西或是小餐廳

我與哲學之道 

坐在前面等我們的四位長輩 XD  這張比較看的出哲學之道的結構

四位長輩坐在路邊等我們  

不過才剛開始走  一群人就被旁邊賣圍巾的小店攔住了
跟老闆娘比手劃腳  用我超破的日文跟老闆娘小小溝通
(後來發現黃阿玲原來是完全不會日文...)

我和阿媽各買一條, 阿姨也買一條   

老闆娘打的圍巾很漂亮  我們想叫他教  可是我忘記教的日文怎麼講了 = =
(忘記拿紙筆來寫了  我會寫啦 XD)
總之最後又是一陣比手劃腳  我們知道了老闆娘的圍巾是還需要別針別的
我買了一條白橘色的圍巾(¥1300)  媽媽買了一條白紫色的圍巾(¥1500)  阿姨也買了一條(??)
就各自帶著自己買的圍巾走了 XDXD

賣圍巾的老闆娘(她打的圍巾結很好看)

接著就一路往前走  一開始有一些小店我們也會停下來看一看
後來發現這樣不行  一直停下來不知道要走到哪一年才能把哲學之道走完  XD
因為我們還要拍照阿~~~

旁邊的小水溝裡竟然有這麼大的魚

好大的魚   

最妙的是還有一隻很大的鳥
本來在小水溝裡面  後來突然又飛起來飛到旁邊的屋頂上
看起來超像假的  不過他真的會飛

剛剛在水裡的鳥突然飛到旁邊的屋頂上  

旁邊還會有一些可以出哲學之道的小路
我很喜歡看這種小路  兩旁是日式的房子  有很平靜很寧靜的感覺

寧靜的小路 

接著就是很多很多的紅葉
我沒辦法用文字描述出來  只好看照片囉~
但我覺得看照片也沒有當場看來的感動
有機會還是自己親自去看看囉 ~

紅到不行~

這張是黃阿卿拍的    
<這張是黃阿卿用我的相機拍的>

除了紅色也有綠色  綠色也很漂亮!!

全綠的楓葉  

走了很久之後  已經一點囉
所以趕快找中午吃飯的地方
當時我們已經走到了永觀堂  但四週沒有可以吃午餐的地方
而且看起來老人家們已經不行了
所以只好放棄進去永觀堂  先找午餐去...

結果沒想到在繼續往前走  就走到南禪寺裡面去了
哲學之道一直走就會自動進入南禪寺的大門
在這附近都是有名的湯豆腐店
這是有名的奧丹

奧丹-有名的湯豆腐店  

其實當初在排行程的時候我的確是有點猶豫要不要吃湯豆腐
因為這是京都的名產  不吃太可惜了
雖然很貴  但我一直認為都花機票錢了  就該來吃吃
可是另外的重點是這是豆腐...不適合尿酸高的老人家 Orz
所以一直很猶豫

不過最後這趟京都之旅還是沒有吃湯豆腐料理就是~

找了很久之後終於找到一間價位比較親切一點的店 - 一休亭
這間有賣飯也有賣麵
打開門之後跟老闆說我們有九個人
結果裡面的人聽到我們有九個人  就自動走了讓給我們坐 XDXD

午餐我吃的是咖哩烏龍麵  烏龍麵有點偏軟  不是很Q
不過咖哩味道還不錯  而且只有吃咖哩的人才有另外附冰開水  真不錯~
(當天的天氣有太陽  走很久之後其實有點熱)

飽餐一頓之後  我們往回走  要去南禪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