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日文念的好苦悶  來更新一下新馬的遊記好了 XD
從最簡單的寫起  哈哈哈哈哈哈

這次去新馬沒買甚麼東西  跟日本比起來真是太差多了~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回程托運行李還是到20kg  然後身上還背一堆....

義香小豆沙餅 + 麻油 @ 檳城

P1130588.JPG

義香的麻油是據說去檳城一定要買的  小豆沙餅也是義香有名的
最後一天中午從臥佛寺回來我還特地下車去買
一盒小豆沙餅是出發前就預計要買回來給同事吃的
本來只想再買一盒共兩盒  不知道為什麼結帳的時候變成三盒了....
小豆沙餅裡面包的是鹹的綠豆  皮很薄餡很多  我覺得還不錯
但我一次頂多吃一個就不行了~
麻油有兩種size  我出發前預計是買兩罐小的
到現場看覺得小真的是太小了  應該一下就用完了  所以改買大的
還蠻貼心的是每一罐都有分開的塑膠袋包好  所以就算不幸破了也不會就當場弄得到處都是
但是我深深覺得應該是這兩罐麻油造成行李這麼重的

林志源肉乾 @ 新加坡

P1130591.JPG

出發前Shirley就一直說一定要買的
第二天在新加坡我就先去買了一點來嘗嘗
賣的阿姨跟我說  如果是自己吃的  買肉塊不用買肉片就可以了
肉塊是邊邊角角的肉  阿姨說吃起來比較香
而肉片因為很大片  同樣價格看起來會很少
我在新加坡吃的時候太概因為天氣太熱  覺得這肉乾沒啥特別的
最後一天去買的時候  覺得實在是太貴了  
當時身上也沒有剩太多新幣  我買不下手....(店裡可以刷卡  我結帳之後才知道)
所以最後是買了兩包肉塊和一包肉片
回台灣之後吃導是覺得還不錯  而且因為才三包少少的  一下就吃光光啦 XD
但是不得不說肉片的價格真的好貴  上面看到的每包至少都台幣150元以上....

白咖啡, 茶 @ 馬來西亞

P1130594.JPG

白咖啡是馬來西亞的特產  最有名的就是怡保白咖啡
這次我們沒有去怡保  不過各大超市和便利商店都有賣這種一包一包的白咖啡
牌子超級多  一開始根本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我跟Shirley研究了好幾天  又在旅館上網查查別人怎麼說
最後我買了這堆咖啡回來  總共有四個牌子
因為在當地有喝加料的咖啡(ex榛果)都覺得太甜了
所以我都沒有買有加料的  都是原味而已
有三種在當地就被我拆封  是因為怕行李超重而且也占空間
拆開之後我可以看要拿多少出來不會超重  放在我的隨身包包即可
左上角還沒拆封的是Old Town的白咖啡  
我買的是加天然蔗糖的  RM12.7
Shirley說Old Town的咖啡其實台灣costco就有賣  不過我還是扛了一包回來
中間左邊的是Super牌炭燒白咖啡  RM10.39
本來沒有想買  但是最後一天在超市看到他在促銷就拿了一包
中間右邊的是義香的純白咖啡  在義香買東西的時候小姐推薦我買的  RM11.9
下面的是Gold Choice金寶牌白咖啡  RM10.89
是在網路上查到有人說這是他覺得最好喝的白咖啡
這四種我買到的平均一包的單價是  義香>Old Town>金寶>Super
而我喜歡的程度是 Old Town=金寶>Super>義香
一包如果泡一杯馬克杯我覺得太濃了  所以我都是一包泡成兩杯(分成兩次泡)
金寶的咖啡味比較香  喝完第一輪之後我是最喜歡它的味道
Old Town喝起來有點回甘的感覺  我喜歡
Super牌的就是中規中矩  我覺得也很不錯  而且他價錢便宜
義香的白咖啡太甜了  即使是半包泡一杯  我喝一點點就快不行了

右上角那兩盒是馬來西亞有名的BOH茶
他有很多種口味  我一看到荔枝玫瑰就毫不考慮的拿  
另一盒是芒果茶
不過我只喝過一次芒果茶  雖然是芒果茶  但是他一點都不甜唷
是帶有非常非常香的芒果味道的紅茶  超棒~最近天氣變冷  喝起來有溫暖的感覺
至於為什麼我愛荔枝卻又還沒喝荔枝茶呢  因為我一開始開錯盒了 = =
然後最近太忙太累了  每天都需要咖啡  所以就還沒機會喝荔枝茶...


巧克力們

P1130597.JPG

據說巧克力也是東南亞必買的伴手禮
看網路上有人推薦在馬來西亞買Beryl's這個牌子  最後一天在超市就狂掃了一些
右上角兩盒Beryl's的巧克力  我只有吃到薄荷那盒  但吃起來跟台灣那種薄荷巧克力沒啥差XD
左下角所有一條一條的也都是Beryl's的巧克力
我忘記我吃到哪些了  哈哈  因為已經全部沒了
右下角那兩包和左上角那包是在新加坡買的
Binson的老婆推薦我們買的
左上角的是巧克力夾心  裡面的巧克力黏黏的會牽絲
台灣有類似的東西但是不是這種口感
右下角的是巧克力裡面包東西  其實我是買三包
但有一包已經在LCCT被我吃光了 XD
剩下的這兩包一包是包杏仁  另一包是綜合口味  也是好吃的零食

要煮的

P1130603.JPG

Laksa真的是太好吃了  所以一定要買回來
但是我們到最後一天在新加坡才想到這件事情
去超市掃了幾包回來  
上排最左邊的是福建蝦麵的醬
上排中間是咖哩Laksa  因為Binson的老婆跟我們說煮咖哩Laksa要加椰漿
所以又買了右下角的椰子粉回來
右上角的是辣椒醬  Binson的老婆推薦我們買的  回來可以炒菜用
左下角的是Laksa  這種的就是不用再另外加別的東西
但是他單價比較高(其實是很高  大概要台幣160)  所以只買了一盒



P1130586.JPG

下排是肉骨茶包  左邊的A1是馬來西亞的
Shirley的大嫂指定要買這個牌子  說比較好吃
右邊的是新加坡的大聲公  在超市不知道要買哪種就隨便挑了這個

上排是日清的泡麵  我在便利商店買了一碗Laksa泡麵回飯店吃
一吃驚為天人  隔天馬上就去買了兩盒要帶回台灣
最後一天去超市再看到右邊的口味是辣椒螃蟹
沒吃到螃蟹很哀傷的我  只好買這個回來充數先

P1130612.JPG

這就是辣椒螃蟹泡麵  超好吃的~~~~~
看起來很辣但其實不辣唷  還帶有一點螃蟹甜甜的味道
真後悔只買兩盒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這麼好吃的東西台灣怎麼沒有 ><



P1130366.JPG

最後是在亞坤買的咖椰醬  後來想想其實不用買  因為台灣就有亞坤了  說不定有賣
吃了四間咖椰麵包  我最喜歡的是多春茶室的咖椰醬  不過可惜他們沒賣
   

以上~非常少的新馬shopp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