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寫的行程: 奈良車站 -> 宇治 -> 平等院 -> 花見小路 -> (晚餐也在一間不知名的小店吃) -> 增井家洗澡休息

從奈良去宇治  我們用Kansai Thru Pass的話
之前查到的資料是先從近鐵奈良站  搭到近鐵到單波橋
然後換京版本線到中書島  在換京版宇治線
換車順利的話大概要一小時

雖然知道要這樣換  但到車站的時候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坐
當時停了一台特急  但不確定Kansai Thru Pass可不可以搭特急
可以的話就可以直接到單波橋了
看了很久還是不知道  正好有兩個看起來像站務員的人走過來
就問他們這張票可以搭特急嗎
其中一個人人很好  跟我說不行
我跟他說我要到單波橋  問他怎麼搭
他就到時刻表前面幫我看
他看了看跟我比比對面另一個月台的車  然後說"change"  八拉八拉
我還真的一整個聽不懂  =_=||

總之最後他就跟我們說在這個月台等  20分鐘後有車可以到
我們就坐在月台等囉  邊等的時候  我再去看時刻表和地圖
突然懂了那個人要跟我講什麼
他是要告訴我  去搭對面那個月台到大阪的車
搭到大和西大寺之後  在換車到單波橋
這就是我之前查到應該要這樣搭的資料!!!

可是因為早上來的時候在大和西大寺下車之後發現車子直達奈良
所以就一直認為回程應該要搭直達的車
不過當我領悟到這件事情的時候
在去看一看20分鐘內有到的車
還是那班要等20分鐘的車比較快
所以就還是乖乖在車站等20分鐘 (有點浪費時間就是...)

搭到單波橋之後換車就幾乎不用什麼等
不過加起來也差不多搭了一個多小時多
終於到了宇治~好辛苦阿  Orz  (所以關西的交通真的沒有這麼方便  @@)

京版宇治走出來就可以看到宇治橋和宇治川
宇治川超寬的  河水好洶湧 XD

IMG_0391.JPG  

宇治我只有排一個點  就是平等院
我們沿著平等院參道走去
哇~超香的!!
茶的香味充滿整條街
每一間都是在賣跟抹茶有關的東西

因為看起來天色已經漸漸要暗了
所以決定先去平等院看看  等等出來再來吃

IMG_0394.JPG

我們進去的時候平等院好像也快接近關門了
門口的小姐有跟我們說要注意一下時間
不過我們還是找著參拜路線走
日本的寺廟人不容易弄丟是因為他們大多都有固定的參拜路線
沿著走就對了!

平等院也是世界遺產之一(這次不知道看了幾個世界遺產 XD)  門票是¥600
走阿走的就進了鳳翔館  這裡很像歷史博物館  展出一些佛教的雕像等等
因為都是日文我也看不懂...
不過就真的超像歷史博物館啦(以我研究所時看了一年半博物館文物的經驗來講...)
鳳翔館出來的地方有一個地方可以坐著休息  那邊的階梯旁都是紅葉  很漂亮!!

IMG_0418.JPG

我脖子上圍的橘紅色渲染的圍巾就是前一天在哲學之道買的
顏色真的蠻漂亮的  還跟楓葉有配到
但會一直掉毛  弄得我的外套上都是毛

因為天也漸漸黑了  所以我們就在平等院繞一圈而已
那就放幾張平等院的照片來看看吧!

這是鳳凰堂 書上寫進去要另外付錢
不過從外面就已經可以看完裡面全部了呀~

IMG_0400.JPG

因為天黑了我的小黑一直叫我打閃光燈
沒想到打了之後有種看夜楓的感覺

IMG_0397.JPG

繞完平等院  就想到外面的"茶街"(我自己取的)找地方喝喝茶
畢竟宇治太有名的就是那個抹茶
不過...
我們出來的時候  竟然大部分的店都關了  @@
路上的人也突然變的好少  我們來的時候還蠻多人的說

IMG_0424.JPG 

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很好命  天都還沒完全黑就已經關店了...
想買冰淇淋吃結果中村藤吉也是"今日終了"
有一家賣麵的店師傅正在做麵(不過也是今日終了)
看了一下就繼續走了
不過幾間有名的店還是有開啦  伊藤久右衛門啦  等等
只是我們就沒進去逛了  還是找一間可以吃的到的店吃吃東西吧!
(其實也是不知道要買什麼  最近一兩年我已經不太喝茶了)

但走來走去都沒開  /__________\
最後在一間我現在也不知道名字的店裡吃了抹茶冰
一樣是抹茶冰+紅豆  還有一些附贈的小甜點
不便宜  四個人就吃了¥2625  但其實我也吃不出來有什麼特別
而且吃完之後我覺得太甜了肚子有點不舒服  XD
我果然不是吃甜點的喀阿~~~

吃完之後就走回京阪宇治站  這時候天已經完全黑了
天黑之後的宇治川只聽的到水流的聲音  什麼都看不到  感覺還蠻恐怖的...@@

最後搭宇治線回到中書島  因為想快一點回到京都  所以決定搭快速到四條  再走回五條
(搭普通車的話每一站都停  要搭很久...)
到四條之後發現這附近真熱鬧阿~!!
想說晚餐在這裡吃  可是因為在宇治才吃過冰  其實也不餓
於是就決定邊走邊找

我們走的是花見小路  就是傳說中的藝妓路
不過一路上到處都是觀光客  囧rz
為什麼我知道到處都是觀光客呢  因為每個人都手拿一台相機  XD
花見小路上  一兩間價錢比較平易近人的都排隊排好長
其他的都是要價上千元台幣  吃不起阿 Orz
所以就只好一路走回民宿(花見小路都沒看到藝妓  殘念阿...)

不過還是要解決晚餐阿!!
最後就在一間小店裡面吃了大阪燒
這間小店給我的感覺並不好
它真的就是一間小店  一對老夫婦開的
整個吃飯過程中  的確有種日本人很歧視外國人的感覺
這也是我到日本三次來吃的讓我覺得最不舒服的一餐
(之前在池袋隨便找的那間喬麥麵店也不會這樣阿....)
因為是吃大阪燒  而且當時也不太餓  所以一整個覺得就是吃不完(根據我的經驗)
於是我們四個人叫了一份定食  兩個大阪燒
四個人都叫了三份  應該不為過吧  而且老闆娘也沒有告訴我們一定要每個人點一份才行
結果老闆娘竟然就真的只拿三份筷子給我們...
阿第四個人是要用手吃嗎 @@
當然這只是個小地方  就當我們沒有一個人點一份好了
其餘送水啦  弄大阪燒啦  一整個就是讓我覺得老闆娘做得很不甘願
真的是很糟糕的一餐經驗
早知道就再去吃なか卯(當時覺得不要吃重複的東西所以才不想去吃)
不過念在他便宜  後來再多叫一個大阪燒(終於拿到第四份筷子)
這樣才吃¥3100  折合台幣約NT1030  就算了不跟他計較了 XD

吃完之後就回民宿囉  想說來拍一下我們每天回去都會走的"燈籠路"
民宿的小巷子出來就是這樣的燈籠路  晚上我覺得蠻漂亮的!!

IMG_0434.JPG 

沒想到拍著拍著  突然媽媽跟我說  有藝妓!!

IMG_0435.JPG

晚上拍照已經很困難了  還要很快速的拍照  整個就是糊掉了 XD
而且這張還是因為正好有車要經過  所以藝妓在等車過去  我才有辦法照到的
(不然以她走路的速度  我根本追不到阿~)
不過   其實上一張我拍燈籠小路的時候就已經有藝妓在裡面了  很模糊而已啦~

沒想到花見小路沒看到  民宿旁邊倒是看到了
我們就走在藝妓的後面
發現幾點蠻有趣的
1.藝妓走路很快: 她穿著那個鞋  走的速度比我穿平底鞋還快(不過也是有可能我忙著想偷拍 XD)
2.藝妓遇到旁邊的人(我猜應該是茶店的老闆或老闆娘)  都會停下來鞠躬問好
3.藝妓的妝化的好漂亮
4.藝妓走路的時候  後面背著的東西都不會左右搖  真的蠻厲害的

最後這個藝妓就進了我們民宿出來的那條巷子對面的那間店
原來那間店也是一間茶店阿...

算是今天晚上的一個意外收穫囉!

然後就回民宿休息囉
順便查一下隔天要去環球影城的電車班次
河原町四條到梅田大概要50分鐘  看了看最適合我們的發車的有8:37  8:47
而且我們還要從五條坐公車到四條
這代表7:30就要起床囉~還是早點休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