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先寫第五天呢? 因為第四天是去環球影城
個人對環球影城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現在也已經忘的差不多了
所以寫不出來....
只好先跳過寫第五天  等我哪一天對環球影城有感覺 & 有時間慢慢回想的時候再來寫吧
<這篇圖很多唷  要耐心等一下>

第五天的行程: 增井家 -> 京都車站 -> JR馬崛 -> トロッコ龜岡站 ->  トロッコ嵐山站 -> 嵐山竹林 ->  天龍寺 -> 午餐(不知名小店) -> 金閣寺 -> 北野天滿宮 -> 河原町三條 -> 河原町四條 -> 增井家

今日照片: http://yifang.pixnet.net/album/set/14174605
在日本的最後一個整天...

因為買到的小火車票是11:18從龜岡往嵐山  所以這天就晚一點起床囉
(其實是前一天去環球影城回來快累死了  幾乎站一整天)

吃完早餐之後(其實想記錄早餐  但到現在已經快一個月了  所以不記得了 Orz)
看看外面天氣太陽好像蠻大的  所以沒有穿很多就出門(結果還真冷)
今天要去嵐山  所以要先搭公車到京都車站換JR
走出去到大馬路的時候發現我忘了拿京都的書
嵐山的資料因為查很多次所以沒書還ok
不過今天還要到金閣寺耶!!  這些著名景點我就沒特別查  所以還是需要書

回來拿書走去公車站的路上拍了一下每天都會走的五條大橋附近
兩旁的路都是黃色的銀杏和紅色的楓葉  日本人真的太好命了!!
哪像台北什麼樹都沒有

路邊竟然種滿了黃葉和紅葉      

不過種很多樹的結果就是落葉會很多 XD  清道夫辛苦了...

ki re i~  

這是鴨川  左邊那間看起來比較特別的建築好像還蠻常出現在旅遊書上的

鴨川

鴨川上面真的很多鴨子唷
我拍的這天是我們來的這幾天內看到最少的了
不過還是令人意外在市區內竟然有這麼多鴨子

這天看到的鴨子還算少的, 前幾天好多 

我走的地方就是五條大橋  我回來之後才知道這是柯南電影裡面的一個場景
但我都沒注意到有這東西...XD
(柯南電影請看: http://pilgrimage2502.web.fc2.com/xroad.html  這個人好強)

接著就快快搭車到京都車站換JR  我們要搭去JR馬崛站
因為在京都車站看JR馬崛站和他的下一站只需要走路10min
然後我們到的時候有一般電車沒停馬崛但有停下一站
所以就想說搭到馬崛的下一站走回來好了

JR往嵐山方面的路線風景很漂亮  而且很多都是在山與山之間走
過很多隧道  走很多橋  感覺不賴~

不過當我發現到了馬崛之後  電車又走了好久才到下一站  就整個囧掉了
走路根本不只十分鐘吧!!!!!!
看了一下時刻表  改搭下一班JR普通車回馬崛

到馬崛之後就趕快往トロッコ龜岡站走去  路上都有指示牌  所以絕對不會迷路
但那附近真的不是普通的荒涼...
難怪人家說要算好JR電車和トロッコ小火車的時間不然會在那裡發呆不知道要幹嘛  @@

<放眼望去都是這樣的景色  連房子都沒有>
JR馬掘站 -> Dorokko龜岡站的路上   

到了トロッコ龜岡站  大概還有五分鐘火車才會來

小火車龜岡站

小火車鐵軌

記得網路上是有人說過要買某一邊才會風景比較好
不過因為我沒特別寫下來  所以位子就是隨小姐選
我們坐的是4號車  隔壁5號車的車頂是透明的(沒錯  我忘記要選這種車了  囧)
上去的時候有四個人坐在我們位子  看了之後發現他們是5號車
真想跟他們說我們交換好了  XD

11:18車子準時發動  沒錯  我們坐的是靠山這邊  Orz
所以只能遙遠的望著對面的窗戶
但風景還是不錯啦!
到一半的時候還有一站  車子發動的時候兩旁的人都會跟你揮手

旁邊保津川有划船往下的
之前有看人家說可以搭小火車上來到保津川  再換划船下去
考量時間所以我就沒安排了  結果沒想到媽媽還蠻有興趣的 XD
(不過在車上看一看也會想去坐坐看  感覺真的蠻有趣的)

划船的人看到小火車經過都會揮手  我們也會跟他們揮手~

保津川划船 

車上有一個人專門在幫人拍照收錢(即可拍那種)
不過看我們是外國人就沒跟我們拍了~

兩旁的樹葉是有紅有綠的  搭配風吹  真的很舒服!!
不過這次沒有照片可以看  因為我們坐的主要是靠山  所以無法拍照
雖然到最後有一段是我們這邊有view  不過因為比較短所以也來不急好好拍
記得下次要來一定要查好位子才行XD

半小時之後就到了トロッコ嵐山站
下車之後趕快趁車子還沒開走前來張合照  這個車廂就是我說的屋頂透明的車廂

我也要跟小火車合照 

在車站附近買了栗子吃  還蠻好吃的~
接著我們就順著要到京福電鐵的路走
先走嵐山的竹林(這是嵐山我最想走的一個點XD  雖然據說溪頭就有這樣的路...)
竹子真的是無敵多又無敵高的!!
我的相機根本無法拍從頭到尾的竹子

<竹林實際上蠻暗的 照片都有調過曝光>
竹林

這裡是"鹿男與美麗的奈良"中有出現的場景唷

這裡也是"鹿男與美麗的奈良"有來取景的地方唷~

竹林走完之後  就是天龍寺了  天龍寺也是世界遺產之一 (有空應該要來算算這次看了幾個世界遺產)
這邊是天龍寺的北門  進去門票每個人要¥500
嵐山可能因為比較靠山邊  天氣比較冷
所以很明顯的這裡的楓葉比前幾天看到的都還要紅
甚至還有已經紅過顏色變的很深不太好看的楓葉

每個寺廟都一樣  一定要有一個小湖來放是寺廟的倒影 天龍寺也不例外 
此外  這裡跟銀閣寺一樣  也有沙子~
天龍寺裡面比較特別的是有一些楊柳  不過秋天的楊柳只剩下樹枝了

合照一下

天龍寺的沙子  

天龍寺如果要進到建築物內的話要另外付錢  所以我們就沒進去了
不過建築物的外面有一長排的椅子  坐在那裡休息曬太陽還蠻舒服的
此外  我們也繞了一圈天龍寺內的步道
只能說  這裡的楓葉真是太紅太美了!!

楓葉的形狀真的很可愛

紅色的楓葉和紅色的屋頂

看起來有點像楊桃  

滿天的紅     

<看這張就知道紅葉變深之後不太好看..>

綠->黃->紅->暗紅

走著走著  就到了天龍寺的大門
在這裡看到無敵霹靂紅的楓葉  一度讓我懷疑這葉子是假的
不過摸一摸之後發現的確是真的  怎麼可以紅成這樣 XDXD

阿媽和阿爸和紅葉合照

走著走著看到兩個穿浴衣的女生
我也好想穿浴衣來寺廟唷!!!! (滾)
下次有機會!來一定要試試看啦!!

兩個穿浴衣的日本女生走在我們前面   

天龍寺大門出來之後就是嵐山的街道了
這天是禮拜一  但是街上人爆炸的多
一整排都是可以吃午餐的地方  可是一整排都要排隊 @@
日本人都不用上班的嗎 Orz Orz

走了一圈到渡月橋那邊之後  再回頭吃一間主要吃"斧飯"的店
結果我跟媽媽進去沒有吃斧飯  我們吃京都的名產醃魚蕎麥麵
這間的魚很好吃!!!!!
爸爸和弟弟吃斧飯  看起來是我不喜歡的那種 XD

吃完之後  就要準備搭京福電鐵往金閣寺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