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にときめけ 明日にきらめけ』    激盪夢想,閃耀明天

picx_frjp9980807115.jpg 


電影版的開頭  是這群人高二時的畢業典禮
一出場的川藤髮型就讓全電影院裡面的人笑翻了
日劇裡川藤說過  他要讓這些人笑著畢業
這裡他也說  他希望他們畢業的時候是感謝老師的

高二的畢業典禮  就表示這些人要升上高三了
新生招攬時招到了赤星和濱中

濱中是誤打誤撞被平塚給騙進來的
平塚的愛誇大讓濱中誤以為平塚是一個超強的先發ACE
但事實上平塚一般只是個十個人球隊中的唯一候補
濱中知道事實後的不能接受  到他能瞭解這個球隊大家都是ACE後
真正加入球隊  平塚作什麼他就作什麼...(超好笑)

赤星的角色不知道在漫畫中是設定成什麼樣子
我看大家都說山本裕典無論是造型或者神韻都有抓到赤星在漫畫中的表現
老實說沒看過漫畫的我也很著迷這個角色  哈哈
一開始看不起這支球隊  寧可到大學球隊去
到被御子柴救了  卻使御子柴受傷  可能沒辦法參加最後一次的夏季預選
他開始進入球隊跟著這些他曾經看不起的一群人一起練習

御子柴說  他很想知道實現夢想的感覺
而大家也因為這句話努力著
最後他們進入了最後的冠軍戰

最後的冠軍戰當然要遇到最強的王牌
笹崎的王牌投手的指叉球  讓二子川的選手打不到球
靠著赤星總算有了上壘的機會
第一局就上演了國中時期一樣的戲碼  安仁屋又遇到不死的三振
這次他猶豫了  為了他的自尊他沒有跑向一壘  於是大好的機會喪失了
球評分析著  棒球比賽是要大家團結一起死命的拿下一分  而不能把自己的自尊擺在前面
安仁屋也體會到這一點  他叫籐川揍他一拳...XD (這裡大家又笑了)

笹崎卻看穿了安仁屋的投球  不斷打出安打及全壘打
赤星告訴安仁屋: 你一直往中間丟人家當然打的到
不愧是能跟大學球隊一起練球的
接下來幾局看他漂亮的守備害我超想在電影院裡面拍手的

到最後關鍵的幾局了  輪到若菜打擊
他打到了球  但同時球也砸到他的手
他忍著痛想繼續比賽  但身為捕手的他卻沒辦法把球傳好阻殺盜壘者
新庄在三壘接到他傳來的球發現不對勁
告訴若菜: 這不是你一個人的傷  這是全二子川的傷
在離夢想這麼近的時間卻必須離場...

到這裡我一直覺得新庄是keyman阿 XD

若菜下場之後  要喚誰上來?
御子柴跟川藤說他可以  他其實也不希望在這條通往夢想的道路上缺席吧!
於是平塚又很可憐的被叫回來了(笑翻)
御子柴想要來個短打  卻因為腳傷的關係跑不快
在一壘前被刺殺  連赤星都跳出來說是safe吧!!
御子柴倒在地上很不甘心的槌著地板  也搥到了每個二子川的人的新了吧!

但是平塚最後還是有上場喔!
平塚打出了兩分打點的安打!!
結果他衝阿衝的  在三壘指導區的若菜叫他停下來他卻還是往本壘跑
最後死在本壘前
我覺得他不是衝過頭  他是真的覺得自己可以辦的到吧!
雖然以結果論真的是錯誤的決定 XD

湯舟有一次打擊超好笑的  一開始揮的太慢  大家叫他揮快點揮快點
結果他竟然投手還沒投就揮了...
然後投手竟然也把球投到他的球棒上  於是...就打出安打了!!!

九局上  滿壘兩人出局  安仁屋的打擊  兩好球沒有壞球
這時候keyman新庄又跳出來了: 你忘記要把球打到外面的感覺了嗎?
keyman果然是keyman(這句有雙關)  安仁屋真的打出滿壘全壘打  8:7領先了!

九局下  安仁屋解決了前兩名打者  第三名打者也已經兩好球
大家心裡想的都是: 最後一球了
這時候安仁屋卻在場中大哭了起來
(聽說市原是真的哭到不能自己  錄影還中斷了一陣子)
這是離夢想這麼近的地方  這是他不曾想過能到達的地方
在他們經過暴力事件之後幾乎放棄的人生  現在又要閃閃發亮了
不管是誰現在都淚流滿面了 (包含我XD)

keyman新庄又跳出來了  他拉著安仁屋的手說: 我們的夢想要靠你實現

最後一球  靜悄悄的投出  結束了這場比賽
他們踏入了甲子園場地  真的實現了他們的夢想

御子柴想知道的夢想的盡頭是什麼  安仁屋告訴他: 我發現  夢想是沒有盡頭的

picx_frjp9980807101.jpg 

電影的最後沒有演出他們進入甲子園的成績如何
反而是用了一些時間在畢業典禮那天讓每個人講出對川藤的感謝
電影的最後是每一個人在黑板上簽名留念
看到黑板上的字  我的想法是: 好青春...

寫了這麼長的電影故事  最後想要寫兩個人

第一個是御子柴
御子柴在這齣日劇及電影裡  一直扮演著小心維護著打棒球這個夢想的人
打球技術不是第一的他  一開始只是球隊裡面的懦弱小弟
因為川藤來了  他開始有了夢想  擔下棒球隊隊長的大任  他成長了
在電影版裡  因為救赤星而受傷  晚上在醫院裡不甘心的眼淚真的感覺好痛
復健的過程  他告訴醫生: 只要能讓我上場打球  就算瘸腳一輩子也無所謂
小出惠介的演技真的不是蓋的

第二個是新庄
我想川藤對他說的那句: 握起來是拳頭  打開就是手心
他應該一輩子都忘不了
而且我一直覺得新庄在球隊裡很像球隊裡的媽媽
每次他們10個人走在一起  有些人在前面亂鬧亂跑亂跳
他好像都是默默的在後面看著
電影版裡他都會在適時的時候出現  給鼓勵  給關心  用最冷靜的態度分析事情
也還好有他在吧  不然這群隨時會衝動起來的人不知道又會衝動成怎樣XD
我還蠻喜歡這個角色的!

高中生的團隊運動真的好熱血又青春
三年的時間總是會充滿汗水和淚水
充滿著大家的夢想和努力
我想這也是高中運動永遠會很紅的原因吧!

夢想是沒有盡頭的  而追逐夢想的路上能讓人堅強
讓人能開懷大笑  然後又跟著他們一起哭
這個夏天能用這部電影最結尾  真的是最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