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調適的好多了  終於可以寫下最近很煩亂的心情

原本以為  當我可以離開聯發科  離開這個三年的束縛的時候
我會笑得很開心  終於得到自由了

九月份的前半  說真的我也還是深深相信當我離開的時候我會很開心

直到去韓國之前  主管要我把所有的事情都交了出去
身旁的人都在討論著怎麼開發一個軟體
前幾天還在討論的新feature  突然之間被抽空了
我變成局外人了
這就有點像是當初我看到韋哥婷婷以及一個大四的學弟在討論i-m-top時的感受

但是去韓國之前  也因為一直忙著找韓國的資料
每天都跟如珊幾乎一整天的MSN討論和閒聊
我還沒有感覺到心情那麼亂

直到去了韓國回來  發現真的剩下一週了
桌上的東西  也慢慢被我一點一滴的清掉
我的位子開始慢慢的不像我的位子
突然開始有點感傷

最讓我開始覺得難受的是最後一週的那三天
因為如珊已經開始在台積電工作
所以白天已經完全看不見他的MSN
雖然之前有時候會覺得我們聊MSN的頻率真是太OVER
但突然間變成0的時候卻開始讓我覺得空虛

最後一周的禮拜一晚上  是號稱我的離職會
那天晚上的主角突然變成我
連燒肉店的店員都會說因為我要走了所以先給我肉
然後師傅鋪好久的梗是安心上路  真的是還蠻好笑的 XD
不過還是比不上Ailsa把Fred照顧很久的大腸直接拿走來的好笑

我的最後一天上班日是禮拜三
禮拜三也是team裡面固定有weekly meeting的日子
但這次的weekly meeting我不用參加了
早上跟幾個比較熟的同事拍拍照留念
突然覺得很離情依依
照片裡的有些人  可能我這輩子再也不會見到了
而照片外的更多人  更是不可能再相處了

在新竹跑大地遊戲的時候感觸是
新竹總部雖然又大又豪華  但卻少了人的味道
冷冰冰的空氣  讓我好想念台北辦公室
但無論再怎麼想念  我也不可能再回去了



從公司離職的連帶效應是
我從一個人在外租屋  變成搬回家住的米蟲
雖然大學也是離家  但畢竟跟這次自己住在外面是完全不同
雖然是我的家  但畢竟感覺以及生活方式跟我自己住在外面是完全不同
當又變回住在家裡  我到現在也還在適應中



另外一個我覺得很大的轉變是  如珊要從台北去新竹工作了
其實這對如珊來講才是一個轉變  但卻不知道為什麼我也覺得有一些改變

研究所兩年  加上  工作的兩年
跟如珊混在一起的日子  一年比一年還多
尤其是工作的這兩年  也因為有她讓我的生活很豐富
我很高興我有這樣的一個志同道合以及互相抱怨鼓勵的朋友
當我知道如珊要去新竹工作時  我也很祝福她能找到自己想做的工作
只是另一方面也表示以後在台北不會有這樣的朋友可以跟我一起混
而如珊因為家裡要搬去台南的關係  可能以後也不會有"回台北"這種事情發生

特別是從韓國回來之後  如珊就搬去新竹了 
而當時我還繼續著我的聯發科生活時  卻發現這樣的生活中有一塊被抽掉了
當我去上瑜珈  以及吃著爭鮮時  還是會覺得有點寂寞
因為台北剩下我一個人了.....

但我還是希望我的好朋友都能勇敢的朝自己的夢想和目標邁進
就像我也希望我自己能勇敢去找我想要的一樣




這些轉變已經變成是我人生中的必要經歷
心情一開始真的是很難調適
沒有工作的第一週  有種重心被抽掉的感覺
一開始很茫茫然不知道該做甚麼好  做事情有點提不起勁
現在開始有慢慢找到了放假的步調


出國前還是很多事情要做  我要一件一件征服它們


好好加油





========

大家都選在今年出國
阿英已經在9/25前往澳洲
勝宏同學預計是在10月底也要去澳洲
我在11/16往日本飛去
今年真是一個出國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