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在看到機票的收據時,才有真實的感覺。去日本的時候是這樣,即將要去的加拿大也是這樣。不過這次似乎有一點不一樣。

去日本的時候,其實因為各方資訊很容易取得,而且又有認識的人在日本,像大家都會問的要怎麼帶很多錢去日本,是依文告訴我可以使用旅支。找住宿的時候,看不懂的東西請小施幫我看,找不到的時候,去依靠了安娜。而且這是我第五次去日本,有了前面四次的經驗,很多東西都不再需要重新學習。日本人有在用漢字,就算看不懂也可以猜。當然就更別說最後在東京的日子,因為有大家的幫忙我才活的下來。

從日本回台灣之後,每次聚餐都會被問到接下來什麼時候要出發,要待多久。突然大家也都會問:你有認識的人在多倫多嗎?

第一次聽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著實楞了一下。這次好像真的沒有認識的人在多倫多了,正確說來,根本就沒有認識的人在加拿大。所以我突然體悟到,這次我真的要自己一個人去第一次去的國家探險了。

此外,從日本回來後,我總覺得我和身邊的朋友開始有了生活上的距離。似乎本來走在同一條道路上的,現在分叉開了。聽著大家描述這段日子在台灣發生的事情,就像Justin說的:恍如隔世。

去日本的決定是有很強烈的夢想在後面支持著我,所以我也沒什麼猶豫的就出發了。但現在這個突然間,我竟然對於半年前很毅然決然的選的地點,有點害怕且猶豫了起來。這個出國的決定,到底是不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