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到首爾, 還想要喝喝看幾間有名的連鎖咖啡店, 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就是其中之一. 韓國人愛喝咖啡, 所以就算是連鎖的品質感覺都很不錯, 不像台灣的咖啡連鎖店....(默). 我之前一直把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和Caffee Bene當成是同一間, 後來才發現不是~XD

這天早上來到安國站, 出口就有一間大大的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 是今天吃早餐的地方. 有的前幾天的教訓, 今天我跟佩璇決定合點一份早餐就好了, 我們點了一個Bagel, 飲料則是點了大杯的Chai Latte. 不過這樣一分也不便宜, 要價8600, 一個人4300.

P1180903.JPG
Bagel吃起來怎樣我忘記了, 所以我想應該是不怎麼樣 XD 不過Chai Latte我覺得蠻好喝的, 順口~

這間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是兩層樓的, 一樓小小的, 我們直接上二樓找位子. 一大早店內都沒人, 只有我們~ 二樓座位有一整片的大窗戶, 光線非常充足, 我很喜歡這樣的咖啡店! 感覺很有活力也很陽光, 在這裡念書應該很舒服! 我最討厭暗暗的只用黃光打光的咖啡店, 進去就會很想睡覺 zzz 座位有分吸菸區和非吸菸區, 桌子有沙發式的也有一般的桌椅.

P1180904.JPG

我們挑了個靠窗的座位, 看出去雖然也是沒甚麼view, 不過就覺得很舒服.

P1180905.JPG  

趁著吃早餐的時間兩個人埋頭寫明信片, 今天已經是旅行的一半了, 旅行的後半通常就是坐下來就會開始趕明信片...............Orz  不過我覺得這頓早餐吃得很舒服, 不趕, 環境舒服, 飲料好喝, 所以我最懷念的早餐就是這頓了!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也很大眾路線, 就是北村+三清洞. 出發前我們就討論過了, 決定要把北村八景都走完, 路線大致就是按照北村八景的順序, 從第一景走到第八景, 接著午餐和下午茶.

1290062_10201549239560255_1368787875_n  

我們的路線不會一開始經過觀光服務中心, 還好佩璇有朋友給的地圖, 北村的旅遊地圖畫得很清楚, 只要照著地圖走八景都可以找的到. 去第一景的路上馬上就要爬坡, 不過從周日下午開始天氣一直陰陰的不好, 昨天還下大雨, 到了今天週三總算又放晴了! 一早的天空好藍好漂亮!

P1180912.JPG

只要找到地上有這個"Photo Spot"的地方就表示走到北村八景的其中一景了!

P1180913.JPG   

北村八景第一景: 昌德宮全景

P1180917.JPG

P1180921.JPG

不過說真的這個景真的是可能要200公分的長人才看得清楚, 我們都站到石磚上了, 我也不覺得我有看到昌德宮全景.......

P1180916.JPG

走到T字路口底左轉, 接下來沿著昌德宮的圍牆我們要去找第二景. 之前看"仁顯王后的男人"的時候, 劇中有提到住在北村的都是有錢人, 這樣看起來真的是還蠻有錢的, 房子都好大啊!!

P1180922.JPG

北村第二景: 苑西洞作坊街

P1180923.JPG

北村第二景位在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你走的到, 可是你感覺不到 XD 簡介上面寫說這邊保留有以前服侍王室的痕跡, 不過我感覺不到就是......

P1180925.JPG

第二景和第三景的距離比較遠, 中間就是逛大家住的地方, 有的房子真的是看起來超豪華的.

P1180926.JPG

往第三景的路上還要繼續爬坡, 這個坡跟梨花洞以及慶熙大學的坡都有得比....是說為什麼來首爾卻每天都在爬坡阿 ><  難怪每天回到民宿都覺得腳快斷了....

P1180927.JPG

住宅區路邊的壁畫, 除去爬坡的疲累, 其實逛人家家也還不錯啦XD

P1180928.JPG  

走的第三景的叉路之前, 會看到兩間賣明星周邊的店. 佩璇的朋友說在左邊那間買過還不錯, 本來我們也是想要去那間, 可是就在我們經過右邊的店的時候, 阿珠媽跑來跟我們閒聊, 聊著聊著我們就默默的被她帶進店裡.

<這間是左邊的店, 不是我們進去的那間>
P1180930.JPG

店裡就是擺滿了明星的周邊, 因為我出發前剛看完"祕密花園", 覺得玄彬真的是帥翻了, 所以一開始就先看他的東西. 當然還有要看的就是在中哥的東西了~~~

P1180933.JPG

佩璇則是專心的看CNBlue...

P1180931.JPG

這個阿珠媽有點熱烈過頭, 只要一講甚麼名字, 她就會把東西整個翻出來給你看, 然後就要你買. 雖然你也是可以拒絕說不要買, 但她會一直不斷的要你買, 到後來其實覺得有點煩  = =||  不過我最後還是在這裡灑了不少錢, 買了在中哥的桌曆和玄彬的月曆. 另外我還想買一個FTIsland的月曆給Norris, 我跟阿珠媽說李洪基, 阿珠媽拿出來之後我其實覺得有點不像可是其實我也不太認得李洪基, 所以她拿了我就相信了(這是個錯誤....)

好不容易終於買完了, 臨走之前跟阿珠媽合照一張.

P1180934.JPG

但是這間其實賣的很貴!!!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買所以不知道, 後來我在明洞看到一樣的東西價錢卻只有6折左右, 真覺得在這裡被坑了!!! 如果要買明星周邊, 還是去明洞買吧!! 又多又好買~

我們離開之前阿珠媽給了我們一張地圖, 然後說旁邊這間高中是冬季戀歌的拍攝地 - 中央高中.

P1180936.JPG

當年冬季戀歌可是轟動台灣耶!! 讓裴勇俊變成無人不知曉的大明星~莫名地走到我也覺得很興奮, 雖然我完全忘記冬季戀歌在演甚麼, 也不知道他們在這高中幹嘛 XXD

DSC03722.JPG

DSC03723.JPG  

這間因為剛好是韓國的假日, 所以可以進學校參觀, 不然一般日似乎是不能進去.

P1180937.JPG

P1180939.JPG

這學校從大門就很歐式, 一走進學校真的是再度讓我看傻. 這不過是所高中而已!!! 怎麼可以這麼漂亮!! 跟前幾天去過的慶熙大學和高麗大學不相上下, 就是個迷你版的阿~~

P1180940.JPG

P1180942.JPG

P1180945.JPG

這學校應該蠻有歷史了, 藤蔓爬滿牆.

P1180948.JPG

P1180949.JPG

P1180951.JPG

因為學校太漂亮所以害我們又在這裡停了好一陣子, 這學校真的很有北國的感覺耶~

P1180955.JPG  

好不容易終於結束了這一小塊地方, 我們在這裡停留了超過一個小時....

往前走一點就是北村三景, 不過我們沒有找到到底哪裡算是北村三景就是.

P1180956.JPG

因為剛剛停留太久, 我們決定剩下的四到八景等午餐後再繼續, 所以過了三景之後我們就開始往下走, 一路上兩旁都是韓屋. 其實我覺得整個北村就算不按照路線去找那著名的八景, 純粹的亂走, 欣賞一下旁邊的韓屋還有四周的風景, 也是很不錯的~

P1180958.JPG

P1180960.JPG

P1180961.JPG

P1180962.JPG

P1180964.JPG

P1180965.JPG

今天的午餐是超有名的먹쉬돈나(吃休付走年糕鍋), 它的名字很有趣, 就是吃完休息付錢走人. 不過它的位置有點尷尬, 是位在北村比較靠南邊的地方, 而北村八景以及下午要吃的Beans Bins都是在比較靠北邊, 所以我們也討論過是不是要把北村改成下午的行程, 這樣似乎比較順. 可是後來又看看行程最後還是決定把它當成午餐.

我們從北村三景一路往南走, 這段路其實距離不短, 但是搭公車又是一站的距離, 其實並沒有比較好....먹쉬돈나在一條小巷子裡面, 之前我們查的都是說巷口是全家, 但我們看地圖明明判斷我們已經走到附近了, 卻一直找不到全家在哪裡. 最後找到的時候發現巷口已經不是全家了, 害我們在那裏轉了好幾圈 = =||

P1180971.JPG   

我們到的時候人不算多, 一路走到隊伍尾端的時候, 有個男生叫住我們, 問我們是不是也是台灣人. 他說他只有一個人, 所以想找人一起併桌吃鍋. 我想說沒差, 而且我也蠻能理解一個人吃飯的困擾, 想說他既然都這麼有勇氣的開口搭訕路人了, 所以就答應他了. 後來才知道佩璇並不願意 @@

排隊的時候聊一聊, 他說他是來韓國出差的, 下午就要搭飛機回台灣, 朋友推薦所以趁著這時間跑來吃. 真羨慕阿~可以常常來韓國出差 Q___Q  排隊的時候阿珠媽就會要你點餐, 按照原本的計畫點了海鮮+起司的鍋, 以及最後的炒飯. 但阿珠媽推薦我們點拉麵, 我本來想說有點炒飯不要點拉麵, 後來說阿珠媽一直推薦那還是點好了 XD  不過這間有個缺點就是一開始點了之後就不能加點, 所以要吃甚麼一開始就要決定好....

排隊大概排20分鐘左右就輪到我們了, 其實蠻快的~店裡座位不多, 而且小小的, 生意超好啊!

P1180966.JPG

難得吃飯有人幫我們拍照!

P1180967.JPG

進去沒多久我們的鍋就來了, 看了就想流口水..........

P1180968.JPG

不得不說這個年糕鍋真的是超好吃!!!!!!! 年糕很Q, 因為加了起司所以很香, 海鮮的料也不少. 重點是, 我們原本沒有很想點的拉麵, 其實是泡麵, 加在這裏面真的是好吃極了!!! 好吃到我想要再叫一份........可是不能加點真的很可惜 ><

吃完的最後鍋子會被收走去做炒飯. 點餐的時候我們想說有點麵了所以炒飯點一人份應該就好了, 沒想到來了發現份量超少  囧

P1180970.JPG  
 
這炒飯是Angela推薦我就算飽死了也一定要點的!! 來的時候看起來不怎麼樣, 但吃起來, 大概是因為有那個海苔, 超香的!!!!!!! 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

三個人這樣吃下來才花了12000, 其實我跟佩璇都沒吃飽, 我想那個男生一定也沒吃飽 XD  不過後來吃飯的時候聊天聊一聊, 發現佩璇的哥哥是他的同學!! 所以說世界真的很小, 來個首爾, 路人搭訕吃午餐, 結果搭訕到認識的人 XXXD 後來發現佩璇好像也認識他弟弟.....這年頭就算出國也不能做壞事, 全世界都有認識的人 XXD

吃完之後他跟我們介紹了一間鬆餅店, 不過我們下午有已經排好的下午茶了, 所以只好留待下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