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01.JPG 


每天都有囧事發生

◎235民宿的熱水器洗完一桶要等至少半小時才會再有熱水,所以每天都洗澡洗到兩點,第二天都十二點才到景點。

◎"熱水已經四點了啦!"聽到這句話就是該去洗澡的意思。

◎235民宿的暖氣是個迷,冷天氣不熱,熱天氣好熱。

◎每天都會在下午四點半左右面臨沒地方可去的囧境。

◎第一天的第一餐明泰就打翻醋,北京的路人&Carol&我聞了一整個晚上的酸味,從此之後大家對於餐桌上的醬料都有莫名的恐懼。

◎第一個洗澡的我洗到一半只有冷水可以洗,很不幸的暖氣不暖,洗完之後狂發抖躲進被窩半小時才回溫。

◎第二天跳上計程車去九門小吃結果司機沒聽過,好在我有Jesse幫我裝的凱立德。

◎超餓的到了九門小吃,結果剛剛好收攤。

◎第三天明泰耍帥想在結冰的昆明湖上溜冰結果滑倒,還不只一次,被恥笑超久。

◎北京的公車跑馬燈不一定會跑,所以我們就看著北大門口過頭了。

◎第五天坐計程車去搭火車,結果除了被坑了四塊,明泰還把有一千多塊人民幣的錢包留給計程車司機當過年的大紅包。而且火車沒票可買....

◎我和Carol在早晨的北京大街上繞著城門奔跑尋找賣早餐的地方。

◎從長城要回北京整整一車的人坐在車上一小時司機才出現。

◎搭超久的地鐵去到天壇結果景點全關了。

◎天真的想從天壇走到前門,結果走五分之一就花了半個多小時。

◎搭計程車到南鑼鼓巷結果司機被公車氣昏頭失去方向感,在同一段路來回繞了三圈才到。

◎第六天上地鐵之後,Carol: "還好我們很瘦可以兩個人一起坐",結果一坐下就卡住了動彈不得。

◎大年初一走一個小時去雍和宮拜拜,結果發現還要排一個小時才能到門口。




推薦的景點

◎故宮,太和殿超壯觀。

◎頤和園,慈禧真好命。

◎長城,古代人太強了。

◎恭王府,和坤超有錢。

◎什剎海附近超美,很適合坐著發呆。




北京食物

◎北京的starbucks比台灣貴。

◎糖葫蘆和台灣不同,每日一枝。

◎酸奶很好喝,每日一瓶。

◎北京烤鴨超好吃,台灣和多倫多的烤鴨都是騙人的。

◎北京小吃滷煮火燒很像台灣的滷味,深得我心。

◎北京的涮羊肉吃起來跟台灣的羊肉火鍋差不多沒甚麼特別,但是東來順的麻醬讓我這個討厭麻醬的人也覺得還不錯。

◎北京人吃餃子不加醬油,只加醋。





北京印象

◎像20年前的台北。

◎路上到處都有人吐痰以及嘔吐物,走路像在走地雷區。

◎排隊都是假的,只有往前擠是真的。

◎東來順的服務生不會幫我開門,所以我只好幫他開門讓他先走。

◎人行道是拿來給車停,所以人都走在大馬路上。

◎行人過馬路要對車子抱持著"來撞阿誰怕你"才能順利過去。

◎餐廳都沒有廁所,廁所裡面都沒有衛生紙。

◎大部分北京人對於台灣的事情都很好奇。





經驗談

◎在北京搭計程車要記得拿"搭搭搭"機器吐出來的收據,有車號和司機電話,掉東西才找的到。

◎[舊經驗]千萬不要把所有錢放在同一個包包裡。

◎出門前把google map cache在手機,到當地再開GPS定位真的很好用。





Something Special

◎和張曦第一次見面,聊天聊的好開心。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見面。

◎和Shino睽違九個月終於又見面了。

◎除夕夜全北京都在放鞭炮和煙火,持續一個多小時沒停過,整條馬路都是煙味。





Something different from before

◎吃最好的一次自助旅行,從來沒這麼正常的每天吃早餐午餐晚餐還有一堆零食。

◎想備案地點很困難 XD

◎感覺走的路不像以前出國走的多,沒有早上起床站不起來的感覺。只是晚上回到家腰會痠...(我絕對沒有用腰走路)

◎不能連Facebook,只好用email account像瞎子一樣丟照片。







遊記越欠越多, 還好今年到年底之前沒機會出國了....(好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