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拿JR Pass大移動的第一天  目的地是高山
要搭9:43從名古屋發的特急ひだ 5號  預計12:13到達高山

不過要搭車之前得先把我的大行李送去宅配
按照前一天Lawson男店員跟我說的我填好資料單之後
把行李推到Lawson去  小姐有問我一些問題  但我完全聽不懂
總之最後算價錢的時候依照的是長+寬+高的公分數來區隔
這次量出來是160cm的size  宅配價1700羊
其實還蠻划算的  因為這樣我就有六天可以不用拖著他走 XD

宅配完買了早餐  回飯店check out
再看一點名古屋雙子星高塔  天氣真好  跟前一天下大雨完全不同阿

IMG_2855.JPG   

可能因為我蠻早就去劃位
所以我的位子是第一節車廂的第二排
可以勉強看到前面的車掌
如果劃到第一排就更好了  因為前面是透明玻璃
可以直接看到前面的鐵路

車子開動之後車掌就會來查票
拿指定席卷和JR Pass給他看就可以了
離職之後在台北養成了坐捷運聽音樂的習慣
所以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袁詠琳的新專輯很好聽  我喜歡"很旅行的愛情"這首歌

IMG_2872.JPG   

當然  開沒多久我就又陷入昏迷狀態....
隱隱約約聽到車上有廣播一直在講話
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情的我當然趕快聽是在講什麼
結果日文我當然是聽不懂  好在他講完日文還有講英文
但老實說因為時間太久遠了  我也忘記他內容詳細是在介紹些什麼
內容大概就是介紹現在經過的地方是什麼什麼地方  有什麼特別
好像有一條溪流很特別  被稱為日本的萊茵河(不太確定...真的太久遠了Orz)

IMG_2873.JPG   

睡著睡著  終於到了高山  下車的第一個感覺是...好冷!!!!!

還好我除了身上穿的棉外套之外  行李袋裡面塞了一件羽絨衣
趕快到廁所換羽絨衣  真的超冷的 @@

換完衣服  第一件事情不是找旅館
而是去找高山往白川的濃飛巴士賣票處
因為明天早上我要搭濃飛巴士去白川
早上的班車是不能預約的  所以我超怕沒票的

IMG_2875.JPG   

濃飛巴士的賣票處小姐會講英文  現場幾乎全部都是觀光客
買票還蠻順利的  買到高山->白川的車票  沒有劃位  當場排隊
而白川->金澤的是早已經預約好的  把預約單子拿給小姐看就可以了
高山->白川車票要2400羊  白川->金澤車票要1800羊
一下就吃了我4200羊  好貴阿~~~~

買好車票之後  第二件事情就是要去找我今天晚上要住的J-Hoppers
按照網頁上列印下來的地圖  大概走10分鐘左右就可以走到了
我到的時候正好有一個外國人在跟staff講話
我等他們講完跟staff說我有預約今天晚上住宿  想先放行李
staff會先確認我的姓名  才讓我寄放行李
並告訴我他們三點才可以開始check in

因為J-Hoppers對面就是高山郵局
所以第三件事情  就是去郵局!!!
先買了70元郵票很多張
正好看到旁邊有限量的冬季雪人郵筒明信片  超可愛的~~~
所以也就毫不猶豫的買了 XD

終於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完  終於可以開始走我高山的行程

研究了一下地圖  先去高山陣屋比較近
所以行程就改成先從南邊開始走  再往北邊走
高山是一個很寧靜的小鎮  有時候都覺得我的走路聲會不會吵到人

找到高山陣屋之前  我先遇到了一間照相館
會注意到它其實是因為他的門口擺了很多明信片  價錢一張90羊
後來發現他賣的明信片似乎在其他店都沒看到
有點懷疑是不是照相館的主人自己去照然後做成明信片的

走到高山陣屋前  我正好在門口拍照的時候  遇到一對夫婦
男生正在幫女生拍照  用國語+台語溝通  所以一聽就知道是台灣人 XD
於是我就厚臉皮的請他們幫我拍照
可能是他看到我手上拿著"散步地圖"  就問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
後來就稍微聊聊  他們也跟我坐同一班電車從名古屋到高山!!
不過他們似乎沒有想要進去看看  所以我們就在門口道別了

高山陣屋是日本僅存的郡代.代官役所
也是日本唯一保存完整的陣屋
郡代.代官是由幕府直接派遣管轄行政.財政.警察等等政務

不過其實簡單說  其實就是一間日本式的房子啦  進去的門票要420羊
裡面分成很多很多的房間 
其中我覺得最漂亮的是這間房間  應該是叫做"嵐山之間"
看出去正好是庭院  坐在榻榻米上看出去真的還蠻漂亮的

IMG_2914.JPG  

IMG_2907.JPG  

這個是大廣間  是以前開會的地點  還有忠和孝的掛聯

IMG_2925.JPG   

因為天氣真的很冷  所以我就找了個可以曬的到太陽的地方坐著休息一下

IMG_2897.JPG    

最後有一間我覺得很妙   叫做吟味所.御白洲
看起來有點像行刑的地方....

IMG_2929.JPG    

走出高山陣屋  正好遇到一堆人在拍合照
我就躲在他們後面默默的拍我的照片
結果有一位日本阿被就走過來問我說是不是要照相  他可以幫我拍
阿被你人真好~~~~~
不過還是沒有警衛幫我拍的好....XD

IMG_2931.JPG   

天氣很好  天空很藍  我坐在高山陣屋外的椅子上曬太陽
可能是因為上一次來日本是跟阿英一起來
一個人旅行的第三天  我突然很想念人在澳洲的阿英
她現在也跟我一樣  在國外旅行&體驗生活
我們看到的應該是同一片藍天吧!

IMG_2939.JPG     

我的第二個目的地是櫻山八幡宮  因為他是秋季高山祭的舉辦者
看不到高山季只好看看神社...XD

從高山陣屋要走到櫻山八幡宮幾乎是從高山市區內的最南邊走到最北邊
不過慢慢走邊走邊看寧靜悠閒的小鎮風光  也不會太難過啦~
只是氣溫真的有點低  走在路上真的還蠻冷的

IMG_2950.JPG   

走到櫻山八幡宮  丟了個五元銅板拜了拜  就去看御守了 XD
櫻山八幡宮的御守有一個花的御守  很可愛
看到的第一眼就想買  而且馬上就有想送的人選  給如珊

櫻山八幡宮的隔壁就是高山屋台會館
進去要門票  和櫻山日光館的共通門票是820羊
裡面擺的是擺的是高山祭使用的屋台  真的做的蠻精緻蠻華麗的

IMG_2983.JPG    

除此之外館內還有播放高山祭的影片和照片
看起來真的很熱鬧  可是我每次到日本都正好不是祭典和花火的季節
這兩項活動到目前為止都還是我的遺憾阿

因為真的很冷  看完屋台會館之後我就躲在休息室裡面取暖
順便寫明信片給狼鼠  在當地寫明信片的感覺真的很寫實
把自己當下看完的東西  以及感受到的心情寫下來

隔壁的櫻山日光館也是可以進去的
裡面擺設的是日光世界遺產十分之一的縮小模型
據說是由33位工匠花了15年的時間完成的
戰後曾經到美國巡迴展覽
我還沒去過日光  不過這次有考慮要去
看縮小的模型真的覺得這些建築物真的很華麗
也讓我決定如果到東京有時間一定要去日光看看

最北邊的景點看完了  接下來我要走回剛剛有經過的上三之町
不過  我在櫻山八幡宮出來的橋上看到河岸邊有一整排的由綠轉紅的樹
藍天白雲下真的很美  很像一幅畫
我很認真的想在這裡跟這幅畫自拍
可是真的太冷了  邊拍邊流鼻涕  T____T

IMG_3005.JPG   

我沿著河岸一路往南走  接著要去三町筋
沿著河岸邊看到的都是紅葉
也有的還沒到火紅  也有的是橘色的葉子
紅紅黃黃綠綠  好熱鬧阿~~!!! 

IMG_30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