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稱: ホテル法華クラブ浅草
地址: 〒111-0043 東京都台東区駒形1-4-17
房型: シングル A, シングル B
價格: シングル A 四晚(週六~週二)共¥21200,シングル B 兩晚(週五~週六)共¥14300
網址: https://www.hokke.co.jp/asakusa/
住宿日期: 2015.11.28, 2015.11.29, 2015.11.30, 2015.12.01, 2015.12.04, 2015.12.05

舒適度:★★★☆☆
通英文程度: ★★★★★
櫃台服務態度:★★★★☆
清潔程度:★★★☆☆
離車站距離:★★★★☆
周圍生活機能方便程度:★★★☆☆

這幾次去東京住宿都比較喜歡選在東邊的都營淺草線上,本來這次想住東橫Inn藏前,但是因為漏訂了最難訂的周六,我發現的時候周六的單人房已經沒了,所以只好盡快再找其他飯店。首先找到的就是這評價很不錯的ホテル法華クラブ浅草,最後又因為拿到一些coupon的關係,整體訂起來比東橫Inn便宜,因此也就決定全部都住法華。

出發前有email去問能不能寄放行李(中間我有兩個晚上不住東京),另外也詢問能不能代收包裹。飯店隔天就回信,回復可以寄放行李,但是包裹的話只能在住宿前一周開始代收,而且最多只收五個包裹。順道一提,我也有詢問東橫Inn藏前,是傳真過去問(上面寫日文和英文),有留email和我的手機號法,當天晚上就接到東京打過來的電話,對方講中文,跟我說明可以寄放行李沒問題。

原本看地圖是以為飯店離藏前站比較近,不過後來仔細研究之後發現淺草線的藏前站離飯店還蠻遠的,而且我印象中藏前站電梯設備不是很完善,所以最後還是從我有把握的淺草站出來,出車站之後走到飯店拖著行李大概至少要5分鐘以上,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IMG_0116.JPG

中午就到達了,把行李寄放在櫃台,會給一個號碼牌,接著下午再回來check in。check in的時候櫃檯是一位戴眼鏡的小姐,有點冷冷的,一開始說的是英文,可是實在是有點口音我聽不太懂,但是發現我聽得懂一點日文之後,就整個轉換成只用日文跟我溝通了。寄放的行李在我check in的時候已經幫我送到房間,不過櫃台忘記給我包裹了,check in之後我又出去吃晚餐,晚上再度回到飯店之後才想起來我應該要有兩個包裹怎麼沒看到,才又下樓去跟櫃台要。所以住這邊的話,要記得自己主動跟櫃台要包裹。

我前面四天住的是シングル A,其實來之前有看過其他人的介紹以及Jalan上的評論,所有人一律的評論都是: 空間非常小。於是打開門之前我就做好心理準備房間會很小,不過打開之後~~~疑,其實不算小耶!!

IMG_0122.JPG

就是很中規中矩的床+桌子,不過重點是!! 床腳~窗邊這邊還留有很大一塊空間,也就是下圖中我放行李的地方,而我的那個行李是29吋的,這樣就可以感覺得出來那塊空間其實還蠻大吧~~~我另外還有一個登機箱,就放在29吋行李箱的旁邊,完全不會阻擋走路空間,而且拿東西也蠻方便的,覺得很滿意!!

IMG_0125.JPG

桌子設計靠門邊比較窄,朝窗邊比較寬,這在視覺上來說也有房間變寬的感覺,而且這桌子是靠牆的一整排!! 像我這種東西很多的人最需要這種長長的桌子,有的飯店只有給一個四方型的桌子那對我來說都是不夠用的,我都要把東西擺到床上....桌子右邊還有一個行李架,因為我是直接把行李丟地上打開,所以行李架上面被我拿來放包包,這樣就不會椅子上還要跟包包搶位子坐。

IMG_0126.JPG

另外有一個我很喜歡的設計,在門口的右邊,一般飯店會設計成掛衣服的地方,不過其實住飯店也沒這麼多衣服好掛,我常常都覺得那邊空間好浪費阿~~~~這邊設計成一個小小的吧台的感覺,冰箱熱水壺冰桶杯子等等都放在這裡,一般來說這些東西都會放在桌子附近,所以桌子附近又感覺被占了一大塊空間,這些全部移過來之後的確感覺桌子那邊空間變寬敞了,基本上我覺得可以放東西的地方夠多,我很滿意~~

IMG_0124.JPG

IMG_0123.JPG

浴室我就沒拍了,都長一樣。

IMG_0128.JPG

吹風機是Panasonic NE16!! 雖然不是大家搶買的最高級的吹風機,但是已經很滿足了~~~~ 門口小吧台旁邊是一個全身鏡,因為我頭髮長吹頭髮的時間也長,所以我會把椅子搬過來在鏡子前面慢慢吹 XD

 

 

 

IMG_0127.JPG

第二天中午因為回來放東西有遇到打掃的阿姨,正好他在清掃浴室,看到他清掃的樣子真的蠻認真的,而且也很乾淨~不錯不錯!!

 

IMG_0129.JPG

不過法華有個最大的缺點,她的空調是中央空調,也就是說沒辦法調整溫度,以12月來說,我只能選擇開強中弱三種暖氣。可是今年是暖冬,第一二天氣溫還有到達20度,只能開暖氣真的很令人崩潰....。但好在她的窗戶是可以開的,所以每天回到飯店第一件事情就是把窗戶整個打開,甚至前面兩天我都是開著窗戶睡覺的,不然真的是太悶熱了。

幾天之後我又回到法華,這次住的是兩晚,其實這兩晚我第一晚訂的是シングル B,第二晚是シングル A(訂不到同房型連續兩天),不過櫃台直接幫我安排了兩晚都住シングル B,可能對他們來講這樣也少一點清掃的成本? 這天櫃台check in的看起來像是韓國人(她姓金),全程跟我說英文,沒有韓國人的口音,也沒有日本人的口音,其實我懷疑她是中國人。這位小姐的英文非常好,所以我也不希望她換成日文來跟我溝通。check in的時候我有聽到他請旁邊的先生去後面check一下是不是有我的包裹,因為上一次check in的時候他們沒給我包裹是我自己下來要(以上這段職員間是用日文溝通的)。

シングル B的價錢比シングル A貴,不過打開房間我真的是嚇到了,這房間.....也未免太小了吧Orz 

IMG_1545.JPG

IMG_1546.JPG

我放29吋行李的那個地方本來還有一張桌子,後來被我搬去門口了,不然我行李真的完全沒有地方可以放@@ 還記得我有一個小登機箱嗎?  對,我找不到她可以容身的地方,所以最後我把它放到床的另外一邊,不過那邊也是放不太下....。整個環繞了一下,覺得那張沙發很多餘,如果沒有她我的行李就剛好可以放那裏,至少還有一點路可以走...

IMG_1547.JPG

被我搬到門口的桌子,真的是無法理解這張桌子存在的意義,明明旁邊就有桌子了阿!!! 其實我很想把它放到門外面去,因為他造成我完全無法走路,我要開浴室門也會卡住,我要出門也會卡住 = = 我不知道隔天掃地阿姨是如何進來的....因為真的是連走路的地方都沒有 Orz

IMG_1548.JPG

シングル B也沒有像シングル A有門口小吧台,所以熱水壺甚麼的也是在桌上跟我的東西搶位子,也沒有另外的行李架可以放包包,不過那張沙發的確是夠大可以把包包都放那邊,沙發的上緣也勉強可以拿來堆東西。雖然房間內床頭用鏡子想要營造空間大的錯覺,不過實際上住起來就是有很擠的感覺,早上睡醒都要小心不要下床就踩到自己的行李。

這天還有一個插曲是,其實我換過一次房間。check in完之後,進房間之後因為肚子不太舒服想上廁所,進入廁所把馬桶蓋打開我真是嚇了一跳,裡面有看似用過的衛生紙....。本來沖掉之後想說算了,可是走到櫃檯的時候決定還是去反應一下,還好櫃檯是那位英文很好的金小姐,所以我講了之後她也能馬上理解,然後她說要幫我換房間。可是因為我30分鐘後跟朋友約東京車站見面,其實沒辦法等她再安排,她問我說能不能直接幫我搬行李,可是因為我有換過衣服,行李也都打開了,所以還是得我自己收拾,當場再上去收拾行李之後換房間。最後她問我幾點會回來,因為當晚是跟朋友有約,所以我實在也是不清楚幾點,就說11點左右才能回來。晚上回到飯店應該是已經交班了,金小姐不在櫃台,但是把卡片交給櫃檯之後他們查了也知道是怎麼回事,就給了我新的房卡,我就自己上去收拾行李之後搬到新的房間。

飯店附近的生活機能,往淺草站走有全家,往藏前站走有7-11,藏前站附近還有Lawson。不過附近餐廳不多,根據經驗要往淺草寺的方向走才會比較多。晚上人煙稀少不過不會感覺可怕,最近的車站真的是藏前站,不過缺點是沒有下去的電扶梯,所以來往機場還是要從淺草站。淺草站的話要注意不要搭到Metro淺草,Metro比較靠近淺草寺,走過來至少還要再加5分鐘。

整體來說我給的評價是蠻不錯,但是單人房比較推薦訂シングル A,整體空間比較大,但是空調問題會是我之後對這間飯店有點卻步的地方,可能要在非常冷或非常熱的時候比較適合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