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一起去北京的同伴雖然都住在台北
但是住的地方分的太散了(南港, 新店, 新莊)  Orz
所以我很早之前就完全打消了一起去機場的念頭
前一天我們先用網路check in
約好了大約八點鐘左右在機場見
大家就自己想辦法過去啦...XD

沒想到過年前的機場這麼可怕!!!

儘管我已經不是第一次在過年前出國
但這卻是我第一次覺得機場有夠誇張的
到處都是排隊的人
好不容易找到長榮網路check in的櫃臺
結果竟然是滿滿的人龍!!!  第一次網路check in還要排這麼長!!
突然也讓我緊張了起來  該不會要排很久吧...

IMG_2566.JPG

跟明泰會合之後  就請他先幫忙排一下隊
我先跑去台銀領我之前在網路上換好的人民幣
沒想到台銀也是要排隊Orz

領完人民幣  Carol打電話說她到了  可是明泰不見了 XDXDXDXD
原來是長榮終於發現網路check in的人排太多
所以跟隔壁的港龍借了櫃臺  於是終於如我所預期的很快的辦完了check in  = =||

因為Carol還要去領人民幣  我看了一下出關的排隊已經從機場的那一頭排到這一頭
為了避免三個人等來等去最後都上不了飛機  所以我跟明泰就先出關  跟Carol約在登機門見

免稅店區  買了每次出國都要買的double wear
這次還多買了Loncome的香水~香水回程再領  粉底液帶去北京用
(每次還沒出國就要先花一筆 QQ)

很久沒從第二航廈飛出去  發現Kitty!

IMG_2569.JPG

這次出國比較特別  要帶兩本身份證
據說到大陸之後他們都不看我們的護照  指認台胞證
哼哼哼....我還是比較愛護照  因為裡面有所有出國的紀錄 XD

IMG_2563.JPG

等明泰上廁所  等Carol過來會合...

IMG_2574.JPG

前一天晚上才從櫃子裡挖出這件黃色的毛衣
這是2008年  也是用過年的年假  跟如珊去東京  在台場買的
時間過的真快  都兩年了阿~

這天台北天氣不是很好  陰雨綿綿而且還蠻冷的
不過這樣比較好  比較不會在台灣穿太多衣服很熱結果去到北京變成太少衣服會冷 XD

IMG_2575.JPG

上飛機之後  覺得長榮的位子好像變大了
記得之前冬天搭去日本都會覺得衣服穿太多有點卡 XD
兩個人的中間還有像商務艙一樣有放杯子的地方
前面也沒有可以拉下來的桌子
而是像商務艙一樣要從右邊的椅子手把裡把桌子挖出來....
重點是  下面的腳靠還可以往上升!!!!

後來才知道  原來我們坐到豪華經濟艙!!!!

豪華經濟艙除了沒有一上飛機就開始一路吃到下飛機之外
我覺得已經幾乎快要是商務艙了 ~><~  好甘心 QQ

在飛機上看了Upstoppable
搭配飛機的上上下下浮動  還蠻有fu的 = =||
不過從台北飛去北京的路上  沒遇到什麼亂流就是...
飛機餐是什麼我已經忘了  因為當我想要拿出放在地上的包包裡的我的相機的時候
發現我被桌子卡住了  囧

大概三個小時之後  已經可以從飛機上看到陸地
整片都是黃色的.....天空也有點霧茫茫.....

下飛機之後  我跟明泰想說在門口等一下Carol好了

DSC_0955.JPG


結果等阿等  等了半天  都上完廁所出來又等阿等  就是等不到....
於是我們就放棄了  至少領行李的地方會遇到吧!!!

沿著動線往前走
落地的大玻璃窗  明亮的走道  邊走邊可以看到飛機在跑道上滑行
突然想起去年飛多倫多  第一次到香港機場的樣子
沒錯~~~首都機場讓我感覺像是小型的香港機場!
而且也一樣要搭電車!

DSCF4693.JPG

不過入關的免稅店都沒開  不知道是新年放假還是怎樣 XD

入境的時候我跟明泰一直在想我們是要走foreigner還是走Chinese citizen
雖然是很想走foreigner  不過看起來台胞證可以讓我們走人比較少的Chinese citizen...
海關看得很仔細  還叫我把瀏海撥開讓他對照照片 XD
寫到這才突然想到  從中正機場要出關的時候
我出海關之後等明泰等超久的  還想說這麼大一個人該不會搞丟了
結果好像是海關一點都不相信謝明泰就是他本人
還叫他背身份證字號...................XD
(不過想我當年拿明泰的台胞證去加簽的時候看到的時候也笑了  真的是同一個人嗎XD)

終於在領行李的地方看到Carol
先來一張北京第一拍吧!!

IMAG0034.jpg 

我的行李在我到之後就出現了
但是明泰和Carol的等好久
等待的時間我們就打打電話回台灣報平安
想盡辦法想要連上機場網路  結果還是宣告失敗  = =||
還是香港機場和桃園機場和多倫多機場好  都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用 ~><~
(沒有無線網路真的很討厭  轉機的等待時間會不知道要幹嘛Orz)

終於  我到北京啦!!!!!!

IMG_2579.JPG

按照之前查的資料  我們要去T3接機場快線的地方買公交卡
不過還是不知道往哪走  就跑去問了information center的小姐
問完之後得到了一串春聯(雖然最後被我留在235)

拖著行李的時候  有輸送帶就要搭輸送帶!!
話說我一直覺得只去六天帶我那個唯一的29吋行李箱有點蠢
但是一想到他陪我走過一年的日本加拿大美國
就又覺得應該要帶他也去大陸走走成為名副其實的浪跡天涯行李箱  ><

DSCF4707.JPG

找到機場快線的售票亭
機場快線單程票25塊  一卡通這裡也有賣  一張卡20塊
不過我們去買的時候  沒有一卡通了...><
所以最後就買了25塊的單程票
等到市區再找找哪裡有賣一卡通 Orz
(沒錯  我雖然查到機場可以買一卡通  可是我當時懶惰  沒把買不到一卡通可以去哪裡買抄起來  = =||)

DSCF4710.JPG 

機場快線的月台  進去之前還要做安檢
把整個行李箱塞進去 = =||

DSCF4714.JPG

機場快線雖然很快  但設計的卻很差
沒有放行李的地方.....= =||  連接機場的電車竟然沒有放行李的地方耶!!!!!
它的座位是二二  中間只有一個人可以通行的小走道
座位前面沒有多餘的空間  意思就是你如果要坐著  就只能把行李放在走道上
而且你還要祈禱另外一邊沒有人放行李
像我跟Carol的行李就沒辦法同時放在走道上  會剛好把走道整個佔據住
然後又因為沒辦法固定行李  所以整趟車我都得護著我的行李以免他滑走....

突然覺得日本人還是聰明的多  香港人也是...
希望台灣正在建的機場快線不要犯這種白目的錯誤...

IMG_2590.JPG  IMG_2591.JPG  DSCF4729.JPG

我坐的位子剛好沒有窗戶可以看外面
所以以下照片幾乎都是Carol和明泰拍的

寫著北京的天橋

DSCF4721.JPG

北京的天空  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灰濛濛  還有一點藍色耶

DSC_0961.JPG

整條路最讓我覺得驚訝的不是光禿禿的一整片樹林
因為北方地區的冬天就是這樣
而是這些樹都站的好整齊!!
行對齊  列對齊  真是讓人覺得有誇張到.... 

DSCF4731.JPG
<突然感嘆  高級相機就是不一樣  明明我把所有人照片大小縮到一樣  但還是很明顯的可以區別出哪張是高級相機照的>

我們搭機場快線到最後一站東直門下車
然後要轉搭地鐵2號線到安定門下車

機場快線都有電梯或電扶梯
但是到地鐵的時候就沒有電扶梯了@@
這時候就會覺得行李箱好大好笨重  搬的真令我心情不好
但是念頭一想  去年要從Chicago要飛New York City的時候
清晨六點點鐘下著磅礡大雨又有點冷
一個22kg的29吋行李箱  一個13kg的登機箱  一個6kg的肩背行李袋  一個1kg的側背包
我竟然一個人把這總共42kg的行李搬上公車 
然後又不幸下錯公車戰站  所以地鐵入口沒有電梯  我來回爬了三次樓梯才搬完
而且我還有撐傘!!!! ----> 結果傘就留在地鐵站裡忘記拿了 = =||
喔...突然覺得北京這一點兒樓梯真個小case阿!!!!
(美國遊記啥時才能開始寫><)

DSCF4738.JPG

到地鐵二號線的東直門站  到這裡終於總算有感覺到北京的人潮
想在自動售票機買票  結果身上還沒有零錢  不會用  囧
最後就想到窗口買單程票  順口問了一下有沒有一卡通
雖然那位大嬸態度不是很好  問她可以儲多少錢一直不回答 = =||
但最後我們還是買了一卡通
畢竟還是比較方便  不用每次在那裡買單程票~

大概是因為接近過年了  地鐵裡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
地鐵的外面的牆上走一走突然出現很神奇的廣告
在外面的牆上出現感覺是利用視覺暫留的廣告
照片看不太出來...好吧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怎麼描述XD

DSC_0970.JPG

從安定門站出來  按照235民宿給的instruction
從麥當勞的出口出來  右轉直直走....
結果第一個路口我們就遇到難關
北京是要怎麼過馬路阿!!!
感覺車子一點都不讓  但是又沒有紅綠燈  那是要怎麼過阿....

還好路上還有北京人  我們就偷偷跟著他們過馬路Orz
安定門內大街的路口  放了一個鼎

IMG_2599.JPG

這就是我說的不知道該怎麼過馬路
車子不讓人  又沒紅綠燈  行人等到累...

DSC_0972.JPG 

235民宿就位在安定門內大街235號
但是一開始才70幾號...
其實我覺得離車站還蠻遠的  特別是當你又拖著行李的時候 @@

IMG_2601.JPG


不過安定門內大街的兩旁很多店  感覺是一個很熱鬧的地方
枯樹上都掛了紅色的燈籠或紅色的裝飾品
非常有農曆新年的氣氛

DSC_0973.JPG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235民宿  外觀就跟網站上的一樣
但是  我們按了好久電鈴  都沒人來理我們
最後是一個小弟弟出來幫我們開門
我們把行李拿進去之後  發現裡面沒大人Orz  只剩下這位小弟弟看家...
他也真的是很大膽  就把大門的鑰匙直接給我們(雖然我們一點都搞不清楚狀況)
他講話的口音比較重  所以我們根本就是跟他溝通不良...
想說要用民宿辦公室內的電話打給小孫先生和大孫先生
結果又打不出去...

有沒有到民宿也進民宿了卻找不到老闆的八卦阿!!!!!

無奈的我們就只好在那裡等等看
後來終於出現一個大姊
她也沒跟我們確認我們是誰
就直接把三人房的鑰匙拿給我們XD
我們住的是205號房  位子在走廊的最底  也是最裡面的房間

IMG_2602.JPG

三人房真的蠻小的  我們三個把行李推進去之後竟然就滿了  囧
覺得不能這樣的我們  開始幫三人房做改造....

等我們改造完  要出門的時候  竟然已經四點了 Orz
沒想到12:55到降落的飛機  等我們安頓好要出門玩得時候竟然已經四點了 Orz



<註>
這篇為什麼寫這麼長才寫到我們正要出門呢?
因為這三個瘋子大概太興奮了
從中正機場到民宿  三個人加起來至少拍了70.80張照片...
害我也不知不覺寫了超長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