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 235民宿 http://tw.myblog.yahoo.com/beijing-235
地址: 北京市東城區安定門內大街235號
房型: 三人房
價錢: 原價1000台幣/晚, 在台灣付清打95折

舒適度:★☆☆☆☆
通英文程度:N/A
櫃台服務態度:★★★☆☆
清潔程度:★★★☆☆
離車站距離:☆☆☆☆☆
周圍生活機能方便程度:★★☆☆☆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是我第一次去大陸
一開始不太知道大陸的平均住宿應該是多少
所以就一個人把批踢踢和背包客棧關於[北京住宿]的完張全爬完了 (快幫我拍拍手)
最後我列了三個地方讓明泰選


235民宿
Single NT600, Twins NT800, 在台灣付清打95折
http://tw.myblog.yahoo.com/beijing-235/article?mid=57&prev=816&next=56&l=f&fid=13
背包客和批踢踢最多人推薦的
在台灣有連絡人
但是同時也有人說民宿"熱水不熱  暖氣不暖"


Orange Hotel (選官圓橋或西直門, 其它都離景點有點遠)
Twins   RMB238(without window), RMB288(with window)
http://www.orangehotel.com.cn/beijing
批踢踢上也蠻多人推薦


錦江之星
http://www.jinjianginns.com/
西直門店 Twins RMB242
http://www.jinjianginns.com/CityInnHotel/jChainHotelInfo----0127---1100---2011-01-29---2011-02-03.html
和平門店 Twins RMB269
http://www.jinjianginns.com/CityInnHotel/jChainHotelInfo----0518---1100---2011-01-29---2011-02-03.html



最後明泰選了235民宿 (明泰曰: 熱水不熱暖氣不暖應該是個案)
我寫信去給台灣的連絡人高小姐訂房
回信速不會太慢  一般都是隔天就可以收到
我們一開始是訂Twins  每人每天400台幣
後來Carol說要加入  住宿就變成一個問題
我只好寫信去問高小姐235有沒有提供三人房
沒有的話我們就只能再另外找住宿  或是加訂一間單人房

沒想到235回信說他們有提供三人房!!  還把照片寄給我看
不過只有兩間  當時只剩一間空房
所以我就請高小姐先幫我保留  給我半天的時間讓我詢問Carol和明泰

最後我們就是訂235的三人房  房價是一天1000台幣
除起來一個人才334台幣  真的很便宜
住六天因為又打95折  所以一個人也才4750/3=1584台幣

235位在安定門內大街
這一整條街兩旁都是店家
蠻多吃的  所以絕對不可能在這附近餓死
對面有一攤小攤子  如果臨時想買飲料  也有得買
從地鐵走回民宿的路上  也有一間24小時的便利商店
有好幾天的晚上都在回去之前跑去那裏買喝的
往南走也有麥當勞和超市
而且轉個彎再走一下就到了南鑼鼓巷  鼓樓那邊
再過去就是菸袋斜街  什剎海區域

但是235民宿離地鐵站真的有一段距離@@
慢慢走的話至少要走差不多10分鐘  不算短的距離
如果是阿英應該會拒絕住這裡 XD

這段從地鐵到民宿的路
白天走還好  路上還蠻多人的  而且兩旁都是店家
但是!  晚上大約九點之後  附近店家就會關了
如果三個人一起走也還好
如果自己一個人走  感覺就不是很好....

會這麼說是因為第三天的晚上我們三個人是各自分開行動的
和張曦吃完飯之後我搭地鐵回到安定門站
一個人從地鐵站走回民宿
整條路都沒人烏漆媽黑的
連路燈都不是很亮 @@
我應該算是大膽的人了
但那天還是邊走邊覺得真的有點恐怖...

可是最恐怖的還不是這天  是Shino載我們回民宿的那天
我一個人拿伴手禮出門給Shino
回民宿的路上  其實也才過個馬路再走短短不到10m
結果有兩個黑衣男子迎面朝我走過來
我看到他們  就往右邊靠  因為其實已經走到民宿隔壁了
沒想到那兩個明明走在路中間的黑衣男生
竟然也跟著我的方向也往右邊靠
我相信他們有看到我  我不懂為什麼他們會想要擋住我的路
害我一瞬間很害怕  最後趕在他們靠近我的前一步刷卡推235的門...

民宿附近是有公交車站  叫做"方家胡同"
但是這一站並不是所有公交車都會停
有一天我跟Carol想搭公車回去  結果一搭搭到快車
得要到下一個路口再走回來....Orz

民宿一樓進門有蠻大的空間  印象中有桌球桌和撞球檯
右手邊有兩張沙發  我晚上都會跑來這裡上網
靠近廚房的地方有熱飲水器  我們都是在這裡裝熱水喝

二樓則是長這樣  給我的感覺很像宿舍
長長的走廊....
但是這走廊一點都沒有防風飽暖的功能
晚上出來記得要穿大外套  不然會冷死

IMG_3499.JPG 

我們住的就是在走廊最底左轉之後又最裡面那間
很不幸的  235民宿的無線網路  在我們房間收不到Orz
房間內他是有附有線的網路  但是我和Carol都是用手機上網的  根本沒辦法用orz
看來我出發前同事慫恿我帶AP真的應該要聽....
為了上網 
第一天晚上明泰去三樓洗衣間&廁所洗他的衣服
我就拿著手機站在他旁邊上網
之後白天出門前和晚上回家後
我就會坐在一樓的沙發上網
實在是有點麻煩....@@

接下來來看三人房房間吧 XD

IMG_2602.JPG 

上面的照片是唯一一張房間內的照片
因為忘記拍照  只好我自己畫了...
這是我們一走進去的時候房間的配置圖
before.jpg

很明顯的看的出來  空間已經滿了
哪還塞的下我們三個人的行李!!! 
我記得我走進去的時候  門還差點關不起來= =||

覺得這樣不行的我們  進房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改造房間 XD
有沒有看過住民宿還要幫忙搬家具的...
after.jpg 
我們先處理放在衣櫃前面的小櫃子
話說這張小櫃子也真的很瞎  他放在衣櫃前面   所以衣櫃根本打不開 = =||
我們把他搬到兩張床的中間  還正好剛剛好塞的進去!!
這樣不錯  等於有床頭櫃  睡覺時就把手機(鬧鐘)和眼鏡丟這裡
這個小櫃子就給明泰用  放他的東西

再來就是那張椅子
那張椅子沒辦法靠近桌子 = = 所以他在房間內占據了一塊空間
而且更瞎的是  桌子上面的牆上是電視
是有哪一個人會坐在電視下面阿 = =||

於是我們把他丟到浴室去  浴室剛剛好有一個角落
一開始不知道是誰搬進去  讓椅子面壁思過 XD
後來有另外一個人就說: 這張椅子看起來好孤單喔...
於是我們就把他轉向面對門口
(這兩個人都不是我  所以一個應該是Carol  一個應該是明泰)

桌子就給我和Carol用  不過我看大部分時間都是我在用...XD
搬完之後好不容易終於有空間可以打開行李
我們三個人的行李就排排躺好在地上

但是這樣就有缺點  房間內沒有椅子 @@
所以常常回家之後我就會蹲在我的床前面
把床當成桌子來寫明信片和算錢和處理雜事甚麼的

空間說完了  接下來要說裡面的設備

235民宿有暖氣  這間房間也不例外
但是阿....暖氣真的是很不暖Orz
第一天晚上  我們請小孫先生過來教我們開暖氣(沒錯  三個人研究了之後不知道怎麼開)
結果過了一個小時之後  室內還是很冷 = =||

根據我一整個冬天在日本旅行的經驗
晚上睡覺幾乎是可以穿短袖睡覺的  我還曾經穿過小可愛睡覺
因為暖氣真的都會暖呼呼  睡起來也很舒服

但是235真是讓我傻眼了
我竟然  在房間內  要穿著羽絨外套!!!!!!!!
而且睡覺的時候除了穿一件薄長袖  我還得再穿uniqlo的毛外套睡覺
不然真的太冷了...
還有一天晚上我記得睡一睡還被冷醒...
從那天開始就一直覺得喉嚨不舒服  回台灣之後終於發病 = =||
不只是我  Carol也常常會覺得房間內好冷也要在房間內穿很多衣服 @@
明泰應該是因為睡在暖氣下面  沒印象有聽他叫好冷...
因為明泰離開之後的兩個晚上我睡他那張單人床
我發現那邊真的有比較溫暖  暖氣會直接打過來

暖氣不暖那就多穿一點衣服來對付它吧!!
但是  熱水不熱  就完全沒輒了....

235的熱水是電熱水器
我在內湖租房子的時候  也是用電熱水器
但是235的這種  我們觀察了一陣子  發現是用電燒一桶水的熱水器
意思就是  當你把這桶熱水用完的時候
你得再等他燒至少40分鐘  才會再有熱水

第一天晚上洗澡  我們都沒有意會到這件事情
於是第一個進去洗的我就遭殃了
我洗到一半  這桶熱水就沒了
於是後半我就用幾近冷水的溫水洗完澡
然後出來躲進被窩裡發抖了半個小時才回溫...

所以我們就懂了  熱水要省著點用...
之後的幾天  大家洗澡都要邊洗邊看上面的溫度計
一開始是指在大約4:30的位置
如果指針到了大約2:30   你就要趕快加快洗澡
當指針到了2:00  就會明顯的感覺到熱水不太熱
你再不趕快洗好  就等著洗冷水吧.....

於是那七天洗澡都有種不過癮的感覺
回到台灣的那個晚上我洗了好久的熱水澡  超感動的 QQ

熱水的災難還沒解決
因為我們有三個人  所以等於洗澡時間有三次
所以就算不等熱水洗澡的時間正常應該也要差不多一個多小時

但是這熱水又不是一直都有   每次一個人洗完
就要花至少40分鐘的時間等熱水
Carol洗頭的時候她還會洗頭洗一次  洗澡洗一次
這樣洗澡時間就變成四次
每次洗澡15分鐘來算  等熱水的時間40分鐘
等於一次要花掉將近一個小時才能洗完一次澡
三個人就要花最少3小時  有時候要花到4小時!!!
就算10點回到家就馬上去洗  也要洗到兩點才洗的完...

通常洗澡的順序會是Carol -> 我 -> 明泰
如果Carol有洗頭  就會變成 Carol -> 我 ->  Carol -> 明泰
可憐的明泰因為是男生  所以每天都是最後一個洗
因為感覺對他很不好意思
所以我都會很有義氣的撐著兩點等他洗完澡說晚安再睡
(明泰曰: 昨天兩點半睡  今天兩點睡  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
(然後就再也沒有早於兩點睡了 = =||)
搞得我們每天都兩點才睡  隔天當然就沒辦法早早起床....
所以我們的行程永遠都是中午12點才開始 XDXDXD

235民宿是不會主動進來幫你收拾房間
這有好有壞  好處是東西隨便亂丟也無所謂
壞處就是我們衛生紙用完了或垃圾滿了要隔天去寫留言版才能得到幫助




住235的心得是
如果你是想省錢  這裡真的很便宜
跟住其它地方比起來省下來的住宿費還能讓我和Carol多住兩天
但是你就得忍受  暖氣不暖  熱水不熱  的 case
(怎麼這麼衰  批踢踢講的狀況都被我們遇到了)
如果不是冬天  也許我還能忍受
但是冬天  我就會覺得  寧可去住舒服一點的地方吧


<註>
最後補上一張當初高小姐寄給我的三人房照片
因為不知道可不可以放...
如果不能放再麻煩告訴我~

三人房照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