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住的地方安頓好之後  總算可以開始北京行了
可是怎麼已經四點了 Orz
 
DSC_0978.JPG 


飢腸轆轆的三個人  又看到235民宿附近都是吃的
決定先找地方享受北京的第一餐!!

IMG_2605.JPG

安定門內大街的兩旁  還有很多小巷子
看牌子上寫各種小巷子就是胡同
來北京之前我一直搞不懂胡同到底指的是甚麼
但現在看到了  應該就是我們所謂的巷子吧~~~~

DSC_0981.JPG

安定門內大街上  邊過馬路也可以邊拍照  太強了~明泰

DSC_0982.JPG

話說  去北京之前  雖然交通行程甚麼都查了
但就是吃甚麼沒查  沒辦法  誰叫我一點都不care吃甚麼.....

沒查的結果就是  真的不知道要吃甚麼 = =||
三個人就在安定門內大街上亂晃 
我嘗試要用凱立德查  但查出來都是一些看起來怪怪的小店
基於衛生考量  我們只能跳過Orz

三個人都沒有甚麼idea
最後解決的方式是  我說  下一間遇到感覺ok的  就進去吃 XD

結果進到一間有賣餃子的館子
好吧  北方人的餃子  應該蠻特別的吧~~~

IMG_3948.JPG  

在點菜的服務員的強力推薦下  我們點了三種餃子 
分別是韭菜  X香(忘記名字了) XXX(第三種完全忘了)
另外因為很冷  所以還點了一碗紫菜三鮮湯 (??? 名字也不太記得了)
話說  這可是我們三個人第一次點東西share
老實說到底要怎麼拿捏分寸大家應該都還是有點害羞不敢講吧...XD

由於已經四點了  感覺我們第一天安排的798藝術區可能去不了了
於是只好開始翻書尋找可以去哪裡....

DSC_0984.JPG

我旁邊的這位小姐  真的是這時候才開始做功課....= =||

DSC_0987.JPG  DSC_0988.JPG

紫菜三鮮湯  感覺就是紫菜蛋花湯  沒啥特別
點他真的純粹只是因為覺得冷...

DSC_0986.JPG 

餃子!! 這餃子真的還蠻好吃的  是手工水餃  一個大概要台幣7塊左右  不是很便宜
韭菜的還蠻鹹的  X香的很特別  第三種完全沒記憶應該是因為他太普通吧~~~~ 

DSC_0990.JPG

北方人吃餃子不像我們在台灣吃水餃是加醬油  桌上也沒有醬油罐
唯一有的就是一罐醋  他們是加醋!!!
原本覺得很奇怪  但是沾了一口吃吃看  還蠻好吃的耶
沒想到水餃跟醋也這麼搭~~~~

但是  這個醋也讓明泰囧大了

明泰想要拿離他比較遠的醋罐
結果只拿了上面的蓋子  醋罐又沒有拴緊
於是在他要拿到他面前的那一秒鐘  醋罐和蓋子分家了
醋灑的到處都是  桌上  椅子上  外套上  褲子上  帽子上  手套上  相機上......

相信明泰永遠都不會忘記他在北京的第一餐的 :P

四點多的這個時間真的很尷尬  景點差不多都要關了
但是又還不到吃晚餐的時間  更何況我們還正在吃餃子!!
正好Carol掉了圍巾  明泰把身上所有工具都沾滿了醋
所以看來只能去逛街了....

逛哪裡  真不好意思  又沒做功課  我只記得windy跟我說秀水街可以逛
所以好像也就只好去秀水街了.....

[情境對話]
前往秀水街的路上
我:  我覺得北京的路上感覺有一股奇怪的酸味  好討厭喔
Carol:  我也覺得一直有股揮之不去的酸味....從剛剛吃飯開始..

突然我們兩個領悟到甚麼  往明泰的地方聞過去
是他身上帶著的醋味  囧rz
接下來的半天  我們就一直帶著這股酸味在北京市區裡面
搭了地鐵  逛了街....
聞久了其實覺得有點噁心  真是對不起北京人阿.....Orz
(而且接下來的幾個晚上  明泰的相機上都還有這股味道  睡覺的時候都還有聞到  超噁的阿!!!)

搭著地鐵來到永安里下車
地鐵出口直接就有寫往哪裡走是秀水街

IMG_2607.JPG 

我本來以為秀水街應該是一條街
結果看起來不是~!!

"秀水街"是一整棟的建築物  感覺有點像萬年大樓
裡面是一間一間的小店

這裡每一層賣的東西不一樣
地下連接地鐵站的那層 買的是鞋子
往上走有一層賣包包  一層賣絲的東西
但是店家賣的大多大同小異
仔細一看  原來這裡賣的都是仿的東西!!!!
靴子有甚麼UGG的  包包有longchamp, lasportsec.....etc.
所以當年windy幫我買包包應該就是在這裡買的~

IMG_2610.JPG 

這景色感覺在哪裡有看過  也是這樣一整棟  但是想了很久想不起來...

看到longchamp的包包讓我好心動  之前windy幫我買的那個壞掉了
所以就隨便找了一家想問問看價錢  他叫我直接開價  我叫她告訴我價錢他還不講 ==||
我憑著windy幫我買的印象  開RMB30
沒想到小姐竟然說好  這讓我覺得我開的好像太高了...
所以最後我就沒跟她買
在我離開的時候她還碎碎念了一句: 都開價了還不買
齁~誰說我一定要買的(攤)

Carol是我們之中第一個下手的  找了很久她終於找到一條圍巾
但是那條圍巾破了一個洞  老闆說要去找新的給他
結果找回來看起來就是老闆很隨便的拿針把那個洞縫起來 = =||
感覺我們就是一副很好騙  而且我們還真的傻傻的就付錢給他....
現在想想應該就說不要買了才對 >< (一定都是剛剛longchamp小姐的話影響到)

IMG_2609.JPG 

我們在這裡繞了好久  後來也找不到本來說要買的帽子手套@@
離開之前  我就決定我還是要去買幾個包包 XD
找到了一間店  小姐還蠻可愛的  一直讓我們看東看西挑來挑去
我和Carol就在這裡摸了大概一個小時吧...因為一直很龜毛下不了決定
真是感覺對明泰很不好意思 >"<
因為他就很可憐的站在旁邊等我們  還要幫我們拿東西....

最後Carol買了一個猩猩牌的後背包  還有一個lasportsec的行李袋
我則是買了兩個longchamp的包包  還有一個lasportsec的斜背包
我也好想要猩猩牌的背包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DSC_0996.JPG 

逛完秀水街  天也黑了  晚上的行程照舊  要去水立方和鳥巢
吃飯的時候其實覺得這樣排還蠻不順路的  秀水街在東邊  水立方和鳥巢在北邊 
只是看在北京地鐵不管搭多遠都是RMB 2
所以也就這樣安排了~

我們在要從10號線走樓梯要轉乘到8號線的時候
明泰走在第一個  我走第二個  Carol走第三個
我看到車子已經停在月台  我就喊了一聲"車子來了"
結果明泰就開始急速的跑向車子  於是我也跟著跑
說時遲那時快  車子竟然在這時候響鈴表示要走了
明泰一溜煙的就跑上了車
我跑到車門的時候  車門已經在關閉的狀態  所以我不敢進去
然後又回頭一看  Carol 不見了...
原來 Carol剛剛跑一跑跌倒了 Orz

可惡的明泰就這樣拋棄我們兩個自己上了車......!!!!!!!

而且他好像剛剛沒參予我們的討論  應該連要在哪裡下車都不知道
我還站在車外比手畫腳的告訴他兩站之後下車  = =||

8號線看起來是為了08年的北京奧運開的
沿途的站都少少人  所以車次很不密集
我們等下一班車至少等了有十分鐘有

<這張照片就是可惡的拋棄我們的明泰在奧林匹克公園站等我們的時候拍的>
DSC_0997.JPG

[情境對話]
我: 你真是太可惡了  把我們兩個自己丟下然後就走了
明泰: 我如果停下來你們就會撞上我  然後就會說為什麼不上車!!
我: = = 都你在說.....


走出地鐵站  按照公安的指示  我們找到了鳥巢和水立方
看到的時候有種感動的感覺
記得當年韋良學長在奧運的時候來北京  拍了幾張照片傳給我看
那時候就覺得這建築物真是太妙了!!!!  一定要來看看~

鳥巢和水立方就在對面  中間這條就是奧運大道

DSC_1000.JPG

晚上的鳥巢  就是很特別的建築物

DSC_1040.JPG

但是  水立方才是真的好漂亮!!!!!!!!!!

IMG_2627.JPG

DSC_1037.JPG
<看的出來上面兩張照片哪一張是我拍的哪一張是明泰的高級相機拍的嗎?>

連路邊的樹都有打燈

IMG_2629.JPG  

我們就在鳥巢和水立方這邊逗留了好久  東拍拍西拍拍

剛剛在秀水街太溫暖  一走出來就覺得有點冷  把口罩帽子都拿出來戴了

DSC_1002.JPG

水立方這一面剛好有燈光打光  在加上後面的水立方比較亮  所以比較好拍

DSC_1003.JPG

三個人出遊  常常會有這種同一場景拍三次的狀況  考驗誰的pose第一名!

DSC_1004.JPG

DSC_1007.JPG

DSC_1012.JPG

DSC_1014.JPG

這是奧運的五星環  不知道這個高塔有甚麼作用

DSC_1016.JPG

接下來是跟鳥巢合照  我幫Carol整理他新買的圍巾
明泰這時候在測試相機....
這種事情常常會發生  我們當model站好讓明泰調好相機XD

DSC_1022.JPG

DSC_1025.JPG

明泰說他手很冷  但是他的手套沾滿了醋
當時還不覺得冷的我  就把我的粉紅手套借他
而且還強迫他要把手露出來比YA   :P

DSC_1032.JPG

最後明泰說: 我可不可以拍一張不要露手的....

DSC_1034.JPG  

國家體育館

DSC_1044.JPG

我們決定沿著大道往南走到地鐵的下一站
水立方的另外一面看起來是一個大螢幕
顏色不時的在改變
水立方真的是一個很立體的建築物!

DSC_1046.JPG

另外一邊的鳥巢感覺就比較soso....我比較沒這麼愛Orz

DSC_1050.JPG 

但是水立方和鳥巢這邊實在是太空曠了
所以走過水立方之後  我就覺得我快要冷死了 @@
是真的有種我快要凍死在街上的感覺
所以一心只想趕快走到地鐵站  靠著意志力往地鐵站走
我實在是太小看北京的天氣了....

DSCF4741.JPG
<有感受到我的"快點走我快冷死了"的怨念嗎?>

Carol說要跟鳥巢和水立方拍合照
但是沒人的相機可以把這兩棟建築物都拍進來 XD

DSC_1057.JPG

這個時候我已經凍壞了  整個就是無心拍照

DSC_1058.JPG

等我拍完  明泰要拍的時候  鳥巢熄燈了....

突然想到09年的聖誕夜  我,如珊,安娜吃完聖誕大餐  從東京鐵塔走到六本木
想要去看Mid Town後面的整片燈海
一走到  才拍完第一張照片  他就熄燈了

有股淡淡的哀傷阿....

DSC_1060.JPG 

我們走出奧運區  往地鐵站走去  結果最靠近的地鐵出口竟然沒開Orz
所以只好繼續往下走  已經不知道該用甚麼詞來描述我到底有多冷...

搭地鐵回到安定門站  發現肚子有點餓
還好地鐵站走出來不遠處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
買了一碗泡麵+王老吉
回到235之後  我因為太冷了  所以我先去洗澡
可是很不幸的洗到冷水.....洗完之後躲進被窩裡抖了半小時才回溫Orz

話說這天可憐的打翻醋的明泰  為了洗他的褲子鞋子帽子手套
跑去了235三樓的洗衣間用手洗
外面零下的溫度  他用冰水在洗衣服 
真的是....我也只能同情你了...

IMAG0037.jpg

據說那手套是別人送的
我想手套應該凍壞了吧...這麼冷的天氣在這麼冷的水裡面泡著...

IMAG0038.jpg

你問我為什麼也在那裏?
因為我想要用無線網路上網  可是房間內收不到235的無線網路 QQ
再加上房間內的插座不夠多  沒辦法幫手機充電
明泰說他在洗衣間有看到插座  所以我就跟他一起去
站在他旁邊用無線網路上網......

第一天就在洗澡洗到兩點半才睡的狀況下結束
感覺有點跌跌撞撞
但是一想到明天早上要去故宮  好期待阿!!!!!
 
北京2011.01.29 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北京Day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