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ntermediate待兩個月
終於在今天畫下句點了

不過這篇只講Intermediate的第一個月

CIMG0638.JPG 
<日本同學Miyuki在她最後一天畫了當時全班的畫像  很可愛>


ILAC的制度很奇怪
規定一個人一定要在Intermediate待兩個月參加四次考試才能升級
前兩次考試要到場考試但是不計分
後兩次考試除了要到場考試之外還要兩次都超過80分才能升級
否則就得再待在intermediate一個月

整個就是奇怪的制度.....
而且我一開始不知道  我到考完第一次考試才知道 Orz

intermediate一開始分班我被分到Rachel的班上
憑良心說 Rachel是一個不錯的老師
她的上課內容跟Andreia有點像  但沒有Andreia來的瘋狂
的確是沒有Andreia的課好玩  但還在我的接受範圍

當時跟我同班的老同學還有Sun和Shino
分組討論我跟Sun因為坐隔壁所以很常被分在一起
在Pre-intermediate跟他沒講過幾次話  在這裡一次補齊 XD

但是當時我很不喜歡班上的某些同學
每次老師給主題討論  不管是什麼主題
他們都可以扯到sex, alcohol, girl......這類
但Rachel處理這種事情沒有Andreia來的高招
每次聽下來都讓我覺得很煩
一度讓我覺得我來到多倫多真是沒遇過好事

後來因緣際會大概是出國前拜拜  觀音菩薩有保佑
僅有的兩個名額一堆人搶  竟然被我換到了Andreia的班上
原本以為這樣就可以讓我的生活快樂一點
沒想到更是苦難的開始.......=___=||

新班級大多都是西方國家的同學
因為年紀很輕  大多都不受管教
Andreia在台上講話  台下至少有一半的人不是在做自己的事情就是自己在聊天
我感覺Andreia有點拿他們沒辦法....但我也不能做什麼
分組討論的時候  總是會有些人完全不管在做自己的事情 Orz

第一次考試的前一天  Andreia發飆了
那天下午在做考試前的練習  結果只有三四個人在做
其他人不是在聊天就是在玩手機還有人趴著睡覺....囧
其實因為我很認真在跟同學&Andreia討論  我根本沒發現其他人在做啥
是討論完之後  Andreia突然很嚴肅的要大家坐好  而且都要可以面向她

Andreia那天真的是發飆  但她說她沒有真正發飆
因為當她真正發飆的時候  連她比她壯的老公都說他怕她
我想這就是天蠍座的女人吧 XDXDXD

考完試之後  Andreia開始一個一個人找去談
Andreia說她帶這班帶到回家在家哭  Orz
我跟她說我跟某些人當partner的時候覺得很累
因為他們都不講話都在做自己的事情
希望可以不要再跟他們同一組
雖然我知道這樣講話很小孩子氣
但我覺得我花這麼多錢來這裡
我不想每次speaking practice的時候都只能坐著發呆
我也曾經跟Rora講過這件事情  Rora建議我乾脆跟他們聊別的事情
我試過了但他們不想理你就是不想理你  真的很挫敗 XD

在那之後Andreia分組的時候的確就會幫我遠離那些人
但我覺得也因為Andreia有找一個一個去談過
感覺班上上課大家也比較參與了  雖然還是不如pre-int那班那麼好
我始終還是覺得上課氣氛最好的是pre-int那班

Intermediate第一個月的兩次考試不計分
第一次考試我不知道  所以我還是認真的唸書了
speaking test老師是Nicole
一開始先跟我們閒聊  所以那次我覺得我還蠻放鬆的
分數出來比pre-int進步兩分  我個人還蠻滿意 XD

IMG_4381.JPG 

第二次考試自從我知道不計分之後
那次考試我完全沒準備  那陣子還因為生病蹺課了1.5次
那次speaking test老師是Su
但那次她超嚴肅的 我整個緊張到拿單子的手抖個不停...
沒想到她給我的分數還不差  content給我7分~
在完全沒唸書的狀況下  bonus因為蹺課才拿6分
結果總分還拿了91分  我個人相當滿意 XDXD

IMG_5066.JPG 

Muyiki要離開的前一天  我們照了這張合照

DSC_8964.JPG  

Murat
白版前最高的男生  土耳其人
這個月是他在intermediate的第二個月  所以考完他就升級了
講話聲音還蠻有磁性的  但就是屬於不受控制的那群
我現在祈禱著希望我升上high intermediate不要碰到他...

Francisco
蹲在最前面的是Francisco  墨西哥人
我對他的感覺就是一個玩咖...
他也是因為缺席所以Andreia不讓他考最後一次考試
他那天很生氣  馬上就去填了change class的request

Yessica
第一次考試過後  Miyuki回日本  馬上就補了一個女生進來
但因為她來的那天我蹺課  所以我不知道她的來歷 XD
我們只有同班兩週  而且她又幾乎都沒來上課
所以我幾乎不記得發生什麼事情
只記得有一次我們玩單字遊戲
老師給一個字母  我們要想出以這個字母為首的一些單字
那次我跟她同組  發現她會的單字還蠻多的
我沒有她任何照片  哈哈

Iblian
在白版左邊那條線上最後一排的男生  土耳其人
他的臉超小超立體  我好羨慕他~~~~
他上課話很多  Andreia說他也是不受控制的那群人
但我覺得他比其他人好很多.....
他最愛抱怨一堆東西  有一次還跟老師抱怨為什麼英文這麼複雜 XDXDXDXD
只是他在intermediate的第四次考試  因為缺席超過0.5次
Andreia不讓他考試  所以他fail不能升級
聽說因為這樣所以他就從此消失了  也不來上課了  @___@

Carrols
左邊數過來第三個是Carrols  我一直聽不懂他是從哪來 XD
他是班上最~~~不受控制的那個人
所以我整個就是不想記得他 XD


CIMG0627.JPG 
<Arthur, Su, Takeru>

Arthur
左邊的男生  韓國人
他是學生  但是也是專業攝影師
他說他在多倫多靠攝影就可以賺錢
有一次Arthur, Narumi, Takeru和我一起到Shino家吃晚餐
他做了辣炒年糕和韓式燒肉給我們吃

Su
中間的韓國女生  才19歲
我們當了整整兩個月的同學  所以留待下一個月再來介紹 XD

Takeru
Robin左邊的是日本男生Takeru  我跟他從pre-int就同班了

CIMG0623.JPG
<Takeru, Miyuki, 我, Shino>

Miyuki
是一個日本女生  在這班級呆兩週就回日本了
大合照照片中間拿著小衣服的就是她  小衣服是她給全班簽名留言的紀念品

Shino
Takeru前面穿黑色衣服的女生  大陸人
我跟她從我到ILAC的第一天開始就一直同班到intermediate結束
因為我們連我在Rachel的課都同班....XD 


CIMG0701.JPG 
<Robin, Narumi, Jack>

Robin
左邊戴帽子的男生  韓國人
我到最後幾天才發現他是一個很有趣的人
他跟我說韓國很注重年紀
因為他年紀比我小所以要尊重我
所以問問題要這樣問: would you like to die ?

Narumi
被抬起來的日本小女生  20歲  她主修是Asia
她有學過中文  而且也很想學好中文
我跟她做過兩次language change
我教她中文  她教我日文
但我覺得我跟她學日文好像學不到什麼  因為他沒辦法給我日文的規則  @@

Jack
右邊的是韓國男生Jack
是這班上最老的人(沒錯他比Andreia還老....一個月)
當我知道這件事情之後超開心的  =_____=||  (好啦其實也才比我老一個月XD)
我最記得的是有一次玩pronuciation practice
是Andreia發一張樹狀圖給我們  然後要我們念字給partner猜
我們兩個總是念半天聽的人都猜不倒是哪一個  囧

CIMG0692.JPG 
 
<這張照片是一個月最後一次的聚餐  16個人的班級才到了9個人  就知道這班多麼不好相處了....>

Abdullah
站在左邊一群女生後面的男生是Abdullah  沙烏地阿拉伯人  才17歲!!!
整整跟我差了10歲.....Orz
我跟他也當了整整兩個月的同學 所以也是留下一個月再說

Ji-soo
左邊數過來第二個人  韓國人小女生
整個就是很可愛
我跟她當了一個半月的同學  所以也是下篇再說


經過這班之後  我深深的體會到  就算在好老師的班級  沒有好學生也是沒辦法學習
也讓我深深的覺得  聯考制度還是必要的  學生還是分級一下比較好
這恐怖的一個月結束的時候  我其實很開心 XDXDXD


最後放一張我跟Xiaowe的合照
她是住在日本的中國女生
我進ILAC的第一天就認識她

iv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