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走了10幾分鐘  我們進入了喜多院的範圍內

IMG_0276.JPG

右手邊的成田山川越別院
裡面人超多的  多到我和小施在門口看一眼之後就決定離去

IMG_0277.JPG

再往前走  大大的喜多院的牌子出現

關於喜多院: 

喜多院是慈覺大師在830年所創建的,天臺宗的有名的師院,正式名為星野山無量寺喜多院。江戶時代初期,聽說是名僧天海大僧正任住職的寺院。而且,從江戶城遷移過來的建築物開始,藏著很多文化遺產,在全國作為埼玉縣的代表寺院而有名。
得到德川家康德信賴的天海僧正到了第27世任職的時,從幕府得到特別的保護。
比江戶城豪華的壁畫,用墨畫來裝飾的稱作《客殿》家光誕生的間,還遷移了成為3代將軍的家光之奶媽的春日局使用過的叫做《書院》的化妝間。
江戶城因緣的建築物等,很多被指定為重要文化遺產。而且擁有日本3大東昭宮之一的仙波東昭宮,是一個建築江戶時代的德川家和因緣深刻的寺。
稱之為日本3大羅漢之一的喜多院的500多個羅漢,能夠真實地表現出人間的喜怒哀樂的各種表情,大概540體排列在境內,受到遊客們的關注。
正月是《達磨市》,2月是《節分會》,春天是《櫻花節》等召開各種集會,一年四季都可以能感覺寺的不同風景。

IMG_0281.JPG

往喜多院的路上人也超多的
因為是新年期間吧~

IMG_0282.JPG

多寶塔
這個多寶塔讓我想到高野山的那個東塔

DSC04914.JPG

剛剛查照片發現多寶塔附近其實很乾淨而且多寶塔很清楚的站在路上
我們去的時候應該是因為新年期間所以兩旁都搭了棚子
害我一直覺得這棟建築物好不重要的感覺 XD

喜多院裡面  人真的是超級爆炸多的
連拜拜都要排隊  而且是一路排到外面去..
我和小施本來想說來到這裡應該要拜一下
但是我已經不記得我們最後有沒有拜了 XD

IMG_0302.JPG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可以走進去裡面?! (原因不明...)
我只記得進去要脫鞋  然後當天真的氣溫有點低  所以我的腳好冷....XD

IMG_0285.JPG

這是從德川家光的房子通到喜多院正殿的長廊

IMG_0287.JPG

我看簡介的說明  喜多院裡面有一棟是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出生的地方
本來希望可以去朝聖一下  不過走來走去似乎都走不進去...
不過據說這個房間是德川家光叫人從江戶城裡特地搬過來的  但原因不明

IMG_0288.JPG

我們在喜多院裡面亂走  走阿走的突然就走到他後面的仙波東照宮

IMG_0290.JPG

要爬過長長的樓梯才能看到正殿 (OS: 傻眼...)
據說德川家康的遺體真的有在這裡停留幾天之後才運到日光東照宮
在這裡有拜拜  不過我想到之後我會去日光  也會去日光東照宮  所以就沒在這裡買御守了

IMG_0292.JPG


關於仙波東照宮:

一說東照宮,最有名的是忌德川家康的日光東照宮,其實在日本各地有很多東照宮。位於川越的東照宮是日本第3大東照宮之一,其名稱《仙波東照宫》。
早在1616年,駿府的德川家康公死去之後,從靜港搬運到日光山途中,在喜多院被天海僧正進行了4天的法要。根據其事,1633年建在喜多院的南側。從此過了5年後的1638年,稱之為《寬永的大火》大火災中,只留下喜多院山門其餘全部燒掉了。從德川家光下了喜多院復興之命令之後,開始重建東照宮,1640年完工了。塗漆的五彩的裝飾,鮮豔的本殿,唐門,瑞壇,拜殿,弊殿,隨身門,石鳥居等一切被指定為重要文化遺產。
社殿的柱上刻著與東照宮之名相互搭配的非常好的雕刻。本殿內部設有忌家康公的像,存藏著的文化遺產《三十六歌仙畫額》和12面的《鷹畫額》。
用漂亮的3葉葵形狀的花紋拜殿前的入口窗,刻有歷代江戶幕府的重臣川越城主銘的石燈籠,從中可以感覺到其歷史重量。


走出東照宮之後  我們沿著道路走著走著遇到了日枝神社

IMG_0295.JPG

可惜當天沒有開門  所以我跟小施就在陽光的照耀下合照了一張.....我們的影子!
這也是當天我們唯一的一張合照 XD

IMG_0299.JPG

日枝神社的對面就是喜多院的山門
我看喜多院的官方網站  似乎日枝神社和東照宮也都算是喜多院的範圍內
如果真的是這樣  喜多院的範圍還真的很大~

IMG_0301.JPG

喜多院我們就繞到這裡結束  肚子也餓了  就往回走到鐘樓那附近
剛剛我們有找好午餐要吃哪一間!

從東邊走回鐘樓  發現還不錯的拍照角度

IMG_0304.JPG  

午餐我們在一間Arashi來吃過的店吃  

IMG_0310.JPG

我們會來吃其實是被它紫色的餃子吸引
好像是芋頭做的吧~~~

IMG_0308.JPG

除了餃子之外我和小施另外各自點了一份餐來吃
我吃的是麻婆豆腐套餐  嗯  一樣是甜的.....
不過我覺得比上次的小山家的麻婆豆腐飯好吃耶
而且他還有附豆府當小菜~整個就是豆腐餐

IMG_0305.JPG

吃飽喝足之後  其實小施也剩沒多少時間就要去搭飛機了
所以我們就在附近走一走  走去大正浪漫通

大正浪漫通感覺跟我們今天一整天在川越看到的風情又完全不同了!!
是比較西式的建築物  感覺好神奇  轉了個彎之後就好像進入另外一個世界

IMG_0313.JPG

關於大正浪漫通: 

走出散發江戶與明治氣息的街道後,沿著花崗岩石坂路走即可進入「大正浪漫」的世界。 兩旁商店與西式招牌建築物林立,復古風情彷彿進入時光隧道回到大正時代,讓人暫時忘卻塵囂喧擾。在此一廣闊空間裡看不見電線、開放感十足,帶給人恍若已經逐漸淡忘的一種思古幽情,興奮雀躍,令人驚奇。除了老字號的悠久歷史之外,珍惜每一次互動與交會感受的真正待客之道也衷心期待您的蒞臨。大正浪漫夢通,另外還有許多自江戶時代即傳承至今的商家、以及型態新穎且風格獨特的店家。

 

不過這邊的建築物也是有真的非常有老舊感的日式建築

IMG_0316.JPG

走出大正浪漫通  時間也差不多了
小施要去池袋拿他的行裡然後去成田機場搭飛機回台灣
而我打算再在川越多留一兩個小時  去一些今天還沒去到的地方
我們就在熊野神社前道別  台灣見啦~ 

拿出地圖來研究一下我要去哪裡  其實也沒有剩很多時間  晚上還要趕去Ayumi家吃晚餐
我看了一下今天早上觀光案內所幫我圈起來的地點  還可以去的有:冰川神社  川越城跡
但是川越城跡當時在整修  看看公車時刻表  所以我就決定去冰川神社啦!

搭了大約10幾分鐘的公車  我在冰川神社前下車
對面就是神社入口

IMG_0319.JPG

雖然我不知道這間冰川神社的來歷
但我看到也是超多人在排隊要拜拜  想必也是個不簡單的神社

IMG_0322.JPG

以及這個感覺快被籤壓垮的樹  可想而知這間神社來頭真的不小

IMG_0323.JPG

更讓我驚訝的是後面這個  在正殿旁邊  有一個掛繪馬的地方
這個數量真的是太驚人了....

IMG_0329.JPG

在正殿前的廣場  有這樣的地方  "人型流"

IMG_0325.JPG

據說是如果身邊有小人的話  可以放個人形下去  祈禱小人快快遠離
我拍的時候正好有人放人形下來  流到我這裡的時候已經幾乎看不見了  希望他身邊的小人快快離去囉~

IMG_0327.JPG

冰川神社的大門其實不是剛剛看到的那個  而是這個!! 超大的鳥居阿~~~~
重點是  後面的天好藍  前面的鳥居好紅  好美....

IMG_0332.JPG

本來我想來冰川神社也是想說可以來拜拜抽籤買御守
可是....這人潮已經排到大鳥居了Orz

IMG_0334.JPG


雖然很不想找理由  但我真的不是很想排隊 ..... 所以就沒排了  御守也沒買  就提早離開啦

關於冰川神社:

冰川神社聳立在三道中的高15米的大鳥居。境內有很多超過500年的樹木,能聽見櫸樹的神樹被風催吹動的聲音。
川越冰川神社歷史悠久,據說是在6世紀大宮冰川神社份祠堂的時候建起的。之後太田道灌建成川越城以來,親近的稱之為《氷川大人》。
稱之為江戶雕塑的,刻著精美巧雕塑的社殿是1842年,城主松平齊典所建立的。記在朱紅色,鮮明的鳥居中央的社號額的文字是勝海舟所寫的。
從本殿開始的建築物是傳遞江戶文化的貴重財產,1956年被埼玉縣登錄在指定文化遺產。
從祭夫婦的神之事開始被認為《有緣之神》,每年有很多新婚夫婦在這裏舉行婚禮。吉日的時候,可以看見穿白沙的新娘。
到了2月份舉行春天的《交通安全,學業成就》的祭願和《雙背帶書包的祓除式》,到了8月份是《柴火能力》,10月中旬是有名的《川越節》,每年舉行很多集會。
綠油油的境內不僅僅給參拜人帶來親近感,而且給市民們帶來休息的空間。



提早離開也不知道可以去哪裡  因為這時間實在是有尷尬到  所以我就搭著公車又回到山崎美術館附近
看看地圖  附近有蓮馨寺可以去  小施跟我說他早上有去  所以我就決定走過去看看啦

IMG_0337.JPG

關於蓮馨寺:

蓮馨寺創建於天文23年(1554年),創建者為當時的川越城主大尊寺政繫的母親蓮馨大姊。蓮馨寺在江戶時代為國家認定的僧侶大學(檀林)。經常救助窮苦人家與孩童的吞龍王被尊為活佛供奉於寺中,善男信女每日絡繹不絕。釋迦牟尼佛的弟子「賓頭盧羅漢」即端坐於對面,相傳只要撫摸賓頭盧羅漢即可治癒疾病,因而備受喜愛。此外,亦開放參觀七福神,每月8日定期舉辦廟會,除了物產展和說書之外,還有各式活動,平安符也是每天販賣。

蓮馨寺我就有乖乖的拜拜了  因為沒人排隊 XD
因為當時感覺感冒還不是完全好
拜完之後去看了一下御守  買了一個病氣平癒的御守
也順便抽一下籤~小吉

蓮馨寺裡有一塊空間  很多小朋友在那裏跑跑跳跳
我找了一張椅子坐了下來  就寫起早上買的明信片
其中有一張是寫給小施的  紀念我們一起來川越的這一天~~~ 

寫著寫著也越來越冷  這天氣溫本來就不高  太陽下山之後開始颳風  好冷阿!!!!
連我也忍受不了  所以寫完明信片就趕快離開了
搭公車到川越車站  正式跟川越說掰掰~


==========================================================

川越給我的感覺很像京都  隨便亂走都可以遇到寺廟
但又很明顯的可以感覺跟京都是完全不同的
不知道為什麼京都總給我很有秩序 ... 應該說太有秩序的感覺
所以雖然古色古香  走在路上我也會有很拘謹的感覺  連講話都不敢太大聲
但是川越雖然也是這樣古色古香  卻讓我感覺比較輕鬆
大概江戶和京當時也是有著不同的風情吧~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  來之前我都沒有做功課
是直接去觀光按內所拿地圖  請小姐幫我介紹
(後期在日本很常這樣做  總覺得廳當地介紹很有用)
所以走的過程中也漏了一些我應該會有興趣的東西
以後出門還是先做一下功課好了.... 

還有一點就是  新年期間到寺廟雖然熱熱鬧鬧能感受到日本人過年的氣氛
但也讓寺廟少了寧靜的感覺
我在寫這篇遊記的時候為了查資料去google了一下喜多院
竟然有點不認得它的樣子.... 要仔細對照我的照片之後才認出來 
原因是過年期間搭了很多的棚子和很多的人群檔住
所以我當時並沒有看到全貌
沒有棚子和沒有人的喜多院看起來很寧靜又很優閒
有點可惜沒看到這個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