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認識川越  連聽都沒聽過

到東京的第一天  和小施安排著想去哪裡
小施提了"川越"這個我連聽都沒聽過的地名
不過  既然是沒聽過的地名  應該就是有趣的地方
我這樣想著  就答應了小施一起去
不過我們兩個時間橋來橋去  
最後只有1/5白天小施回台灣之前有時間去 

小施很早就起床出發了
已經把東京當台北在過生活的我沒辦法再像當觀光客的時候每天早早爬起來
所以我跟小施說她先去  我到的時候再打電話問她在哪
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我想要買一日卷
在小施離開之後再搭公車到處走走

在池袋車站可以買到川越的一日卷  980日幣
包含池袋到川越來回車票  以前川越市區內循環公車一日無限次數搭乘
對於我這種常常突然又想去哪裡的人來講  一日卷一定得買 XD

從川越車站要搭公車到川越市區
我在車上拿起手機準備要打給小施的時候  電話響了  於是我不小心接了 = =||
原來是前公司老闆打給我  (OS: 無事不登三寶殿...)
他說之前有一個我的獎盃  然後問我什麼時候有空可以回去拿  他要順便請我吃飯
我跟他說我現在在日本  最快要月底才會回去
老闆就說那等我回台灣之後再說....
嗚嗚嗚  我好心疼我的國際電話費阿 ><

下公車之後  我跟小施約在山崎美術館前見
從山崎美術館往北的街道  是川越最熱鬧的街道  藏造りの町

IMG_0236.JPG

大碼路旁的小巷子  路上很安靜  感覺都沒有人
川越是東京難得還保有江戶時代感覺的地方

關於川越:

川越從前是江戶(東京舊稱)北邊要地,同時也是川越藩的城邑。以新河岸川與川越街道連結江戶地區,人員與貨物往來頻繁,整個城鎮充滿活力朝氣。由於川越在經濟與文化上與江戶關係密切,因此又被䁥稱為「小江戶」,意思是「像江戶般的小鎮」。直到明治時期仍是埼玉縣首屈一指的商業重鎮,不但是穀類作物的轉繼站,也是細條紋布等紡織品的生產重地,繁榮一時。
有句話說,「世上小京都不少,但小江戶只有川越一個」,其實川越並不僅保留了江戶的往日風貌而已。二次大戰後,由於埼玉縣的發展中心轉移至埼玉市,因此川越才未被大規模開發,從江戶時期(1600年~1867年)至明治時期(1868年~1912年)、大正時期(1912年~1926年)、昭和時期(1926年~1989年),各個時代的街道風貌得以像時光軌道般完整保留下來。


IMG_0237.JPG


我跟小施一開始就隨便找了一條巷子鑽進去  想往果子屋橫丁去
川越的Map畫得很清楚  所以也不會迷路
途中經過行傳寺

IMG_0238.JPG

我們有進去走一下  不過寺廟好像沒開?!

IMG_0239.JPG

走著走著小施說要帶我去看川越最著名的鐘樓
我還問她說什麼鐘樓
沒錯...看的出來我都沒做功課就來了吧 XD 好難得....

鐘樓就是他!

IMG_0240.JPG


鐘樓的簡介:

傳說大概400年前,當時的川越藩主酒井忠滕所創建這一鐘樓。雖然反復招受火災燒掉了一些,但每次都被重建。
現在的鐘樓屬第4代,是1893年的火災發生後,被一些沒能重建自己的店的一些商人們所改建的。
隨著時代的變化,鍾附有的方法也變成機械裝置,但還是跟從前一樣給倉庫構造的街頭告訴時間。那動聽的鐘聲,1996年被環境省認定為<日本的音風景100選>。
鐘樓是以木制3層的櫓組成的,高大約16米。上午6點,中午,下午3點,下午6點一天響4次的鐘聲,隨著天空的顏色和街頭的風景,飄浮的香味兒等,給小江戶川越帶來充分回味的情趣。

我想跟地標合照  可是我的相機一整個就是廣角不夠 
只好靠小施了 ><

DSC04880.JPG

鐘樓的旁邊是藥師神社
我一見到小施她就跟我說這邊有保護眼睛的神社  叫我去看看

IMG_0243.JPG

所有的繪馬上面都寫著眼睛!!
真是太有趣了~~~

IMG_0244.JPG

於是我也決定我也要去買一個來寫
畢竟之前眼角膜受過蠻嚴重的傷  希望不要再來了!

結果我們找好久找不到要去哪裡買繪馬...
正當我們要放棄的時候  走出藥師神社
小施看到右手邊一間店有賣餅乾想去買來吃吃看
沒想到這間店竟然就是賣眼睛繪馬的店  XD

IMG_0246.JPG

掛上繪馬  一定要保佑我的眼睛健健康康阿!!!

IMG_0248.JPG   

那天天氣雖然很好有太陽  但其實溫度還蠻低的  好冷
我們兩個就坐在藥師神社裡面聊了起來  邊吃著剛剛買的仙貝餅乾
前幾天拖小施幫我買SMAP的一枝花單曲也拿到囉~

IMG_0251.JPG

我們的下一個目標是往果子橫丁去
途中經過郵局  好古色古香喔!!!!

 IMG_0253.JPG

每個地方的郵局都是我們必去的地方
因為我們要買當地明信片和郵票!!
可惜這間郵局沒有賣當地明信片.....

還蠻失望的  所以找了一下地圖  發現有點距離的地方還有一間郵局
如果我們要去喜多院的話  可以經過一下

現在 就還是先去果子橫丁啦~

不過其實果子橫丁距離郵局就只是拐個彎就到了

果子橫丁:

《菓子屋橫丁》,是一個撒落各種顏色的玻璃片而鋪成的石道,擁有22家粗點心鋪的有名的旅遊地。
並排著樸素又可以回味以前難忘味道的點心鋪,每踏一步,誰都不知不覺變成童年時代的感覺。不太瞭解粗點心的孩子們和覺得難忘的大人們,可以在這裏超出世代歡欣雀躍。
明治初期,鈴木藤左衛門在以養壽院的門前街而有名的這個街頭上,開始製作點心就是點心鋪街的起源。
1923年,代替在關東大地震中受害的東京,接受製作和供求,做點心之行業興旺起來了。昭和初期共有70多家點心鋪,但因戰爭和生活之變化漸漸減少起來了。但是其人情味氣氛和有威脅的買賣聲音,不管時代怎樣變化,都給人們帶來安定感。點心鋪的又樸素又難忘的味道,2001年被選上了環境省的《味道風景100選》中。

其實看名字就大概可以猜的到這裡是賣糖果的地方
第一間店就超向台灣的甘仔店  五顏六色秤重的糖果
旁邊的小朋友超開心的一直繞著糖果不想走
我也買了一小包五顏六色的糖果  開心~

IMG_0254.JPG

果子橫丁就是一條兩邊都在賣糖果餅乾的小街道
在這裡我才看到川越也是有人潮的 XD

IMG_0261.JPG

好可愛的餅乾  你可以在上面指定要寫什麼字唷~

IMG_0259.JPG  

很多攤都在賣這個  但我們搞不清楚這是啥

IMG_0262.JPG

果子橫丁應該是小朋友的天堂吧~大家在這裡都笑呵呵的

IMG_0266.JPG



小施買了一個我忘記是甚麼的東西  哈哈  實在是隔太久了  我連吃起來是甚麼味道都忘了

IMG_0265.JPG

逛完果子橫丁  我們接著要往喜多院去
途中繞去了川越郵便局  先買了琦玉縣的當地明信片  是仙貝耶~

IMG_0275.JPG    

小施雖然今天要回台灣了  可是想說在機場還想買東西
所以想在郵局用提款卡領錢  可惜失敗了 XDXDXD
於是身上日幣應該還充足的我就借了5000日幣給小施

下一站~喜多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