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尾山的第二個點  就是高尾山...(廢話)
車站旁邊的冰川神社
不過我們沒有過去

IMG_3689.JPG

我們沿著高尾山的傳統道路走
印象中兩旁是很傳統的建築物

1021858801.jpg 

高尾山上面有個藥王院

IMG_3691.JPG

高尾山有很多條路線可以走
根據地圖有1~6號線  還有稻荷山及高尾山陣山兩條路線
我們看了看路線  決定上山搭纜車上去
從清瀧站搭到高尾山站  要價470日幣

IMG_3696.JPG

這纜車也是像登山纜車一樣
但是我在關西的高野山搭過那個登山纜車之後
我就再也不覺的登山纜車有比那個更陡的了 XD
(高野山  高尾山  原來就是你們一直讓我有錯覺我爬同一座山!!)

IMG_3697.JPG

搭纜車上山的好處就是可以慢慢欣賞窗外的風景

IMG_3699.JPG


纜車下車之後  就進入了"高尾山自然休養林"步道
沿著步道走  其實蠻舒服的  慢慢走也不會太累
我就跟小施邊走邊聊天  聊聊在日本去了哪些地方  遇到甚麼事情
有朋友可以分享生活中的事情是很開心的  ^^

走一段路之後   到了藥王院的大門口

IMG_3702.JPG


不過藥王院還沒到....

IMG_3704.JPG

到藥王院還要爬一個很長很長的很陡的階梯
我大概是爬的太累了  所以竟然中間都沒有拍照 XD

按照慣例  到了藥王院當然也是有進去走走
印象最深刻的是這裡有賣很多腳的御守
那時候W的膝蓋不舒服  我想買一個御守送他
只可惜沒有保佑膝蓋的...

過了藥王寺  我們要到高尾山頂
所以還要繼續爬!!!!

這時候我們兩個開始覺得累了 QQ
實在是太多階梯了....爬樓梯真是我的罩門 ><
(寫這篇遊記剛從合歡山回來  真的是有好深刻的體悟阿)

途中看到的風景  這一面不知道是哪一邊 @@
(當時沒辦法知道  如果是現在去  就可以用手機GPS定位了~科技真進步)

IMG_3705.JPG

到高尾山頂不是為了賭氣而爬
是據說在那裏可以看到富士山!!!
你說你說  這麼誘人  有甚麼理由不爬到山頂的~
尤其是剛從箱根回來沒看到富士山超哀怨的 ><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山頂
但是....富士山你在哪裡阿!!!!!!!

IMG_3709.JPG 

對照了地圖  應該就是照片中間偏右被雲檔住的地方 ><
又再一次看不到富士山  嗚嗚嗚嗚
小施安慰我如果有機會去河口湖就一定看的到 ><

IMG_3712.JPG 

高尾山頂  海拔599.03m  (不會有高山症唷~)

IMG_3714.JPG


看得更清楚的風景

IMG_3719.JPG


這時候其實肚子餓了  高尾山頂其實也有幾間店
但是阿  12/29  接近日本人的新年  所以都休息沒開門啦 ~><~
我跟小施兩個人累得半死爬到山頂  沒看到富士山  又沒東西吃  真的是囧阿!

只好帶著很餓的肚子快點下山了
下山我們想說省點錢不要搭纜車走山路下去
沒想到這條山路還真的有點遠Orz
而且又是下山  走到一半我們兩個的膝蓋都覺得不太舒服 @@
但是也已經走了  回頭不行!  於是就硬撐著走完了...
下次還是不要省這種錢好了  走到後來真的是有種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的感覺

1021858799.jpg

在高尾山運動完畢之後  下一站就是我那可愛的小山弟弟的家
不過時間還很早  所以我們就在轉車的八王子站出站逛逛
八王子這麼有名的地方  我還是第一次來呢~

IMG_3720.JPG

不過我們兩個實在是有點累  在加上也沒先查過這附近有甚麼地方可以去
最後就在車站看了看車站附近的地圖  到車站隔壁的百貨公司晃晃
結果發現百貨公司裡面有書店  就跑去看書了~
我去看了一下鐮倉的旅遊書  因為打算過幾天要去
找到散步地圖的日文版唷!!
散步地圖做的太好  導致我去其它國家找旅遊書都找不到滿意的 ><

時間差不多之後  我們才搭車去相武台前站

這就是小山弟弟的家啦!!! 賣中華料理的~

IMG_3722.JPG

我們到的時候其實還沒正式開始營業  外面燈還沒亮  而且也沒有傳說中要排隊的人潮
推門進去問說可不可以進去  裡面的帥哥說沒問題  >//////<
我們選了靠門的那桌坐  因為旁邊有小山的簽名版

1021858803.jpg

1021858808.jpg

牆上掛滿了NEWS的海報

IMG_3723.JPG

就是這個帥哥  我深深懷疑他也是傑尼斯出身的  日本美型男!

IMG_3725.JPG

我點了麻婆豆腐飯  想說不知道會不會又是甜的
結果真的又是甜的 ~><~
日本人怎麼可以把這麼經典的中華料理弄成這樣 ><

IMG_3729.JPG

不過醬汁給的不算小氣  所以還算ok啦

IMG_3731.JPG

我們還一起點了一盤餃子來吃
不過事到如今  我也早就不記得這餃子吃起來是怎樣了
(應該是不難吃~)

IMG_3727.JPG

我們進門之後陸陸續續就有人也進來坐
感覺都是小山迷  為了小山而來
大家來了都是狂拍照~~~
小山媽在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拿著大包小包進來
看來當星媽也不輕鬆
不過我倒是覺得小山媽看起來不是很親切....

吃了大概一個小時之後我們就離開了
搭車回新宿  再跟小施一起搭山手線回家
結束了這東京近郊的高尾山的一日遊!(完. 遊記真是越寫越隨便)


[後記]
後來跟W講我爬了好遠的山結果還是看不到富士山 
W說我跑到離富士山這麼遠的地方哪看的到...
結果更沒想到的是 
我第一次看到富士山
竟然是在離富士山更遠的千葉看到!!






========================================

搭山手線回家時  小施在池袋下車  而我要繼續坐到巢鴨
那一瞬間有跟朋友一起坐台北捷運回家的感覺
之前自己一個人搭的時候還是會有很陌生的感覺
總覺得自己還是觀光客  四週的人都跟我無關
但那一瞬間有了"在東京也是有朋友"的體悟(安娜在當時比較像是家人  畢竟我們住在一起)
於是突然感覺東京親切熟悉多了...
也有了"我真的在這裡生活"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