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發現標題不一樣了?  (我猜應該沒人發現 = =)
沒錯~邁入十二月的第一天  我不是一個人在京都旅行唷!!

另外特別感謝 小痞  借我京都的散步地圖
因為我的京都散佈地圖被我遺留在京都Comfort Inn沒帶到東京
所以我手邊完全沒有書~拿到書之後才有辦法繼續寫遊記!

今天的特別來賓是Irene
我已經忘記是在哪裡跟她認識的(背包客棧或批踢踢吧)
當我規畫好要在京都的日子之後
發現有人在找一起要去貴船的人
所以我就回信跟她說看她願不願意等我到12/1再一起去
這個人就是Irene啦~~~也就是我今天一同出去玩的朋友!!

我們前一天用電話約好在出町柳車站買票的地方等
還好我們都有看過對方的照片  所以也蠻好認的
我們就一同搭叡山電鐵往貴船去~

下電車之後  四周甚麼都沒有
散步地圖告訴我們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所謂有商店比較密集的地方
跟我們一同下車的還有一位大叔
因為我跟Irene一路都講中文  大叔聽到了  就跑來跟我們說他也是從台灣來的
於是我們就三人結伴同行
一路上大叔都在感嘆今年的楓葉不漂亮  去年的比較漂亮  .....之類的
還說他辦了很大團的旅行團來日本 ....甚麼甚麼的
我其實聽到後面有點懶的理他  就靠Irene應付他了XD

到底走了多久我也不記得了  雖然右邊就是貴船川  聽著水流還不錯啦
但一路上都是上坡  走的其實有點累
而且兩邊的楓葉都枯了  我也要哭了 QQ  楓葉都燒焦了啦  嗚嗚嗚嗚嗚嗚

後來才知道有公車啦!!!  早知道應該搭公車上山.....

IMG_7971.JPG

終於到了有房子的地方  Irene說這裡漂亮  快來拍一張!
這可是這趟旅程中第一次有認識的人幫我拍的照片唷!!

IMG_7975.JPG


兩旁的店家都是有名的"川床料理"
不過這個川床只有在夏天有提供
是就坐在貴船川上面吃東西的
冬天太冷了  如果坐在河上面我想可能還要燒個火取暖吧Orz

也因為冬天的關係  沒有川床的店家感覺也不太想做生意XD
很多店都休息....

我們的目標是貴船神社  也就是要走過長長的餐廳街之後才會到

IMG_7978.JPG

這個場景就是超有名講到貴船神社一定要有的啦!!
也是柯南"迷宮的十字路"裡面出現過的場景喔~~~~
(我會想來貴船完全是因為柯南XD)

IMG_7984.JPG

爬過長長的階梯  就到了貴船神社的本殿
這裡祭拜的是"高靇神"  也稱為"水神"
從古代開始每當祈雨的時候所拜的眾神裡一定有高靇神
當時如果是連日大雨想祈求雨停的話就奉上"白馬"
如果是久旱多日想求上天降點雨水的話就會奉上"黑馬"
不過不是真的去抓一匹馬來
而是在木頭上繪出馬的樣子獻給上天
這就是我們每次在神社會寫的"繪馬"的由來

IMG_7985.JPG


按照慣例丟了五塊拜了拜之後  我就要來玩貴船神社最有名的"水籤"
付了抽籤的錢之後  從桌上厚厚的一疊籤裡面自己選一張

IMG_7986.JPG


然後放到旁邊的"神水"中  過沒多久  文字就出現了
我的籤是中吉耶!!!!!!!
那時候最注意的就是"旅行"的運勢了
他叫我不要急  要注意事故 (這幾個漢字我還看得懂啦~)
其它的看不太懂  所以現在沒辦法回應到底準不準 XD
(如果有人可以幫我翻譯拜託告訴我其它在寫些甚麼~)

IMG_7989.JPG
 

我和Irene的水籤  Irene的籤是小吉
所以都是不錯的籤~

IMG_7990.JPG

神社裡面還有"神水"
旁邊賣御守的地方竟然還有賣裝神水的容器
真是讓我有點驚訝

從神社的右邊下樓梯  繼續往前走  前面還有貴船神社結社和奧宮
剛剛在車站遇見的阿被也一直跟我們一起走
不過他還是一路都在抱怨今年的楓葉不好看....Orz

IMG_7992.JPG

那天雖然有太陽  但是貴船比較高  而且旁邊又是水
儘管景色我覺得還不錯看  但走在路上真的有快冷死的感覺

IMG_7995.JPG


和泉式部歌碑
她是平安時代的女流歌人
結社裡面主要求的是結緣神~

IMG_7998.JPG

連理杉(還是叫做夫妻杉之類的....正確名字我忘記了)
我們走到這裡的時候
阿被又對我們諄諄教誨: 這種樹台灣最多了!!
(OS: 是是是....)

IMG_8002.JPG 

往奧宮的路上  路邊又出現了紅色的燈籠
我真的覺得神社放這種紅色燈籠就變的很有味道
非常日本風~

IMG_8008.JPG

奧宮
他的本殿旁邊有一個船行石
據說是中神武天皇的母親玉依姬搭乘過的黃船
出海前帶著他的小石頭可以保平安

IMG_8007.JPG

走到奧宮之後我們就回頭了
因為這裡實在是沒什麼楓葉可看
回頭的路上在貴船神社的大鳥居看到一些小楓葉

IMG_8010.JPG

IMG_8011.JPG


貴船到鞍馬其實是可以走的到的
要走山路走差不多一個小時
我們本來就沒有說好要去鞍馬  所以也就沒有去了
不過這個往鞍馬去的橋  又是柯南的"迷宮的十字路"的景點之一唷~
柯南有從這裡跑出來!

IMG_8014.JPG


剛剛上山的時候沒坐公車用走的
不過到貴船的時候我有把公車時刻表拍下來
這時候正好翻出來看  想說如果公車正好要來就搭公車!!
沒想到公車還真的就快來了
所以我們就一路走很快到公車站等公車  搭公車回睿山電鐵貴船口

從貴船口要換睿山電鐵
看看時間下一班車還要等半小時左右
於是我跟Irene就決定直接在車站旁邊的小店吃點東西當午餐
因為貴船實在是太冷了....

IMG_8017.JPG 

這種這麼冷的天氣吃這種熱呼呼的麵  感覺真是超幸福的  >///////<

IMG_8018.JPG


貴船的最後  本來想去抓"柯南的十字路"的場景來
但是看到以下這幾篇文章實在真的好認真
我覺得就讓大家自己連過去看吧!!

[2010KYOTO]柯南~迷宮的十字路(上)
[2010KYOTO]柯南~迷宮的十字路(中)
[2010KYOTO]柯南~迷宮的十字路(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