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稱: 御宿 ぬるかわ温泉
地址: 〒879-5102 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490-1
房型: 「和室8畳」露天風呂つき
價錢: 10475yen/人 (Cコース(地鶏焼御膳) + Bコース(豊後牛の焼肉御膳) 平均之後)
網址: http://www3.coara.or.jp/~nurukawa/

舒適度:★★★☆☆
通英文程度:★★★☆☆
櫃台服務態度:★☆☆☆☆
清潔程度:★★★★★
晚餐:☆☆☆☆☆
早餐:★★☆☆☆
溫泉:★★★★☆

這是一間讓我有點驚訝的溫泉旅館
跟之前住過的溫泉旅館差別很大
比較的部分寫在最後面  前面還是先寫旅館的介紹

由布院的住宿  原本是屬意住廣受好評的仙洞也訂好了 
不過後來因為價錢考量  所以找到了這間ぬるかわ温泉
看上的是他房間內就附有露天溫泉價格還比仙洞便宜
另外一個原因是他的位子很靠近金麟湖
原本有打算早上要去金麟湖走走  所以最後就選定了他 

訂的是和室含露天風呂的房型
餐點是選最便宜的Cコース(地鶏焼御膳)  也就是雞肉啦!!
因為看人家說由布院的雞肉很好吃一定要吃
不過後來Howl很奧客的說也想吃牛肉  = =||
所以我只好去官網上面留言問說可不可以一個人吃雞肉一個人吃牛肉
(真的很奧客  還不自己去問叫我去問 ><)
其中我出動了我僅有的Jalan 800點點數
所以價錢從21150yen降到20350yen

我用英文發問  留了email請他們回覆
回覆的蠻快的  而且信件是"正常"的英文唷!! 
(會這麼說是因為常常從日本人那裡收到的信的英文我都看不太懂Orz)
意思就是溝通無礙啦~~~
看網站上留言很多也都是留英文  所以旅館主人應該有練過吧XD

旅館主人回覆我說可以一個人吃雞肉一個人吃牛肉
但要多加600yen  總價為20350+600=20950
我回覆他沒有問題  並請他寄一封確認信給我(confirmation)
回信速度還蠻快的

去由布院那天因為下超大雨  
所以四點半我就煩躁到受不了決定去check in

這是旅館大門  其實沒有門...

P1020771.jpg   

他除了路口一塊招牌之外沒其他東西
進去之後發現這裡提供貸切溫泉
所以我一度不知道該去哪裡check in
我還問說今晚要住宿是要去哪裡check in
其實check in的地方就是這間房子 XD 他就是所謂的櫃臺... 

櫃臺只有一位小姐  感覺也不是很清楚我們怎麼會出現 XD
總之check in的時候我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 XD
但英文可以通唷  小姐用英文跟我說晚餐在房間吃  早餐在這裡吃
Howl還在我旁邊歲歲念  把小姐講的英文翻成日文講一次給我聽  =____=||

大概因為是附溫泉  所以這裡的房間都是獨門獨戶
感覺就有我住在一整間完整的日本房子的fu  而不是住在旅館

P1020779.jpg


這是晚上亮燈的樣子

P1020818.jpg  

決定來放張我手畫的平面圖  比較好解釋 XD

room.JPG  

大門推開的樣子  玄關
左邊是鞋櫃  裡面有放木箕  方便你摳摟摳摟的出去走走

P1020776.jpg  

接著是走廊  好棒喔  有走廊耶  一整個就是感覺在家裡而不是只有一間房間!!
走廊底是一個小小流理臺  有冰箱和熱水壺
左手邊則是有衣櫃可以掛衣服  我是把我的行李塞在這裡以免占據和式的空間

P1020781.jpg  

被走廊圍繞的就是和式的房間啦!!
這間旅館感覺很新  一走進去就有榻榻米的香味
我最愛這香味了 ^+++++++++++++++++++^

P1020775.jpg

和其他溫泉旅館一樣  一進房看見的會是桌子
旁邊就是放床鋪的棉被櫥  裡面有電視可以看
不過也可以看出這間溫泉旅館不是日本傳統的溫泉旅館  
因為他沒有小陽台可以坐著聊天喝茶的這種地方

P1020787.jpg
 

繼續沿著走廊走  看到的是廁所  小小的廁所

P1020783.jpg

廁所的隔壁就是這間房間最大的賣點  露天溫泉~~~!!!!
這裡有一個大大的洗手台  還有房間裡唯一的鏡子 QQ 
鏡子對女生來講重要的  但這裡只有這個 QQ
這裡就像大浴池給你換衣服吹頭髮的地方
不過大浴場的換衣服地方都有椅子可以坐著慢慢弄
這裡沒有  害我站的超累的 ><

P1020792.jpg
 

露天溫泉就在拉門的後面!!

P1020786.jpg  

P1020834.jpg  

雖然是露天的  但溫泉的上面還是有屋頂啦!!
不過有點瞎的是沖洗的地方沒有屋頂
所以那天我邊淋著雨邊洗澡 = =||  有種不知道在洗甚麼的感覺
溫泉真的是要泡露天的比較好  比較不會窒息 :P
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在非冬天的時候泡溫泉  泡到後來覺得好熱 XDXD
還有一件事情  這裡晚上會有蚊子 = = 泡溫泉還會被蚊子叮.....

再回到和式  同樣的這裡也有準備浴衣給你穿
而且我覺得花色還不錯~
同樣也有準備一條大毛巾和小毛巾給你用

P1020790.jpg

桌上則擺有茶  不過我進去之後過很久都沒等到有人來幫我泡茶
最後我就自己去泡了
只能說還好我住過兩次了  不然誰知道要幹嘛阿!!!!

P1020791.jpg

那天晚餐預訂是19:00吃  但是我們四點多就check in了
就算房間裡有多好玩  玩到六點我也覺得沒事幹好無聊  而且肚子好餓阿!!!!
兩個無聊的人就無聊的在房間裡玩手機  然後因為太餓把Joe送我們的那包名產開來吃
到了七點多晚餐還沒來  我只好出去走走解悶順便問老闆娘
結果老闆娘說等一下就會來了
然後  然後  我看到一台車開進來  老闆娘跟我說晚餐在車上

車上?!?!?!?!?

帶著滿腹疑問回房間  過不久之後有人來敲門  把一籃東西交給我們
還問我們是不是放在門口就可以
然後他就走了....

原來這就是我們的晚餐 T_____________T

晚餐  是擺在門口  你要自己去拿  然後自己拿進來放在桌上
我們只好手忙腳亂的把油膩膩的晚餐放好 XD

P1020826.jpg

我們是訂一個雞肉一個牛肉  我們以為附餐應該是一樣
結果後來發現蒸蛋只有一個  還請老闆娘過來問  
老闆娘說雞肉才有蒸蛋  牛肉沒有蒸蛋  XD  比較貴的牛肉竟然沒有蒸蛋....

P1020825.jpg   

晚餐只能說真的很不怎麼樣  我看到晚餐感覺失望透頂了 ><
而且雞肉好硬......是誰跟我說由布院的雞肉超好吃一定要吃  ><
晚餐就在深深的失落感裡吃下肚子

晚上鋪床也是要自己鋪  還研究了好久要怎麼鋪才對
Howl深深的感嘆: 當日本人好辛苦  每天都要鋪床....
我則是深深的感嘆: 我怎麼花這麼多錢來自己鋪床...

早餐是在櫃檯那棟房子裡吃
走進去就找自己房間的名稱  都已經擺好了
坐好之後會再送白飯和味增湯過來

P1020837.jpg  

中間那顆蛋是生蛋  但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吃 Orz Orz ORz
早餐只能說都是醬菜  感覺也不豐盛.....

服務態度的話
我覺得老闆娘長的蠻漂亮的  而且英文也還算可以通
但不是特別的熱情  感覺也不是服務得很勤快
完全的打破我對溫泉飯店服務人員會噓寒問暖不斷的想盡辦法服務你的印象

P1020873.jpg  


<接下來是殘酷的比較>

房間:
這間的房間真的蠻不錯的  空間很大  又有自己的露天溫泉
不用去跟別人搶溫泉
的確會讓人有家的感覺  而非一間房間的感覺
而且住宿也都可以使用他們其他的溫泉
包含大眾池以及湯屋
老闆娘是說湯屋只要去拿鑰匙就可以去了
感覺溫泉和房間是真的很不錯

另外提一個自己的感覺
覺得他們的溫泉好像真的泡完有療效
估溜估溜的  皮膚有變好的感覺


食物:
食物應該是這間溫泉旅館最大的敗筆
晚餐竟然是要我們自己去拿  而且還是外送來的!!!
我整個就是覺得我在吃便當菜的感覺 @@
溫泉旅館不應該是這樣的阿......
應該是和式晚餐吃到飽  而且還有可能吃不完
吃完之後還有宵夜才對 ><
早餐也不是很豐盛  都是醬菜 @@
這間的食物真的是讓我傻眼到了極點
晚餐送上來的那一刻我一度跟Howl說: 我失望到吃不下去了....

服務:
這間溫泉旅館實在也完全沒有服務可言
一切都是自助式 XD
以前住溫泉旅館  只要一走進去  
馬上就有人把行李衣服鞋子接過去
完全不需要自己拖進房間
而且每間房間都附有一個女侍
一進房馬上就進來泡茶給你喝
晚餐也是由女侍送上桌來給你吃
床也是由女侍來鋪
有甚麼問題他們也要負責幫你解決(例如: 浴衣怎麼穿, size合不合)
第二天早餐也是由他們完全負責幫你弄到好
從進入溫泉旅館那一刻  你就真的只要享受就好  完全不用擔心
這間旅館  完全都沒有!!!!
這也是令我很失望的一點
 

結論:
如果你是很在意溫泉  想要享受多一點不同的溫泉 其他都不在意
那這間的溫泉應該可以讓你百分百的滿意
但如果你是像我希望各方面都有
那你應該會很失望
之前我在嵐山住的一晚是 17150yen  那間真的服務和早晚餐都超棒沒得比  那價錢我付的很甘願
而在箱根住的是9907yen(而且還包含我們耍笨沒帶筷子的錢) 晚餐和服務也很棒
相較之下   花了10475yen住這間  就覺得C/P值很低了....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