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04
天氣:陰→晴

今天是這次來看櫻花的重頭戲:穿和服!

DSC00618.JPG  

一直都沒來看過櫻花  也一直都沒有穿過和服
所以之前就設定好看櫻花的時候要來體驗和服
一開始找伴的時候  也是用這個當作目標去找
最後經過複雜的過程後
這天的染匠和服體驗  總共有五個女生一起
我, Angela, Millie, 莞晴, Ruru
一訂完機票我和Angela就敲定了這天要來體驗和服
很早就寫信給染匠約了這天最早的10:00做和服體驗
Millie, 莞晴, Ruru則是後來加入  也是同一時間一起
因為人數眾多  為了避免到時候意見不合 XD
所以出發前就有確定好這天的路線
小白和子杰則是前一天約了11點在染匠跟我們會合 

難得感覺可以睡晚一點
但最後還是八點多就起來了 XD
和Angela在K's house的二樓吃早餐
我們的早餐都是老爺爺起司蛋糕  哈哈

吃完之後我們就搭了公車來到了清水寺附近
按照地圖順利的到達了染匠

P1080643.jpg  

我和Angela提早到了染匠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  Millie和莞晴已經到了
除了我們之外  另外還有六個台灣人
我還沒進去就感覺似乎是出了什麼問題
染匠婆婆叫我的名字  跟我要了預約信確認我是Ivy之後  跟我說"料金"
我趕快跟Angela, Millie, 莞晴說他要我們先付帳
這時候我才發現  原來  這裡所有人似乎都聽不懂日文
我跟染匠婆婆說  可以寫漢字  我們大家都都看的懂
染匠婆婆才寫了"料金"
我來日本旅行這麼多次  最會講的就是"漢字、分かります"
通常講這句之後   日本人就會用寫的給我看  然後我們就能溝通了....XD

搞了半天之後  原來是染匠婆婆出錯了
他在10:00同一時間預約了兩組人
一組是我們這裡五個人  另一組是另外那六個台灣人
但是染匠婆婆說我們是比較早預約之類的  所以我們可以先換裝
要請他們等等
真是太恐怖了.....也慶幸還好我們很早就預約了 @@

第一件事情就是入內去選和服
上榻榻米之前要脫鞋  染匠婆婆一直在說些什麼  我們一開始都聽不懂
而完全聽不懂日文的Angela走在最前面  一直不斷的被糾正
我們看了半天之後  終於懂了染匠婆婆要表達什麼
他要說  上榻榻米之前要脫鞋  脫了鞋之後直接就上榻榻米  腳不要踩在地板上再上榻榻米 
其實旁邊有牌子  但是Angela的角度被擋住了  我們也是後來才看到
再加上一直不斷的被染匠婆婆糾正  所以整個很慌亂

放好行李  開始挑和服  這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
染匠婆婆說櫃子裡面的和服我們不可以亂動  跟他說他會給我們看
然後他說因為今天人比較多  所以一個人只能選兩件自己喜歡的來試試看顏色

P1080649.jpg

和服有分size   Millie只能穿S號  我們其他人則是穿M號
一開始大家都指定要選"pink"  第一手大家都拿了粉紅色的和服在試
結果都拿到鏡子前的時候  染匠婆婆就指著我們說"pink" "pink" "pink" "pink"
雖然聽不懂他後面說的  但感覺就是他覺得我們選的色系太統一了不好看
所以後來我們就把粉紅色都丟掉  重新選和服
(後來事實證明  有看到別人都選同一色系  看起來真的不好真的不好)

我原本選的是一件淺紫色的和服(個人對紫色有偏愛)
不過染匠婆婆看了莞晴選的和服發現太小了  就把我手上那件拿過去比較
比一比之後就叫莞晴穿那件 XD
所以我們之中最早選好的是莞晴
她一選好馬上就被帶進去換衣服了

Millie原本選的粉紅色我們都覺得太小孩了  
但是沒辦法跟染匠婆婆表達出這個意思
最後經過一番努力  Millie找到一件綠色的和服  大家看過覺得不錯
所以Millie是第二個選好和服的人
這時候又冒出兩個染匠婆婆  其中一個把Millie也帶進去換衣服

第三個選和服的是我  我一直不知道該選什麼好
Millie在選的時候突然看到一件米白色的和服
質感真的超好的!!!!!
可是因為是淺色  我很怕有放大的效果 ><
不過剛剛的粉色我真的又覺得太popular  感覺到處都是
後來染匠婆婆就說給我優待  讓我試一下黑色的和服
一穿上去大家都搖頭  說太像媽媽桑了
所以最後就決定選那件米白色的和服

P1080648.jpg

Angela是最後一個選好和服的人
她在兩件和服中猶豫  印象中一件是紅的一件是黑的(?  黑的不太確定)
那件紅的單看的時候覺得soso  有點老氣的感覺
可是穿上去整個感覺都不同  跟Angela很搭!!!
所以Angela最後就選了紅色和服

因為Millie和莞晴都在穿衣服  所以染匠的阿姨就叫Angela先來弄頭髮

P1080646.jpg    

染匠阿姨婆婆們會弄頭髮的只有這位
而且他只會基本的盤頭  所以不會有太花俏的樣子

P1080650.jpg

Angela的頭髮很長  所以可以在後面弄一個很漂亮的髮暨
突然很後悔我幹嘛在出國前去剪頭髮 ><

P1080652.jpg

唯一沒事幹的我就只好先逛逛店內
這裡擺滿了等一下我們要穿的拖鞋

P1080653.jpg

染匠店內

P1080654.jpg

P1080655.jpg

莞晴穿好和服之後  就換我進去了
進去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脫光 XDXD
全身的衣服都要脫掉  只剩下小庫庫
染匠婆婆會給一件罩衫讓你穿在上面
下面則是有兩件褲子
接下來  就只要站著不動  看著染匠婆婆把你綁起來就對了!!

首先是上半身還會穿一件像是束衣的東西
接下來會看你的體型塞毛巾
我只有胸的下面塞了幾條毛巾
據說莞晴前前後後不知道塞了幾條毛巾有 XD

基本造型完成之後
接下來就是穿裡面的那層和服
然後是外面那層
再來是腰峰(?  我不知道正確的名字) 
幫我穿和服的這位染匠婆婆拉的沒有非常緊
一開始我還覺得衣服快掉下去了
後來他有幫我重綁一次  但其實也沒有非常緊
莞晴說他那位染匠婆婆把他勒的超緊的 XD

喔對  還要穿襪子  這襪子很可愛  是扣後面的襪子

邊換的時候Ruru也來了  因為他沒參與到我們的選衣服過程
所以他是最後唯一一個選粉紅色和服的人
我們其他人都因為染匠婆婆說太多粉紅色所以都換成不是粉紅色和服了  哈哈

穿好和服的第一張照片

P1080656.jpg

穿好和服之後就是弄頭髮了

DSC00602.JPG  

很不意外的包頭  最後要選花  染匠阿姨挑髮飾的時候會根據和服來選
像她就說因為我選的這件和服是比較貴氣的感覺  所以就不能用太小孩子的髮飾
最後他用一朵花和兩朵花當示範給我看
跟莞晴看了一下決定弄兩朵  感覺跟這件和服的華麗感比較搭

P1080657.jpg

不過真的是有點後悔把頭髮剪短了  後面的包頭變的好小一個
奉勸最好是頭髮留長一點再來穿和服比較好看

P1080659.jpg

P1080658.jpg

弄完頭髮之後  還要選包包和披肩
選包包真的是超困難的  因為我的和服是屬於無色彩  整個難選阿
披肩最後隨便亂選  選了條粉紅色

突然想起約好十一點的小白和子杰
他們第一次出現的時候我們都還沒好  所以我叫他們先去逛逛 XD
第二次出現的時候還是沒好  後來他們就說他們要先走了
因為這天他們的行程很滿的 XD

這天染匠的預約狀況真的很糟糕
後來又來了一對情侶  所以所有人通通卡在一起了
可是這群人通通都不懂日文  我嘗試著要幫忙聽聽看  但還是聽不懂
這時候小白又已經走了  不然還可以請他幫忙 ~><~
總之就是六個台灣人似乎一直被postpond就是了...

一切大功告成之後  先去選雙喜歡的拖鞋
XD 後來證明拖鞋不能亂選  不然會像我們一樣走的腳很痛  後面再提...
染匠婆婆們忙翻了  所以我們一切自己來 XD

大家都穿好之後  我們先到門口拍拍照
莞晴有帶拍立得來  他送給大家一人一張和服拍立得

P1080673.jpg

接下來就是大家個人照的時間了 :P

P1080662.jpg

P1080667.jpg

白色果然有不小的放大效果 Orz  雖然本來就大隻了....

P1080664.jpg

我個人對於和服的背面一直覺得很漂亮
看了照片才知道原來我頭上也是有珠珠的阿

P1080665.jpg

我頭上的花  那個包頭真的有點太小了 ~><~
再次吶喊  不要把頭髮剪了再來做和服體驗阿阿阿阿阿阿阿

P1080676.jpg

我覺得Angela的紅色是最出色的
下次如果要做和服體驗我會記得選深色的和服 XD

P1080669.jpg

而且紅色和服搭黑色披肩  超棒的!!!  我愛這味~

P1080677.jpg

穿和服也是要搞笑  為了躲避鏡頭貼到牆上去 XD

DSC00617.JPG  

穿了和服好開心  終於阿終於!!

P1080670.jpg

接下來是合照時間
我們去裡面找了台灣情侶的男生來幫我們拍
我們總共有五個人  代表總共有五台相機和五台手機
每台機器拍兩張照片  總共拍了20張照片...XDXD
真是非常驚人的數字
超感謝那位台灣人啦!!!!!

P1080672.jpg     
 
SAM_0800.JPG  

DSC00618.JPG  

DSC00615.JPG

在這也玩得夠久了
我們10:00開始換和服  到這時候終於要離開染匠
時間已經是12:00了!!





染匠きたむら
地址:〒605-0824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高台寺門前下河原町470
官網:http://www.sensho-kitamura.jp/
價錢:和服體驗  日幣5250  含頭髮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和服體驗 染匠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