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堂課的攝影基礎課程  昨天結束了
上週我們去了信義區學拍夜景

P1110246_fix.jpg

拍夜景的時候一定要用的腳架  是跟學長借的
紅色的腳架  跟我的相機超搭的!!
不過最近支出有點大  再加上沒有需求  所以還是先放著不買


夜景作業我交了六張
拍夜景好像也沒太大技巧  就是調一調光圈快門
那天使用的都是M模式  我的光圈最小是22  ISO都設100
因為我想要有星茫的感覺  所以幾乎都是用最小光圈去拍
然後再配上不同速度的快門調整亮度

不過我一直以來的困擾是照片在我的電腦和相機看  亮度都是足夠的
可是放到別人電腦似乎都會太暗
是過把螢幕調暗  但還是調不出來適合的亮度
這點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例如下面這張

P1110222_fix.jpg  

下面這張在FB大受好評  不過這張我覺得還好而已 XD
當時好像只是老師說要拍倒影  我就隨便找了角度拍一下
果然大家的喜好是很難拿捏的
這張有點歪  看的時候沒發現  上課老師放出來我才發現有點歪
但是懶得弄了 XD

P1110263_fix.jpg  

這張老師的評語是下面的水池可以再出來多一點
回家一看原圖  其實拍的時候是比較出來的  但是我把他裁掉了
因為最靠近我的地方有池子的邊緣  我覺得不是很好看

P1110260_fix.jpg  

這張老師說線條拍得很細緻  果然X鏡還是不錯的
(也要感謝車子的配合  車軌真的是一個很難拍的東西)

P1110246_fix.jpg  

剩下的老師說沒甚麼大問題

P1110236_fix.jpg

P1110249_fix.jpg  


八堂攝影課一下子就上完了
不過我覺得這堂課應該比較適合2009年的我去上
當時搞不太清楚光圈快門這些東西怎麼弄
上一台相機Canon SX100隨便亂玩了兩年之後
這些東西怎麼調  大多都知道了
雖然我沒辦法用專業術語講出來  但是有概念要怎麼用

例如  
我知道拍夜景的時候  把光圈的數字條大一點  會出現星茫
但是這樣時間會增加
這種換成專業術語就是
拍夜景的時候  把光圈調小  相機的鏡頭前面遮蓋的部分會像星茫一樣
光圈調小  進光量變少  為了達到一定的亮度  所以快門速度要增加

所以課程中我覺得學到的新東西很少
大概學專有名詞比較多吧 Orz

這堂課也有教修圖  用lightroom
但是老師從開檔案開始教起.........................
所以學到的當然是不多阿Orz
我比較希望老師能交一些修圖的技巧和經驗
但是老師主要是在介紹軟體怎麼用 Orz
軟體怎麼用  看一看help就知道了阿....

我當初會報這門課  是希望能從老師身上學"技巧"  而不是學"使用方式"
小Q笑我幹嘛花錢去上這種課  跟他吃頓飯他跟我講一講就好了  免費XD
我上大概三堂的時候也有點後悔
而且八月我真的是忙到快昏倒了
上課對我來說是個負擔
但因為錢灑下去了  也只能硬著頭皮去上
安慰著自己:  這是個禮拜五晚上放鬆的地方


結論:
雖然老師和學長都很親切
但這門攝影基礎課程適合完全沒有用過相機或軟體的人去上
或者是想要認識更多人的人去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