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下半天行程: 淺草->水上巴士(HIMIKO)->台場->池袋

要從上野到淺草去  我們搭東京メトロ銀座線  票價是日幣160元
日本人在電車上真的很安靜
通常他們做的事情只有三種: 睡覺, 用手機, 看書
絕對沒有聊天這件事
(台灣捷運上只有聊天這回事  =____=)

很快的到了淺草  淺草寺太有名  
所以有指標就是寫"淺草寺"  只要沿著指標走就到了
走道地面上就已經可以感受到日本的民俗風
整條都是賣傳統食物的店呢~

走著走著沒多久  就看到雷門了
真的跟照片上和書上的完全一樣!! (廢話)



不管看了多少次照片和書  親眼見到還是很感動的
但是人實在是太多  沒辦法  週六的下午
一直想跟大雷門合照可是一直好像我在跟別人合照一樣 XD
勉強找到這張可以稱的上是我跟雷門的合照



雷門的大燈籠下面還有圖騰呢!!



走過雷門就是有名的仲間世通
其實就像台灣的民俗街啦
滿滿的都是人~~~



每間店賣的東西其實大同小異
大部分賣紀念品店的都有御守吊飾  還有雷門小燈籠
御守吊飾我本來想買  可是每個御守下面都伴隨著奇怪的東西
於是就變的很笨重  這麼笨重買回來也不知道要幹嘛 Orz
我覺得最可愛的是這個日本小女娃  很有民俗風的吊飾  :P



雷門小燈籠很可愛  好想買  QQ



走著走著  看到有家店在賣冰抹茶
已經有點累又很渴的我們就各買了一杯  
一杯是日幣100元  大概是台幣30元
還蠻好喝的啦~~
那家店還有賣燒麻薯  不過實在是太貴了  買不下手阿~~

走著走著我們又看到一家賣麻薯的店
這家店的價錢看起來可愛多了  
我們買一串現做的沾花生粉兩個麻薯  一人吃一個  
看我笑得這麼開心就知道很好了 :P



又走阿走  走到了有名的賣人形燒的店
看招牌叫做"金龍山淺草寺御用"  反正我只知道他是有名的老店啦XD
店名是一個"龜"  師傅就在裡面做著人形燒



來到淺草沒吃人形燒也太說不過去  所以我們就買了一包
原價是1000日幣  但是他有什麼一天限量不知道幾包的500日幣包
我們就買了500日幣的一包  裡面有八個
而且每一個形狀都不一樣唷!!
像我吃的這個就是淺草寺的五重塔的樣子  其他還有貓頭鷹的樣子等等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好好吃  拿到的時候還熱熱的
他的皮很薄  餡很多  餡都是紅豆  不愛吃的人可能會覺得很甜
但是我覺得好好吃喔~~~皮香噴噴  餡多到讓我想流淚 :P
下次如果有機會來一定要再吃!!

本來想買一包帶回台灣  但是這種保存期限只有三天
記得下次要把淺草的行程排在後面一點  才能帶回台灣

無法帶這家老字號的人形燒回台灣  
到對面買了保存期限是一個月的人形燒帶回台灣
但事實證明  老字號的人形燒還是好吃很多
我帶回來的那個  餡只有中間一點點  皮也不太好吃 XD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個挑著擔子在走的人
覺得很妙我們就跟著去看看
那個人挑著擔子卻走得相當快  我們幾乎要追不上他
好在是有人叫住了他  他才停了下來



他刮拉刮拉的跟叫住他的人講日文  我完全聽不懂 XD
不過看到這樣的一個擔子實在很妙
整個擔子的架設和他的人都很傳統
可是旁邊掛的海報卻又很現代 XD
有點不搭  卻又不是完全不搭  這感覺只能說...真的很妙

他講話講一講打開了他的抽屜  就是照片中第二個抽屜  
從裡面拿出一些食物  看起來就像銅鑼燒折一半裡面包紅豆
不知道是什麼~~~
後來發現葉曙萱的旅遊書上有介紹這個攤子
書上寫著要遇到這攤子不容易  要靠運氣才能碰的到
這樣說來我們運氣應該算蠻好的囉 :P
只是我忘記書上說這間到底是什麼店了 XD 

繼續往下走  整條仲間世通其實就是民俗街啦
所以可以看到一些傳統的賣祭品的店
很多都是食物  賣類似人形燒阿.仙貝最多
紀念品店就大同小異  賣一些代表淺草的吊飾囉

因為是民俗街吧  所以可以看到一群一群穿著浴衣(還是和服?)的女生
來日本之前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在街上看到穿浴衣的人
但是來日本之後我發現穿浴衣在路上走的女生其實很多
無論是在民俗區的淺草  還是在很現代化的池袋都可以看到
只是我很想問...你們不會熱嗎 XD
就算衣服很薄  可是畢竟還是長袖長裙  我總覺得我穿會熱死 



走了好久終於走完了仲間世通  (其實是逛好久吃好久 :P)
映入眼簾的是大名鼎鼎的淺草寺
同樣也是有燈籠  上面寫的是"小周町"  這就沒有雷門來的有名了 
走進去之後  左邊看到的是五重塔  



還有一隻大鞋子!!



這鞋子就像在"五島醫生診療所"裡面看到的那種草編涼鞋
阿  我也好想要一雙穿穿看喔  應該很涼吧~

走進淺草寺  看到旁邊很多人在抽籤  
這次去日本雖然經過了很多神社  不過都沒有抽籤
來到大名鼎鼎的淺草寺  就抽一下好了
要先投錢祭拜  我投了十元  =_______=||
記得去日本寺廟參拜不可以投十元
要投五元或十五元或二十五元....這樣的

吉祥數字:
5円(ごえん=御縁)→ 有緣。
15円(じゅうごえん=十御縁)→ 十分有緣、充分有緣。
25円(にじゅうごえん=二重御縁)→ 雙重有緣。
45円(しじゅうごえん=始終御縁)→ 始終有緣。
85円(やっと ごえん=やっと御縁)→ 終於有緣。
95円(きゅうじゅうごえん=九重御縁)→ 無限有緣(九重=無限大)。

最好避開投10円,因為....
10円(とおえん=遠縁)→ 緣分遠離。

拜完之後就去抽籤  抽籤要投100元日幣才能抽
葉曙萱先抽  抽到小吉
我再抽  是六號籤  抽到末吉
不過不管怎樣  都還是吉  那就不錯了~
籤上面寫的我也看不懂就是  哈哈



抽完籤其實也走的很累了
想我們早上從東大走到上野  又在上野繞了好大一圈還去了阿美橫
淺草也走了好久  腳真酸阿~~~
坐在樹下休息一下  看日本人走來走去 順便討論接下來要往哪裡走

看了葉曙萱的旅遊書  有幾家蠻有趣的店(但我現在也想不起來是什麼店)
我們就沿著那幾家店規劃了一下走的路線  然後就出發啦~~~

還沒走多遠  就看到有一群濃妝豔抹的演員
看起來應該是演傳統日本戲劇的演員吧
還有很多老伯伯老婆婆應該是剛看完他們的表演吧
一直跟他們握手寒暄
第一次看到日本傳統戲劇的演員  妝真的很濃 XD
我正想要偷拍其中一個小女孩演員  被她發現了
她還跟我比 YA  哈哈



結果我們根本完全找不到我們規劃的路線
於是只好亂走 XDXD  首先看到了一排的居酒屋
我一直很嚮往到真正的日本居酒屋喝啤酒吃東西聊聊天
不過...這是我下次來的目標  這次還無法進居酒屋  
因為看不懂菜單  哈哈



因為實在是找不到路  所以只好又憑著我的方向感亂走
其實也沒有亂走啦  因為不知道要往哪走  只好想辦法走回大馬路上
前往下一個目標-水上巴士

去日本之前MelonDie就有跟我介紹過水上巴士
從淺草坐到台場  會經過很多座的橋  蠻特別的
後來排行程時也問過安娜  她也推薦我們去坐
我想在日本生活的人都推薦了  應該是很不錯的吧!!
所以行程中就排了水上巴士進去

又走了好一陣子  邊走一直有看到人力車
這些車伕會在雷門那裡拉客(拉客怎麼聽起來怪怪的 XD)
但是我記得相當貴  十分鐘就要上千日幣
只是我覺得他們的裝扮&三輪車都相當特別




然後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金色便便



看到金色便便就代表水上巴士的搭船處到啦
不過....只知道要坐水上巴士  去到那裡看到一堆路線又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只好用葉曙萱的日文系日文程度去交涉
中間我只聽的懂是17:20的船  我和葉曙萱都有聽到小姐說要"換車"  
我們指著HIMIKO號說要買這票  然後就買票了
1220元  怎麼跟書上寫的不一樣  書上說只要600元 多出一倍的價錢耶 Orz

看看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腳真的很酸  
而且又拿了一堆在上野&淺草買的東西
就先坐在路邊休息一下
邊看書上有沒有寫這附近有啥好玩的
終於讓我發現對岸的墨田區役所的14樓可以免費看風景
問葉曙萱要不要去  我們就出發了~

我們走過了吾妻橋  也就是搭水上巴士的地方的那做紅色的橋
我有看過這座橋的夜景  很美唷!!  不過我們是白天來的....
走過吾妻橋之後就會看到金色便便大樓
我們兩個很好奇這是一棟什麼大樓
因為看不出來他有窗戶  甚至連門都找不太到 XD
所以這棟到底是什麼大樓? 無解阿~~~
只知道上面寫了ASAHI  
(後來不知道哪一天我終於看到這棟大樓是什麼大樓
原來他是ASAHI的總部大樓)

我們走道墨田區役所的大樓  結果...
沒開....沒開....沒開....沒開....
他寫說上班時間是到17:00  可是我們到那裡才16:30耶 怎麼沒開
(我回到台灣才想起  那天是禮拜六阿~~~所以人家沒上班 XD)

無奈的兩個人只好坐在隅田川的旁邊發呆
隅田川耶!!  就是日本東京都每年最大的煙火施放處
他會在每年七月的最後一個週六施放超過五萬發的煙火
我超想看的 QQ  一開始會想來東京也是被這吸引到
只可惜今年看不到...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看到

等著等著我們還翻了旅遊書來看
葉曙萱的旅遊書上寫說HIMIKO號沒有冷氣  汽油味很重
書上說還倒不如搭一般的船  
而且也寫一般的船票價是1220元
這開始讓我們很疑惑了  我們有指HIMIKO號給小姐看阿
該不會我們等會兒要搭的不是HIMIKO號....Orz
互相對照著書上所有寫的&我們買的票
怎麼看都覺得我們買到的票不是HIMIKO號  
而且是要轉乘的不是直達台場

決定還是回水上巴士那邊等吧
終於等到可以上船的時間  是HIMIKOCL號耶! 小姐沒騙我們 XD
而且!!  HIMIKO號有冷氣阿! 好涼耶~
可見那本旅遊書的資料已經很古老了 XD



就這樣我們開始隅田川之旅  
喔喔喔  要提一下  我覺得日本的駕駛都長的好好看 QQ
像開HIMIKO號的兩位船員  一位我覺得長的超有森山未來的fu
另一位也長的很像日劇中的一個人(熊熊想不起來叫啥名字, 下次再補)
總之就是看了會眼睛變成愛心  相當開心~~~~XD
來到第二天還沒看到什麼正妹  倒是帥哥看了不少
第一天搭京成特急還看到一個長的有Rain的fu的男生
日本真是天堂阿~(茶)

阿  離題了  趕快回來隅田川之旅
可是我發現這篇遊記打太長了  所以隅田川之旅就等下集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