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上半天行程: 池袋->東京大學->湯島神社->上野
第二天的行程是我這次去日本之前最期待的一天
因為要去的地方太多  所以七點就起床囉
梳洗吃早餐之後  大約八點我們從飯店離開

第一站我們要去的是東京大學

從池袋搭東京メトロ丸ノ内線直接可以到"本鄉三丁目站", 160yen



從本鄉三丁目出來之後  我們又搞不清楚我們位在哪裡了XD
(多次迷路之後後來發現應該在車站內看好要怎麼走從哪個出口出來再走比較好)
抓了一個路上的老伯伯   "東京大學"的日文還好不難講  而且我也只會講這四個字  哈哈
不過他應該也知道我們要問東京大學在哪  想了一下他就講一大堆日文
還好他有搭配手勢  不然左右的日文我忘記是啥阿~
反正就照著他講的走  在路上看到大大的玉木宏~~!! (眼睛瞬間變成愛心)



還有很帥氣的長澤雅美



喔喔喔喔  日本真是太讚了  我愛日本~~~~

在老伯伯的指導之下我們走到的大馬路  一過馬路我們就先看到一個神社
這是我們在日本看到的第一個神社  莫名的很興奮
他叫做"櫻木神社"



我看繪馬上面寫的大多是祈禱考試順利
這跟東大在附近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XD (就像交大土地公很多考交大的人會去拜拜一樣)
不免俗的我也要學一下神社參拜要洗手的規矩



在神社逗留一陣子之後  我們就開始往東大走去
不知道是因為時間還早的關係還是怎樣
東大附近整個就是很清幽
感覺一點都不像大學旁邊  而像住宅區
台灣的大學旁邊可都是熱鬧的很咧~



走了一陣子之後終於看到了赤門



也就是東大的代表啦~
德川幕府時代東大這塊地是前田家的土地
赤門則是保留當時前田家的大門樣子
在門口我們看到一群又一群穿西裝很正式的人牽著腳踏車走進東大
不禁想問...東大的人都要穿西裝才能進學校嗎 XDXD

走進東大的感覺我覺得比較像台灣的清大
就是樹木很多很高很密  蟬叫好大聲 Orz
走阿走的  想說來看看會不會遇到情報科學系好了(就是Computer Science)
結果沒看到~只看到文學院和教育學院
文學院好大喔  好幾棟樓咧~

走了一陣子之後到了東大的第二個景點-安田講堂

剛找到關於安田講堂的典故:
「安田講堂」是東大精神象徵,由安田財團捐贈,1925年完工。這兒是日皇的別宮,內部陳設似台大舊總圖,還裝飾著華麗的水晶燈,天鵝絨簾幔。每年東大的畢業典禮,就是在安田講堂舉辦,年中若有重要人士演講,如諾貝爾獎得主,也會特地選在安田講堂舉辦,由此可知能在安田講堂舉辦的活動或演講的重要性。聽說,台灣的李遠哲先生下個月即將在安田講堂演講。想起來,如果能在裡面聽講,大概連呼吸的空氣都會變得不一樣了吧。

他的前面種滿的蓮花  這讓我想到交大的電資大樓 XD



安田講堂走出來的那條路很漂亮  



接下來我們要往上野的方向走  看了地圖要從東大的龍岡門走出去
走出去的路上先經過了體育場  一群應該是球隊的人在跑步  阿  好青春阿~~
還經過了東大附屬醫院  哈哈  日劇中常會講到的醫院 :P



找到了龍岡門告別了東大  沿著馬路我們就一路往上野走去  途中會經過湯島神社



湯島神社是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
所以大多都是來祈禱金榜題名的

之前shit來日本帶了一個湯島天神的御守給我
結果我拿到御守的當天就收到工作的offer, 水晶球的work也成功了
所以這次就很想來看看這個帶給我好運的神  順便感激他一下  :P

湯島神社應該是有好好在經營的一個神社
走到大門就可以感覺到跟剛剛的櫻木神社完全不同
以台灣來講...櫻木神社大概就像一般的土地公廟
而湯島神社大概就是行天宮或龍山寺吧






在這裡我買了一些御守  花了我好多錢 = =  
這次來一半以上的御守都在這裡買的  

然後又去洗了手  然後跟湯島天神說話
不過我說的是中文  不知道他聽不聽的懂  XDXDXD



有看到兩個日本人  很像是爸爸帶著女兒
有去找神社的工作人員  好像是比較慎重的祭拜吧  
工作人員有帶他們到比較裡面的地方去祈禱
我們沒有要這麼慎重的祈禱  所以就在外面祈禱一下囉~
另外還有寶物殿  不過進去要錢  我們就沒進去了

找了一個日本路人幫我們兩個照合照  這是這趟旅程的第一個合照



結束湯島神社的參拜之後  我們就一路走往上野去
先去上野恩賜公園  找到了不忍池
這裡主要分成三個區域-上野動物園西園, 蓮花池和遊船池
不過夏天的上野公園完全沒啥好看的 Orz
有一大堆烏鴉  哈哈  事實上東京到處都有烏鴉  而且叫的有夠難聽
上野公園裡面還有很多不知名的鳥  完全不怕人
妳可以走在他們後面大約30公分的地方  他們也不會飛走
看來日本人對鳥類應該是很好~不會抓他們也不會對他們怎樣

我們就沿著不忍池一路走去
先看到了不忍池的弁天堂  搭配上前面的蓮花
一瞬間我有錯覺我在台北的植物園~真的很像



還看到了有名的鳥塚  為啥有名我也忘了 XD



最有趣的是有一個寫著之墓  原來是德川家康帶過的眼鏡
這真是太蠢了  害我也很蠢的跟他拍了一張這樣的照片 



接下來我們就想一路衝去上野動物園
途中還看到了花園稻荷神社, 五條天神社, 東照宮(紀念德川家康的)
但是從今天早上到現在看了太多神社和廟  有點麻痺了 XD
下次再來看吧~

走了好久爬了好高的樓梯  我們終於到了上野動物園
人還不少咧~而且都是往動物園裡面去的
我們沒打算進動物園  所以就在門口請人幫我們拍拍照囉
日劇中常出現的就是這裡啦!



上野動物園旁邊有一大堆的博物館和美術館
包括  東京都美術館, 國立西洋美術館, 國立科學博物館, 東京國立博物館, 森美術館, 東京藝術大學美術館
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沒打算進任何一個去看展覽
下次來日本可以排個一天  挑一個喜歡看的展覽看一下  我想應該會是一個不錯的行程 

當然還有鼎鼎大名的上野公園
他其實是一個什麼什麼的庭園  名字很長我記不起來
規劃的還不賴啦~



在那裡我們正好碰到了義賣活動  葉曙萱買了一個會走路的小叮噹
不過後來發現那是麥當勞的產物 XDXDXD

看看時間也不早了  我們就沿著鐵路走去上野的阿美橫丁
途中又看到一個神社  不過真的有點麻痺了 Orz
最後來到常常會出現在照片中的上野站公園口



來到上野車站  也就看到阿美橫丁啦
這裡是傳說中賣超便宜的雜貨的地方



不過一開始沒看到什麼覺得值得買的
直到某家賣adidas的店  他正在出清的樣子
一件adidas的短袖衣服只要500yen  折台幣大概150元
天阿好便宜阿~~~~~~~~~~~~~而且還是我愛的愛跌倒牌
不過因為他要自己在一大堆衣服裡面翻  我就有點懶了 @@
想說找找看有沒有帽子  走了四層樓也沒發現  TT____TT
那來看看包包吧  但也沒有比較便宜 Orz  
一個腰包大概台幣500  我在台灣買也差不多這價錢  所以算了
不過葉曙萱挑衣服挑得很高興  在這裡買了兩件 XD

趁葉曙萱挑衣服的時候  我就在附近晃晃看有沒有吃午餐的地方
結果看到這間咖哩店  大概400yen左右  在日本來說算是很便宜的
所以我們的午餐就在這間店吃啦~

這間店就是一般書上或旅遊節目會介紹的那種買法
他是要自己去販賣機看妳要吃什麼就買什麼餐卷
然後再交給服務生



我吃的是最簡單的豬肉咖哩  不過只有三小塊豬肉  
中辣  一般份量  日幣390yen
突然覺得台灣真是天堂  台大後門這樣的價錢可以吃到好多豬肉還可以加蛋咧~



吃完之後我們就繼續往下逛
阿美橫丁走到一半分成兩條  一條還是原本的阿美橫丁  另一條叫做中野
原本的阿美橫丁就是賣吃的  有像菜市場那樣賣魚的  也有賣雜貨的
中野那邊賣的就是衣服鞋子之類的用的東西
走著走著又看到另一家每件500yen的adidas  葉曙萱進去挑衣服
我就去隔壁賣餅乾糖果的地方逛逛
逛來逛去的  真的有便宜耶~~~五個果凍才100yen  好便宜阿~~~
日式的糖果一包60yen  大概20元台幣  在台灣這樣一包至少40元台幣~~~
另外我還買了抹茶餅  總之逛來逛去就越拿越多 哈哈  因為真的蠻便宜的
而且看起來都是我愛吃的  :P

日本人賣現切水果的很有趣  不像台灣是一包一包裝
他是用一根竹籤插著的
然後就看到一堆日本人站在賣水果的攤子那裡  拿著一根一根的水果在啃著  哈哈
只可惜因為我買了一堆東西  沒辦法啃  下次去也來去啃啃看吧 :P

看看時間也不早了  我們今天還有淺草和台場要去咧~
所以就快速的告別了阿美橫丁往淺草去
結果我忘記去OS藥妝店了  TT____TT
他是有名的便宜藥妝店  沒去真的太可惜了

上野真的太多可以逛可以看的東西了
下次來可以排整整一天~~~

其餘第二天上半天的照片在 http://www.pixnet.net/album/yifang/19500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