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前一篇的內容  我們搭著HIMIKO號往台場前進
HIMIKO號除了有冷氣  還有位子可以坐 :P
這對我們來說真是太好了  因為腳真的好酸

忘了介紹一下HIMIKO號的長相了
他長的扁扁的  然後幾乎都是透明的窗戶  實在是長的很像潛水艇
不過他完全不會潛水  如果潛下去應該就是海難了 XD



關於東京的水上巴士可以參考這個網頁: http://www.suijobus.co.jp/

從淺草沿著隅田川往南走  一路走到台場
總共會經過14座橋  航程大約是40分鐘
14座橋依序是吾妻橋, 駒形橋, 既橋, 藏前橋, JR總武線, 兩國橋, 新大橋, 清洲橋, 隅田川大橋, 永代橋, 中央大橋, 佃大橋, 勝鬨橋, 彩虹大橋
邊走的時候船內會有廣播說這是什麼橋
講完之後應該是一些介紹吧  但是除了橋名我可以對照簡介上聽的懂之外
後面的的介紹我就聽不懂了 XD
除了看橋之外還可以看隅田川旁的景色
其實也沒啥景色可言  就是很多房子
但可以發現  從淺草一路往南  房子越建越高
快到台場之前都是高樓大廈咧~還有兩棟不知道是啥的建築物
我覺得長的很像雙子星大樓



每一座橋我都有意思意思的拍一下
其中我覺得中央大橋和彩虹大橋最有氣勢啦~
HIMIKO走到中央大橋下的時候  往上看到他的那些纜繩  很壯觀
彩虹大橋就不用說了  這座橋可是台場的地標之一
而且他是兩層的  上面那層是首都高速公路台場線  下面那層是給百合海鷗號&一般道路行駛



除此之外  船航行的過程中  還看到了築地市場
這可是我夢想中吃好吃生魚片的地方!!
行程是排最後一天早上要來這裡吃(不過後來取消了 嗚嗚)
另外  也看到了東京鐵塔
剛看到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為啥很興奮
後來才想到  這可是我來到日本之後  第一眼看到東京鐵塔
也是我出生到現在第一次看到真的東京鐵塔  難怪我這麼興奮 XD



很快的我們就到了台場  話說在我搞清楚東京之前
我一直以為台場=橫濱  因為感覺都在海邊咩 XDXD
後來才發現這根本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地方  一個在東一個在西

anyway. 我們到了台場  放眼望去都是台場的地標  包括

富士電視台&Auqa City


自由女神像


我們先往富士電視台去  因為展望台就快關了
在日本我們最不習慣的就是每到八點店就關光光
對台灣人來講  八點才是夜市正要開始熱鬧的時候呢!

富士電視台到了  我的相機也宣告一個電池正式完全沒電  一丁點電都沒有 Orz
而另一棵也已經是到達底線  已經沒啥力量可以繼續拍照了
不只我這樣  葉曙萱的電池也沒電了  而且她更慘的是  連記憶卡都滿了
我們兩個都陷入無法把美景捕捉回來的狀況
所以在這之後所有的照片  我們都是用極快速打開相機  極快速照下去  再關機
用這樣的方式還稱了蠻久的一段時間咧~

到了富士電視台之後  在一樓轉一圈之後  就忙著找25樓球體展望室的賣票處
問了售票小姐之後才知道  我們要搭那個很長的手扶梯到7樓  7樓有售票處
這手扶梯真的很長  搭到7樓大概要花7~8分鐘吧



因為已經蠻晚了  球體展望室八點就要關了
所以我們匆匆忙忙的買了每人500元日幣的票之後
就去排對搭電梯直達25樓
到25樓的時候  工作人員就指引我們在一個影片播放處坐下
不過....我聽不懂影片在幹嘛阿 Orz
於是乎我就在那裡睡著了 XD 沒辦法  我真的聽不懂  
不過睡一睡突然覺得我幹麻花500元來這裡睡覺  快讓我看夜景 ~~~~

好不容易影片終於播完了  我們就又依照工作人員的只是往出口去
出去之後又被指引要下樓
可是不太對阿  25樓才是所謂的球體展望室阿  我怎麼沒看到夜景 = =
不死心的我們又爬到25樓  跟小姐比手劃腳要問展望室到底在哪
可是又一直講不清楚
後來是小姐自己問了我們: "view?"  
我們才"yes,yes"的猛點頭  小姐就指引我們進去剛剛看影片的地方

原來  剛剛放影片的布幕一拉起來  就是看夜景的地方阿!!
我們走得太快了 所以還沒等到布拉起來 XD

台場的夜景除了陸地方面  最重要的就是水上的部份
彩虹大橋到了夜晚更有魅力了  好漂亮~~
水上有好多好多的船  在水面上有點亂但又不會太亂的停放著
遠一點可以看到小小的東京鐵塔



只可惜可以看到的視角範圍太小  我估計大約只有110度吧~

看完夜景就順著路線往24樓走
24樓放的是一些目前正在富士電視台播放的日劇
有他們的海報和相關DM

但是!! 重點來了
富士電視台裡面竟然有"Hero Street"!!!!
我整個看到這個就是很high
阿阿阿阿阿阿  我的木村  好大阿~~~~




Hero Street一開始是放著檢察官們工作的大門口  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進去之後就整條路都在介紹即將上映的Hero電影版(應該是電影吧?!)
片名是"久利生的最大危機"



每一個block是屬於一個檢察官的  會放演這個檢察官所需要的衣服  還有一些劇照等等
這時候就很怨恨為什麼相機沒電了 ><
好傷心阿 ~><~  正好遇到Hero Street是這次唯一的好事也是很大的遺憾 ><
所以只好很狼狽的跟木村合照一下



最後只好很無奈的離開Hero Street  不過也在心裡偷偷計畫最後一天再來看一下

富士電視台還有一個最近很紅的  就是"交響情人夢"
當然也要去看一下  有全體演員的簽名呢!!



其他還有很多目前正在上演的日劇的宣傳看板
可是相機真的沒電了 ~><~
太哀傷了  下次我要把富士電視台排在一早 =_=||

逛完24樓  就搭電梯下樓到七樓
進去晃了一下  發現真的已經接近八點日本人要準時關門的時刻了 Orz
而且我們肚子其實也很餓了
於是就提議說最後一天再來
先去吃晚餐吧~!!

來到台場一定要去Auqa City裡面的樹的蛋包飯
所以我們也去吃了 :P
到的時候要在外面排隊  我們前面有兩組人馬
不過蠻快的  我連菜單都還沒看完  就輪到我們有位子了
我們坐在最邊邊的兩人座  我看裡面似乎有沙發椅的一個一個group
下次如果來東京  可以坐坐看那裡 (不知道要不要先定位XD)

菜單上面的東西  雖然都是片假名都會念  雖然有圖片
不過都不知道念出來的是甚麼東西阿  Orz
所以我只好點菜單上面寫的"人氣第一"
事實上到上菜之前  我都不知道我點的是啥阿  哈哈
我點的是ss的size  加稅總共714元日幣



不過一上菜我就知道我點的是啥了
是最普通的蕃茄醬蛋包飯啦  裡面包的是蕃茄炒飯
我超期待的日本蛋包飯是像日劇"午餐女王"裡面的蛋包飯一樣
一切下去有蛋汁流出來  搭配上蛋包飯的醬~~~~  看起來超好吃的
可是這家店沒有蛋汁啦  ><  
比起來我還覺得台大後門的馬鈴薯咖哩的蛋比較像我想像中的那種蛋包飯的蛋

不過因為很餓  所以很快的就吃完了 XD

吃完之後就先在Auqa City裡面晃晃
不過這次來都沒打算要在大百貨公司裡面買東西
所以全部都用眼睛看一看就結束了  哈哈

出去之後就是自由女神平台
晚上的自由女神比傍晚好看太多了~尤其是搭配上後面的彩虹大橋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那天的天氣陰陰的吧  所以白天比較不好看



看完自由女神  其實還很早
不過由於我們的相機都沒電
而且我們還不知道到底日本電壓可不可以直接用台灣的充電器
再加上葉曙萱的記憶卡滿了  必須想辦法買記憶卡或是把照片拿出來
所以我們就決定趁商店還沒關  回飯店附近解決這些事情
於是台場就只待了不到三個小時阿  嗚嗚
下次我要來台場待一整天!!  

回去我們是搭百合海鷗號  感覺蠻像台北捷運木柵線
位子都是面對面的  但是百合海鷗線比木柵線擠
連我這種身高的人都一直要跟對面的人的腳碰到
不過在日本有一種好處  就是我們想要抱怨甚麼或是批評甚麼
都可以大聲的用中文講  哈哈  因為日本人聽不懂阿~~~:p

百合海鷗號不知道有沒有經過彩虹大橋
不過我有看到有經過一個兩層的橋
百合海鷗號走在下面那層  旁邊有汽車
搭到新橋之後  我們換JR山手線一路搭回池袋  總共要500yen  好貴 

可是阿....回到池袋才發現  賣相機的店也關了 ><
所以賣電器的店都關了  只剩下松本清
雖然我很愛逛松本清  可是這時候他一點用都沒有阿  Orz

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只好先回飯店
回去之後用大廳電腦上網查了一下(這時候就覺得有網路真好  嗚嗚)
原來日本電壓可以直接用台灣的充電器!
不過因為電壓還是有差  所以有可能會讓電氣的壽命降低 
但是...在這種要救命的時刻  也只好用了
解決了一件事了  剩下只有葉曙萱的記憶卡問題
店都關了  也只好等隔天再想辦法了

在飯店很無聊的等葉曙萱洗澡的時候  照了一下日本的錢幣



從左到右依序是一元, 五元, 十元, 五十元, 一百元
五百元他們也是硬幣  不過當時我身上沒有
他們的一元根本像玩具一樣超沒存在感的  一不小心就會掉 XD
最難找的是50元  總覺得50元應該要比10元大阿
結果反而比較小  而且又跟五元一樣中間有個洞  我常常搞錯阿~~~
這些硬幣一開始每次要用都要找好久
到了第四天第五天比較習慣的時候  10元和100元這種常用的就馬上可以認出來囉~

其餘第二天下半包括淺草和台場相機沒啥電照的照片在: http://www.pixnet.net/album/yifang/1952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