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6 初訪東南亞 Day 2

因為前一晚搞得太晚才睡  所以鬧鐘是調九點
我睡著睡著也不知道多久醒來了  想說鬧鐘還沒想就繼續睡
睡阿睡得真的睡不著了  起來一看  竟然快十點了  囧

起床刷牙洗臉之後  我先弄好  所以就跑進跑出的到處晃晃
Rainforest B&B的三樓有個小陽台  正好讓我感受一下吉隆坡白天的氣溫

P1110383.JPG  

出門之前查氣象都說我們在東南亞這幾天每天天氣都是暴雨
這時候天氣看起來陰陰的  害我很擔心出門會下雨><
(結果每天都大太陽  看來東南亞的氣象預報也跟台灣一樣不能信)

晃阿晃的就晃到一樓去  前一天工作人員跟我們說早餐到十點
我以為下去已經沒早餐了  結果似乎還是可以吃
但是稍微看了一下  早餐超弱的
再加上我覺得時間拖太晚了  這時候已經十點半超過了
我想快點出門  在路上看看有沒有東西吃  所以就沒打算沒吃早餐
只隨手拿了一根香蕉在等Shirley的時候吃

等到Shirley下來  Shirley說他要先吃點東西
所以等了她吃東西的這段時間  我去櫃檯問了吹風機的事情
原來吹風機是要跟櫃台借的  押金30元馬幣
也因為付了押金30元馬幣  所以我身上所剩的馬幣也不多了

等到Shirley吃完  我們終於可以出門了~~~快十一點了  冏
走去離Rainforest B&B最近的捷運站Raja Chulan
路上看到長相很奇怪的高樓  

P1110395.JPG

後方是吉隆坡塔  我們住的地方離吉隆坡塔不會很遠

P1110396.JPG

這小段路是吉隆坡街頭初體驗  感覺道路還蠻乾淨的
走起來也還蠻舒服的
但是有個困擾著我們的問題  就是  要怎麼過馬路.................

我看大家都是看沒車就直接衝過去
而且四周似乎也沒有長的像斑馬線的東西  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過馬路Orz
最後怎麼過我不太記得了  似乎是看到了一個紅綠燈所以就過去了 XD

P1110397.JPG

吉隆坡的捷運分成好多種  不過我這次完全沒有好好研究 XD
只知道我們要搭的是吉隆坡的Monorail  走在天空中的
首先要買票  售票機賣單程票  有英文介面  很人性的~

P1110398.JPG

我們早上的行程本來是Old KL Station和Masjid Negara
時間有點晚了  所以只好決定把Masjid Negara刪掉
但是我還是想去Old KL Station
看了看最近的捷運站是在Pasar Seni
就直接看著地鐵圖買車票  單程票RM3.4
研究了一下地圖  我們可以直接搭到KL Sentral  再換粉紅色線到Pasar Seni
這樣只要換一次車  是最快的路線
(後來發現這地鐵圖不可信!! 請看後續~~~~)

爬到月台上等車的時候  遇到兩個日本老婆婆
他們要去的地方我完全聽不懂(因為功課做不足所以整個不認識景點名稱)
他們還問我們某個站怎麼念  可惜我們也是外國人  不懂馬來文阿Orz

P1110399.JPG  

Monorail就像台北捷運的文湖線  是高架的  不過車廂比文湖線寬超多的
一路上經過很多地方  搭Monorail看這個城市也是不錯

P1110402.JPG

剛剛在地鐵站看要怎麼去Pasar Seni
最快的路線是搭到KL Central再換綠色線
所以我們就這樣搭了
可是到了KL Sentral的時候  卻只有一條路直直往出口去
出口的地方要把手上的單程票交出去
這整個感覺就是不對  我們應該是來這裡"換車"而不是"出站"
正當我覺得很怪要叫住Shirley跟他討論的時候
Shirley竟然就這樣把車票交出去然後出站了........................Orz Orz Orz

刷卡處旁邊站了一個車站工作人員
看到我一臉疑惑的站在刷卡處遲遲不肯出去還拿出地圖來研究
於是就用英文問了我怎麼了 (下面對話都以英文進行)
我說我從Raja Chulan來了 我想要去Pasar Seni
看地圖是在KL Central這站換車  可是要怎麼換?  這裡看起來不像換車?
他說  我們應該是要在中間的Hang Tuah換黃色線或綠色線
到了Masjid Jamek的時候再換粉紅色線到Pasar Seni
KL Sentral這裡是沒辦法換車的 XD
如果我出了Monorail的車站  手上的單程票就沒有用了
再搭粉紅色線的時候要再另外買票

囧  吉隆坡的地鐵圖騙人啦  ><

不過因為Shirley已經出去了  所以有點麻煩
看看地圖感覺Old KL Station是在KL Sentral和Pasar Seni中間
所以我想如果不遠也去可以走去?
我再拿地圖問staff  我們如果走路去Old KL Station  要走多久?
staff也不太清楚  去幫我問了其他人  最後跟我說大概要走半小時
聽到半小時我有點暈眩
然後他還附加一句"The weather is getting hot"  Orz
我問他  如果是從這裡再搭捷運去Pasar Seni  大概要多少錢
他說這很便宜  大概一兩塊就可以了
看來也沒其他選擇了  就出站在買張單程票去Pasar Seni吧!

出站之後  staff還很好心的問我們知不知道要去哪裡搭車  跟我說怎麼走才會到車站
真的是很感謝他阿~~~~對一個完全功課做不足的觀光客解釋這麼多 XD

Monorail出來走到KL Sentral要走蠻長的一段路
這時候突然慶幸昨天晚上當機立斷的搭計程車
不然那麼晚還要推行李走這段  而且保證會迷路  ....

好不容易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到了KL Sentral
剛剛Monorail那邊整個看起來像是沒建設完的工地
一路上也都是建設中  害我一度覺得吉隆坡怎麼這麼落後 XD
進入KL Sentral之後  車站又大又亮  才覺得回到正常的世界

P1110403.JPG

這番搭車真的是很折騰  都是地鐵圖沒寫清楚害的= =
從KL Sentral到Parsar Seni票價RM1
不過搭蠻遠的耶  還好剛剛沒一時衝動用走的...
途中有經過看次是Old KL Station的建築物  不過離捷運有一段距離
到了Pasar Seni的時候覺得好累而且天氣變得好熱
時間也已經快中午十二點了  所以就直接又把Old Station刪除
我們決定直接去Central Market吃午餐

Pasar Seni車站外  水流旁的塗鴉

P1110405.JPG  

Pasar Seni出來之後  看著出門前挖出來的atman給我的地圖  平安順利的到達Central Market
這張地圖真的很有用  在吉隆坡都是靠他阿!!!

P1110409.JPG  

我一看到這棟建築物  就莫名的想起Boston的Quincy Market  不知道為啥....
他們看起來也不像阿XD (下圖是Quincy Market)

IMG_0932.JPG  

Central Market是建築工程師TY Lee設計的
採用30年代裝飾藝術建築風格  曾經是生鮮產品的批發零售地
目前裡面主要是賣一些手工藝品和名產之類的東西

P1110412.JPG

重點是  裡面有冷氣!!!!!!
天氣真的是如同車站staff跟我說的一樣: "getting HOT"
而且我覺得是hotter and hotter 
只不過從捷運站走到Central Market我就覺得快熱死了
一進來真覺得這裡是天堂阿~~~~~

來Cetral Maket的目的是要吃午餐
出發前我們就查好這裡有Old Town White Coffee
本來是想下午再來喝咖啡  現在就直接當午餐吃了吧!
就在Central Market的一樓可以看見Old Town White Coffee

P1110418_cut.jpg

Old Town White Coffee的菜單幾乎都是南洋風味的餐點
看了每一項都想吃~~~~
因為我想吃飯  所以點了菜單最上面寫著"New"的"OldTown Nasi Lemak with Sambal Sotong"
不要怕  菜單都有中文  這餐點的中文叫"舊街場參巴魷魚椰漿飯"  價格是RM8.9(約台幣89元)

P1110419.JPG

中間是白飯  上面有我覺得是解膩功能的小黃瓜  還有半個蛋
下面是小魚乾和花生  右邊是魷魚(藏在醬裡面)  左上方的就是單純的醬
這飯不難吃  但是就是太鹹了
我猜因為這裡的天氣實在是太熱  需要重口味的東西
剛吃的時候我也覺得很好吃
但是吃到一半就有點快受不了  真的太鹹了 QQ

Shirley點的是"SUPREME Prawn Meehoon-Mae"
中文是"特式鮮蝦米粉麵"  (注意英文發音很有趣唷  跟中文有像!!)
點餐的時候  點餐的先生一直問是不是只要麵
我們聽不懂他問這是甚麼意思  後來餐點來了才知道原來這應該是可以指定要麵和米粉或是只要麵

P1110421.JPG

我有喝了一口湯  還不錯  比起我的椰漿飯不鹹 XD

來到Old Town White Coffee怎麼可以沒點咖啡?
所以我們也一人點了一杯冰咖啡
我在台灣就比較愛喝甜一點的咖啡  所以選了榛果咖啡
Shirley也是點榛果咖啡
結果..............

太甜了  Orz Orz Orz

老闆可以加水嗎 ><

這餐雖然吃的又太鹹又太甜  不過還是有種滿足感
就是把馬來西亞小吃一一擊破的滿足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1110422.JPG

吃完之後就在有冷氣的Central Market裡面亂逛
看了一下賣BOH茶的店  以及賣巧克力的攤子
價格我忘記了  不過我記得這裡賣的價錢跟超市差不多(除非超市特價)
所以這裡的東西是可以買的~ 

還去上了個廁所  要RM0.5  會送你衛生紙 XDXD
我原本以為有收錢應該是廁所會比較乾淨  結果也還好而已 = =

P1110431.JPG  

走出Central Market面對的是一整排的畫廊  
這裡有賣明信片  我們挑了很久最後決定一起湊三張明信片
是蠻有藝術家風格的明信片
我記得這張是寄給劉小華了

P1110433.JPG  

Shirley付錢中  但是只有馬幣50
馬來西亞人似乎很怕看到馬幣50  都會問我們有沒有小鈔
但馬幣50其實也才台幣500  到底是有多恐怖阿Orz

Central Market另外一面
這裡也很多賣小東西和紀念品的攤子  
但是根據我這幾年的經驗  這樣的紀念品在China Town都會是最便宜的  
而且有時候還可以跟老闆殺價  XDXD
所以還是去China Town看看再說

P1110434.JPG

昨晚搭計程車有經過這附近  所以我們知道這裡離China Town不遠
也知道要怎麼走去China Town
於是就來到了Jalan Petaling  也就是China Town

P1110435.JPG  

吉隆坡的China Town有點奇怪的是  
放眼望去兩旁的商店都不是華人經營  都是印度人  @@
這真是令我相當的意外

P1110436.JPG

Shirley在遇到的第二個攤子買了一排的鑰匙圈  有跟老闆稍微殺一點點價
但是老闆很硬  低一點他就一副"不賣給你"的樣子 Orz
(很大牌的樣子呢!)

走著走著  因為中午吃的東西真的太鹹了  想要買東西喝
就先去找出發前預計要喝的"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
是說他名字實在是有夠長  所以我都簡稱"羅漢果那間"  XDXD

P1110437.JPG


一杯RM1.5  可接受的價錢   很多人買  中文可通
喝起來甜甜的  有一塊一塊的東西  我猜是冬瓜吧?
重點是很冰涼!!  夏日炎炎  這杯羅漢果真是拯救了我  好冰涼阿!!!!  

P1110439.JPG

China Town有名的金蓮記就在這攤子的旁邊
不過我們吃過午餐了  所以只好略過.....

China Town很多賣A貨的攤子
前年去北京買了假的LongChamp  可是都是買紅色系  穿藍綠色系衣服的時候都不能用 = =
我一直很想再買一個大地色系  比較好搭~
走著走著看到一攤  老闆是個講中文會通的小伙子
我想要的顏色和size他都有  一個出價RM30 (台幣300元)
老闆說這還是因為我們是華人所以才便宜賣我們
當年在大陸買一個才大概台幣150元  這裡竟然是兩倍Orz
但是我聽到後面有個白人來問價錢  他開給他的價錢是RM80
整個讓我是嚇了很大的一跳  好像真的因為是華人所以比較便宜耶 QQ
然後老闆跟我們解釋  假的LongChamp有分兩種
我們選的這種是韓國來的  另外有一種是大陸來的
蓋子那裡材質不同  所以價錢也不同(大陸來的便宜一點點)
大陸來的那種很容易就斷了
我摸了摸  還真的不一樣  之前windy買給我的是大陸來的
我真的是用到帶子斷掉 XDXDXD
好吧  就姑且相信這位老闆 ..... 反正最後也拍照存證了!!

P1110440.JPG  

我買了我手中那個包包  不過這包包不能放書  所以現在還是沒啥用Orz
Shirley很恐怖  一次買三個(還是四個我忘了)  囧

順便也問了老闆哪裡可以換錢  因為早上押了押金又買了這個包包之後我身上真的沒錢了
結果正好他攤子後面就是印度人開的換錢所
匯率是10.2  不是太好但還可接受  也懶得再花時間找了  就換了一些錢

另外也在這裡發現千里追風油的足跡
老闆說一罐RM18
然後又說便宜賣我們一罐RM12
等我們說要買的時候他才說一次要買一箱 = =
瘋子  我們買一箱幹嘛.....

走到China Town的另一邊  研究了一下地圖  決定開始景點行程!!

(怎麼寫這麼久還沒開始景點行程阿Orz)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