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預計這天應該是八點要出門的,然後去原宿附近把Three Voice II的場景走一遭,但是因為前一晚弄完都一點多了,完全爬不起來 XD  一直搞到八點半才起床,準備好要出門前,才發現我行李收半天結果褲襪忘記帶 XD  決定衝去附近的全家買,順便也買早餐回來吃好了!


飯店附近就有全家很方便,買了褲襪買了早餐,悠閒的坐在房間裡面邊看新聞邊吃早餐。奇怪....這種事情應該是發生在旅行的最後幾天才對,怎麼第二天就這麼悠閒 XDXD  結果一個悠閒過了頭,差點來不及十點check out。最後是把所有東西亂扔進行李箱裡(帶大行李箱還是有好處的),然後拖到樓下check out。

早上行程突然也就沒了,決定捨棄原宿,但是目黑還是要去的!看看時間似乎距離11:30也不遠了,那就直接去中目黑吧!先從人形町搭日比谷線直達中目黑,要去尋找有天的場景。

之前在台灣做的功課,有天的場景都在中目黑附近,其中有一個他坐在路邊,背景是整個白色的地點是最遠的,但是走了半天我沒找到那個白色背景Orz  倒是旁邊的目黑川,即使是冬天也還是蠻漂亮的耶~

P1140449.JPG

P1140447.JPG

找不到場景只好回頭了,週末早上的中目黑旁還蠻寧靜的,重點是天氣很好不會冷,走起來很舒服。我依序去找了藍色天橋以及有天在這附近的幾個場景之後,就晃去午餐要吃的三ツ矢堂製麵。三ツ矢堂製麵就在中目黑車站旁邊的巷子裡,那家巷子口的站著吃的麵店,我第一次來日本的時候誤打誤撞來到中目黑的時候,午餐就是在那裡吃的,已經是整整五年半前的事情了,時間過的真快阿!

三ツ矢堂製麵這時間還在準備中,所以我繞去車站跟車站人員要了一張Metro地圖,這樣我就可以好好的搭車,不用每次都到車站才在看地圖了 XD

晃阿晃的晃到三ツ矢堂製麵開門我就進去了,裡面都沒人真是讓我有點不知所措,更讓我不知所措的是店員超級熱情的從我進門就一直批哩啪啦的跟我說了一堆日文。這天才是到日本的第二天,我的耳朵和日文反應還沒這麼快,整個被嚇傻了不知道該怎麼辦,連「日本語ができません」 都講不出來 Orz  

P1140475.JPG

店員帶我去坐好之後,又幫我掛了外套,拿了菜單給我,然後繼續對我批哩啪啦....Orz......誰來幫我制止他阿!!

P1140474.JPG

就在店員對我批哩啪啦的講話中,我看到什麼「一番人気」就趕快點一點了,店員走之後我才能喘口氣好好看菜單,這一看不得了,我發現我點錯了 TT_____TT  我要點的是「女性に大人気」的「濃厚チーズソースつけめん」,我點成了「マル得つけめん」了 Orz  本來想說問店員能不能改,但是一想到他剛剛的批哩啪啦我就怕了.......哀傷 ><  我就是為了起司來的,竟然沒點到起司  ><

除此之外店員還批哩啪啦的對我講一堆,後來才知道是他們有提供紙圍兜兜,應該是怕沾麵的湯噴到衣服上。店員有拿一個給我,但是我後來看一看沒什麼需要就放著了。

等一陣子之後麵上來了,我點的是冷麵,「マル得つけめん」是有蛋、叉燒、海苔、以及蔬菜的組合。

P1140477.JPG

叉燒肉有點肥,我不是很喜歡。

P1140478.JPG  

不得不稱讚一下他的沾醬。一般感覺日本沾麵的沾醬都很鹹,吃一吃會覺得有點膩。但是三ツ矢堂製麵的沾醬是柚子風味的!也就是帶有一點酸酸又很香的柚子味,吃起來非常清爽不油膩!冷麵的麵條相當Q,吃第一口的時候感覺真的是好幸福阿~~~~吃完之後旁邊的高湯倒進去柚子醬裡變成湯,超好喝的!!一點也不會過鹹!!

三ツ矢堂製麵真的蠻好吃的,可惜就是沒點到起司,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看!絕對不要再被店員的機哩刮拉給嚇傻了(握拳)

吃飽之後,看看時間雖然有點趕,但看到佩璇問我今天是不是在中哥採點日,想了一想還是決定去一趟目黑,因為目黑才是在中哥的地盤阿~~~!

目黑車站出來之後,外面就有地圖了,但我沒想到目黑車站附近這麼熱鬧,印象中還有百貨公司耶!看著地圖走去目黑川,是一個很斜的斜坡,走下去的時候我就知道等一下上來我完蛋了。走到目黑川的時候真是有股莫名的感動,就是這條沿著目黑川的步道,很希望哪一次來東京可以走一趟。

P1140496.JPG

對面則是在中哥在回憶當初剛來到東京的時候拍照的地點。

P1140485.JPG

然後我找到了這個藏照片的地方,不過我沒進去摸摸看照片還在不在啦 XD  拍完照立馬傳給佩璇看,哈哈哈!

P1140488.JPG  

在目黑川這裡大概只停留了15分鐘,陽光這時候出來了,其實真的很舒服,下次一定要找一個晴朗的下午來啦~~~~

走回車站的路的確快讓我哭出來,因為今天剛好穿了高跟鞋,走超斜的斜坡真的是很想死Orz 

從目黑車站繼續搭Metro到表參道,雖然才剛吃完午餐,但是要衝去Pierre Hermé青山店吃下午茶!!Ispahan真的好美味,現在想起來都會流口水,台灣為什麼沒有 ><

[食記] Pierre Hermé 青山店

P1140497.JPG

從Pierre Hermé離開之後,還有一件很重要的是情要做,就是要去Yodobashi買9-18mm的廣角鏡!本來應該是昨天要買的,但昨天完全沒時間,可是今天不買的話,明天就要出發去東北也不可能買了。另外就是我的JR Pass還沒換,這個也是今天必須要搞定,不然明天怎麼去東北 XDXD 查了哪裡有Yodobashi和考慮了一下接下來的路線,決定從表參道搭車去上野,我知道上野有Yodobashi,也有可以換JR Pass的地方,距離我接下來要去的淺草也很近。

出了上野車站,根據熟悉的記憶一路走到了Yodobashi,上野車站真的完全沒變。是說當初計畫要來東京的時候,其實有些地方是刻意想要略過,上野這地方不在那些地點中,但是沒想到看到アメ横還有アメ横入口的Yodobashi時,突然也發現這也是一個不能來的地方。很久以前的那天早上,我跟如珊很開心的逛完アメ横,然後有點感傷的送她進車站,因為她走之後又剩下我一個人了。接著就是Yodobashi了。記憶一直存在,只是我不知道罷了。

Yodobashi的一樓就是賣相機器材的,我繞了繞想要找個人來問問會員卡的事情,不過真的是才到第二天一切都還有點怕怕的。時間所剩不多不能再浪費下去,抓到一個機會直接拿手機的圖片給櫃臺的先生看,他看了之後就帶我去看櫥窗裡面的鏡頭。但是,價錢整整比網路上貴了5000!我拿著手機上Yodobashi的官網的價格問那位先生,他似乎是跟我說往路上和店面的價錢不同。這讓我猶豫起來要不要買....想說算一下匯率插多少台幣,算來算去的同時,突然又聽到那位先生說現在可以賣我網路上的價格。我再問他那能不能辦會員卡然後10%還原,他說也OK!這樣聽起來還不錯~雖然還是比Amazon貴,但是畢竟有看到實物還是比較安心。他帶我去填會員資料,為了這一刻我早就把飯店的地址背的滾瓜爛熟 XD  都填完之後,他問我要不要買保護鏡,我問他那今天當場可以用會員卡的還原金買東西嗎?他說新辦卡要隔天才可以用,所以今天不行。阿~~~~~太殘念了!早知道昨天就先去辦卡了  ><  但是沒有保護鏡也不行,所以就一起買了。結帳的時候我用刷卡付帳,所以還原金只有8%,那位先生還趁機跟我推銷信用卡,Yodobashi的信用卡刷卡還是10%另外再加1%。我是很想辦阿~可是我沒有日本的收入一定辦不過的 >< 

買完鏡頭之後馬上就衝去搭地鐵,途中路過了這個斜坡。

P1140507.JPG  

這個斜坡也是有故事的。當年hoo從美國飛回台灣的路上停留東京幾天,其中一天我們相約見面。當時我對上野車站還沒這麼熟,只知道往上野公園的不忍口是比較小的出口,約見面應該比較不會找不到。但是我完全沒想到他是搭Metro來的,所以出站後一定找不到不忍口在哪(不忍口是JR車站的出口之一)  囧rz  最慘的是,他的手機在日本沒辦法用,所以我只能站在不忍口等他看看他有沒有辦法找到不忍口。等了40分鐘,才接到他好不容易找到的公用電話打來的電話,他說他在8號出口,換我去找他。但是!Metro的8號出口在哪阿  囧rz  我直接去問Metro的工作人員,他查了一下出口資訊,跟我說8號出口現在整修中 囧rz  最後我只好在8號出口附近一直隨便的亂晃,經過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和hoo才終於在這個斜坡上見到面。到現在跟hoo講起來他都還記得這件事情,真的是太囧了。

所以說上野車站真是太多故事了 XD

搭著Metro到淺草下車,時間大概剩下一個小時,我要從淺草走到Sky Tree。看過別人提過的Sky Tree拍攝點,就是從淺草一路走過去,而且還要下午來才不會逆光!大家說出站要先去觀光中心拿地圖,但是我忘記觀光中心的位置在哪了,只好隨便亂走了  XD  好在我有b-mobile可以上網,上網查了一下還是可以知道哪些是拍攝點。

拍攝點A  吾妻橋前

P1140509.JPG

這個地方就算還沒有Sky Tree也是大家都會拍的地方,因為Asahi的金色便便真的是太有特色了。這時候也換上剛剛才買的新鏡頭,廣角鏡拍出來視野就是不同阿!!(不過周圍也變形了XD)  週末的下午這裡超多人的,而且發現大家都是要往Sky Tree的方向走,以前來這裡大家都是再橋頭拍拍照就回頭了,這還是第一次看到橋上這麼多人。

P1140511.JPG

隅田川,啥時才有機會能來看隅田川花火大會阿?

P1140512.JPG

拍攝點B  朝日大樓後方。這裡可以看到算是蠻完整的一支Sky Tree,不過這裡也沒什麼人會過來,要不是我有看地圖應該也不會來吧!

P1140513.JPG

金色便便大樓~

P1140514.JPG

往Sky Tree的路上完全不用怕迷路,因為人超級多的,大家都是要往Sky Tree去。

拍攝點C  小巷中的Sky Tree。這個點是當初看照片的時候覺得蠻特別的地方,Sky Tree其實長的完全沒有日本的感覺,有點像是從西方國家搬過來的。但是因為搭配了這樣有著停止線和日文牌子的小巷子,瞬間就覺得是身處日本了。在這裡我也試著用Sheila借我的拍立得拍,拍立得真的好難懂阿~但是不得不多這種小地方用拍立得拍出來真的有fu!

P1140517.JPG

這是走出小巷子之後的Sky Tree。

P1140518.JPG

拍攝點D  源森橋。這個點是我來之前最期待的一個點了!

P1140520.JPG

他的位置就在東武鐵道旁邊,不時的就有電車經過,而且東武的電車是紅色的,還蠻顯眼的!除此之外,下面是小河,整個畫面就是很好看!

P1140523.JPG

不過這個地方似乎也是要看過介紹才會來,因為他並不是剛剛好在往Sky Tree的路線上,要特地走過去看,但也只差一分鐘路程而已 XD

P1140525.JPG

廣角變形不知道怎麼調整,但是這顆鏡頭在這時候真的超好用,不然我想我要躺在地上才有辦法把Sky Tree照下來吧。

P1140528.JPG

河水上是Sky Tree的倒影。據說之前來的話還有一個點是可以真的看到Sky Tree的倒影,但聽說在整修,所以我就沒去了。

P1140535.JPG

剩下的拍攝點都在Sky Tree的東邊,現在去拍會是大逆光,尤其今天天氣又超好,所以我就決定不去啦,以後有機會在找一個早上來。剩下的路也不用看地圖了,就繼續跟著人群往Sky Tree方向走就對了。Sky Tree長的真的很高,印象中幾乎沒有被擋住的時候。

P1140539.JPG  

走著走著,終於看到百貨公司了!這表示Sky Tree就要到了。

P1140540.JPG

走到Sky Tree的正下方,他真的好高阿!

P1140544.JPG

P1140546.JPG  

想要逛一下下面的商場,但時間已經差不多快四點半了,趕緊先想辦法去找換票上展望台的地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