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Sky Tree是這兩年東京很熱門的景點,門票如果沒有事先上網買,現場排個一個小時跑不掉。本來對於這種光想就知道很多人的地方覺得沒什麼興趣,但是又想到這新地標應該要去一下,考慮好久之後還是在官網訂了門票,訂門票前還去查了當天日落的時間,大約是17:15,所以我買了16:30-17:00的門票,這樣可以看到天亮到天黑的樣子。

網路上買票比現場貴500日幣,網路買票的單子要列印出來,因為進入Sky Tree的時候還沒有拿到實體的票,進場的地方會看你是不是符合這個梯次,這時候需要出示預約單。我大概是16:25到門口,進去之後要拿實體票就要先排一次隊,排隊分成兩列,16:00-16:30和16:30-17:00,也就是目前的梯次和下一梯次的人才能進來排隊。等到16:30才會放我們這梯去前面領票。網路預約是要刷信用卡的,領票的機器只要把信用卡插進去,實體的票就會跑出來了,所以要去Sky Tree別忘記帶原本刷的那張信用卡。

P1140549.JPG  

領了實體票之後,回頭一看滿滿的人潮,其實還蠻噁心的。大廳內曲折的排隊的人群,是在排現場票的。看到他們排這麼長,我輕鬆的拿著我的票越過他們,突然覺得這價值不是多的日幣500可以換得的,如果我在隊伍裡面等,我應該很樂意多花日幣1000跟有票的人買他們的票,因為人真的是太~~~~多了。

領完票之後按照唯一的動線就要去排電梯上展望台,排電梯之前就需要刷票。Sky Tree所有要看票的地方通通都是用機器刷票上面的條碼,而每台機器旁邊都有一位工作人員幫忙,說真的我不懂為啥要這樣,好耗費人力阿!這裡也是滿滿的人潮,從門口刷票的地方就要開始排隊,隊伍前進的不算快,而且人擠人的排在一起,工作人員還會不停的催促你要你往前站擠一點,有點煩的感覺 ><  這裡大概就排了15分鐘吧!真不知道預約時段是要幹嘛的.....

好不容易進了電梯,電梯容量還蠻大的,根據FILO/LIFO的原則,我很幸運的是LIFO,第一個出電梯的啦!

P1140570.JPG  

Sky Tree的展望台果然不是蓋的,人超多....Orz  360度的視野,但是每個窗口都有滿滿的人。好不容易擠阿擠的,擠到了窗戶邊,因為Sky Tree相當高,所以看出去的視野真的很遼闊。

P1140551.JPG

不過也因為相當高,所以所有建築物都變的很低,看起來都差不多高,一片平平的感覺。

P1140568.JPG

挑這個時間上來,主要就是想要看看夕陽,但是很不幸的,今天天氣雖然是晴天但是是多雲,所以太陽整個都躲在雲裡面,看不到整顆的夕陽了 TT____TT

P1140558.JPG

在這裡轉阿轉的時候,收到Anne傳來的訊息,她說她找不到飯店,囧rz   不過我現在也無法去救她,只能給他大略的位置。

P1140563.JPG

簡單的繞過一圈,發現大概因為真的太高了,所以其實每一面看起來都差不多,只差有沒有太陽吧。這樣比起來這裡的景色真的是沒什麼特色可言。再加上人好多,擠來擠去的真的很煩,我實在是好想念昨天去的世界貿易センター展望台阿~~~~  

Sky Tree展望台是位在地面上350m的地方,再上去還有一個450m的「天望回廊」,要上去的話要現場再買一張1000日幣的票才能上去。既然來了,就再上去看看吧,不要像上次去東京鐵塔沒到最上面,現在如果想去還要重新買票Orz  好,大概是大家都這麼想,所以又陷入了長長的排隊人潮,從買票開始就要排隊。買票的人潮就有控制,買一買如果前面的人還沒消化完還必須暫停賣票。這裡我大概排了15分鐘左右。買到票之後,接著就是要排電梯,電梯容量都蠻大的,所以等一下下就能上去。總而言之,為了再上一層,我大概又花了20分鐘左右在排隊。

天望回廊跟樓下的展望台不同,他是一個漸高的斜坡,繞著中間的塔柱,印象中在哪裡也有看過類似的。上來的時候剛好太陽又下去了點,天空才有一點顏色。

可能發現我在Sky Tree上面拍的照片大多是直的,這實在是不合理,因為這種展望台就是要用廣角拍橫的才對阿!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因為Sky Tree的外牆柱子長這樣,是很細的長方形,展望台的長方形還比較寬,天空迴廊的長方形相當窄,所以幾乎沒辦法拍成橫的。再度想念世界貿易センター展望台的整片落地窗.

P1140582.JPG

往下看下面的房子。上次在Chicago跟fibi一起去了Sears Tower,fibi說似乎高過一個高度往下看就沒什麼感覺,在Sky Tree往下看也是這樣,沒有什麼太高的恐懼感。

P1140584.JPG

沿著天空迴廊往上走,人很多,實在是不怎麼舒服。

P1140595.JPG

還好外面天色漸漸暗了讓我有點安慰

P1140590.JPG

走著走著快終點的時候,就會看到這個所謂的最高到達點,我到了這裡的最高點了!

P1140608.JPG

慢慢等天黑,今天的天空實在是不怎麼美麗....我有等到天全黑,但是照片拍出來都是糊的,因為Sky Tree的窗戶邊都沒有可以放著相機拍照的地方。真的還是想念世界貿易センター展望台。

P1140620.JPG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準備搭電梯下樓。從天空迴廊要先排一次電梯下樓,回到展望台,這裡排了約10分鐘。到展望台的時候,我進了Sky Tree Shop買了一張明信片,出來的時候連手扶梯都要排隊。一下手扶梯,就繼續排下到四樓大廳的電梯,這裡排超久的,至少有20分鐘。這層樓有透明玻璃可以往下看,但是如果我去看,電梯又要重頭排起,再加上天已經黑了,我想應該看不出高度感就沒看了。人真的很多,排隊排到快吐血。

好不容易終於回到四樓,我先去找starbucks買我要的Sky Tree Only的隨行杯,接下來的幾天都要靠他幫我換免費飲料~因為我買的方式有點複雜,跟小姐雞同鴨講的好久,熊熊發現我會的字彙和句型好像有變多,好像也是從這時候開始,這次旅行我才敢一口氣講很多日文。

買完Starbucks隨行杯之後,很趕的一路趕去搭電車。我跟小施約19:00在両国,不過當初為了怕找不到,所以跟Anne是約18:40,這時候我來不及了,只好跟Anne說直接改19:00在両国見。我準時到了両国,跟小施、亞希還有佐藤先生會合,但是卻找不到Anne,傳訊息問她在哪,他竟然回我:「不是在錦系町嗎?」讓我整個很傻眼....。加上下午找不到飯店的狀況....看來Anne是屬於狀況外的人,這次我有得累了。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Anne,我們開始尋找晚上吃晚餐的地方。有小施和亞希在,我只要跟著走就好了,ㄎㄎ。來之前我跟小施有研究過,我們對「江戸沢」都比較有興趣,不過我們去了站前那間,跟我們說沒有位子 @@  後來亞希打電話去另一間分店問,說有位子!分店離車站也很近,就決定去那裡吃啦!!

P1140637.JPG  

両国這裡是相撲有名的地方,所以我們是打算來吃相撲火鍋的。再加上今天剛好是除夕夜,吃火鍋圍爐剛剛好!!

P1140636.JPG  

這間店很有趣,包廂都是地名來取。我們那天的包廂是「近江」。

P1140635.JPG

我們共點兩種相撲火鍋,一種是最普通的,點三人份,料看起來超多超好吃的!

P1140627.JPG

另一鍋則是點明太子鍋,兩人份。那個明太子看了我口水都快滴出來了~

P1140629.JPG

整個就是麻煩賢慧的亞希和佐藤先生煮給我們吃,我們三個人都坐著看,哈哈!火鍋煮好了~~~~開動!

P1140633.JPG

P1140634.JPG

兩種鍋都很好吃,原祖鍋的湯頭很甜,豆腐好嫩肉也很嫩很好吃。明太子鍋就是有明太子的味道,很特別!總之兩種都很好吃~另外因為有coupon的關係,所以一人有一杯免費的飲料。但是這間店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開暖氣,雖然是吃火鍋但是邊吃邊覺得好冷,感覺我的感冒也是在這加重的,吃到一半覺得喉嚨痛還流鼻涕Orz

整餐飯吃得很開心,中文和日文夾雜,佐藤先生跟昨天的やまちゃん一樣都蠻有趣的!小施也講了她在日本打工的一些事情,不管生活的辛苦還是不辛苦,至少都是一種新的體驗,也是我想去做但是現實不容許我去做的事情,不管怎麼樣都是很羨慕~如果打工度假能早一點出來我就能去了吧。

P1140631.JPG
    
吃到大約九點半過後,我們就解散回家了。原本以為這樣吃應該蠻貴的,但一個人才兩千出頭,其實蠻便宜的。因為感冒加重,隔天又要去東北,所以決定看看附近有沒有藥局買個感冒藥頂著先。因為有小施和亞希在,時間又晚了,所以就直接問藥師。我說我喉嚨痛和咳嗽還有流鼻涕,他介紹了一種藥,我問他哪一種比較有用,他竟然回答我:「沒有一種藥可以治療全部啦!」這句日文我意外的有聽懂,覺得這人還蠻機車的。要不是因為很晚了不知道哪裡還有藥局,不然也不想跟他買。

和亞希和佐藤先生在JR月台說掰掰,因為我們搭的方向剛好相反 XD 是說這條線可是令我又愛又恨的總武線,剛來的時候因為趕時間沒仔細看,現在看到那黃色車廂就想到當年冷的要死的我七早八早衝去千葉,也是這條路線讓我體會到距離真的是一個很恐怖的東西。所以說東京不能隨便亂走,到處都有很容易就陷入回憶的地方。

小施跟我回飯店拿她的泡麵,剛好今天我用Metro一日卷,剩下的就送她讓她可以坐車回家。也順便請她幫我問櫃臺能不能寄放一點行李在這裡,下週回來住的時候再領回,飯店說可以呢!跟小施是第二次這樣在東京說掰掰各自分頭回去,只不過這次倒過來,我住飯店他住家裡。

跟小施說掰掰後,上樓洗澡收東西也弄到蠻晚的,隔天就要往東北走了,好期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