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盛岡有三大麵:わんこそば、じゃじゃ麺、盛岡冷麺。わんこそば是蕎麥麵,じゃじゃ麺可以翻譯成炸醬麵,最後一種就是冷的麵。其中我聽過最有名的就是冷麵,其他兩種反而是這次查資料才知道。但是只要一查じゃじゃ麺,所有人都是直接寫要去吃「白龍」,既然他這麼有名,而且這趟也要吃盡美食,所以就安排了到盛岡之後午餐就是吃他了!

「白龍」的位置在岩手公園附近,從盛岡車站搭盛岡都心循環バス「でんでんむし」右回り,大約10分鐘就到了,車資100日幣。那天早上因為我們先去中央郵局,所以是比較早下車然後步行過去。

「白龍」在那附近有兩間店面都是寫白龍,我們先遇到的那間寫著日曜休,害我以為我吃不到了。但是再往前走一點,才是真正的白龍,禮拜日是有營業的,營業時間從11:30開始。因為怕要排隊,所以我們大約11點就到了,看店門口都沒人,就先去附近晃晃。

P1140680.JPG

晃到大約十一點半才回來,門口還是沒人,害我一度以為他沒有營業。結果一拉開門,裡面早就已經滿滿的都是人了!我跟Anne剛剛好坐到的是第一輪進店的最後兩個位子,運氣真好~要不然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就不能吃了。

白龍整間店非常小,一排面對廚師的位子,另外還有兩三張桌子,似乎最裡面還有一間房間,但是因為我們是坐在門口的兩個位子,就沒辦法進去看看到底是什麼樣子。不過看到旁邊牆上貼滿了簽名,雖然都不知道是誰的  XD

P1140684.JPG

我們的位子其實還不錯,剛剛好可以看到整個料理過程的角度。我們進店之後,這位小哥就對著我們講日文,聽不懂的狀況下,就直接跟他說我們要じゃじゃ麺,他似乎是問我們要什麼大小,查資料看到有人說吃中的比較剛好,而且中的也很便宜,才500日幣!(小的400日幣)但是我們點了中的之後,他又繼續跟我們說了一堆,可是真的對不起,我聽不懂阿 Orz  最後他也放棄了  XDXD

P1140681.JPG
(不得不說這位小哥其實長的還蠻帥的)

整間店的人都在等麵上桌,我們兩個是最後,實在是有點擔心來不及 ><  廚房裡有好幾位阿桑,但是他們全部也都是站著等麵煮好。大概等了5-10分鐘左右,廚房開始動了起來。他們非常有條理的一位阿桑負責撈麵,然後有人負責挖味增醬,小哥負責放蒜泥和小配菜等等,看整個從麵開始變成一盤好吃的麵還蠻有趣的。

P1140687.JPG

我們兩個是整間店這一輪最慢上的,我們都還沒開始吃,已經有人吃完了 XD  小哥送上來之前,還特地弄了一份中的一份小的的份量給我們看,當時我們餓到快昏了,所以都決定點中的。上來的時候,小哥還翻了一個中英文的說明給我們看,版子上面寫的要怎麼吃じゃじゃ麺。早說咩~剛剛我還一直想這麵有沒有特殊吃法。

P1140688.JPG

據說白龍的老闆是在中國的東北吃到炸醬麵,回到日本之後加以改良,就成了じゃじゃ麺。

說明上面寫,這個じゃじゃ麺上面的醬是白龍獨家特製的味增醬,建議先單獨把味增醬拌入麵吃吃看。接著再把旁邊的薑拌進來一起吃,最後可以再加上桌上的辣油。循序漸進,共可以嘗試三種口味的じゃじゃ麺。這面要拌開其實有點累,一開始我還蠻擔心醬不夠,因為看起來就是麵很多阿!我最討厭吃白白的沒味道的麵了。不過拌開之後倒是剛剛好。(因為拌得很醜就沒拍照了)

先吃了一口單拌味增的麵。天阿~~~這麵....我跟Anne同時都覺得這真的是驚為天人的Q!周圍帶一點點透明,不硬也不軟,是很有嚼勁的紮實的Q,超好吃的!這個醬原本很擔心跟台灣的炸醬面的醬是一樣的,那我在台灣吃就好了阿 XD  結果這真的是味增醬,比較鹹的味增醬,我覺得似乎帶有一點豆豉味的味增醬。

第二種吃法是加入薑,恩...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是多了薑的味道,而且因為Anne不吃所以我拌了兩份薑進去,味道有點過重 = =   第三種吃法是加入桌上的辣油。那辣油看似很辣,但其實不會,而且非常的香!建議一定要加進去吃吃看,因為辣油的香和味增的香搭配在一起,整個就是很搭,兩種味道不時的交錯在口中真的是太享受了!這也是三種吃法中我最喜歡的一種。

中碗的份量其實對女生來講真的太多了,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小哥上餐前還特地讓我們確認的目的。因為麵很紮實,所以其實小份的應該就能吃飽了,中的吃到後來真的是硬塞下去才吃完。

每一桌桌上都有擺了生蛋,吃完之後打個蛋在碗裡,然後交給廚房,你就能得到一碗「ちいたんたん」。

P1140683.JPG

ちいたんたん是什麼?發音發一下就知道,就是中文的「雞蛋湯」。廚房會幫你加湯,然後再挖一匙味增醬進去,以及灑點蔥花交還給你。雞蛋湯就是普通的雞蛋湯,不過據說是吃じゃじゃ麺之後一定要來的一碗湯。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盛岡市內冬季點燈的日子,所以ちいたんたん是店家招待,免費!不過他也很便宜就是,只要50日幣。
 
P1140691.JPG

因為要趕著去搭公車,所以其實吃的有點趕。吃完之後出來一看,外面排了長長的人龍,真的是太誇張了!也幸好我們一開店就進去吃,所以完全沒有排隊。

P1140692.JPG  

じゃじゃ麺吃起來其實真的感覺蠻像台灣的炸醬麵,比起來我覺得台灣的炸醬比較香,じゃじゃ麺的味增有點太強調鹹味,需要另外加一些調味料才好吃。但是白龍的麵真的是驚為天人的很Q,有機會來的話還是可以來吃吃看。

盛岡三大麵之一達成!


白龍
地址:岩手県盛岡市内丸5-15
おすすめ:じゃじゃ麺、ちいたんた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