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要往東北去了!而且今天的行程是東北最大的雪祭 - 岩手雪祭,一想到就整個很興奮~


從人形町check out之後,搭日比谷線到上野要換新幹線,自以為上野這種大站一定都有電梯,殊不知,日比谷線往JR方向真的就是沒有電梯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因為這樣所以拖到了時間,最後沒搭到原本預計要搭的新幹線,只好去車站換車票,改搭下一班新幹線。早餐在車站內搜尋哪裡有東西可以吃,找到了一間賣飯糰的,看起來很好吃,就買了一個飯糰+一瓶熱飲。

P1140646.JPG  

不過這飯糰真的是好小阿Orz  一個人吃兩個都沒問題的那種.....而且因為改搭下一班新幹線,所以多了很多時間在車站亂晃,看了好多種列車跑來跑去的。

P1140645.JPG  

上新幹線之後,發現拖著大行李搭新幹線真的還蠻麻煩的,認真的想了一下我之前搭新幹線怎麼沒這困擾,才想起來當時我是把行李用宅配的方式運送,只隨身攜帶幾天份的衣服Orz  日本新幹線的前後排間距感覺比台灣高鐵還小一點點,位子前面放了行李之後只有像我這種腿短的人才有辦法放腳 XD

從上野往北走,左邊一開始可以看到一點富士山呢!不過來不及拍就過去了~上車之後到處晃晃,窗外的景色還蠻漂亮的,就是冬天的土黃色稻田,天空很藍~

P1140654.JPG

新幹線上也放有雜誌,跟Anne翻一翻看一看之後,我和Anne就各自就陷入昏睡狀態,一路睡阿睡的睡了兩個小時。日本新幹線/特急通常都有一個很棒的設計,在廁所前面有一個洗手台和大鏡子,而且有布簾可以拉起來,我習慣在長距離搭車,到站之前,到這裡去把自己整理一下,下車時不會太狼狽,而且也可以省下下車之後再去找廁所整理服裝儀容的時間,一下車就可以開始玩了!

整理完服裝儀容之後往窗外一看,外面已經從土黃色的稻田,變成全部被白雪覆蓋著的稻田,好興奮阿!!!!終於來到了整片白雪的地方了!!

P1140656.JPG  

新幹線真的很快,才兩個小時我們就從東京來到盛岡。其實我第一版的行程是晚上直接從盛岡殺去青森,這樣連續兩晚都住青森不用搬行李,而且第二天早上也不用早起趕新幹線。但是不停盛岡的話,今天白天一到盛岡就要花時間找置物櫃放行李,再加上不太敢確定第一天我們就能適應東北的氣候,也怕晚上下雪的機率大新幹線停駛.....等等,考慮了很久,決定今天還是停留在盛岡一天。晚上要住的東橫Inn就在車站前,先把行李放去東橫Inn才開始今天的行程。

P1140659.JPG  

回到車站前的Bus Terminal,問了一下工作人員怎麼搭車去市中心。第一站是先去盛岡中央郵局,因為今天是禮拜天,只有中央郵局有營業。我們搭盛岡都心循環バス「でんでんむし」,在中央通一丁目下車,一下車就看到江(火田)幸子,原來她是秋田人阿~秋田銀行找她來代P1140660.JPG


轉頭一看,路面都被白雪覆蓋了,歡迎來到雪國!

P1140661.JPG

雖然三年前在河口湖就有看過被雪覆蓋的道路,但這種連巷子裡都積滿雪倒是第一次看到。

P1140662.JPG

今天天氣很好,所以有些路呈現有點融雪的狀態,越靠近馬路中央越濕,走路的時候要小心走。好不容易到了盛岡中央郵便局。

P1140664.JPG

週日早上的中央郵局人不多,買到了當地明信片,第一次用日文完整的句子問小姐有沒有風景印?能不能蓋在明信片上當伴手禮帶回去?小姐有聽懂耶,好感動喔  QQ  但是蓋風景印的時候小姐似乎蓋的不好,總共來拿了三張當地明信片和三張郵票去重蓋,真不知道蓋壞的要怎麼辦.....但是也真的佩服他的敬業精神!因為之前在和歌山那位小姐沒蓋好就直接問我這樣可不可以。盛岡中央的風景印很可愛,是一個茶壺的樣子~

P1140663.JPG

拜訪完郵便局之後,我們就沿著馬路往岩手公園去。這個三連休的週末,盛岡市區內也有點燈的活動,但可惜我們晚上打算在小岩井農場看完煙火才回來,所以沒機會來看點燈。

P1140665.JPG

岩手縣廳前面的石割櫻,是擁有400年歷史的櫻花,他最特別的是從花岡岩上破石而出,不過冬天來只能看枯樹枝,以及怕雪把樹枝壓壞的雪吊。這棵櫻花樹蠻大棵的,春天想必很美。

P1140666.JPG

岩手縣廳對面就是岩手公園了,本來想趁午餐前去裡面走一圈,散步地圖說大約半小時可以走完,但是因為今天早上晚了一班新幹線,所以算算時間不夠進去走走,決定只在白龍附近晃晃等他開門進去吃午餐。

岩手公園其實是以前的盛岡城,盛岡城建於慶長2年(1579年),因為他後面有兩條河川的保護,所以又稱為「不來方城」,不過在明治元年(1868年)被軍官破壞,現在只剩下壕溝和一些石垣還存在,整個則盛岡城遺跡改成岩手公園。

壕溝都積雪了

P1140668.JPG  

P1140694.JPG

我們先找到午餐要吃的「白龍」在哪裡,發現後面有個神社而過去晃晃,是櫻山神社。

P1140669.JPG

神社前今天有活動,這是其中一個雪雕。

P1140670.JPG

櫻山神社的後面就是烏帽子岩,要爬上一個充滿雪的階梯和被雪覆蓋的路才能接近。

P1140673.JPG

烏帽子岩,根據旁邊說明的牌子,當初在建盛岡城的時候,在這裡挖出這個高兩丈的大石頭出來,他們認為這個地方是祖神所在的地方,這是一個寶貴的大石頭,所以之後有災害、疾病等等狀況,就會來祭拜這塊石頭,稱他為「お守り岩」(守護之岩),到現在似乎也還是這樣。

P1140674.JPG

不過我們對大石頭的興趣不高,倒是對旁邊櫻山神社本殿屋頂上的冰柱比較有興趣。因為爬上烏帽子岩的階梯剛好緊鄰著建築物,所以手一伸出去就能把冰柱掰下來,Anne就掰了兩個來當作牙齒,不過我說是鼻涕,哈哈哈!


P1140677.JPG

按照慣例,來到神社就要拜一下,Anne似乎是第一次進神社,所以順便教了她要丟多少錢以及怎麼拜。介紹完神社時間也差不多十一點半了,我們趕緊回到白龍的門口,因為行程可不容許我們排隊阿阿阿阿阿~~~

P1140680.JPG

還好我們是第一輪的最後兩位進場的,不然就要哭哭了。午餐吃的是盛岡三大麵之一:じゃじゃ麺。    

[食記] 盛岡 - 白龍 じゃじゃ麺

P1140688.JPG     

吃飽喝足後,去趕回車站的公車,幸好車站離白龍不遠,我們一出來「でんでんむし」就來了,順利回到車站。下午的行程是要去小岩井農場參加雪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