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完全的移動日,我們要從十和田湖一路換不同的交通工具最後到達藏王。行程會這樣安排,是為了去藏王看樹冰,還有參加15日在橫手的雪祭,為了這兩個目的讓我著實傷腦筋了好久,最後排行程發現這樣花一整天的時間是傷害最小的方式,否則較順路的方式應該是先往秋田,最後到藏王,從藏王回東京。我預計是十和田湖9:30→11:30八戸12:06→13:25仙台,停留仙台約一小時之後,仙台14:44→16:05山形16:20→17:00蔵王温泉。

早餐吃的是飯店的早餐,是自助式的,只有我、Anne、Betty、璵帆有下去吃,Movenda睡比較晚加上早上要洗澡所以到底有沒有下去吃我也不清楚。吃完收拾一下東西,9:20在大廳集合上車,璵帆的手錶這時候可能有問題,都9:30了還沒看到人,Betty說如果車子要走了他還不來就放他自己在這好了 XD  最後當然是有趕上。

從十和田湖到八戸,我們的JR Pass可以免費搭JR Bus,但我們最後選擇搭的是飯店冬季的免費接駁車,想說這樣比較方便,飯店出發就好了。但是沒想到這是一台大約可以載20幾個人的中巴,沒有像JR Bus有專門可以放行李的地方,我們五個人的行李就卡在路中間動彈不得,最後是坐在最後面的一對香港夫妻幫我們放好所有行李。中巴坐起來就是沒那麼舒服,一路上很顛頗,其實我有點暈車。如果有下一次,我會請飯店送我到JR車站,然後我會搭舒服很多的JR Bus,因為兩種車的車程時間其實是差不多的。往八戸的路上有停一個休息站,大約停10分鐘左右,可以去上個廁所順便逛一下旁邊的名產店。這次來回十和田湖發現這種較長途的路程似乎都會安排休息站,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P1150516.JPG    

這天早上還發生了一件事情。我一向都會把飯店的預約信印出來,主要是check in的時候不用多花力氣跟櫃臺解釋我的姓名,而預約信即使是check in之後,我大多也都會收進行李箱放好,直到離開這間飯店到達下一間飯店之後才丟掉,有時候甚至全部帶回台灣才丟。前一晚整理東西的時候,想說人都住進來了應該沒什麼問題,所以我就把預約信直接丟在這間飯店房間內的的垃圾桶。我其實很少這麼做,那天會把他丟掉真的是想說應該沒什麼問題了。殊不知,在日本旅遊七次次、總天數約110天,唯一一次價錢有問題的狀況就發生在我把預約信在check out前丟掉的這天。在check out的時候,飯店不知道我們有用Jalan點數折抵,我知道我請Howl幫我訂的是折抵1000點,但是預約信已經被我丟在房間內了,又接近巴士要開走的時間了,所以我跟本沒有足夠的時間回去拿(後來其實有足夠的時間,早知道就回去找),我的b-mobile在這山區收訊不是很好,又花了好多時間才從我的gmail中找出Howl幫我訂房的預約信,櫃臺才知道我有用Jalan折抵1000點。我這間解決了,接下來是Anne和Movenda那間。他們那間我是用我的帳號幫他們折抵少少的幾百點,但是到底折抵多少我不記得了,更糟糕的是,這兩位小姐竟然沒有人把預約信印出來!(我個人覺得這是一件很不負責任的事情,我幫忙訂房折抵,也有把預約好的信寄出來,結果都沒人把預約的事情放在心上的感覺,自己的房間就該自己把預約的東西帶在身上,難道都靠我?)所以我只知道有折抵,卻不知道是折抵多少。Anne說是折抵400點,所以我就跟飯店說她們那間是折抵400點,飯店其實也沒有再去查明,可能想說我們是一起的,就直接給他們折抵了400元。直到上車之後,我再重新查一次gmail,卻發現不是400點,而是200點!!!我整個震驚到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訂房的名字是用我的Jalan帳號,所以到時候飯店如果要算帳一定是算在我頭上而不是Anne和Movenda,我有種...自己把麻煩找來自己身上的感覺。已經離開飯店了,也不可能再回去,只好臨時用Line問一下雨禾這種狀況該怎麼辦Orz  雨禾說她可以幫我打電話跟飯店說,然後也可以幫我把少的兩百匯給飯店,不過她是覺得既然都結帳了應該沒關係。我突然想到是不是可以請司機幫忙把錢帶回去,雨禾說正常來講日本的司機不會收錢,不過可以試試看,我請她幫我寫一段日文,到時候下車時我可以拿給司機看讓他明白發生什麼事情,再看看司機打算怎麼辦。

到八戸之後,把那段話拿給司機看,我雖然不太知道司機知不知道我的意思,不過他收下了那200元。我有記下他的名字,且我其實也無法得知他是否真的有把他交回去給飯店櫃臺。不過至少做了該做的事情吧,回台灣之後如果飯店有要追究,我也可以理直氣壯的說我有把錢付給司機!!



以為今天的災難就只有這樣嗎?其實不,後面還有呢.....



我們在八戸停留的時間大概只有15分鐘,除了我之外竟然還沒有任何一個人把新幹線車票搞定Orz 所以又花了點時間等四位小姐劃位。

P1150519.JPG

P1150521.JPG

因為我並不是跟他們一起劃位,所以我的位子沒有跟他們在一起。在八戸上車前,我說了到仙台之後在月台上集合後再走,是因為我知道仙台是一個極大的車站,只要一下了月台,要再見到面就真的是憑運氣。我雖然有手機網路可以用,但其他人都沒有,所以真的是完全無法聯絡。

P1150523.JPG

仙台到達,新幹線在盛岡的時候停的時間比較久,因為車子要組裝 XD 秋田新幹線和東北新幹線的車會連結在這裡,在仙台我終於看到這種樣子了!

P1150526.JPG  

不過車子走了,其他人咧.......?左右兩邊一看,真的一個人都沒有,只有空蕩蕩的月台。這些人是忘記下車了嗎?一路坐回東京了?還是下錯車站了?? 月台來回走了兩遍,我快要發瘋了。

最後我決定不要繼續在月台上浪費時間,因為,這是我的旅行,我要繼續走完我的旅行,即使只有我一個人。

下了新幹線月台,原本以為可能可以在新幹線閘門口內看到人,結果也沒有。接下來我們是要搭仙山線往山形,我一度有想說要不要轉去仙山線月台找找看。不過最後一秒還是覺得我不要繼續浪費時間了,所以最後出了閘門口,在車站內開始亂走。走到綠色窗口前,我看到了璵帆一個人顧著四個行李。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最後所有人都到齊之後,我說了約14:30在這裡原地集合,大家就各自解散想去哪就去哪。Movenda說她要跟著我走,我拒絕了她,我想我需要一點時間冷靜。我知道我的態度當時應該很差,但我真的是快要氣瘋了。我不懂為什麼可以就這樣這麼輕易的直接出車站?車站這麼多出口這麼多入口,即使是非常熟悉的台北,要約見面都要說好是在哪個出口。更何況是這麼大的仙台車站,真的可以見到面嗎?.....

P1150528.JPG  

我一個人推著行李在車站內,站在路邊深呼吸了好幾口氣,開始規劃這大約一個小時的行程。第一件事情,我去了觀光案內所。因為最後一天我們會再回到仙台,我需要知道這裡哪裡有可以放大行李的地方,如果沒有,我也能早點安排好該怎麼處理我的行李。案內所的小姐告訴我車站內的某處有大型的置物櫃(我現在也忘記了,但是我最後一天回到仙台的時候還記得。),但是她不敢肯定我的行李放不放的下。第二件事情,我順便問了車站內的郵局在哪裡,小姐叫我搭手扶梯下一層樓就可以找到。我到了郵局,仙台車站內郵局人超多的,隊伍排的有點長,不過前進的速度不慢。我買了當地明信片,接著蓋了風景印,這裡的風景印是仙台車站,搭配仙台車站內郵局的明信片超搭的!小姐問我從哪裡來的,是不是來旅行。接著她問我當地明信片在台灣是不是很有人氣?我說以前還好,但最近有越來越多人蒐集(天阿現在想想我當時如何能講出這串日文?)。買完要離開之前,小姐還多送了我一些東西,她說要保密所以不能說是什麼,哈哈!這讓我也整個開心了起來,我發現跟日本人交流有講日文的機會的時候,似乎讓旅行變的很有趣。

買完明信片,我發現郵局旁邊是Starbucks,我在東京買的晴空塔隨行杯送的咖啡卷還沒用,這時候換了一杯咖啡,打算等一下搭仙山線的時候來喝。我在這裡遇到Movenda,她買完Starbucks之後邀我去逛隔壁的百貨公司買手套,不過我又再度拒絕了她(真是抱歉Orz),因為我有其他安排好的行程 XD

在仙台車站解散之前有跟大家說要買好午餐等一下在車上吃,而我會來仙台車站,也是為了找到黃金傳說十大車站便當之一的「仙台網焼き牛たん弁当」。張大哥回台灣的時候,我們有聊到我要去仙台,他也是極力推薦這個便當,於是讓我又更想吃。但是當初在查資料的時候一直查不到要在車站內哪裡買,剛剛在觀光案內所的時候也問了小姐,但她也不清楚,只跟我說了一間專門賣牛たん弁当的店。我有晃過去看,但沒發現這便當的身影。剛剛JR綠色窗口前有幾處有賣便當的地方也看過,二樓有好多間賣便當的也一路都看了,就是沒發現。最後!我隨便亂七八糟走,有點放棄的狀況下,突然喵到某間便當店的櫃子裡了「仙台網焼き牛たん弁当」的身影!!!而且那間店也只剩這麼一個了~~~趕緊排隊買下他,還很擔心會不會先被別人買走了。如果說今天到仙台之前的那堆鳥事是懲罰,在仙台車站的這一個小時內真是讓我感覺到了天堂!回去集合之前我還在便利商店內找到了別人要買的喬巴,媽呀~也太可愛,害我差點就也失守了。

P1150529.JPG  

跟大家會合之後,發現大家去的地方都不一樣,不過幸好大家都買了自己的午餐。Movenda自己一個人去買了starbucks和手套,她最後沒有買牛たん弁当而是買了別的。Anne、Betty、璵帆則是找不到仙台網焼き牛たん弁当,一起去那間牛たん弁当專賣店買了另外的便當,此外還去車站內試吃了大福一人買了一個大福。我突然覺得這種長時間的一同旅行,的確是需要分開旅行一陣子,摩擦可以減少,也可以聽大家去不一樣的地方的樂趣。我突然懂了為什麼去年我跟Angela去關西的時候我會覺得很好玩,因為當時我們就是這樣,於是每天晚上都好好玩。

仙山線等車中。仙台這天天氣超好的,我們完全沒料到三天後我們到這裡是冷的要命 XD

P1150530.JPG

不過我失算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仙山線是一般的普通車,所以沒有像新幹線座位前有桌子可以好好享用便當 XD 更不幸的是,這班車人還頗多,我們五個推著大行李坐在人群中,真是辛苦了隔壁的各位日本人了 ....

上車之後我們就開始研究起我的網焼き牛たん弁当,打開外包裝之後有一條黃色的線,那條線用力一拉,這便當就會開始自動加熱!!不過他的熱氣來的很突然,我跟Betty的手剛好在熱氣出風口,有被燙了一下Orz

P1150531.JPG

加熱後大概過五分鐘,熱熱的便當就出現了~~~這便當比想像中來的單薄,牛舌是很薄的一片一片,不過也還蠻好吃的。米飯就是日本米的特色,很Q!

P1150534.JPG

Movenda的可愛便當。

P1150542.JPG

另外沒拍到Betty他們的便當,他們買的牛舌便當的牛舌比較厚,吃起來比較嫩,比較像我之後去利久吃的牛舌,便當看起來也比網焼き牛たん弁当來的豐富,不過價錢也比較貴。

仙山線大概過了某站之後人就漸漸少了,我們也能一個人佔據一排座位。大家開始聊剛剛一上車的時候我們在吃便當的樣子,真是對隔壁的日本人有點不好意思,不過也沒辦法啦 XDXD  這天似乎到這時候我才開始有放鬆下來的感覺,從一早到這時候都一直處於很緊張的狀態,好累阿....

P1150544.JPG

DSCN9682.JPG

拿了拍立得幫大家拍照,第一張模式沒設好太黑了,第二張調好模式後Anne說她要拍,拍出來就很漂亮。後來我做成明信片寄給Anne了。

P1150546.JPG

Anne在翻拍拍立得照片。

P1150543.JPG

放鬆之後也才有心情欣賞外面的風景,仙山線的風景據說是數一數二的好,沿途也有好幾個東北百選的車站。這天天氣真的很好,不過我比較希望這種長途的移動日天氣不要太好,只要讓列車能正常運作就好,把好天氣留給我們在玩的時候。一路邊喝著我的咖啡邊看風景真的很愜意,途中也有經過山寺,看起來真的超棒的,希望下次有機會來。

P1150547.JPG

P1150548.JPG

到達山形車站之後,迷路了一下下,才找到藏王國際Hotel的接駁車,接駁車司機就站在車站手扶梯口等我們,看我們五個人就跑來上確認是不是他要載的人。雖然我們沒有遲到,但是要搭車的大家都已經坐好了,真是太厲害了Orz.....

往藏王的接駁車也是飯店的免費接駁,跟早上一樣,是大約20人的小巴。一路彎彎曲曲的往山上走,不過這一路景色也是很漂亮,還有看到夕陽呢!!(這天天氣應該是東北七天最好的兩天之一了)

P1150550.JPG

P1150551.JPG

P1150554.JPG  

大約半小時車程我們到達了飯店,總算結束了這一天的移動行程,從早上9:30開始,到這時候大約是17:00,お疲れ!
   



[後記]
這天學到幾個教訓:
1. 預約信還是通通帶回台灣再丟吧...
2. JR劃位,還是盡早一次劃完位子,不要想說到時再劃
3. 如果可以,在日本旅行時最好還是要求能有網路能隨時聯絡吧
4. 分開旅行是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