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十和田湖是屬於人煙稀少的,我想要不是有這麼一個「十和田湖冬物語」,可能真的不會有關光客來到這裡。下午在附近閒晃的時候都沒看到人,沒想到晚上到雪祭會場,發現人還蠻多的呢!

我們搭乘飯店的接駁車,不過車程大概只有3分鐘而已,其實走路也可以到,下午我們就有經過會場旁邊了。一下車,馬上就看見十和田湖冬物語的代表,很大的一面雪牆!

P1150372.JPG

P1150376.JPG

雪牆的中間就是會場的正面入口,中間迎接大家的是「光のトンネル」,是個用藍色LED燈做成的隧道,雪是白色的,因此也會反射藍色的光,現場看很漂亮。

P1150379.JPG

「十和田湖冬物語」的會場主要燈光就是藍色,而且會場比想像中的小很多。Betty&璵帆&Movenda訂了飯店的晚餐,我和Anne則是打算在會場吃,討論了一下決定先四處逛逛,等看完20:00的煙火之後在各自解散去吃自己的晚餐。

P1150380.JPG

P1150383.JPG

會場中間有今年新增的「イルミネーションツリー」,說明寫大概用了15萬個LED燈打造這個的世界,藍色的燈光下真的看起來有點夢幻。

P1150386.JPG

P1150391.JPG

一個一個的小小雪屋(?),其實不知道該稱他們是什麼,不過裡面也是放了蠟燭,讓他們看起來是從裡面透出光線的可愛小雪屋。

P1150388.JPG

P1150389.JPG

才走進來沒多久,我&Betty&璵帆,就和,Anne&Movenda走散了。不過這會場不大,我相信隨便走一走應該還會遇到,於是我們三個就開始逆時鐘方向逛會場一圈。

P1150390.JPG

一個一個的大雪屋,是人可以進去的,這裡大概有四五個吧。

P1150397.JPG

雪屋裡面放的是冰雕,裡面的燈光其實很暗,所以其實我們都看不太出來是什麼 XDXD 

P1150405.JPG

雪祭一定要有的「雪の大型滑り台」,不過真的是看過岩手雪祭之後,這些雪祭的滑雪台真的都太小兒科了,然後也是看了這些雪祭的滑雪台之後,才後悔在岩手雪祭的時候竟然沒去滑一下....

P1150407.JPG

在大聖誕樹後面有個奇怪造型的建築物....

P1150393.JPG

進去一看,是一間酒吧耶!!!超酷的~~~大家坐在裡面喝酒呢!!

P1150408.JPG

可惜同行都沒人喝酒,另外也是因為沒有位子,所以我們看一看就出來了。門口的招牌是用霓虹燈做成的,很漂亮。

P1150410.JPG 

門口還有寫個Bar呢~~~~

P1150415.JPG

酒吧的旁邊是表演舞台,不過這時候什麼都沒有。

P1150421.JPG

在過去又遇到一間喝飲料的地方,這次我和璵帆有想要認真的找位子坐下,因為這邊的座位是有暖桌的!!而且也有無酒精飲料可以喝,但是我們站了一陣子,都沒有座位 ><  只好悻悻然離去.....

P1150424.JPG

酒吧旁邊,璵帆說是大象?!

P1150425.JPG

最後走到一間雪做的教堂,裡面還可以抽籤呢!!真的是很多搞頭~教堂旁邊則是表演會場,但是裡面人已經多到滿出來了,所以我們就沒進去看表演了。

P1150427.JPG

繞了一圈回到大門口,十和田湖冬物語的會場真的蠻小的,逛一圈沒什麼拍照的話大概半個多小時吧。

P1150430.JPG

P1150432.JPG   

我們再回到會場中間,發現剛剛漏了這個粉紅色愛心~~超多人在這裡拍照,要一直等人潮散去 XD

P1150435.JPG

P1150437.JPG

P1150440.JPG

跟Anne和Movenda會合,因為也沒別的地方去了,我們決定去逛一逛吃的地方。我在這裡發現了烤糰子!!超開心買一支來吃~~~滿足阿!

P1150442.JPG

還有烤魚放成這樣烤,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P1150444.JPG

接近八點的時候,我先出去問工作人員到底花火會從哪裡開始,工作人員跟我說會從舞台的後方開始放,所以我就在人潮還沒聚集之前先去找了個舞台前的好位子,正好就在放燈光的高台前面。花火開始施放前,會有主持人上台開場,他請觀眾都往後退到放燈光的高台的附近,所以本來在我前面還有人,突然間我變成站在最前面的人了~運氣真不錯!
 
P1150446.JPG

煙火開始之前,開始下起了雪。抬頭一看,整片漆黑的天空,白色的雪花一片片輕柔的落下,很美,真的很美,美到都看傻了。雪花飛舞時,會讓人忍不住伸手去抓,但是這麼一抓,卻又發現什麼都抓不到,好惆悵阿~~~~但是這是這趟旅行中,我看到最美的雪花了。

煙火開始~~~~一開始我還頗擔心會不會跟岩手雪祭一樣虛,沒想到他一開場就很有氣勢!!

P1150451.JPG

煙火是從舞台後方施放的,還有這種從後面到前面把舞台整個包圍住的煙火,真的很有氣勢!

P1150476.JPG

P1150478.JPG

邊看煙火的時候,還可以看到雪花片片落下,這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體驗,好棒阿!

P1150485.JPG

越到後面,煙火越放越多,大家驚呼聲也會來越大聲。
 
P1150490-cut.jpg

最後一個煙火的時候,大概因為我站的比較前面,所以我看到的是我的天空全部被煙火給覆蓋,沒有一處沒有煙火!等煙火散去,一切回復平靜後,接著是雪花片片落下,不得不說真的是感動死了 ~><~

P1150492-cut.jpg  

十和田湖冬物語雖然會場小,來參加的民眾也不是太多,但是煙火真的是超級有誠意的,冬天的夜晚這樣伴著雪花看煙火的經驗真的是超讚的!!!

看完煙火後,我和Anne就去吃東西了。點完餐坐下,璵帆和Movenda很倉皇的跑進來跟我們說Betty不見了!他們說她們再去找找看,然後再回飯店找找看。我想這麼大一個人應該是不會走丟,不過還是請她們找找看如果真的找不到再打給我們。

晚餐我點的就是中午那位老闆推薦的「牛バラ焼き」,想說至少還是吃一次所謂十和田湖最有名的食物。結果吃起來真的感覺就跟我們在台灣吃的洋蔥炒牛肉沒什麼兩樣阿.....不過蠻好吃是真的,尤其搭配上那個米飯。

P1150496.JPG

Anne吃的則是地雞親子丼,不過跟老闆娘溝通不良,一開始他以為是要點放在麵包上的「牛バラ焼き」,所以她又重做一份,真是不好意思阿Orz

P1150497.JPG

如果訂飯店的晚餐是5500日幣,所以我跟Anne就笑說我們今晚有5500的Quota可以在這裡吃到爽,本來還想吃個熱湯,不過各自吃完都覺得飽了,就沒再點了~

吃飽之後,我發現會場內的葡萄酒一杯500還可以續杯,然後還會送一個有寫「十和田湖冬物語」的小酒杯,很有紀念價值呢!所以立馬買了一杯來喝。買完跟Anne在旁邊喝的時候,旁邊的一群大叔和大姊跟我們聊了起來,當然一開始就問哪裡來的阿,要去哪裡玩阿,然後他們問說台灣是不是都不會下雪?.....總算有機會說日文了,但還是處於無法正確表達意思的階段,字彙會的真的太少了>< ..... 大姊說他們去年其實就有來過了,覺得蠻好玩得,所以今年又來一次。我問他們住哪裡,他們講了一個地方但是我聽不懂Orz

P1150498.JPG

大叔超有趣的,最後還拿了相機叫我們一起拍合照,所以大家就一起拿著酒杯來拍合照~~~

P1150499.JPG

P1150500.JPG  

飯店最後一班接駁車是21:00從會場發,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跟大叔大姊們說再見。上了車之後還沒發車時,他們經過我們的車外,還很熱情的一直跟我們揮手說掰掰!旅行中最有趣的就是跟路人們開始隨便的亂聊天,即使這一輩子可能就這麼一次見面,我不認識他他也不認識我,但短短的幾分鐘就足夠讓人回味無窮了。

回到飯店後,找到璵帆,她說煙火結束之後Betty自己一個人先搭接駁車回來了,所以他們才會在會場找不到人。她說他們回到飯店還請櫃臺幫忙找,找到櫃臺都說要去報警的時候,才看到Betty從房間裡慢慢走出來。因為我不清楚當時他們在會場是怎麼約的,誰對誰錯無法下定論,只希望這樣的意外不要再發生了。

我和Anne回房間換完衣服之後就到地下一樓的大浴場洗澡,剛剛在會場喝了酒身體暖暖的,再泡在溫暖的水中,真的很舒服呢!不過水有點太熱了,無法泡太久 XDXD  回房間之後開始做我的即可拍明信片,看看電視上上網,溫暖的進入被窩,這天晚上真的很不錯。

P11505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