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行李丟在飯店之後,距離check in還有幾個小時,行程安排先去十和田湖的四周走走。下午的行程蠻輕鬆的,只有安排去乙女之像和十和田神社,因為其實也沒別的地方可以去 XXD

走著走著,遇到一隻好可愛好乖的狗狗,在雪地中真的超可愛的~而且不太怕生呢!

P1150287.JPG

十和田湖這一區其實也就只有那麼一條路,我們沿著路往前走,先去了十和田湖郵局,這間郵局是小小的三角形屋頂的建築物,很有鄉下地方的感覺。

P1150289.JPG

在這裡我蓋到了乙女之像的風景印,而且這裡四種當地明信片也都是齊全的!早知道這樣早上就不用特地跑去青森站前郵局買了。這裡的職員蠻親切的,我要蓋風景印需要買郵票,他還特地拿睡魔祭的郵票給我,整個就是很有fu!!

P1150291.JPG

十和田湖這裡冬季是超淡季,不只遊客少,連四周的店家幾乎也都是休息狀態,不管是餐廳還是旅館,幾乎都沒有營業,大概都回自己的家鄉了吧。我們走在路上印象中似乎沒看到其他人,整個小鎮安靜到不行。

P1150292.JPG

大概是配合十和田湖冬物語,所以路上有些雪雕,走著走著發現好大的DoDoRo!!

P1150295.JPG

此時剛好開始下起了雪,在雪中和DoDoRo相見歡,好嗨森阿~~~

P1150298.JPG  

完全沒有看到其他路人,只有剛剛在車上的那兩個台灣女生,就請她們幫我們拍了一下合照。

1361113652879.jpg

四周店家都沒營業最糟糕的就是午餐沒著落,這時候好餓阿.....可是真的完全看不到一間有開的店,一度以為我要餓死在十和田湖了 ><  幸好DoDoRo的旁邊有那唯一一間開的店,也沒得選,只能進去吃了。

P1150312.JPG

這間店的老闆會講英文,我們請他推薦要吃什麼,他推薦了「牛バラ焼き」套餐,事先沒做功課,這個字我也不認得,所以也不知道是什麼。不過老闆說這是十和田最有名的東西,所以有三個人就點了這個餐。上來之後,大家說吃起來就像一般的洋蔥炒牛肉。回到台灣之後我才查到,「牛バラ焼き」的確是十和田湖最有名的B級小吃,也曾經在全國的B級小吃中排名蠻前面的!那老闆果然沒有推薦錯~

P1150309.JPG

而我則是進門就被他的「比內雞親子丼」給吸引。這個我就有做功課,我知道比內雞是日本三大地雞之一,產於秋田縣,當初排行程的時候我就為了秋田美食要放棄哪一項猶豫很久,比內雞是最後被我放棄的。雖然這裡是青森縣不是秋田縣,沒想到在這裡可以見到,所以當然要點來吃吃!我跟老闆說這是One of Best Three,老闆還稱讚我有做功課 XDXD  你問我好不好吃?我覺得超好吃的,因為當時我真的餓到快昏倒了.....所以我想不管是什麼我都會覺得很好吃。

P1150311.JPG   

吃完午餐終於又有活過來的感覺,出發往十和田湖畔去。其實剛剛來的路上我們就有經由一條小路看到湖邊,不過在我的催促下還是先去吃了午餐 XD 現在才正式走到湖邊,這裡,真的是美到像是一幅潑墨山水畫。

P1150314.JPG

這麼大的十和田湖,冬季湖邊結冰又積雪,是一片白白的,只有湖中間還有水,照片拍起來感覺還好而已,但現場看真的很震撼。

P1150315.JPG

P1150316.JPG

這樣的十和田湖相當的安靜,世界在這裡好像整個靜止了下來沒有往前走。如果大家都不要說話,似乎會感覺到只有自己的存在。我覺得這裡蠻適合練瑜珈的,自己的呼吸會聽得非常清楚。

P1150322.JPG

來張Movenda幫我們拍的環場照。

1361113639883.jpg  

我們沿著湖邊的步道走,往乙女之像去,湖中間的小島原本應該是被湖水圍繞著的,但現在是被白色的雪圍繞著,上面也有著積雪,只能說是,可愛阿!

P1150330.JPG  

湖邊的氣溫感覺又比剛剛來的更低,走在這裡我已經得全副武裝把手套口罩都拿出來戴,帽子也必須要戴起來,但是空氣很好,感覺其實蠻舒服的。走大概10分鐘左右,終於看見了乙女之像。

P1150332.JPG

這個乙女之像是高村光太郎最後的作品,以千惠子夫人為主角的兩位女性對望的銅像,是十和田湖很有代表性的景點。十和田湖冬物語的期間晚上這裡有點燈,看照片很夢幻。但是這地方距離會場有點遠,我自己一個人是不敢來的。

P1150334.JPG

在乙女之像這裡,我們才看到第一對路人 XD  我們沿著他們來的方向走,往十和田神社去。一路上兩旁都是雪牆,大家就玩起了「站到雪裡面」的遊戲:兩隻腳一起踩在雪牆,然後會快速的陷下去,很刺激很好玩,大家玩得樂此不疲。

十和田神社到達!不過神社已經被雪掩蓋了,為了安全也不讓人上去參觀。

P1150338.JPG

P1150339.JPG

Anne沒帶保暖的衣服,每天都冷的要命XD

P1150341.JPG

十和田神社的位子在高聳的松樹林間。

P1150344.JPG

因為Anne和Movenda都沒有穿足夠的衣服,所以一直喊著要回飯店,我們離開十和田神社之後,就直接回飯店了。回去的路上看到停止營業的店家已經幾乎都快被雪掩蓋住了,這樣要重新開始營業的時候應該會清雪清的很很辛苦吧XD

P1150353.JPG

回飯店的路上繼續玩路邊的雪牆,印滿滿我的手印~~~~

DSCN9569.JPG  

飯店check in之後,在房間內看看外面的雪景,休息一下。結果發現真的太早回來了 = = 害我完全不知道要幹嘛....剛剛應該再去多晃一下才對,十和田湖畔真的超美的說,在飯店發呆真的太浪費時間了.... QQ

P1150361.JPG    

我們要搭的是18:40的飯店接駁車往十和田湖冬物語的會場,我無聊到甚至想說我乾脆先走去好了,不過最後還是沒這麼做,我現在也忘記最後那難熬的40分鐘我幹嘛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