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達蔵王飯店放好行李之後,我們馬上出發去看樹冰點燈。因為樹冰點燈的時間最晚一班纜車是19:50,所以我們想先去看樹冰,再回來吃晚餐泡溫泉。蔵王這裡共有三條空中纜車,之前跟小努研究過,看樹冰的話,要搭的是最南邊的「蔵王空中纜車山麓線」,來回票價是2500日幣,而我們住的飯店有點燈時間的特價纜車票可以買,是2300日幣。

我們住的蔵王國際飯店離纜車站很近,這也是當初跟小努找飯店最後決定住這裡的原因之一。跟飯店要了地圖,走下飯店的斜坡左轉,就會看到纜車站,這是蔵王山麓駅。

P1150643.JPG

纜車站裡面還有歡迎台灣朋友蒞臨的牌子,可見這邊應該不少台灣人來。

P1150567.JPG

往山頂的纜車共兩段,全長1734公尺,第一段搭的是一般的大纜車。

P1150572.JPG

上車前請工作人員幫我們拍照,這時間都沒人上山,我們好像是唯一的乘客。蔵王樹冰是出發前我們就知道會是最冷的地方,所以大家都帶了一堆裝備,帽子、手套、口罩、圍巾、暖暖包都是必備的,我還多帶了一件外套,打算等一下加穿在羽絨衣裡面。

P1150573.JPG

DSCN9731.JPG

第一段纜車帶我們來到樹冰高原駅,這時候開始感覺有冷了....

P1150632.JPG

第二段纜車是那種會一直運轉的纜車,就像日月潭纜車一樣,隨到隨上。一進這個車廂我們就覺得超冷的,而且這一段纜車外面沒有什麼燈光,我們就在一片漆黑中往前進,加上知道等一下要看到的是所謂的樹冰怪物,讓我一直有種我要從這個世界被帶往另一個世界的感覺。

1361282061263.jpg

第二段纜車帶我們來到蔵王山頂駅,海拔足足比剛剛高了300公尺!根據以前學的,海拔每升高100公尺,就會降0.6度,所以這邊比剛剛又少了將近1.8度。但是最恐怖的是,一下纜車我們就感受到很強烈的風,好冷阿!!!!

DSCN9737.JPG  

P1150575.JPG

纜車站外面放的溫度計,現在是零下8度。

P1150618.JPG

一走出纜車站,就看到一根根高大、形狀怪異的樹冰,超壯觀的!!!!靠近纜車站的這邊有打光,看起來有種身處異世界的感覺。

P1150577.JPG

人能走的範圍只有一小塊,周圍都有線拉起來禁止進入,所以比較大塊的樹冰就只能這樣遠遠看,但是真的很像一個一個站在那裡的怪物對吧?

P1150580.JPG

樹冰我來了~~~~這是比較靠近纜車站的區域,可以近距離的觀察樹冰。

P1150584.JPG

蔵王這裡因為山頂是針葉林,加上冬季又有固定的風向和夠多的雪量,所以雪會附著在杉木上,就形成了樹冰雪怪。

P1150585.JPG

P1150586.JPG

真的很像一個一個的人,但是是有很多手腳的人。說不定他們晚上也會動起來,白天在站回原位 :P

P1150590.JPG

P1150592.JPG

P1150593.JPG

我們這群勇敢不怕冷的人來看樹冰~~

P1150600.JPG

P1150602.JPG

P1150604.JPG

請一個路人幫我們拍照,看我們包的有多滿~~~

P1150610.JPG

雖然樹冰很壯觀,但是這裡的風真的是太大了,氣溫原本就低,再加上風一直吹真的很冷,這也真的是我這次去東北最冷的時刻。所以其實我們沒有待很久,就躲進車站內的咖啡廳了。車站內的咖啡廳好溫暖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這裡也有一整片的落地窗可以看外面的樹冰,在這裡看也不錯,不過就比較沒有臨場感,沒有樹冰就站在我旁邊的感覺。

P1150622.JPG

P1150627.JPG

P1150629.JPG

P1150624.JPG

從咖啡廳往下看,只能看到近距離有打燈的地方,那個纜車的支架也結冰結得太厲害了吧!

P1150626.JPG   

身體溫暖了一點之後,我們就下山了,畢竟還有大餐和溫泉在等我們。上山的時候忙著裝備,下山才有機會看看纜車下面的樹冰,有些地方有打燈,所以可以看的出來這一片樹冰真的很大一片,也期待明天天氣好我們上來看可以看到藍天加上一整片的白色樹冰。不過下山的時候感覺風又更大了,整個纜車搖搖晃晃的,然後又因為外面一片漆黑,所以搖到我都暈了 Orz....

回到中間的樹冰高原駅,旁邊的樹木也有打燈,很漂亮!!

P1150636.JPG

P1150639.JPG

樹冰高原駅的氣溫是零下9度,怎麼比剛剛山頂還降一度?XD  山頂真的是冷爆了,到這裡反而覺得不怎麼冷了~

P1150640.JPG  

在等下面這段纜車來之前的時間,車站內有放蔵王四季的影片,發現夏天來還不錯,整片綠油油的~~~

下山之後我們就直奔飯店,享用大餐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