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飯店後還有點時間,原本預計是在山形車站附近解決晚餐,但我們午餐太晚吃了,根本吃不下~所以臨時就決定更改行程,查了一下列車時刻表,去大曲有兩種走法,一種是從東邊走,山形--仙台--大曲,前段搭的是仙山線普通車,後段搭的是秋田新幹線。另一種走法則是走西邊,山形--新庄--大曲,前段搭的是山形新幹線,後段則是搭普通車。車程時間是走西邊稍快,但沒差太多。討論一下,因為我們來的時候就是從仙台來,之後也會從仙台回東京,所以決定走沒走過的西邊路線。在新庄換車的時候看看新庄有什麼好吃的,如果沒有的話就直接到大曲再吃晚餐。

搭著飯店接駁車回到山形車站後,還有一點點時間,先幫大家把之前劃的位子全部退掉,改畫新的位子,之後大家就各自解散去逛逛。山形車站附近也沒啥好逛,跟車站相連接的有一棟是百貨公司,可是推著行李超難逛。地下一樓賣很多吃的,但當時肚子很飽,而且還有稻花餅,所以就沒買了。

山形新幹線往東京。突然發現這樣我們這次來東北就要把東北的三條新幹線全部搭過了:前幾天已經搭過的東北新幹線、現在要搭的山形新幹線、明後天要搭的秋田新幹線。

P1150936.JPG

山形車站等車中,今天天氣雲多,所以也看不到夕陽。

P1150937.JPG

月台上。

P1150938.JPG

山形新幹線的車廂比較小,是二二的,難怪剛剛劃位的時候那位先生跟我說要幫我們劃橫列 XD 山形已經接近終點站,所以車上沒什麼人,我們都是一人佔據兩個位子。

P1150940.JPG

上車開稻花餅來吃~

P1150942.JPG

這樣一盒有五片,每片上面有三小個,共600日幣。

P1150948.JPG

外皮QQ涼涼的,內餡是紅豆,我覺得蠻好吃的!一次可以吃好幾個~~

P1150944.JPG

搭50分鐘後我們到了新庄,新庄車站看起來比山形還要更荒涼Orz Orz.....外面幾乎沒有人的感覺,所以我們決定搭下一班普通車離開這裡。而這段轉車的空檔,也只有車站內一間名產店可以逛。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新庄有個名產叫做「くぢら餅」,但我轉了一圈發現都是很大一條的,最後是拿著手機圖片去問服務人員才買到。隔天在車上吃掉他,感覺有點像黑糖口味的糯米餅,也是QQ的,我也蠻喜歡的~~~(只要QQ的東西我都愛阿!)

P1150999.JPG  

第二段搭的是普通車,所以坐起來就沒有新幹線舒服,而且車上人還不少,車子又走的好慢,真是坐到後來都快不耐煩了.....而且這時候覺得我整個人相當的不舒服,除了不斷咳嗽之外還開始發冷,然後座位下的暖氣又太熱,整個就是快崩潰了 QQ  剛剛忘記考慮到坐普通車和新幹線的時間長度比,不然應該是往仙台走坐起來會比較舒服點Orz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大曲,出車站之後也是傻眼了一下,附近也好荒涼...。但慶幸的是車站前面還有幾間餐廳可以讓我們吃晚餐。我們會在大曲停留兩晚,這兩天晚上比較特別,因為我們總共分住三間不同的飯店,Movenda住Route Inn,Betty和璵帆住Green Hotel,我跟Anne則是住Hotel富士。討論了一下之後,找到「麺酒菜 おり座」這間看起來還不錯,決定各自先回去把行李放好再出來集合吃晚餐。

我和Anne放完行李之後休息一下下才出門,結果發現在下著大雪。其實剛剛從車站出來就已經在下大雪了,但當時拖著行李很不爽,所以一點都沒注意。這時候輕鬆多了,突然發現這樣下著雪還蠻美的。

P1150958.JPG

這晚的雪雖然很大,但是卻下的很輕。我們在弘前的那天晚上也是下著這麼大的雪,但那晚的雪是很重的雪,打在雨傘上都會有聲音的,沒撐傘打在臉上也會有感覺覺得很煩,感覺跟下雨沒什麼兩樣。但大曲的這天晚上的雪卻不是這樣,是很輕柔的,就算不撐傘也覺得蠻舒服的那種雪。雪的線條也因為背景的黑夜看的很輕楚。

P1150967.JPG

吃晚餐的「麺酒菜 おり座」是一間木造的小屋,上面堆積滿了雪,整個就是很可愛。

P1150965.JPG

我跟Anne到的時候,Betty和璵帆已經在門口等我們了。我們又等了一會兒等不到Movenda,而且也聯絡不到她,決定先進去邊吃邊等她。進去以後才發現這其實是一間居酒屋,是一個一個有獨立空間的包廂,還不錯。他也有賣套餐類的,我們一人選了一樣主餐,然後再加點兩樣東西來吃。這時候Movenda傳訊息來說她要在飯店裡面吃不過來了。

紅冷奴,這是Betty請我們吃的~下面是豆腐,上面放一種的紅色的東西,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好吃。

P1150970.JPG

鶏とトマトのピザ,翻成中文是雞和蕃茄做成的pizza,這個真的好吃,很香。

P1150972.JPG

食物上桌的標準動作,大家一起拍拍拍 XD

DSCN9855.JPG 

這是我的溫的稲庭天麩羅うどん,來到秋田一定要吃吃看稻庭烏龍麵的,我知道冷的會比較Q比較好吃,但當時完全不允許我吃冷的,除非我明天想在旅館躺一天,只好點個溫的。配菜是炸天婦羅,但我覺得麵太軟了,不是很好吃。

P1150974.JPG

這個是璵帆點的稲庭魚介つけうどん,他的就是冷的,所以吃起來就很好吃,也是當晚我們覺得最好吃的。

P1150978.JPG

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拍合照~

P1150980.JPG 

這天在車上的時候我在猶豫不知道明天要不要跑一趟秋田,去買明天開賣的Starbucks櫻花杯。因為不知道值不值得跑這一趟,畢竟來回也要一個多小時,而且還怕去到那裡已經賣完了。後來想一想覺得這種機會難得的事情,還是跑一趟吧!跟大家說了這件事情之後,想說請她們先去角館觀光順便等我,沒想到大家竟然也都說想去秋田買杯子 XDXD  於是突然明天早上的行程改成先去秋田再去角館。而我因為還要去買當地明信片,所以決定早一班車出發,最後在秋田車站前的Starbucks跟大家會合。

吃飽喝足之後就各自解散回家,回飯店的路上欲到這種小巷子,我想起我跟如珊一起去東京玩得那次,意外的碰上東京下雪,那也是我第一次見到雪。結果我們兩個就在飯店外的小巷子玩雪玩了一個多小時。那是2008年的農曆過年,這樣算來,剛剛好是五年前的事情了,現在看起來真是超懷念的 [日本] 再訪東京第五天-新宿, 池袋  時間過的好快阿~~~

P1150983.JPG  

今晚住的是和式,住和式的好處是我可以把東西全部從行李箱搬出來重新整理行李 XD  真的全部翻出來重新整理,不然原本行李箱有種被塞滿的感覺,整理完也感覺清爽多不會找不到東西了....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在仙台和藏王的郵局拿到的禮物,真是感覺這些價值也不低XD

P1150987.JPG  

睡覺前猛吞了一堆藥,因為一直咳嗽咳不停,咳到我都覺得胸口快痛死了Orz .... 希望明天睡醒症狀能減輕,今天在新庄往大曲的路上真的感覺快死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