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涉谷到六本木  
要先搭東京メトロ半蔵門線到青山一丁目
再換都営大江戸線到六本木
買票的時候要買都営地下鐵聯絡  買錯了會坐不到車 XD





都營大江戶線還真的不是普通的深  從月台走到地面大概走了快十分鐘吧
搭了好多好多個手扶梯 Orz
出來之後順著路走  很快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六本木之丘" (Roppongi Hills)
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這個超大的....看板?!



然後是很像日劇"大和拜金女"女主角住的高級住宅的樓梯



不過可別傻傻的爬這個樓梯
旁邊有手扶梯啦~~~~我們很聰明當然不會爬 XD
不過如果想要散步的話可以爬啦 = ="

爬上去之後  就看到很高的建築物囉
晚上看真的蠻票亮的



不過這棟還不是看夜景的tokyo City View
這棟感覺很像台北101  是辦公大樓~旁邊有百貨公司

在大樓前面就是很著名的大蜘蛛啦!



那附近整個是一個大廣場  路標很精緻唷  我很愛



走阿走的走過去一點  是一個半露天的廣場
有一家店很特別  好多圈圈~~
整間店就是一堆圓的東西  下次可以來建一家全部都方形的店 XD



再走過去一點是Lartin American Garden  有人在表演
你可以買東西(還是買票  不太清楚~)就可以坐在位子上看表演
不過我們沒打算去看表演  因為比較想上去看東京夜景阿~~



總之那裡整個就像是一個很大很大的mall
有一點點信義區101, NYNY, 華那威秀那一塊的感覺
也有電影院的樣子  因為有看到電影海報的看板
有神鬼奇航3, 哈利波特等等
不過這不是應該已經過檔的電影嗎 XDXD



好啦好啦~該逛的也逛完了  該來去來六本木之丘的目的了
Tokyo City View

來東京的晚上  都會排看夜景的點
因為大部分看夜景的點都有開到十點
這樣對我們來說晚上的前半段還可以排一些行程
最後再去看個夜景當這一天的ending
PTT的goomi有整理了東京夜景何處去:
http://blog.pixnet.net/kunghc/post/4358578  (從這篇開始)
(另外說一下這個blog整理了很多關於東京的資料  
要去東京的人一定要細看  幫助很大!)

第一名就是Tokyo City View啦  看他五顆星還加半顆  一定要排進去的!
這裡除了可以看夜景之外  也是"森美術館"
買學生票總共是1000yen  比起富士電視台真是划算多了
我們去的時候正好看到他有什麼水族館的展覽



買套票是1300yen  折算一下感覺還可以
所以我們就買了三合一的套票: 展望台, 森美術館, 水族館展
因為我們到那裡的時候已經快九點了  
水族館展只到十點  森美術館是到十點半  展望台似乎是到一點
(好像吧  詳細的我忘了)
所以就決定等等上去看的順序是  水族館->森美術館->展望台

搭電梯直達52樓  映入眼簾的是好大的Lobby 



我們就跟著人潮走  先蓋了第一個印章  是展望台的
一進去...

哇!!!!!!!!!!!!!!

真的會忍不住想大叫  東京鐵塔就近在眼前  超美的!!
看到這幕就覺得來到東京很值得了  ^^

嘿嘿  還不給看照片  因為這時候我們沒有停下來看  我們往水族館去
水族館一開始我們會想看是因為看起來他好像有打投影在窗戶上之類的
讓魚好像游在東京夜景中
結果...



有投影是有投影啦  不過是投在牆上 = =
一開始的門口實在不太吸引人
就是一堆魚 Orz  沒啥特別的



好啦可能魚有長的漂亮一點
不過我覺得就是一堆熱帶魚這樣 ><

(進展覽區之後不可照相  所以沒有照片)
進到真正的展覽區時  一開始其實也有種被騙的感覺
因為就是很多很多的水族箱  XD
如果說它特別  大概就是裡面除了魚以外的有稍微設計一點吧
例如有一個水族箱  他放了一張很亮很亮的夕陽照
在搭配上紅色的魚  就的確很有夕陽西下的感覺
但剩下的我就覺得沒啥特別了 Orz

但進入第二展區之後  開始覺得有看頭了
第一個是一個很大的魚缸  他有兩層
上層是圓形的魚缸  下面是方形的魚缸
不知道裡面有什麼玄機  裡面所有的魚都朝同一方向游
裡面的魚都是金魚  紅色的金魚
除此之外  上面還有打燈光下來  燈光每格一段時間就會換顏色
我進去的時候是白色  接著有一段黃色
最後一段最精彩的是紅色光!!!
因為再加上紅色的金魚  整個畫面變的相當的好看!!
變成紅色光的時候  大家都"哇"了一聲
另外在牆上他有打圖案  是風吹動的樹葉的影子(黑色的)
我站在那裡看了很久才發現牆上有打這東西
所以我猜大部分看過去的人應該都沒發現
牆上的樹影有跟著燈光變化唷   搭配燈光  都是是週期性的變化
但我看了很久還是不懂有什麼關連  意境太深看不懂 XD

第三段展覽是把魚缸融入生活中
就是把魚缸融入家具中
有浴室隔間用魚缸  床頭用魚缸  茶几用魚缸
這段我蠻喜歡的  很少可以看到這樣的設計

最後一段我就覺得很無聊了
是全球所有稀奇的魚  我隨便看看就出去了

出去之前按照慣例是賣紀念品的
有一張明信片就是我說的那個魚缸  而且這張賣最好 XD
不過實在太貴了  一張明信片要價台幣六十   買不下手阿~~

看完水族箱之後  本來行程是要去森美術館
不過我實在是太累太累了 
所以就和葉曙萱分兩路  她去森美術館   我在展望台等她
展望台那時候不知道為啥人比較少了  我邊走邊照相
東京鐵塔真的是超~~~~~~~~~~美!

這是東京鐵塔方向的view





這是台場的彩虹大橋和摩天輪



這條路通往涉谷



這是涉谷新宿方向
下面那個超亮的點我忘記是不是代代木公園
我只記得有一個超亮的地方是代代木公園
我們去的這天正好是禮拜天  那裡似乎有活動



Tokyo City View裡面都有位子可以坐著看夜景
我先坐在東京鐵塔這邊拍了很久的照
還有日本人找我幫他們拍照 XD  我都聽的懂你們在講啥 = =
然後去涉谷新宿那邊坐了一下
這裡還有咖啡座呢~買杯咖啡坐在那裡聊天看夜景應該很不錯
當然也有賣明信片的地方  不過一樣也很貴  所以沒買 XD

等了很久葉曙萱還沒下來  腳不酸了之後
想說都來了不去森美術館也太可惜  所以還是上去了



我其實看的很快  所以現在只記得一些大概
一開始都是畫  恩  看不懂  快速瀏覽過去
後來都是建築模型  超讚的  所以我看了很久
每一個建築模型好像都有不同的故事一樣
有些比較特別的建築我會想一想如果我在裡面會是什麼感覺?

其中還有兩個地方是有真實的場景出來
第一個是一間公寓的實景  有樓梯的兩層
但我覺得好小好擠  Orz  
第二間是一間單人住的小木屋  
我也覺得好小好擠  Orz
對照起我們住的飯店也好小好擠
日本人是都喜歡很小很擠的房子嗎  =___=||

總之後面那段整個都是建築
最有趣的是一個小房子  裡面把東京鐵塔的上面加了個大便上去
我看不太懂他日文寫啥  不過看起來是很好玩的東西
惡搞東京鐵塔吧~~

我大概看到十點才從森美術館下來
跟葉曙萱會合之後我們兩個又到處拍了一下照
然後去森美術館前面的椅子坐著休息一下
我想跟大海報拍照  拍完之後警衛走過來說: 不能拍照唷 XD



又待了一下子  我們就離開這個我覺得超棒的地方!
推薦有要去東京玩的人  一定要去看看!  我想白天的view應該也不錯
再加上森美術館 1000yen很值得~~~
(水族館我覺得不用看了 XD)

要走之前突然有個人衝過來叫住我們
原來是葉曙萱把相機遺留在我們剛剛休息的地方
這女生那時候是站在我們旁邊  她還追出來拿給我們
日本人真的很好  T____T

忘記拿相機只是一個開端  後面還有更恐怖的事情即將要發生

我們尋原路走回去六本木車站
六本木要回池袋有點麻煩  
要先坐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到霞ヶ関
再從霞ヶ関搭東京メトロ丸ノ内線回池袋
當時已經將近十一點了  我們兩個都累了
第一段車  上車有位子坐就坐了  然後就睡著了
第二段車  在車上我突然想到葉曙萱身上的現金似乎不太夠了
因為我自己有拿1000yen出來夾在護照裡  最後一天要用來坐車去機場的
我想不管怎樣至少要先保留最後一天可以讓她去機場的錢
這樣至少保證我們可以去搭飛機回台灣 XD
結果  正當我想這樣做的時候  我找不到我的錢包了...

翻過了所有袋子  還是不見錢包的身影
電車正好停了  是在東京車站
我們兩個就下車要找站務人員幫忙
我想了一下  剛剛在六本木買車票的時候我的皮包還在
買完車票之後因為我都有拍車票的習慣
那時候我拍到一半  因為我後面有人要買票
所以我就拿著相機和票換到另一個地方  
我猜是這樣我把皮包留在買票的原處沒拿

到東京車站之後  出站的地方有車站人員
葉曙萱就用日文跟他說我的皮包不見了該怎麼辦
車站人員蠻親切的  就叫我們出站去一個類似information的地方找
我們問他車票應該怎麼辦  他就說我們可以直接出去  "do zo"
我們按照他講的方向走  有中文耶
寫的意思大概是東京都內車站遺失物招領處
進去之後同樣也是葉曙萱先幫忙開頭講說我們皮包不見了
車站人員八拉八拉的問了  我聽不懂
葉曙萱說好像是在問我的皮包是什麼顏色  我用英文跟他說"Blue"
他又八拉八拉的說了一堆  葉曙萱說好像是叫我描述一下皮包的樣子
因為不知道怎麼講  所以乾脆用畫的 XD
其實畫的很差  不過我是要跟他說  我的皮包的最外面還有一個小袋子
英文這時候變的很好 = =
完全沒思考的就說出了  "A small packet is in the front side"
他陸續問了一些問題  例如在哪裡丟的  哪裡來的  葉曙萱就幫我回答
還好有葉曙萱在  不然我跟他雖然說應該是可以溝通  但可能要溝通很久

車站人員就去打電話到六本木車站
第一通好像沒有問到
第二通似乎有問到
接著他就來問我的名字  我問他 "Chinese?"  他說是
所以我就寫了我的中文名字  
不過我知道我的名字他大概只看的懂第一個姓 XD
後面的兩個字日文中是沒有的
他看了之後應該也看不懂  但是他看的懂姓  就說了  "so~san"
我趕快點頭  還好我有修過日文一  自我介紹要講這個  
所以老師有教每個人自己的姓要怎麼念

他就繼續用電話跟六本木車站的人講
葉曙萱說  他跟六本木車站的人說: "第一個字是莊  後面兩個八拉八拉不知道是什麼"
我跟葉曙萱說可以跟他講皮包打開就有一張照片  裡面四個人穿一樣的衣服
我忘記這件事有沒有傳達給他
不過他們溝通了很久   最後確定那是我的皮包
他邊跟他溝通我邊想我應該可以跟他講更多皮包的細節讓他更好找
不過一開始的確很慌  只想到皮包的外型  所以就什麼都沒講
他叫我們留電話給他  不過我們在日本沒有手機無法留
好在今天一早坐在飯店吃早餐的時候順手拿了飯店的簡介
這時候派上用場了   我們就跟他說我們住這裡  他留了飯店電話

他跟我們說 "a ru"的時候  我整個人差點軟掉
沒找到我就真的只剩下夾在護照中的一千塊
而且沒有信用卡  也沒辦法做其他事情
說不定真的會回不了台灣 Orz

不過確定找到的時候已經十一點二十了
車站人員問了我們住在哪裡
算了一下時間他覺得我們會沒有電車坐
建議我們第二天早上再去拿
謝過他之後  剛剛刷卡處的車站人員看到我們也直接讓我們進去
我們就一路坐回池袋
本來累到眼睛都快睜不開  這時候整個很有精神 Orz

回到池袋之後  
第一件事情是跟葉曙萱去ATM提款機看看他的VISA卡可不可以提現金
因為不知道我的皮包找到之後裡面還會剩多少
再加上其實她的現金也不夠用了
我們先到離飯店最近的一家ATM想試試看
可是因為那時候已經超過晚上八點(而且還超過不少XD)
所以光是要進去就要刷卡  可是刷不過  所以我們連摸到ATM機器都沒有
後來我們就想說去另外一家  要走到車站那附近
不過也因此找到了一條我覺得從飯店去池帶車站比較好走的路  ^^
但結果還是一樣  連門都進不去
都無法的狀況下我們只好默默的回飯店
回飯店的路上看到Mister Donuts
本來有想要買一個來吃吃看  日的 Mister Donuts賣的東西跟台灣不太一樣
他們還有賣麵包類的呢~
不過由於我們兩個身上現金加起來不超過日幣四千
所以還是算了 XD
最後我們在便利商店發現了日幣178yen的麵包
他是巧克力口味的麵包  總共有七條 
兩個人合吃一分差不多  這樣一個人只要89yen
真是我們這幾天以來遇過最便宜的東西了 XD
於是兩個人就買了178yen的一包麵包  當成第二天的早餐回飯店去

回到飯店之後  我們兩個就開始狂跟台灣聯絡
還好飯店有網路阿..不然我們兩個真的是會很慘
我突然想到我的皮包裡面有信用卡
先請如珊從台灣打電話去花旗問說我現在這樣應該怎麼辦
如珊打過去問了之後  服務人員給了一支日本當地的電話叫我打
不過因為是免付費電話  無法用公用電話打
所以我就去找飯店人員幫忙
不過一開始飯店人員似乎完全搞不懂我的意思  XD
但後來他們幫我打了電話  是空號 @@
所以在完全雞同鴨講之下  他們給我一支VISA的電話
我就決定我還是靠自己吧~

靠自己的辦法就是  我從日本打電話回台灣的花旗服務電話
還好那時候已經過11點 國際電話有比較便宜
用我身上僅存的1000元日幣買了國際電話卡
幫我服務的這個小姐人很好  他先幫我鎖卡24小時
一直不斷提醒我如果隔天找到卡片一定要在打電話說找到了
不然就會開新卡  要花1000台幣  不是日幣唷~
我跟他說我現在在日本  問了他一些跨國刷卡的事情
他也蠻詳細的回答  呼~還好有辦成

不過當我搞定完這些事情的時候
已經日本時間的凌晨一點了
還沒洗澡也還沒收東西
等我洗完澡弄完都三點了 Orz

洗完澡之後  因為隔天早上必需先去六本木拿皮包
行程整個不太順路有點打亂  葉曙萱也已經睡了 
所以我就自己排了一些行程  等第二天早上再討論怎麼走比較好~

恐怖的第三天晚上  到此結束~~

其餘的照片請看 http://www.pixnet.net/album/yifang/19537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