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亞運在杜哈(Doha)
http://www.doha-2006.com/


今年亞運的轉播電視台算不少了
TVBS-G  ESPN  衛視體育台
雖然比起兩年前的奧運  台視  中視  華視  民視  少了一點
不過對於我們這些觀眾來講  已經是很不錯了...Orz
沒辦法  這種環境下  就只能要求這麼多
不像中國大陸  有好幾台專門的體育台24小時轉播


亞運最先登場的是男排的預賽 
男排今年的比賽因為衝到男排世錦賽  
所以參加世錦賽的球隊(五隊)和地主隊直接保送八強...
於是剩下的球隊只能搶兩個名額
(真的是莊孝維  這麼多隊搶兩個名額  =__=)
第一階段是三取二   Chinese Taipei, Maldives(馬爾地夫), Kuwait(科威特)分在同一組
對Kuwait是3:1拿下  那場比賽我跟本是看瘋了  明明就是看重播還是很high
而Maldives很衰  因為他們球員長水痘  所以比賽被沒收不准比 XD
球員應該會嘔死吧...練了四年就這樣說掰掰回家
複賽是五隊一組  分組第一名才能搶剩下的兩個名額之一 (真的是莊孝維阿阿阿阿阿)
Chinese Taipei, Bahrain(巴林), Thailand(泰國), Hong Kong(香港), Macau(澳門)同組
中華隊相當猛烈的連過三關(THA, HNK, MAC)  但是Bahrain也同樣連過三關
最後這場比賽決定了誰可以進八強
比賽前的技術排名看來  中華隊的攻擊比巴林強  但巴林的防守比中華隊強
這場比賽果然猛烈  第一局中華隊以25:19拿下
第二局其實也一直處於領先的狀況  但是打到21分突然被逆轉...Orz
第三局也拿下之後  第四局突然都拿不到分數了
比賽進入第五局  中華隊還是繼續處於落後  最後追到13:14落後一分
Bahrain的一個快攻  比賽結束  中華男排的亞運之旅也結束


不過其實我難過的應該是都沒看到轉播吧
除了對Kuwait的比賽外其他比賽都只能看亞運官網上的live score  真的是很可憐...
想說如果打進八強  也許電視台就會願意轉播了  可是也看不到了 ><


女排在11月的世錦賽拿下爆冷門的第12名  或許有讓電視台稍微重視一點吧
女排的預賽感覺也是打莊孝維的  總共九隊搶八強....
中華隊這組很妙的剛好是四隊一組  所以直接保送八強
預賽第一場對上韓國  世錦賽的時候我們是打贏韓國的唷!!
一二局相當猛的以大比數拿下  但三四局看起來就是體力不濟
於是進入第五局  最後敗給韓國
第二場對上Vietnam(越南)    3:1勝  不過感覺越南到第四局根本就是放棄比賽了
第三場對上China(中國大陸)  三局都以17:25輸掉 
我一直聽到教練跟林靜怡說: 你瞭解這場比賽的意義嗎?
我想這場比賽應該不是希望他們能拿下勝利  而是希望他們藉由這場比賽吸收經驗吧
女排就以分組第三名進入八強  八強比賽對上Kazakhstan(哈薩克)  平均身高輸不少
前三局是1:2  第四局還一度以8:17落後  可是中華隊就是有辦法追上來
不停的deuce之下  最後是31:29拿下第四局
拿下第四局的隊伍  總是比較有辦法在第五局繼續拿下勝利
跟男排一樣的比數  14:13  但這次是我們先拿到match point
也跟男排一樣  第五局是由14分的球隊拿下勝利  而這場比賽就是我們拿下
恭喜女排進入四強  下一場比賽對上China  贏面很小  但能打到這樣已經很了不起了!!

已經進入四強了  希望電視台能轉播剩下的兩場比賽阿!!


棒球比賽是台灣人最愛看的比賽  所以因為轉播棒球  讓排球都沒得轉播  =___=
害我間接的也不想看棒球比賽...同一場比賽竟然兩台同時轉播  
難道就不能分一台出來嗎 =.=
所以整個棒球比賽我只因為最後一天大家說要看我才看了一下
只看了對日本的第八局和第九局
沒想到就這樣看到了一面金牌  哈哈
鋒哥真的是真男人  林智盛的再見安打真是漂亮極了
呵呵  唱國旗歌的時候真感人耶!!


接著某天晚上為了等看看有沒有排球的直播  意外的看到了跆拳道
我想到兩年前的奧運   陳詩欣和朱木炎拿下奧運金牌的狀況
不過兩年過去  當年拿牌的人都已經不在了
這次先是看到楊淑君拿銀牌  對手太猛了沒辦法
接著看到蘇麗文拿金牌!!    相當開心的看到早上五點 
後來有聽說朱木炎, 廖家欣, 蘇泰源拿到銅牌  吳燕妮拿銀牌
(朱木炎真的長的跟洪榮宗有一點像耶 XD)
不過跆拳道拿到這樣的成績  我想應該跟預期有相當大的落差吧...


有稍微喵一下桌球
可是實在沒辦法  我連桌球的規則都不太懂
所以很自然的把莊智淵和韓國人搞錯  XD


軟網則是最先幫中華隊拿下金牌的項目
江婉綺和王俊彥在男女單各拿下一面
接著李佳鴻和楊勝發在男雙又拿下一面  
我有看到男雙的這場比賽的最後  大概四個match point都被對手(韓國)化解
但最終還是被我們拿到  :P
不過打軟網的人怎麼都這麼黑  每一個人都超黑的...
我只能說中華隊的軟網真強大  目前的七面金牌就有三面是從這裡來的
雖然我依舊是看不懂軟網  不過大概跟網球規則差不多吧...(我猜 XD)


女籃預賽全勝過關  雖然我只看了對Thailand(泰國)的第一節
不過看起來整隊的氣勢很不錯!!
接著12/11的19:15(杜哈時間)要對上日本了  贏了就可以爭金牌  應該相當有希望~
女籃加油!!


至於男籃...完全沒有想看的慾望 XD
只有小葵叫我去看的時候我才開來當成背景音樂看一下
雖然他每一場都有轉播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興趣看
只知道贏了Kazakhstan(哈薩克)兩分  也贏了Lebanon(黎巴嫩)
至於晉級什麼的...我就不清楚了  
等他們有機會打四強再來看吧....誰叫他們也佔用到排球直播的時間  哼...


昨天晚上還看了撞球  女子撞球八號球  林沅君和韓國的金佳映爭金牌
6:6平手  最後一顆八號球  林沅君看起來真是緊張到不行
好幾次要出竿又站起來深呼吸  打進去的時候我看她真是笑到嘴巴合不起來


中華隊目前拿下七面金牌  有六面金牌的比賽我都正好有看到  :P
沒看到的那面是女網的金牌  因為我跟本就不知道啥時比  哈哈
七面金牌目前排名第五  所以已經可以在官網首頁看到TPE出現在排行榜上了


我真是亞運的忠實觀眾 

看了亞運也才知道一些奇奇怪怪的運動是什麼
剛剛還喵到有馬在奔跑的比賽!!
可是我還是很哀怨為什麼不直播排球  >________<


不過別以為我花很多時間坐在電視前面看亞運
哪來這麼多時間...看我的MSN暱稱就知道我有寫不完的code (攤手)
我房間有電視  晚上回家之後我就會開著電視做自己的事情
偶爾聽到主播說比賽如何如何或是誰誰誰即將要拿到金牌才回頭去看一下
大部分時間都是背景音樂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