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的第一刻  在表姊家看101爆炸
但是其實嚇到我的是基隆路上滿滿的動彈不得的人潮
真慶幸有表姊家可以看  在窗戶旁看  不用人擠人  view又好!!
很開心2006年是這樣來的  ^___^
2007年的來臨希望也是很快樂~

2006年1月
Work

如果說大學聯考是改變我生活方式的一個轉變
這個1/12就是改變我研究所生活方式的一大轉變
現在都還能感覺到那種恐怖的氣氛...雖然很不想去回想
很感謝當時陪著我的人  幫我想辦法的人
especially thanks for you, you know. 
(要匿名我知道  XD真的畢業的時候會請的啦 XD)
Life
人生中的第一次燙頭髮也是發生在這個月
也許是因為終於解決了這件事情想要來個新的開始吧  ^^

2006年2月
Work
這是真正休息的一個月  真真正正的休息
Life
休息的時候在幹嘛? 答案是跑球場
這個月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明星賽
看到最後讓我超想睡覺...結論是以後不幹這種事情了  XD

2006年3月
Work
水晶球開始動工!!
開始學習實驗室的倚天劍-OpenCV
謝謝葉教授當時幫我很多  實驗室OpenCV之王
也開始學習BCB之外的介面
謝謝阿蔚姐  阿蔚姐是MFC女王耶~
以上兩位真的相當感謝  m(_ _)m
交接的時候一定要請作者講解code
一開始看了好久還是不懂  最後還是請趙董講我才懂  XD
Life
第一次去小巨蛋看比賽  還是免費的  HBL
小巨蛋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場地!!  
高中生好熱血阿~
很搞笑的當時還稱呼新歡舊愛
結果後來還不是通通被我丟掉 :P

2006年4月
Work

從四月中開始到五月底
卡住了往前動不了  老師提供的方法也屢試不成
我第一次開始思考  休學會不會是一個好選擇
這樣下去我不知道能不能順利畢業
不能畢業的話我又為什麼要繼續作
是很低潮的低潮期
Life
不只Work  生活中的其他方面也遇到了無法解決的難關
相當不想去回憶那段 ....
只是還是很感謝知道這件事情的朋友們
sakura特地從輔大來陪我
阿英也會不時的跟我講講話
salt和綿每天耍白痴逗我開心
映潔說的這段我印象很深
"理性的做出決定之後
 時間是用來平撫最好的工具
 每一個人  都會堅強的走下去  都會好好的
"

2006年5月
Work
似乎是沒進度的一個月  實在是太低潮了
5/20  開始思考著要不要要不要要不要
最糟的狀況就是現在這樣
還會不會更糟?   我不知道  那交給老天爺吧
Life
因為太低潮了所以趁著觀護盃
第一次自己出遠門四天 去花蓮  還騎車去到了台東
之後又去了新竹  所以走過的路程大概有2/3個台灣
我現在都不知道我當時怎麼會有如此的勇氣
民宿老闆一直很好奇我怎麼會自己一個人
也許真的是人在低潮時  勇氣特別多  XD
但是  我要說  這趟旅程  很重要

2006年6月
Work

回到台北之後開始無盡的final project
去聽了趴長的口試  原來口試是這麼一回事~
開始加入Table組  念了一篇很難啃的Data Association的paper
不過後來再也沒唸過這類paper     XD
Life
期末=無止盡的聚會
吃了很多東西
期末=無止盡的電影
每到期末我都會這樣做

2006年7月
Work

開始找手指!!
也是我開始深入的使用OpenCV
所以我其實用OpenCV的經驗不長~只是用到不少而已  @@
也是第一次在實驗室呆很長很長的時間&規律的生活(10:30到)
韋哥大好人  辛苦了辛苦了
喔喔喔  看了中正紀念堂的展覽  有點知道什麼是interaction
Life
大概是被新八傳染吧我咳嗽了一個月
咳到後來醫生快不知道怎麼辦   XD
這個月的娛樂就是兩次的瓊斯盃
外國球員都很大方  很好很好

2006年8月
Work

繼續努力找手指  
話說我真的覺得韋哥好強大  想了好多方法出來
我是遜喀~想不到阿
除此之外還增加了好多跟camera calibration有關的東西
只要跟camera扯上關係 我就一個頭兩個大...Orz
到現在都還不太能Handle  
Life
這個月很痛苦  前半個月很認真的在寫code
正當我要開始玩的時候
8/17  我被機車的排氣管燙到小腿  面積大概跟手掌一樣大
在急診室暈倒的那天  沒辦法走路的日子   
以為沒事結果搞到水腫發炎的那天之後
每天痛到流淚的換藥  被痛醒的夜晚
絕對絕對  絕對不要嘗試這件事

2006年9月
Work
人生中的第一次demo  很炸
人生中的第一次投paper  很廢
Life
可以走路之後  跟著實驗室去了平溪一趟
這是我們實驗室第一次非老師主辦的出遊唷!!
我這輩子一定不會忘記
大家都快睡著了卻又還要縮在各自角落硬ㄍㄧㄥ聊天的情況

2006年10月
Work
水晶球再度動工!!
好不容易終於讓老師相當勉強的接受pressure sensor
水晶球的程式架構也整個改掉  我全部重寫了
然後也有新增一點觀念+寫程式的方法
程式果然是有寫過就會知道的~
Life
開始騎車上學  但是對於機車&熱氣  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恐懼
另外這輩子第一次搭上週年慶&開合購的列車  其實還蠻有趣的
但是真的要花不少心力在這上面
以及  台北人真的很愛遲到耶  吼吼  討厭的愛遲到的台北人!!

2006年11月
Work
繼續把水晶球加了一些功能進去把他基本弄到可以動
真是對於這顆球相當有動力的一個月
不過為了12月中的demo  還是要回去作Table
Life
生日月  ^____^
作了很多事情  有很多聚會
詳情參閱24歲的生日

2006年12月
Work
12/19  恐怖的demo完成了
詳情參閱Demo日
最後的這週在努力的看paper
Andrew D. Wilson  這個人超強的
最近看的paper全部都是他的work
他好強他好強他好強~~~~~~~~~~~~~~
Life
很久沒出去玩了  就連我最愛的聖誕節都乖乖呆在家
結果到年底突然間大家都約了要出去玩
12/29去了新竹一整天
12/30去看電影+逛街  還去了淡水
12/31要去跨年
真是相當忙碌阿  :P




很明顯的這篇文章虎頭蛇尾  到後面都是直接參閱  XD
2006年很明顯的前半年過得很哀傷  後半年好很多

對了  我最近發現我蠻喜歡IV Lab
聽了一些其他實驗室的事情  
我覺得我們Lab真是相當善良好玩又融洽
總之大家都是好人~~~(遞)

2006年回顧完了
明天就要迎接2007年啦
我的學生生涯也只剩最後的半年
希望2007年的一切也都能順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