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回台灣了  嗚嗚
早餐還是很難吃  嗚嗚
下次要住Super Hotel我一定會記得要自己買早餐的
吃完早餐之後先去打電話給安娜
約了中午十二點在池袋東口貓頭鷹見
感覺真妙  哈哈  竟然要跟人約在東京街頭見面唷 :P

問了櫃臺我們的行李寄放到下午要放在哪
因為之前我就有email問過Super Hotel啦  回信給我的人說可以寄放行李
小姐說可以放在旁邊的房間  我們一進去才發現...
原來就是一堆寄物櫃而已 Orz
我還以為是跟上次我住池袋劇院一樣  是用網子包起來放在櫃臺前

anyway.  把東西都收好放好之後出發的時候也九點多了
早上的行程是去皇居&東京車站
上次來東京因為行程的關係沒排到這個點
但很想去看看東京車站阿~

出發來日本之前有看到網路上有人說"東京大神宮"的御守很可愛
看了一下位子其實就在飯田橋  前一天討論了一下覺得可以去

不過我們還是先去皇居啦  有時間再去東京大神宮

從池袋要搭有樂町線  結果不小心進錯車站
進到JR的車站 XD 
suica不能同車站進出  這點跟台北捷運不太一樣
要出車站被卡住  只好去找櫃臺求救 ~><~

搭到九段下出來之後  就看到前一晚的雪還沒融完
樹木上草地上都還有積雪
可見前一天晚上雪真的下的蠻大的



從九段下要到皇居需要穿過北之丸公園
當初會這樣排也是不希望要走重複的路
(指的是去程和回程走一樣的路  這樣很無聊)
所以打算從九段下這邊穿過北之丸公園  接著到皇居東御苑
在到皇居  以及東京車站



北之丸公園內有日本武道館  跟漫畫裡畫的武道館超像的阿(廢話)
看起來今天(禮拜天)似乎有活動



北之丸公園內還有科學藝術館等等
感覺跟上野公園有點像  但還是上野公園比較有氣質

沿著公園內的路走  哇~到處都是積雪耶
應該是草地的地方都變成白色的雪
相機的"雪景模式"也終於派上場了 XDXD
(在台灣根本用不到雪景模式阿)







昨天晚上雖然有去淋雪  可是其實沒摸雪
雪在手上到底是什麼感覺呢?



其實就是冰塊啦 XDXDXD
有吃過ㄔㄨㄚˋ冰吧  其實就是一堆 ㄔㄨㄚˋ冰在地上
(這樣講突然沒有了下雪的美感了)

有雪的話當然是要丟雪球阿



丟雪球還不夠  我們就在路邊開始堆個雪人
但是雪實在是太硬的 (雪真的不是小時候想像中像棉花一樣唷~)
要做成圓形真是太困難了

實在是有點難做 

而且雪在地面上  拿起來就把地上黑黑的土也黏起來了 Orz
所以這個雪人的背後其實超髒的阿  哈哈

再幫雪人加個嘴巴  這可是我這輩子做的第一個雪人呢~!



不過我們也沒辦法帶走他  就只好把他留在路邊的圍籬上
繼續往前走

要進皇居東御苑要從北桔橋門進去
那附近超多外國人的



進皇居要拿號碼牌 XD  大概是要控制人數吧 
不可以有太多人進皇居去吵天皇 XD



進去之後

哇~積雪比剛剛在公園看到的還大片  一大片雪耶(轉圈圈)




很多小朋友在上面玩  於是我們決定要來做個大雪人

這次就是真的去滾雪球  相當有趣
雪其實就是一層蓋在草地上
所以有一個基本形狀後只要在地上滾就行啦



滾過的地方地上就沒雪的 實在是很好笑
我負責做頭  如珊做身體
邊做的時候一直有外國人經過一直拍我們 XD
大概覺得這兩個人真大膽  竟然在皇宮裡面堆雪人

這是我們做出來的beta版大雪人

一直有觀光客要我們拍照XD 

頭上戴了帽子之後超可愛的!!

接著我們還讓它戴眼鏡
戴了眼鏡之後感覺變的好有學問



有一個拿著高級相機的日本媽媽看到我們就跑進來說要我們跟雪人合照



喔~雪人真的好可愛

邊做的時候也一直有外國人來參觀
其中有一個看似日本人的人  跟一個外國人一起過來
他們交談了一下之後
日本人突然開口問我們: 你們從哪裡來
我心裡想...原來是香港人阿 XD (因為聽口音感覺不是很清楚的國語)
但那個香港人的英文好像不錯  又跟外國人聊起來然後走了

接著我們決定幫雪人的衣服加上扣子



可愛吧!  

我們在這裡大概就玩了一個多小時
最後還要挑戰躺在雪地上



躺在雪地上的感覺感覺還蠻舒服的
但就是有點冰  躺久了還真的有點冷
兩個白痴各自躺了一邊  結果後來要照相還差一點照不下 XD

躺完雪地想說那來做雪球砸我們的雪人
不過雪人太堅固了 XD  砸到的時候通常都是雪球散掉雪人一點事都沒有 Orz

剛剛那個香港人又過來了
這次跟我們聊了起來
才知道原來他也不是香港人  他是道地的日本人啦~
不過他現在在成大當交換學生  所以會講中文囉
寒假回來日本  來皇居這邊走走

玩雪人玩的有點晚了  該繼續往下走了
這時候如珊說: 我實在不知道皇居有什麼好看的  不過是個公園
聽到這句話我心都涼了  如果真的不想來  那再排行程的時候就該說出來
不要每次都已經高興的走到了  才跟我說"我一點都不想來"



於是只好取消去皇居的計畫  往回走去
除了沒去皇居   也沒去東京車站  也沒去千鳥之淵  然後也沒去靖國神社
到底是來幹嘛的  =_=

時間還有一點點  那就去東京大神宮吧
但比起來我想去皇居的慾望比去東京大神宮的多很很很很很很很多

去東京大神宮是要走回原本的九段下車站
基本上我最討厭這樣的行程  走跟來的時候一樣的路
這讓我覺得是在浪費時間

東京大神宮在飯田橋站  車站內就有指示牌了
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



東京大神宮一進去就看到掛著很多很漂亮的繪馬
這神宮走漂亮路線的~真不錯 :P



這天這個神宮超多人的  都是女生  連參拜都要排隊
買御守的地方更是人山人海 

不過網路上真的不是騙人的
這裡的御守真的走可愛&漂亮路線
鈴蘭守, 四季守, 就連交通御守都比別的地方漂亮
因為身上還剩很多錢  而這應該是這次來東京的最後一站了
所以就花了大筆錢買了一些御守

除此之外  還去抽了籤  
因為實在搞不清楚那些籤的差別  所以兩種都抽了  哈哈
然後還很巧的兩種都抽到小吉
另外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小人偶的籤
先不論裡面寫什麼(寫什麼我也看不懂就是 Orz)
外面真是超可愛的~還好我也抽到小吉  所以可以帶走


<左手拿的那個御守就是四季守  超漂亮的阿~~~>

有一個可以寫願望的  我也買一個來寫一寫
上面要寫名字還要寫地址呢~希望日本神明知道台灣的地址要怎麼走 XD



後來才發現這個神社是以戀愛方面之類的為主
難怪這麼多女生~因為情人節要到啦!!

在東京大神宮也玩太久  發現的時候已經超過12點了 XD
我跟安娜可是約了12點在池袋貓頭鷹 Orz
所以趕快走之外  看到電話也先打個電話給安娜
後來我們就改約北口/西口出來的松本清
(我都知道是哪裡 XD)

到松本清之後看到安娜
阿阿阿阿阿阿  感覺真的很奇妙
在國外跟朋友約吃飯耶!!!

安娜問了一下我們要吃啥
後來決定吃個咖哩飯
安娜真的是日本人  跟他說要吃咖哩飯馬上就帶我們去吃了咖哩飯 XD
而且這次我不用再很辛苦的念片假名菜單了  哈哈

看了一下菜單  我跟如珊都點了綜合咖哩  有漢堡肉  香腸 和一個蛋
安娜則是點牛肉  店裡的配菜蠻好吃的~
感覺上這間店像是我上次來跟葉曙萱在上野吃的某間很像



邊吃飯就邊聊聊天囉  安娜明年要畢業了
但還不確定畢業後會回台灣還是待在日本
吃飯的時候坐在左邊的是一個外國人
安娜的圍巾掉了  那個人幫他撿起來
安娜用日文跟他說謝謝
結果那個人走的時候  經過安娜後面時  還用中文跟他說"不客氣"
挖塞 XD
所以我們剛剛講的話他都聽懂了 XD

很快速的吃完飯之後  就想找個地方喝個飲料聊聊天
本來想去麥當勞  但竟然沒位子 Orz
而且這裡這個麥當勞好像沒有分禁煙區和非禁煙區
所以一整間都是煙味 Orz  就閃了

安娜跟這附近很熟的樣子 XD  很快的找到一間地下室
據說是高中女生最愛來的地方
附個飲料錢就有飲料吧可以隨便你喝到飽的
飲料吧還蠻多種的  有咖啡  茶  可樂  果汁
一個人大約台幣120元左右  我覺得蠻划算的~

在這裡還順便請安娜幫我們兩個不懂日文又愛抽籤的人解籤 XD
實在是很有趣
問了一下在路上常看到"花粉"的廣告
安娜說這是因為日本四五月的時候會有很多花粉
日本人很多對花粉過敏  所以那時候在路上會看到很多人戴口罩 XD
也聽說了日本人超重視2/14情人節
但2/14是女生買巧克力給男生  所以到處都可以看一堆女生再買巧克力
沒有情人的人也要買巧克力分給身邊的人大家一起吃
安娜說她都跟她的日本朋友說: 你們不要臉
XD

看看時間也不早了  就先走回Super Hotel拿行李
回去到門口時才發現Super hotel三點前不能進去
還好安娜跟我們一起走回來
所以很快速的由她幫我們溝通我們就可以進去拿行李了 XD
如果是只有我們兩個八成又要花很多時間溝通才進的去 Orz

住在巢鴨距離池袋似乎不遠  聽說用走的就可以走到了
下次如果有去東京會記得找安娜出來一起玩啦~



收一收行李之後  我們就開始往機場移動
出發之前先在全家買郵票  因為還有一張明信片還沒寄
結果我竟然很順的跟店員用日文溝通
雖然是沒有很順的講出整句  還是用單詞  但這次完全沒有比手劃腳  XD
而且我還真的聽的懂店員在講啥 Orz

其實內容很簡單  就是我進去跟店員說我要買郵票
店員問我要買多少錢的  我跟他說70元要寄明信片的
他跟我說沒有70元的  我記得日本有80元的
我就問他有沒有80元的  他說有  問我要幾張  我就跟他說一張
最妙的是我自己講出一張的時候還蠻訝異的
因為郵票日文是要講"一枚"  我竟然沒用錯數量詞!!

果然學語言還是把一個人丟到那個環境中會學的最快
不過我現在的狀況還需要再多背一些單字才有辦法自己在這裡生活

去機場的路就很熟悉啦  搭JR山手線到上野
從不忍口出來之後過馬路到京成上野站
搭京成特快到成田機場第二航廈
不在日慕里搭的原因是因為這是京成特快的第二站
京成特快還蠻容易在上野就滿了  所以在起站搭車比較好

來日本之前也有看過時刻表  我們要搭14:43的車
上車之後就睡著了  睡一個小時之後就到了成田機場
唉  要回台灣了

先去starbucks買隨行杯
東京的是一定要買的  
然後因為看到京都杯實在太漂亮了  所以就順手也買了一個
買一個隨行杯可以免費換一杯飲料
我換了一杯抹茶冰沙  好喝!!



check in之後想要換位子
機場工作人員跟我們說要到Gate前才能換
但他的英文實在是...我聽了兩次才聽懂
說不定他講日文還比較容易懂 XDXD



出關之後先去買東京banana
本來是要在東京車站買的  因為據說還有巧克力口味
但沒去東京車站  所以只好在機場買囉  免稅應該有便宜點吧
看了一下零錢還有一千多
就買了兩個日本風的零錢包  剛好剩五元  五元的日幣應該算幸運的意思吧 XD

但後來又在口袋裡發現我還有兩百塊零錢的日幣 XD



就要結束這六天的行程了
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才會再到成田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