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去東京囉
跟第一次有些地方一樣  也有些地方不一樣
所以有些心得可以分享一下
兩次都有去的地方:

中正機場D6登機門, 因為都是搭聯合航空
聯合航空的時間還不錯, 但機上餐真的是很難吃而且位子也蠻不好坐
下次有機會去日本想搭搭看日亞航或日空

 


朝日電視台, 花媽和小叮噹一直都在, 這次很晚才去, 電視台的燈都關了
在有太陽的時候去會感覺比較舒服
因為朝日電視台的一樓整個是挑高的透明玻璃
有陽光的時候整個感覺很寬敞

  

     

六本木-Tokyo City View, 還是一樣漂亮,
但這次去的那天森美術館四點休館  沒看到這次的展覽有點失望
森美術館週二只有營業到四點  記得不要排在週二去六本木
森美術館真的很值得去看  如果都已經上去了Tokyo City View
就不要放棄看森美術館的機會

東京鐵塔還是一樣美


  

銀座, 上次只有去地標看看就走了, 這次有把銀座逛多一點
Fancl旗艦店不錯  但其他點我就覺得還好
但我覺得還是可以來銀座走走就是


   

富士電視台, 上次來到這裡太晚了, 已經有些地方都關了.
另外是兩個人相機都沒電了, 玩沒多久就回飯店
這次玩比較久, 等於是把上次預計要逛的富士電視台&Aqua City補逛完
下次再去台場可以往其他地方走走了  ex. 大摩天輪

(上次去到台場相機沒電所以幾乎沒照) 


淺草雷門, 同樣是太陽很大的一天來這裡, 人一樣很多, 一樣有抽籤
但上次抽到末吉, 這次抽到凶  = =
雷門應該是不管來幾次東京都會來的地點
但下次來雷門應該可以把重點放在走淺草寺附近的小巷子
發現我來了兩次都只有走仲間世通  旁邊的小巷子似乎也蠻多東西可以看的

  

上野阿美橫, 跟上次一樣去了二木的果子大採購
買完之後手提的酸死了
下次再來上野的時候要記得帶可以拖的行李箱來裝
上野阿美橫也是不管來幾次東京都要來的地方  因為有便宜的東西可以買阿
而且因為買太多東西  兩次都沒有把阿美橫走完 XD

 

兩次去都住池袋, 而且都有去Mister Donut
已經不用拿地圖就可以走到Mister Donut了
 
  

明治神宮, 台灣來的大鳥居, 兩次都有寫繪馬
上次來明治神宮是在平日的下午  很悠閒的感覺
這次是在週末的早上  一整個就是人聲鼎沸
少了我覺得該有的寧靜氣氛  很吵鬧
雖然看到了婚禮  但我覺得還是少一點人比較好
走起來會覺得比較舒服

 

 

竹下通, 上次買冰, 這次買可麗餅
竹下通的東西其實沒啥可買的 Orz
除了aimer feel可買內衣 & 吃可麗餅之外
好像沒啥值得再來的理由

 

涉谷, 下面是涉谷代表地標-HACHIKO
跟上次一樣有去了Parco那附近逛逛
涉谷下次我到東京應該會直接skip這個地點
來兩次都覺得只是擴大版的西門町而已  沒什麼感覺

 

其實重複的地點還蠻多的(出乎我意料的多)
有些真的是去重複的地點 XD
但也有些是把上次沒看完的看完

關於住宿

兩次去日本的住宿:
1. 池袋東口-池袋劇院
標準的日本商務旅館  該附的都有附 
洗髮精, 潤髮乳, 沐浴乳, 牙刷, 牙膏, 肥皂, 大小毛巾, 睡衣, 吹風機
房間每天都有人進來清掃
大廳有免費使用沒有檔的電腦
因為上次是買機+酒  所以我不知道單住宿是多少錢
池袋劇院的位置很好  在東口很熱鬧的區域
一樓是Wendy漢堡  對面是松本清  松本清都開到晚上十點多 
那時候每天晚上回去松本清還開著的話會再逛一下再回去休息
我覺得這間算是位置很好的商務旅館

2. 藏前-青春之家
這次前兩晚住在藏前的"青春之家"  是台灣人去開的
但我覺得整個不是很ok
常常會覺得這間屋子是不是要垮了
隔壁的人講話聽得很清楚  樓上的人走到哪邊都可以感覺到
只有附一條毛巾.浴室有洗髮精和沐浴乳
附近晚上只有便利商店可以逛
因為藏前是個小站吧  所以搭地鐵也沒有電梯 Orz
搬行李還蠻累的
唯一的優點就是離地鐵站近吧
我們住經濟雅房  每人每晚800元台幣

3. 池袋北口-Super Hotel
就是標準的日本商務旅館
跟我上次去住的池袋劇院幾乎完全一樣
但比池袋劇院好的是他有免費使用的國際電話
(雖然第二天開始他壞掉了 = =)
在大廳有免費可使用的電腦但檔很多 
每天可以拿睡衣  洗髮精.沐浴乳.牙刷.牙膏.吹風機都有
房間每天都有人進來清掃
我們住的是semi-double房  每晚7700日幣/房  有附早餐
因為池袋本身就是一個大站 
所以從下了電車到走到地面本來就要一段時間了
從北口出來之後走到Super Hotel大概又要10分鐘左右
北口附近很多風化場所, 所以晚上我也都不敢說要亂跑
回來之後才發現沒去池袋西口公園阿  囧rz
基本上我覺得這間還不錯  除了距離車站遠了點之外

池袋是東口和南口在同一邊  西口和北口在同一邊
而且很有趣的是  在東口的是西武百貨  在西口的是東武百貨 XD
感覺池袋還是東口南口方向熱鬧一點可以逛的比較多
東口南口有Uniqlo, 無印良品, Big Camera, Sakuraya, 松本清兩家
西口北口我現在回想不起有什麼可以逛 XD

關於行程

這次的行程在東京都內的其實我並不是很滿意
跟上次比起來少跑了很多地方
少跑了很多地方應該是要玩的比較透徹
但卻又沒有玩的比較透徹

一些想去&該去的地方到最後都沒去了
還記得我上次剛從日本回來就在列我第二次去日本覺得最應該要去的地方  下次還要去日本
第一個就是皇居
結果這次還是沒有去皇居(真不知道在幹嘛 = =)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離開了東京都內
去了神奈川縣的鎌倉和不算有去的橫濱
因為時間關係鎌倉也是有點走馬看花的感覺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鎌倉  我應該就知道要怎麼走比較對了
江之電之旅走的還算ok  但大佛沒去現在想想真覺得那時候頭腦壞掉
都大老遠的來到這裡了...竟然沒進去看
導致這段路有不完整的感覺

橫濱就別說了 = = 真是令人窘到極點的一晚
其實我有做橫濱的功課  只是在台灣的時候太忙沒提出來討論
導致最後沒有明確的方向該往哪裡走

總而言之

1.
我覺得應該把所有行程都詳細列好
不應該只是列個地名出來
ex. 列出晚上要去橫濱  但卻又沒列出要去橫濱的哪裡?
ex. 列出要去涉谷  卻也不知道要去涉谷的哪裡

總覺得應該連路線都有個大致概念
ex. 江之電大概知道要在哪幾站下車  下車之後要走去哪裡

出發前可以詳細的列好  越詳細越好
實際去到那裡的時候  若發現路線太多還有機會刪
千萬不要都沒列  結果去到那裡發現根本不知道該往哪走

這次在橫濱和涉谷和新宿都有發生這樣的狀況
當下再把旅遊書拿出來看就已經來不及了

上次的行程就有比較好一點
ex. 從湯島神社去上野  當時就有列出我們要去上野公園/動物園
所以當我們走到上野的時候  就不會發生不知道該往哪裡走的狀況

2.
出發前要把觀念溝通好
去日本是要去做什麼? 去日本的目的是什麼?

這點我也覺得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做的比較好
第一次去的時候出發前我們就有講好
當時我們講好  都去了日本希望不要吃台灣有的東西
另外為了省錢所以我們一天中一餐簡單吃  另一餐吃好一點的日本食物
因為自助旅行需要體力  所以不希望有沒吃飯的狀況
去日本想體會日本風的東西  所以會想看一些日本式的東西

這次這點沒有在台灣先講好
導致去到日本發生  "我要吃漢堡"的事件
以及為了省錢發生沒有吃午餐到下午餓的半死的狀況
還有 "我真不知道皇居是幹嘛  不過是個公園"的狀況
(不  皇居絕對不只是公園  你小看它了)

3.
承第2點, 吃飯的地點我想也是可以詳細列出來
若真的遇到無法妥協的
分開行動我想也是一種解決方式

4.
承第2點
若真的有不想去的地方  一定務必要在出發前提出來
不要在台灣是完全接受沒有意見的狀況
到了當地卻一副打死不去的樣子
這讓排行程的人感覺很挫敗&很失望

若真的有不想去的, 我想是可以分開行動
也不一定要無時無刻都一起行動

5. 
承3,4  可以分開行動
除了3,4之外  逛街的時候其實偶爾也是可以分開的
上次去的時候
在阿美橫逛的時候  葉曙萱逛運動用品店  我逛二木的果子
這時候我們就是分開逛  看誰先逛完就去找另外一個人  逛起來比較沒有壓力
這次太執著於每一家店都要一起逛
導致某些店其中一個人不想逛的時候
想逛的那個人就覺得壓力很大  只能隨便看一看選一選結帳
失去了逛街的意義

結論

已經來東京兩次了  不知道近期內還會不會有第三次 XD
如果有第三次   會以還沒去過的地方為優先考慮
似乎也該去一下Disney, 三鶯, 吉祥寺等等地方了
這兩次有去過的(尤其是重複的)應該會先擺一邊
除非有某些特殊原因一定得去

還有一點就是
如果遇到真的很喜歡的東西
記得要想著  "可能就只有這個機會可以買走它"
因為  應該真的就只有這麼一個機會可以買
遲疑著沒買  回到台灣可能會後悔當時為什麼猶豫不決

不過這次排了某些重複的地點也是有一些原因的
是啥原因就當秘密啦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