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集一開始就讓人覺得很討厭的財前

    討厭他太有自信的樣子  也討厭他自以為是的為人
    他的確是有這個能力可以認為自己很強
    就連那個外國教授到最後也都不得不承認他的確很厲害
    而那個國際外科協會的榮譽會員又讓他更有理由擁有這樣的驕傲
    所以他才會這麼沒辦法容納別人的意見
    這麼沒辦法聽聽和自己不同的想法
    於是佐佐木庸平  就成了他自信下的犧牲者

    劇情最神奇的轉折  竟然是一個司機的話
    連里見醫生都說服不了佐佐木太太解剖屍體
    司機竟然說服她了  XD
    之後劇情安排的就更神奇了
    先是佐枝子因緣際會的到了的關口律師事務所打工
    接著佐佐木太太找到了關口律師  告的是財前醫生
    關口律師第一次到醫院去  那時候他應該還是無心想打這場官司
    什麼工作都沒準備  才讓醫院有機會可以竄改病歷
    最後才會讓佐佐木在第一次的官司吃了敗仗

    第二次的上訴  東教授突然良心發現的幫忙
    再加上財前自己竟然把責任推給柳原醫生
    所以最後才會引起龜山願意站出來作證
    如果當時財前願意婉轉的承認自己有過錯
    即使不是很正面的承認  但一定不會讓柳原醫生和龜山護士最後站出來作證
    這場官司  可能就還是財前獲勝吧
    一切只能說他輸在自己太強烈驕傲的自尊心吧~!!
    (不過我非常看不起柳原醫生沒主見又懦弱的樣子阿~~)

    雖然這部戲真的有點黑暗(真正的醫院真的這麼黑暗嗎??)
    不過黑暗中還是可以看到光明
    里見醫生從下集一開始就好像一個光明的聖人一樣
    記得我看上集的時候並不覺得他為人有多好
    但他從一開始到最後都不怕威脅的講出真相  真的好勇敢~~
    佐枝子在裡面也扮演一個很微妙的角色
    總是會在適當的時機跑出來
    像是說服她爸爸  說服關口律師等等
    最後東教授幫佐佐木  以及他在法庭上說出的話
    可以看出他真的不像從前只看權力和金錢  或許他真的被感化吧
    以及最後他願意不計前嫌的幫財前開刀  只因為"醫生在患者面前一定要全力以赴"
    這也算是一道署光阿~~~

    最後還是講財前醫生吧
    一開始我的確很想叫他下十八層地獄去吧
    可是看到後來我也困惑了  不知道應不應該判他有罪
    他是一個優秀的外科醫生  我想真的有很多人是因為他而重新活過來
    這樣的一個醫生  如果真的死了或因為有罪而被放逐在醫院外
    又會有多少人會因為這樣而沒辦法重生....
    又會有多少人沒辦法學到他這樣的技術幫助更多的人...
    最後他實在死得太快了  在我還沒完全轉換過來他就死了  =.=
    這不知道應該說是他的報應  還是說或許這是他最好的歸宿
    東教授最後幫他開刀發現沒救了之後  應該也會覺得很遺憾吧
    一手調教出來的學生  儘管有所摩擦  但始終還是自己交出來的學生
    就這樣死在他最拿手的肺癌上...
    如果能在生命和品德上取的一個平衡點就好了

    唐澤壽明演到最後真的覺得他老了
    歲月不饒人阿  XD
    演關口律師的上川隆也  我覺得他適合演刑警阿
    我真是越來越愛看醫生類的日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