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三個女人  一個愛錢  一個愛權  一個愛國
    愛錢的絕對是大姊宋靄齡
    愛權和愛國...
    愛權的應該是小妹宋美齡  愛國的應該是二姐宋慶齡
    還是  愛權的應該是二姐宋慶齡  愛國的應該是小妹宋美齡?
    我覺得照這部電影來看應該是前者吧

    宋慶齡說起來應該是三姊妹中最悲哀的一個吧
    嫁給孫文受到父親反對  只好離家三年
    孫文又很早就去世了  留下年輕的宋慶齡獨自奮鬥
    為了不和妹妹起衝突  只好默默的離開
    最幸福的應該是宋藹齡  嫁給一個商人
    儘管革命的時候有用錢力還幫助革命
    不過到了內戰的時候  也懂得適時的離開返回商場
    比起她的妹妹們  算是最幸運的吧

    至於宋美齡....這部電影的結尾太爛了
    只在電影的最後用文字提到蔣介石退往台灣
    宋美齡還做了許多事情都沒演出來也沒打出來
    我的印象中  宋美齡還曾經運用她的英語能力幫蔣介石爭取外援
    抗日的時候宋美齡好像還有成立什麼婦女會之類的吧 ->不太記得了
    這些都沒演出來...
    所以我嚴重懷疑這部片是大陸片  XD

    趙文瑄演的孫文  其實也沒有傳說中的那麼像吧  @_@
    不過在這部片裡面孫文看起來是真的很偉大....
    雖然我也是這一兩年才知道原來他的思想是屬於共產黨思想  XD
    吳興國演的蔣介石  看起來好像色鬼  哈
    不過我本來就不怎麼喜歡蔣介石
    就算他真的很偉大好了  我還是不喜歡他  XD

    宋慶齡最後沒能再見到宋美齡  應該是她很大的遺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