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我和阿英的日本跨年行終於要啟程了
我們搭的是8:30起飛的長榮航空  因為前一天我們有做online check in
所以只需要在起飛前一個小時到機場就行了f
只能說   有網路真好阿~

老爸老媽載我帶著好大的行李箱出門跟  阿英約了6:20在新光A11前會合
台北今天天氣感覺蠻ok的  希望飛上天去不要搖搖晃晃(上次去關西真的好晃)
邊跟阿英聊天說要買什麼買什麼  還有要吃什麼吃什麼
很快的我們下了南崁交流道  要去找中興嘟嘟房停車
下了南崁交流道我才發現這裡好眼熟  原來是上次要喝裴帥喜酒結果迷路迷好久的地方阿 XD

不過這次我們沒有迷路  真的差不多開八公里之後就看到中興嘟嘟房
把車交給工作人員之後  目送阿英的車進入停車塔
我們就搭上接駁車往機場去  中興嘟嘟房比我上次停的離機場遠一點  坐的比較久才到~

到機場之後  我們就先找到長榮的櫃臺要托運行李
還好我們有做online check in  另一邊排隊排一段距離呢~
把行李托運之後  我跟阿英就分散去作各自的事情
阿英因為刷卡所以可以進貴賓室  但是進貴賓室的目的是吃早餐 XD  (我在家就吃過早餐了)
我則是因為用台銀的線上結匯外幣  所以找到台銀的櫃臺  拿著收據要領我的日幣
我是看著匯率低分兩次換的  不得不推薦一下台銀的獻上購買外幣
可以一天之內買很多次  然後選匯率最低的那次去匯款就好
因為這樣所以我在匯率曾經超過0.37的時期下  換到了0.3633的低匯率 (阿英就換到超過0.37的...XD)
雖然還是很高  但能省則省  而且我換的日幣也不少  囧

台銀拿外幣是一包一包包好的  櫃臺先生拿給我之後我要先清點
然後簽名  才可以把外幣拿走  老實說真的很方便  這樣就不用跑銀行了!
不過就是要看好班機時間  因為機場的櫃臺要7:00之後才會開  如果再早的飛機就會拿不到了...XD

拿到日幣之後  我就趕快出關  今天機場人爆炸的多  所以排海關的地方也改成跟日本的一樣
大家排成一長排  然後到最前面的時候會有一個人告訴你要去哪一個櫃臺
這比之前大家各自排海關來的好多了!  效率也比較好!
所以雖然看起來很多人  但我好像也沒排多久就出關了

出關之後就是逛免稅店啦  因為阿英還在吃早餐  所以我就自己先逛逛化妝品區
看到了倩碧有名的組合: 75ml水磁場 + 15ml水磁場眼霜 + 水磁場噴霧
因為水磁場我只剩一瓶50ml了  所以就失心瘋的買了...
我想再看看Dior的XP眼霜  因為之前有買小瓶的來試用  發現消細紋真的有用
但機場好像沒有XP眼霜的組合可以買  單買的話就太不划算了~
而且小姐一直推薦我用EL的  我又不愛EL的  所以最後沒買
我也想看看Dior的彩妝組  每次看DM都好想要  QQ
不過看了實品之後覺得好像真的可用的也沒幾個  所以就放棄了
倒是最後在小姐的推薦下  買了EL的三支口紅組
因為它每一支都有自己的包裝外殼  是有鏡子了  比較起來我覺得還ok
想說買回來送人  所以就買了

於是  我都還沒踏上飛機門  就先刷了3000多元....
我是想回來之後再拿  反正這幾個去日本也用不到
於是有拿到收據下飛機再拿(第一次這樣做  以前都是帶上飛機)
還好刷的是台幣  不然日幣會不夠用  囧

接著跟阿英會合  阿英在幫姊姊買Longchamp的包包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不太好看......很像有分size的購物袋 Orz
比起來我還比較喜歡agens.b的包包  至少比較有設計感一點
不過後來發現  Longchamp包包還真的很多人用  隨處都可看到耶!!

該買的都買好了  就準備要上飛機了
短短一個多小時內我們可以做這麼多事情還真是不簡單 XD
按照慣例  會在搭飛機前跟飛機來張合照
而且  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不用在D6登機門...XD  只是照片還是拍起來臉很黑

撐到最後才登機   

這是我第一次搭長榮的班機  久聞長榮的機內設備很不錯  讓我很期待
不過不管機內什麼樣的設備  都不如有說國語的空姐+說國語的廣播來的好
每次出國都搭美國的飛機  雖然聯合有講中文的廣播  但用語似乎是大陸那邊的  所以有些聽不懂
還是長榮的空姐比較有親切感  至少口音是台灣腔...XD
而且一上飛機就有報紙可以看呢!

因為我們也是有先劃位  所以我們的位子是靠窗的兩個人座位
不只有國語的廣播  還有中文的雜誌
所以一上飛機我就忙著看報紙  看雜誌  看等一下要看什麼電影...XD

我  

飛上天空之後沒多久  就可以開始使用個人娛樂設備
長榮的娛樂設備真的有比較好  可以自己選要聽音樂  看電影  看電視節目  玩遊戲....etc.
等級大概就是跟我之前坐西北的商務艙一樣的娛樂設備
所以真的是很不錯!

看來看去最後選的"魔幻時刻"電影想來看看
之前有拿到美麗華的首映票  但是忘記去看了  囧
這部電影卡司很堅強  妻夫木聰  深津繪里  唐澤壽明  綾瀨遙  .... 等等
真的是光看卡司就很吸引我了~
不過不知道是外面太亮了還是怎樣  我覺得畫面很不清楚 Orz
所以沒看多久我就放棄了  等之後在陸地上的時候再找時間看吧~

在飛機上一定要有的也就是飛機餐
長榮的飛機餐會不會比較好吃呢?

飛機上的早餐, 是我最討厭的炒飯, 吃的痛苦極了  

結論是: 沒有
因為他踩到我最大的地雷: 炒飯
我這人什麼飯都吃  就是不吃炒飯  來個炒麵我都還吃  但就是不吃炒飯
所以我整個飛機餐吃的好痛苦....只能說好在他夠鹹  勉強吃下去 Orz
其他的配菜就普通囉  所以長榮雖然是長榮  飛機餐也沒比較好吃 Orz

吃完之後開始想睡覺了  於是拍拍窗外的風景  選了幾首歌  就打算來睡個覺了
一早就起床到現在也真的累了~

看到日本的陸地了!  

沒多久就到了關西機場  台北飛關西真的很快  兩個多小時就到了
幾乎是吃完飛機餐  想睡一下就已經到了  XD
我們的位子很前面  所以飛機停好之後我們幾乎是等於比商務艙慢的第一二個下飛機的
關西機場要搭電車到大廳  直到搭電車有走到室外一點點  才發現真的有點冷耶~
之前在飛機上看到下面的人都包的像什麼一樣  我們還說:  真的有這麼冷嗎 XD

很快的過海關  領好行李  不免俗的去上個廁所
因為這裡我上個月才剛來過  所以地理位置很熟 XDXDXD
最後呢


關西  我又來啦!!!!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關西機場囉  

在關西機場我也沒閒著  因為公司主管要求  所以這次我還特別租了softbank的手機
每天租金是¥210  然後電話費另計  (真想叫公司幫我出....)
我先去找softbank的櫃臺領手機  小姐給了我一個包包和charger  我就把手機領走了
是紅色的日本手機呢!!!!
這是我第一次用日本手機  真的蠻大的  但是好薄唷!!
外型是方方正正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時尚的感覺  還不錯~!

紅色的手機真的蠻好看的

阿英在看我租的手機, 我在後面忙著收東西 XD  

在機場我們也到Travel Desk去買Kansai Thru Pass
也因為我上個月才剛買過  所以不到五分鐘就解決了~
跟上次一樣 買的是2 day的pass  ¥3700

買完Kansai Thru Pass  發現旁邊有一些裝飾
好大的聖誕禮盒阿!!!!
裡面裝的是很多針織的小熊  超可愛的~~~~感覺令琤會很愛 XD

我和禮物盒

裡面擺了很多針織娃娃  

發現機場還蠻好玩的 XD 有一些有的沒的的東西  哈哈
光拍照就可以玩很久了~~~

不過玩歸玩  該走的時候還是要走
這次我們要去住Villa Fontaine心齋橋 
查過交通最方便的是坐南海電鐵到難波  再換御堂筋線到心齋橋
所以就到關西空港站去找南海電鐵搭去 

到心齋橋是¥1090
買一張票到難波轉乘就行了
不過¥1090是不含特急的  如果要搭特急還要另外買特急卷
反正我們也不趕時間  省錢比較重要  XD

這也是我第一次搭南海電鐵  其實就是一般的電車啦
從關西空港上車都沒人  所以不怕沒位子坐
跟南海電車拍一張合照

我和南海電鐵  

因為在車上很無聊  所以只好兩個人互拍
看這張照片就知道我們的行李有多大顆 & 車上有多麼沒有人 XD

我和我們的大行李

大概坐一個小時之後  就到難波了
我們在難波不斷的受到旁邊的商店的誘惑  可是手上又拉了兩個好大的行李  嗚嗚
好想逛街喔  >___________<

不過最妙的是我們走著走著走到了Sogo
遠遠的就看到有金光閃閃的東西  而且很多人圍著在看
於是我們也發揮觀光客要湊一腳熱鬧的精神湊過去看
一看不得了  挖塞  金光閃閃的車子耶!!!!

在Sogo遠遠的就看到金光閃閃  

拉近一點看車子  貼有一個一個的小水鑽   真是太恐怖了

後視鏡也亮晶晶

然後車內的座椅毛茸茸的  阿阿阿阿阿   好像很舒服的樣子 QQ

坐墊還毛茸茸的咧  

後面還有禮服  也是金光閃閃
不知道這個是在展示什麼 Orz  總之真是太偉大了~

然後在難坡地下街的一家書店內阿英幫姊姊買了編織的書
買了兩本  叫店員跑兩次....XD
雖然看不懂日文不過還是翻了一下美食雜誌  喔  我餓了 Orz
早上的炒飯沒吃完果然很快就餓了

所以我們就趕快搭車到心齋橋  在心齋橋又轉了一下子才找到Villa Fontaine
我們定三個晚上  但因為我定的時候只有前兩晚有Lady's room  所以第三晚是定Relax room
櫃臺的小姐英文不錯  我們用英文可以跟他溝通  小姐說我們第三天早上要把行李拖下來  然後換房間
她也跟我們介紹吃早餐的地方  就在大廳旁~

好不容易  終於到了我們的房間  打開門的時候我覺得我快累死了  XD
(因為地鐵有的地方沒有電梯  所以搬了好幾次行李  重死我了 ><)

經過一番辛苦終於到了Villa Fortain心齋橋   

在房間參觀參觀  玩一玩收一收東西之後  我們今天的行程就是逛心齋橋+道頓掘
而且肚子這時候真的好餓喔 ><  所以趕快出門去找東西吃去~
(旅館文之後再寫專文好了  這裡就不多描述了~)

喔對
下到Villa Fontaine一樓的時候阿英有東西要拿
所以我就坐在一樓大廳等阿英
竟然看到公司的SWPM  Ansel跟一個女生
不知道是來玩的還是來出差順便玩
如果是出差也未免太爽了...竟然來日本出差還住在這麼好逛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