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lla Fontainef的位置真的不錯  走出大門之後30步內可以到心齋橋筋(真的是十步. 不騙你)
一整條的心齋橋筋可逛的多著呢!

出門去找東西吃, 快餓昏了  


因為打算吃飽之後要往道頓掘那邊逛過去  所以一開始我們是走另外一個方向的
想先找吃的阿~~~~~

日本的Mos是綠色的 好神奇

日本的Mos是綠色的 

不過我們沒打算吃Mos  所以無從跟台灣的比較啦~
又走了一段路  邊走邊想逛 QQ  可是還是先找吃的比較對
最後就找到一家賣烏龍麵的店  看了看食物menu 就決定吃啦!
我本來想吃海鮮定食  但進去看到menu之後決定改點咖哩烏龍麵

到日本的第一餐, 真的快餓昏了

這是我的咖哩烏龍麵¥550  麵很Q很好吃~~~~
那時候真的是快餓昏了
不過我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點咖哩烏龍麵都會送一杯冰開水 ?
是因為咖哩烏龍麵太鹹嗎....XD
<知道的人請幫忙解答>

阿英點的是有烏龍麵和蓋飯的套餐  ¥730
不過日本人吃飯不用湯匙的  囧  所以吃飯吃得有點辛苦 XD

吃飽喝足之後就開始我們的逛街之旅
從心齋橋一路往道頓掘逛去
首先我在某一家藥妝店買了一雙¥99的襪子
阿英說她在台灣有在區臣式買  一雙台幣60幾元的樣子  而且看起來是一樣的....XD
因為聽到這個所以我就買了

然後走著走著  突然看到一間店外面擺了花車  上面有很多圍巾
我這個圍巾控  看到圍巾就無法自拔  挑阿挑的  最後就挑了一條紫色格子的圍巾
不過重點是  它只要¥150
你沒看錯  是日幣150  不是台幣150  好便宜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這種圍巾在台灣最便宜的我也才看過NT100的  這裡竟然是¥150
不過還是會擔心這是不是展示品所以才賣這麼便宜
但東檢查西檢查  看起來也沒啥不好  回家洗一洗再用吧!

在台灣的時候我就想要買雙看起來很溫暖的靴子來穿穿  所以也有到處看看
阿英在一家很便宜的鞋店看到¥2000的靴子  是今年流行的流蘇靴
日本的鞋子好奇怪  只有分三種size:  S, M, L   阿英要穿到L
穿起來還不錯  不過阿英說要再考慮考慮

走著走著竟然也天黑了
從我們住的地方走出來沒多遠是ZARA大樓  這棟大樓晚上有很漂亮的霓虹燈
側邊的字是會捲動的  還蠻有趣的~~

晚上看很妙  

Zara大樓旁的路也是心齋橋筋  我們就打算沿著這裡一路逛下去

我和很晃的心齋橋筋

看這張照片就知道這裡有什麼了吧 XD  沒錯  就是Loft
於是我們就先去Loft逛了一下  阿英在這裡買了要給姊姊的泡澡蛋
因為我沒有用過泡澡蛋  所以決定買一個晚上在飯店用用看

在Loft的樓下是一間Starbucks
Starbucks已經出了2009的新年杯囉

Starbucks的2009新年杯 

本來有打算買一個2009新年杯  紀念我在日本度過2008-2009
不過後來發現一個更可愛的杯子

櫻花杯, 後來我有買

櫻花馬克杯!!! 這個花還做立體的呢!!!
真是非常吸引我  但因為真的好貴  要價¥1300
所以還是先去逛逛冷靜一下再看看要不要買吧....

接著就到丸井百貨  我要幫忙買Lunasol的過季眼影盤
台灣的Lunasol都只有賣當季的  要買前幾年的都只能到日本買
上次在京都買了一盤紅茶
這次要幫忙買Neutral和Chocolate cosmes
我把之前寫下來的拿給櫃姐看 
她就從旁邊一大堆的眼影sample中分別拿了Neutral和Chocolate cosmes給我看
真的是一大堆Lunasol的眼影 耶....(眼睛發光  完全抵抗不了  Lunasol真的是我的愛牌)
但是在百貨公司泛黃的燈光下  我根本看不出這兩個大地色咖啡色眼影盤有什麼不一樣  囧
不過我還是相信眼影盤後面的文字  反正買錯了大不了自己留下來用 XD  (藉口...)
跟櫃姐說這是禮物  因為如果是禮物櫃姐會幫忙包裝
趁櫃姐在包裝的時候順便看了一下專櫃
日本的Lunasol已經上了2009的春妝了  而且櫃上很多人在試用
摸了一下唇蜜  因為2009的唇蜜外觀看起來是糖果狀的樣子  很可愛!!
不過後來發現當真的使用之後  就混在一起了 Orz
當然也看了一下2009的眼影盤  看的出來顏色真的很淡....
但那個紫色盤(#3 Purple Gradation)深得我心阿!!!!   等台灣上市之後我一定要去試用看看!!!
(粉色系一看就知道不適合我了...)
等小姐包裝好也結帳之後  小姐就拿出兩個impress的小粉餅送給我跟阿英一人一個
久聞日本專櫃給sample都很大方  上次沒拿到  這次拿到了很開心
最後小姐依舊是以90度的鞠躬目送我們離開
在日本買東西的感覺真的蠻爽的....XD

買完Lunasol  繼續往前走  沿途經過了Hello kitty的店

我和Hello Kitty  

不得不說這隻無嘴貓在日本真的是太恐怖了
到處都有她的蹤影  而且每次看見都是一大片的Hello Kitty海
日本人怎麼這麼愛他阿 ><

還經過了Disney Store

Disney Store

阿英因為要買紀念品給她家的小朋友們
所以在這裡花了大錢買小車車給小男生
小女生則是一直找不到要送什麼
不過不得不說  這裡的東西真的很容易讓人克制不了就買了...
(還好我還夠理性)

然後我們走到了轉蛋店  阿英很愛轉蛋~~~花好多錢轉XD
一路上只要有轉蛋的地方我們都會走進去看
我看到Mister Donuts的轉蛋  好可愛  所以也轉了一個
也有抓娃娃的店  進去研究了一下  發現都不太好抓

走著走著也有Agens.b的店  聽說在日本買Agens.b比台灣便宜很多
但我不知道到底是便宜多少  於是就走進去逛了一下
結果  我們看來看去看到一個比較中意的經典水餃包  ¥9450左右
用計算機按了一下  .... 才台幣NT3000多!!!
真的是比台灣便宜耶  台灣大概都要NT5000以上
不過因為樣式不是很多  而且到百貨公司買還可以當場退稅  還是再看看吧!

就這樣一路逛阿逛的  走著走著竟然也走到了道頓掘
看到的就是一大堆的廣告看板
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這個跑步人啦  這是道頓掘的地標
這個Glico Man是江崎グリコ株式会社於1935年就架設在道頓堀的霓虹燈看板
真的是非常歷史悠久了~

這個跑步的人據說是道頓掘的地標

然後還有好大的Asahi啤酒廣告

超大的Asahi啤酒廣告

阿英拍了我在拍Asahi的時候的樣子
哈哈  我還蠻愛這張的  看起來有認真到

我在拍Asahi的廣告

以及一個好大的福山雅治  趕快拍起來要給令琤看

好大的福山雅治  

拍完廣告看板之後  想想應該要來跟道頓掘的地標拍拍照
阿英說她想要跟跑步人做一樣的動作
還吩咐我快點拍 XD 因為這種事情只能做一次  而且其實旁邊好多人阿~~~
可是實在是有點難拍  因為背景太亮人太暗了~~~
最後只好出動閃光 
但是其實我站在那裡做這個動作作的比較久
做到後來雖然旁邊很多人在看不過已經沒感覺了

結果我也做了....XD

玩了好一陣子之後  我們要來去道頓掘找吃的了
一走進道頓掘  最有名的かに馬上出現
不過かに是個只能看不能吃的東西  太貴了....
印象中光是一支蟹腳就要台幣NT150的樣子
等我哪一天發大財的時候再來吃吧 Orz

道頓掘有名的かに到了  

かに的對面沒幾步路就是跑步人的店
這店真的是專門為觀光客開的  裡面賣的都是可以當扮手禮的東西
我跟阿英都在裡面買了一盒章魚燒口味的餅乾  但真的不便宜  18小包就要¥1050
而且每小包裡面只有兩小支餅乾....
這間店還有賣超大的仙貝  幾乎要跟我的臉一樣大的仙貝  真是不可思議...XD
再來就是很多很多的吊飾  日本人真的很厲害  一種生物可以做成好多種不同的吊飾
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吊飾海....

逛完之後我們決定要來買章魚燒  大阪的章魚燒是很有名的  所以一定要吃吃!
這次買的是赤鬼  有在網路上看人買過
這間店的工作人員會講一點點中文  也有中文menu
我們選的是醬油口味

買了赤鬼章魚燒 

買完之後其實也走累了  所以就坐在路邊的休息吃章魚燒

大阪的章魚燒感覺跟台灣的很不一樣
雖然是很大一個  整個都是軟的  不像台灣外皮是比較硬的

阿英說: 我可不可以一口吃掉他? 
我說: 可以  但是我覺得你會燙死...XD
可是因為他很軟  也沒辦法分成兩口  不過也真的很燙....

這裡的章魚燒跟台灣最大的不同應該就是每一個裡面都有超大的章魚
台灣的章魚燒裡面能看到一小角章魚都很了不起了  更何況是一大隻章魚
所以吃起來感覺還蠻有料的!!

解決了章魚燒之後就繼續往下一站走
走著走著就遇到了金龍拉麵
來之前就有看過大家推薦  不過阿英說他已經吃三次了所以不想吃了
於是我們就點一碗我吃  然後阿英吃幾口麵和喝幾口湯

金龍拉麵, 真的好吃  

金龍拉麵是自助式的拉麵店  要先在外面買卷
然後進店裡之後拿給工作人員  他會給你一個號碼牌
等他叫號碼的時候你再過去端過來位子上吃
旁邊有泡菜醬料等可以自己加  也有冰開水可自己取用
吃完之後要把碗拿到回收台上
整個真的就是自助餐的感覺....^^|||

但是  真的不愧是被大家推薦到不行的拉麵
麵好好吃 好好吃  好好吃  好好吃  好好吃
湯也好好喝  好好喝  好好喝  好好喝  好好喝
好吃好喝到我忘記拍照了.....Orz

在這裡我們還看了一下電視  正在播溜冰的比賽
看到有一個女生連三年稱霸  真的很厲害呢!!!

吃完拉麵我整個就是很滿足 
然後阿英發現除了章魚燒之外  道頓掘這邊還有另外一種叫做"明石燒"的東西
所以我們就找了一家明石燒的店  買了一盒明石燒來吃
賣的人問我們是要內用還是外帶 還很好笑得做了walking style的邊走邊吃的動作

店家在弄的時候我發現他們都是用同一鍋麵粉團在弄章魚燒和明石燒
感覺起來就是一樣的東西 Orz
等我們拿到明石燒  還真的跟章魚燒看起來感覺是一樣的 Orz
只不過明石燒是沾湯吃  章魚燒是在上面加醬油之類的吃

我和明石燒  

這時候大概是八九點吧  對台北人來說真是一點都不晚  正要開始玩
但是對日本人來說已經是關店的時間了 Orz
雖然已經是第四次來日本  對於他們這種早早就關店休息的習慣還是很不能適應

不過關店就關店  關店之後的道頓掘明顯的感覺氣氛有些不同...
我說的不同  是站在路邊的人跟剛剛不太一樣了  無論是打扮還是他們的動作
直覺來想就是牛郎之類的人

時間晚了周圍氣氛越來越奇怪 

因為他們的穿著真的很特別
最後我們就自己做了個結論: 牛郎都穿尖頭鞋...

看了看附近也沒啥好逛的(都關了 Orz)
所以就決定打道回府
走回心齋橋的一路上  整個景象都變了
已經關店的店家外有一些擺攤的人出現
也有一些看起來是遊民的人在東翻翻西找找  也許是在找晚上睡覺的地方吧
當然還有很多抽煙的人  以及看似應該真的是牛郎的人
最多的還是卡拉ok  一堆人在拉人晚上去唱卡拉ok
所以日本人晚上的休閒都是卡拉ok嗎 ?....好難理解 Orz

越遠離道頓掘  越靠近心齋橋  感覺就好多了
到心齋橋的時候已經看不到抽煙的人  牛郎  卡拉ok的人
回飯店之後  我就先來試試看泡澡蛋
泡澡蛋真是一個有趣的東西  溶解之後中間就是一個小玩具啦  超小的~~~~

洗完澡就用用Lady's room附的按摩腳的機器
他有分成好多種的樣子  但也看不懂所以就選了自動
感覺就是有腳底按摩  小腿按摩
不過腳底按摩好癢又好痛...XD

按摩完突然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東西
到底是什麼咧....





是宵夜




沒錯
忘記買宵夜了 Orz
好想喝可樂.....

最後就在好想喝可樂的狀況下睡去
明天要記得買宵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