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第二天的行程是去姬路
姬路城是日本第一名城  據說也是世界第一名城
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的阿!!
姬路城每年12/29開始會過年休息
所以我們在日本的日子也只有這天適合去

我們的鬧鐘是調七點半  不過等我們睡醒的時候  已經快9點了  囧
Villa Fontaine假日的早餐供應到9點半
所以趕快洗一洗就先下去吃早餐
(早餐內容也等旅館文吧)

吃完早餐弄好等我們要出門的時候已經十點啦 XD
心齋橋的晚上燈光很多很熱鬧
但到了早上  一切都平常到不行
昨天晚上閃閃發光的Zara大樓現在看起來也平淡無奇

<這是晚上的心齋橋Zara大樓>
晚上看很妙   

晚上會發亮的大樓白天看起來平常到不行 
<這是白天的Zara大樓>

 

我們去姬路的方式是使用Kansai Thru Pass(第一日)
從心齋橋搭御堂筋地鐵到梅田  再換阪神直通特急  就能直接坐到山陽姬路(不用換車)
車程之前查從梅田到姬路坐阪神大概要1個小時20分鐘左右  好遠的樣子 Orz
另一種方式是搭JR  可以用JR的one day pass  從梅田也是直達姬路  時間大約1小時
但如果坐JR的話   心齋橋到梅田這段的來回就要另外付錢
比較一下最後還是決定用Kansai Thru Pass  對我們來說也比較方便

到梅田之後因為距離直通特急發車還有一些時間
我們就趁這時間出站去逛逛(用Pass的好處就在這  可以進出車站不限次數阿!!)
看到百貨公司樓下有一大堆人在排隊

在梅田等車的時候看到好多人在排隊買東西

日本人真的很愛排隊  到處都可以看到有人在排隊...
他們到底在排什麼呢  我們就直接衝到最前面去看到底是什麼東西這麼棒吸引這麼多人排隊

我們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東西... 

是一家賣年輪蛋糕的店  大家排隊買的是這個東西

原來是個像年輪的蛋糕(?!) 

雖然是不知道到底這東西是有多好吃到這麼多人在排隊
不過逛了逛附近  其實很多家都有賣這東西
只是只有這家是排隊才買的到的...
可能是特別好吃吧  XD

逛的那附近應該是百貨公司樓下的甜點區
看到超多甜點的  也有師傅當場烤焦糖蛋糕
不過對於甜點我一向都是只看不吃  會覺得很漂亮  但不會吃  因為我不愛吃甜的~~~

逛阿逛的也差不多到了要出發的時間
我們就準備去搭阪神列車往姬路去囉(是直通特急唷!)

用Kansai Thru Pass搭阪神的直通特急

阪神的車座椅是朝前後的  而且椅子還可以往前往後翻唷!!!
我比較喜歡這樣的車  因為可以看外面  而且也比較不會暈車

阪神列車上紀念一照 

一開始車子是在地下行駛  過了一陣子之後救出到地面上
感覺是比較接近郊區  房子也慢慢變矮了
這樣比較有日本的感覺  都是高樓大廈的話比較不會讓我感覺深處日本...
在車上我們也討論起日本人曬棉被的習慣(因為真的好多人在曬棉被)
因為不久前我才在批踢踢上看到有人說日本人是每天都要曬棉被的習慣
當媳婦的每天都要曬棉被  如果沒曬的話會被隔壁鄰居閒話
而且棉被要在還熱熱的時候就要收起來  不可以到天黑才收
我看到有這樣的習慣唯一的反應就是: 日本人真閒...
每天早上睡醒趕上班  下班回家都天黑了  哪來這麼閒的時間曬棉被收棉被  \___/

看著窗外的風景  看著看著最後就睡著了~
車上的暖氣真舒服 XD (台灣的車怎麼都沒有暖氣冷死了...)

等我們睡醒的時候已經到了山陽姬路  真的搭好久
因為已經十二點了  Orz

搭了很久的車終於到了山陽姬路站 

下車之後覺得超冷的  可能是因為剛睡醒+車上好溫暖
所以就趕快去把內搭穿起來(本來只有穿兩件衣服阿)
還好有帶  不然我就冷死了....

從姬路站出來之後  我們就要往姬路城走去啦!
從姬路站走到姬路城大概10分鐘
往姬路城的路上很多銀杏樹  秋天的時候來應該很美吧...

整條路很多銀杏 

路邊還有很多公共藝術作品
幾乎是每隔沒多遠就有一個雕像
看來日本的公共藝術真的是推行的蠻不錯的

因為好冷所以去7-11逛了一下  順便買了個巧克力
可能可以在太冷的時候補充一下吧 XD

走著走著  遠遠的終於看到姬路城啦!
不得不說  白色的姬路城真的蠻漂亮的  有古色古香的感覺
真的不愧是日本第一名城!

看到姬路城了! 

不過進姬路城之前還是要先逛一下旁邊的小店 XD
又看到一大片的Kitty海  這次多出來姬路限定  這隻無嘴貓真的很恐怖...
然後我買了一張明信片  雖然找不到冬天的姬路城的明信片  不過買了一張有櫻花的姬路城
希望我有機會來看到櫻花盛開時的姬路城

買完東西之後也該進去了  先在姬路城前拍一張證明我有來過...XD

姬路城前一拍

姬路城今天真的好多人  要拍照真是超不容易的
而且我還看到有人把腳架架好來自拍  這真是個不錯的idea
如果有人願意背腳架的話這樣拍照方便多了

一旁有一棵很紅的樹吸引我們注意


跟80歲的老樹合照 

這棵樹紅的並不是葉子  是果子!!

紅果子vs綠葉子 

沒錯  這棵樹結了超多的紅色果子  非常神奇~~~
這麼神奇的一棵樹是有名字的  他叫做"黑金黐"  而且已經80歲囉!!
旁邊正好走過來一個日本老先生  把名字唸完之後又說這棵樹80歲之後  很讚嘆的說"好厲害"...XD

這棵樹叫做黑金黐, 已經80歲了呢! 

黑金黐旁邊就是姬路城的"三の丸廣場"
不免俗的觀光客也一定要在這裡拍照

大廣場也要拍張合照 

照完之後我們就要真的進姬路城了
這裡還真的是闔家出遊的好地方  看到很多全家人一起來的
爸爸還會跟小朋友說:去站在那裡我來拍照
你問為什麼我聽的懂? 因為他講中文....XD

進姬路城是要門票的  大人是每個人¥600
這裡賣票很先進  有自動販賣機...
把錢投進去就會有票跑出來了  

進姬路城的時候會拿簡介  大板子上面寫中文的放在後面
所以我們也跟工作人員說我們要中文的說明
有中文說明真好  至少就看的懂現在這裡在幹嘛...

順著路走  經過菱の門如果想直接去天守閣也有路可以直通
大部分的人都是直接衝往天守閣
不過我們希望可以看多一點東西  所以是左轉先到西の丸去
這邊人明顯的少很多  大家都不來這邊看的嗎 XD

進去西の丸長局是要脫鞋換拖鞋
有塑膠袋可以把鞋子裝起來  拖鞋是自己拿來穿
旁邊有工作人員會整理塑膠袋和拖鞋

西の丸長局的入口處 

沿著樓梯往上爬  爬上去之後蠻黑的  只能靠著窗外的光線看路
首先看到介紹的是丟石頭的地方
我們在想應該是打仗的時候  如果有敵人爬上來  就從這些洞丟石頭下去攻擊吧!

古代人丟石頭, 現代人沒東西丟 
<古代人丟石頭  我丟塑膠袋....XD>

接著我們經過的是百間廊下
就是很多很多的房間的走廊...

百間廊下 

這一路上都沒有燈  完全是靠窗外的光線
真難想像以前的人是怎麼在這裡生活的

走沒多久就要開始爬樓梯
樓梯是又小又陡...爬起來真的有點恐怖  感覺一不小心就會摔下樓梯
不知道以前的人如果真的遇到打仗的時候或是一般生活怎麼爬這些樓梯阿  XD

百間廊下階段1  -  樓梯超陡超難爬  

繼續往前走  又要爬第二次樓梯到三樓
這邊的房間比較大  看說明是說這裡是給一些女樸們住的
走阿走的就走到最後的化粧櫓
這裡是千姬化妝的地方  裡面擺有兩個人形  讓現代人可以看一下以前的生活
說到千姬就順便介紹一下
千姬是德川家康的長孫女 
母親那有織田信長的血緣  而且她還是豐臣秀吉的媳婦
日本戰國三雄  都與她有直接或間接的關係呢!

裡面有以前的人形   

走完西の丸之後  出口的地方要換回自己的鞋子  把拖鞋和塑膠袋交還給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會一個一個塑膠袋好好的拉好  把拖鞋疊好  然後再重複給下一批要進來參觀的人利用
老實說  覺得這工作真辛苦   Orz

接著我們就真的要進天守閣啦!
不過進天守閣也不是這麼容易  要先爬上去... ^^|||
看看我站的位子和真正天守閣的位子  就知道還要爬了吧

要來爬天守閣了 

但是越爬就真的不得不稱讚日本人好厲害
從外表看起來  都是用石頭堆起來的呢!!!
要把石頭堆起來已經不容易了  更何況是要找到這麼平的石頭還要堆的這麼剛好
大的石頭之間要堆好  中間還要塞小的石頭~~~真的蠻厲害的!!!

石頭堆成這樣真的很厲害 

爬著爬著就有說明說這些屋簷上面的花紋是各自代表不同的家族的意思
就連看起來很像的三個葉子上面有花朵  三朵花和四朵花代表的就是不同的家族了呢!

屋簷的雕刻, 據說是代表不同家族 

這是各個花紋代表的不同家族的意義
本來有想說要不要去把全部都找出來
不過這樣不知道要找到民國幾年...所以就算了 XD

這就是屋簷上不同雕刻代表的家族   

爬上天守閣中還要經過很多個門
而且這些門是連身高不到160cm的我都覺得矮  感覺很容易撞到
可見得以前的日本人真的長的不高阿  XD

爬阿爬的終於天守閣變的很大了
在這裡看到了櫻花!!  它是十月櫻  所以我們12月到的時候他已經開花了呢!
白色的櫻花配上白色的姬路城
第一次在日本看到櫻花  真開心阿~~~~

十月櫻, 所以現在已經開囉 

十月櫻 

姬路城天守閣的四週還有很多的小屋子
包含有放食物的倉庫  放彈藥的倉庫  放井的倉庫(井也要圍起來)
還有警衛室....等等
一一喵過之後(因為看不懂日文說明  英文說明也沒啥耐心慢慢看  XD)
終於到了城下  天守閣變的超大  好想上去看!!!

我和超大的天守閣 

不過在這個廣場好像據說有一個地方是腹切丸  以前武士在這附近切腹
回來之後看別人的遊記才知道的  我還在那附近的廁所上廁所 XDXD

好啦  終於要爬天守閣了
天守閣跟剛剛的西の丸長局一樣  進去是要脫鞋換拖鞋
同樣也有準備塑膠袋可以裝鞋子
天守閣總共有七層  我們是從地下一樓進去  

一樓很黑暗  但是可以看到支撐整個天守閣的兩根柱子  東大柱和西大柱
這兩根柱子從最下面開始一直往上  每一層樓都可以看得到
很多層樓都是擺一些展覽的文書  畫像  兵器  還有一些銅像等等
說明都是寫日文的  對我們來說根本是個看不懂
所以就每一層樓逛個一圈  就繼續往上爬

這裡的樓梯真的是又小又窄又陡  所以大家都走的很慢  爬樓梯也是要排隊的 XD
有些地方的樓梯真的是很容易就會去撞到上面天花板的柱子或上一層樓的地板
連我都要低下頭甚至彎腰才能不被撞到  日本人真的以前這麼矮嗎  Orz

爬著爬著終於爬到了最頂  這裡才是真的人滿為患....XD
這邊可以眺望整個姬路的景色  不過每一個窗戶都站滿了人就是...
看一下天守閣最頂端望出去的風景吧!

爬了好久終於爬到天守閣的頂 

天守閣頂看出去的風景3 

天守閣頂看出去的風景7 
<這一大片廣場就是剛剛一近來看到的三の丸廣場>

最妙的是  天守閣最頂的地方  竟然還有一個小小的祭拜的台
有點像是台灣人放在家裡的神明桌一樣

天守閣頂還有一個小小的神社(??) 

阿英說她想去搖鈴拜拜  結果發現這個鈴是搖不出聲音的 ...XD
旁邊有本子可以寫名字  我們看大家都寫了  所以我們也去寫了名字和地址
希望神明保佑我們一切順利...

阿英和我也來寫一下  

玩著玩著也看看手錶也兩點多了  肚子開始餓了
所以我們就決定爬下天守閣然後去找午餐吃!
下天守閣和上天守閣的樓梯是不同的  所以不用擔心會跟人相撞
但樓梯實在是太小又太窄又太陡  所以下樓梯爬的比上樓梯還長
連在天守閣最頂的警衛也要來幫忙疏散人群
不過日本人排隊真的很有秩序  不推不擠的  如果是台灣人應該吵死了吧...XD

但下來的樓梯真的蠻恐怖....好陡(抖)阿!!

下來之後在出口前的紀念品店逛了一下
想說應該要買個什麼來紀念一下爬過天守閣
可是怎麼看都不知道該買什麼好 XD
最後讓我發現了紀念硬幣 
一開始不知道怎麼弄  正好有一家人在買  就偷看了一下他們是怎麼買的
後來我也買了  這種紀念幣是可以在背面打字的
買硬幣本體是¥300  如果想要弄成鑰匙圈要另外再買鑰匙圈的圈圈
打字的話是另外再加¥30  default他會幫你打上今天的日期
然後剩下的位子可以打上自己的名字
我調了好久才把名字調到中間  就打了一個我爬上姬路城的紀念幣囉!!

下來之後我買了一個紀念硬幣  

上面還刻有我的名字以及日期呢! 

我和紀念幣 

買完紀念幣  發現阿英去販賣機買了冰淇淋
日本人真的很厲害  竟然有販賣冰淇淋的販賣機
因為阿英說很好吃  所以雖然很冷我還是買了一支草莓的來吃!!

草莓冰淇淋超好吃!  

雖然很冷  但是真的好好吃喔  QQ
台灣怎麼都沒有這種冰淇淋~~~~(滾)

這冰淇淋是一支¥130  當我投了¥200拿販賣機找的¥70時
阿英突然驚呼一聲:  我好像忘記拿找錢了......囧
想必是買到冰淇淋太開心就忘記了....XD
不過在她買完  在我買之前  應該是有人來買過了
所以找錢的地方只有找我的¥70
可憐的阿英就很哀怨她丟了¥70

但是  冰淇淋事件還沒結束
我們繼續往下走  走到另外一家紀念品店
這家是剛剛走上去的時候有想要逛  不過想說下來的時候再進去逛
當我們要走進去的時候  裡面的人出來跟我們揮揮手
我才看到他有貼: 禁止食物入內
我手上還有冰淇淋  所以就被阻止進去了...XD
 
我們就想說  算了那這代表跟它無緣  準備要走的時候
我看到門口也有一台賣冰淇淋的機器
正在比較說跟上面我們買的那台有什麼不一樣時
阿英突然神來一手  去按了個Cheese冰淇淋
結果...


匡郎匡郎




好像有東西掉下來
打開一看  是Cheese冰淇淋....XDXDXD

然後我們才看到  似乎是上一個人投了¥500
然後跟阿英一樣  冰淇淋掉下來就太開心忘記拿找錢
所以這裡面還有¥330
¥330還能買冰淇淋  所以當阿英按了Cheese冰淇淋  冰淇淋就掉下來了...XD

完全是個失而復得  本來以為虧了¥70  最後竟然還得到一支Cheese冰淇淋
但是阿...
Cheese冰淇淋真的是有夠難吃  Orz
無論是按Cheese冰淇淋的上面或下面或左邊(Cheese冰淇淋在最右邊)
口味都比Cheese冰淇淋來的好吃
阿英阿  你要按冰淇淋怎麼不按個好吃一點的...XD

吃幾口之後阿英就說她想把冰淇淋丟掉了
這時候正好看到路邊有一隻野貓  站在椅子上看著路人
然後也一直盯著阿英的冰淇淋  XDXD
阿英先是咬了幾口丟在地上給牠吃  發現牠真的想吃
不過最好笑的是
牠吃一吃還因為太冷所以搖了頭打了冷顫....然後繼續吃....XDXDXDXD

笑死我們了  真的是一隻很愛吃的貓

最後阿英就把他意外獲得的冰淇淋整枝送給貓吃
我們也就離開了姬路城囉~~~


姬路城  真的是很漂亮阿!!

我們要進去姬路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