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到心願卡之後  我們決定去找個地方取暖f
否則真的是太冷了~~~~

從增上寺走出來之後  遇到一間麥當勞
一看到麥當勞  我就超想喝麥當勞的玉米濃湯
於是我們就進去了

增上寺前的麥當勞  大概是為了應付跨年人潮
所以有特別的規定

到麥當勞取暖

12/31晚上六點開始  每個人只能坐30分鐘
我跟阿英很幸運  到的時候還沒有什麼人  找到兩個位子
接著就由我上樓去點啦
但是我把menu左看右看  後來發現這家店也有English menu  也都看了一遍
怎麼都沒有玉米濃湯  >___________<
日本的麥當勞不賣玉米濃湯阿....  ><
跑下去跟阿英說這個壞消息 換阿英上來買
最後她東看西看買了一杯奶茶  是紅茶包+奶精

點了杯紅茶來喝

所以我最後也去買了一杯紅茶  有熱的喝總比沒有好
這時候貼在我衣服上的暖暖包突然變的很燙
奇怪剛剛在外面一點都不燙 ><
阿英說這種貼在身上的暖暖包會依照溫度改變 
真是奇怪  這樣還需要暖暖包合用  \____/

邊喝紅茶就寫起心願卡來
我看附近坐的人也都是有拿到心願卡的人  大家都在忙著寫心願卡
我跟阿英也趕快寫一寫心願卡

在麥當勞寫心願卡

我的心願卡和阿英的心願卡
我和阿英在溫暖的麥當勞裡

寫好心願卡囉

這時候人突然多了起來
阿英去上廁所的時候只剩我一個人
麥當勞的工作人員來問了兩次我旁邊的座位有沒有人坐
還好我還記得朋友的日文怎麼講....XD

等阿英出來  我們就趕快收一收走了  因為樓梯上排滿了等著進來的人
如果我們再繼續坐著應該會被青吧
不過我們真的蠻幸運的  如果晚個十分鐘才出來  就換我們站在樓梯上等了

不過剛剛因為隱形眼鏡帶太久又太乾  所以我把隱形眼鏡拿下來
這時候沒有座位  只好在廁所門口戴  真是超難戴的...><

離開麥當勞  我們又回到寒冷的街上
這時候我才想到  Mos也有玉米濃湯阿  而且我想應該日本MOS也會賣濃湯吧
早知道就去MOS才對~

出來之後我們先去了麥當勞對面的7-11殺時間
看了日本的雜誌  才12/31  With的2月號就出來了
With是我還蠻愛看的一本雜誌  台灣也有~
翻一翻2月號  感覺還好  而且實在太多看不懂了啦
等中文版出來再去台灣的7-11看吧!

跟阿英還看了其他的雜誌
發現玉木宏真的是超紅的  幾乎每一本雜誌都有他
而且不管是什麼類型的雜誌都有  連美妝雜誌都有!!!
我跟阿英都覺得玉木宏現在變的太瘦了  臉頰兩側都凹下去
不像演交響情人夢時那麼好看
不過越看瘦的玉木宏  越覺得阿甘長的真的有像瘦的玉木宏

去完7-11  繼續往增上寺的方向走
我們走進Starbucks
裡面也是滿滿的人  沒有位子坐所以很多人是站著一群一群的在喝飲料
我如果是跟一大群人來跨年  八成也會是這樣吧~

在這裡我又看到那個櫻花杯(後來回台灣也有看到  但只有黃色)
而且這裡的包裝比較漂亮  QQ
早知道就到這裡再買就好~~~
店員看我們走進來也過來跟我們哈拉
他指著新年的玩偶  一支牛  給我們看
那隻牛很可愛  還可以戴帽子!!
也順便問了店員"牛"的日文怎麼講  店員說是叫做u shi
哈哈  新的一年學新的單字
不過我們沒打算要買  只是單純的進來逛逛&殺時間&取暖
最後就跟熱情的店員說謝謝出去啦!

回增上寺的最後一站是到增上寺門口的AMPM
也是一樣繼續取暖  看看雜誌發現是跟7-11一樣
所以只好逛起AMAPM
這間AMPM還蠻大的  是挑高的  有樓梯可以上去二樓
看了很多東西  東摸摸西摸摸
這裡也有放東京都內&近郊房子的資訊(租房子或買房子)
雖然我們對於坪數都沒啥概念  不過看那個價錢  真的是買不起阿 @@|||

結果發現我們四週也很多人是進來晃晃取暖的
也有聽到說中文的人~~~~
這附近觀光客真的是不少!!

把AMPM也逛完之後  只好又走進增上寺
來逛逛增上寺好了


這是增上寺的大門  人變的比剛剛還多了!

增上寺前

大門左邊擺了大大的"初詣"的牌子
等等我們也要跟著日本人一起進去初詣
明天打算要去淺草寺和明治神宮初詣~~

初詣

再度走進增上寺內  我真的覺得這個角度不錯  可以拍到增上寺和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增上寺 

增上寺的燈籠與東京鐵塔
我試了好久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覺  這張是阿英拍的

燈籠與燈塔

距離2009年已經從剛剛的5小時53分減為1小時54分囉
沒想到我們這樣晃來晃去也晃了四個小時了~

距離2009年只剩下1小時54分囉 

大廣場的左邊有擺著敲鐘的地方
看起來應該是等一下要敲108下鐘的地方
我們請外國人幫我們拍照(因為英文對我們來說還是比較方便的)
後來阿英也有幫他們拍照~

這裡是等等要敲108下鐘的地方

這裡真的到處都是外國人
然後還常常可以聽到中文
讓我懷疑增上寺跨年會不會外國人跟日本人的比例是差不多的???!!!

不過幫我們照相的外國人也很帥  >/////<
說到這就讓我說一下吧
不知道是因為跨年的關係有特別打扮還是怎樣
我真的覺得東京都內的人比較會打扮  所以看起來帥哥美女也特別多
比起在關西的那幾天  關西真的很少看到帥哥美女
就連熱鬧的心齋橋  道頓掘  梅田  難波  幾乎也都沒看到
(倒是牛郎看到很多  XDXDXD)

東京人真的比較好看
一整個晚上看到超多帥哥美女  真令人開心~~~

在增上寺廣場還有正顯示著2008的大牌子
等一下就要邁入2009了呢!!
快跟2008來張最後的合照

2008年的最後留念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十點半了  我們趕快去找拿氣球的地方
已經排了不少人囉~

要來排隊拿氣球囉

因為剛剛看寺方擺出來的說明  有一個片假名的意思我們一直看不懂
雖然我念了出來  但是還是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我們偷聽到排在我們後面的兩個男生是用英文聊天
所以就很大膽的回頭問他們知不知道寺方寫的是什麼意思

其中一個男生就回答我們說這是"count down"的意思
我再唸了一次片假名  真的是count down耶  XDXD
但剛剛怎麼念都沒想到是count down

後來我們就聊了起來  結果才發現其中一個男生也會講中文啦!!
他說他是馬來西亞的華僑  來日本工作六年了
旁邊那個是他朋友~他們一起來跨年

中間工作人員一直用擴音器在廣播著什麼
不過我們都不懂就不想理了
後來是他們突然排到我們旁邊來  我們才知道  原來工作人員希望排成三人一列啦!

會中文的那個人就問了我們怎麼會到這裡來跨年
我們就告訴他是網路上有的消息
旁邊他朋友是日本人聽不懂中文  所以就由他作翻譯在我們之間翻譯
也問了一般會問外來客的問題  例如來幾天  要去哪玩...etc
那個日本人說他是大阪人  不過沒有要回家過年
他問我們去了哪些地方  我們就告訴他前幾天去了大阪  神戶  姬路  京都  奈良  嵐山
這些地名竟然我都還記得日文怎麼講  XDXD
原因是之前查地鐵  有些字中文打不出來
所以後來我乾脆都用日文輸入法  於是就把地名都背起來了

也經由那個會中文的人介紹
我們才知道原來增上寺在東京都內是一個很大很有名的寺廟
不過要不是因為這次要來東京跨年
我還真的不知道有增上寺的這寺廟耶~
所以說我對東京的瞭解還不夠深阿 XD

阿英說要跟他們拍合照  我先拍了一張
結果排在我們前面的人突然回頭跟我們說: 我幫你們照(中文)
我跟阿英嚇了一跳 那個女生跟我們說  她也是台灣人...XD
但我們一點都不覺得他是台灣人  因為她的打扮真的是太日系了
而且染了一頭金髮~所以她突然回頭跟我們講話我們真的嚇一跳
台灣人真的是無所不在  所以在日本不可以亂講話...XD

前面的人也是台灣人轉過來說要幫我們拍合照

最右邊那個就是馬來西亞華僑  右二是大阪人
不過糊了  但我們也不好意思叫那女生再幫我們拍一張就是
就這樣一邊聊天一邊往前移動  還蠻快的  就到了門口 
裡面有滿滿的氣球  好興奮唷!!!

好多氣球在裡面


我們按照工作人員的指示往前走  一次一排人去拿氣球
輪到我們過去  要先把心願卡交給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會在心願卡上面打個洞  然後我就可以把氣球領走了~

領到氣球之後的第一張照片!  氣球氣球~~~還有心願卡!

我和心願氣球

走出來之後大家都在忙著把心願卡弄到氣球上
我也按照剛剛看過的說明  把心願卡的雙面膠撕下
對折之後黏在氣球的線上面
記得要黏好唷  不然會掉下來
不過寺方也很貼心  有準備膠帶在旁邊
萬一掉了還可以用膠帶貼上去啦!

黏好心願卡一拍
我的氣球和心願卡

這是我的氣球

我跟阿英此時想嘗試用自拍的方式來拍合照
但是試了好幾次都沒成功
這時候突然有一個日本女生過來表示要幫我們拍照
日本人真的很好  每次我們想拍合照的時候常常就會有人冒出來自己說要幫我們拍
所以我們很少會需要開口請別人幫我們拍~

好心日本女生幫我們拍合照

增上寺的氣球使用的是一種特殊的材質
氣球放上去之後會在空氣中分解  因此不會造成污染
更特別的是  在氣球裡面有著花的種子
當氣球分解之後  花的種子就落了下來
在日本的某個地方落地生根
只是當花長大的時候  也無法得知當初放他們上去飛的人現在在哪裡

氣球會自然消失在大自然中, 花的種子也會落地生根

拿完氣球之後  我們就回到增上寺的大廣場
準備找個位子等跨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